|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风雨云雾:苏伊士被堵,一个巨大的阴谋
点击:  作者:风雨云雾    来源:风雨观点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3-30 09:20:33

 

苏伊士被堵,一个巨大的阴谋

 

1

 

关于阴谋论的文章,一两年前很容易被删,乃至引发封号。但是自从外交部带头揭露美国的阴谋之后,环境就宽松了许多。

 

20194月,肥蓬在一个大学演讲时公开承认:我们撒谎、我们欺骗、我们偷窃。我们还有一门课程专门来教这些。这才是美国不断探索进取的荣耀。中国有句俗话叫人要脸,树要皮。如此毫无羞耻之心,倒真应了那句人至贱则无敌的老话了。

 

此事被中国外交部公开曝光之后,网络上揭露美国阴谋的文章就越来越多。

 

2021326日,外交部再曝超级大料,华春莹向在场记者展示了一段视频。而在播放这段视频期间,招待会的现场几乎是死一般的沉寂。

 

(前美国国务卿鲍威尔的办公室主任、前陆军上校劳伦斯·威尔克森20188月在罗恩·保罗学院的演讲)

 

对于美国为何要出兵阿富汗,威尔克森在上述视频中表达了三个意思(大意,有演绎):

 

其一,阻击中国的一带一路,切断亚洲与欧洲的陆路经贸往来;

其二,使阿富汗和印度对巴基斯坦形成夹击,以免巴基斯坦凭借核武器,成为地区强国;

其三,伺机向中国新疆渗透,在维吾尔族制造意识形态混乱,从内部搞乱中国。

 

为何出现如此直白的表达?注意威尔克森作演讲的时候,是在20188月。那时特朗普一直忙着联俄制华,并且急着从阿富汗撤军。风雨锐评推测,当时影子政府急着教导特朗普,必须搞清楚美国一贯的地缘政策,于是才有一大批人的演讲、宣传。威尔克森的这个演讲就是其中之一。

 

威尔克森作为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的办公室主任,对于影子政府的战略设计,当然是清楚的。因此,派他对特朗普政府进行耳提面命,自然是恰当的。不过也恰恰是由于威尔克森的演讲毫不拖泥带水,直击核心问题,被中国外交部抓了个典型。

 

也就是在威尔克森演讲后不久,特朗普的对俄政策,以及从阿富汗撤军的政策都发生了巨大改变。开始打压俄罗斯,并且停止从阿富汗撤军了。可见影子政府的意志最终还是被特朗普贯彻了。

 

2

 

美国战略家早在几十年前,甚至上百年前可能就有一个战略计算,必须将欧亚大陆切割开来,才能维持美国的海上霸权,以及美元霸权。

 

于是中东北非的大混乱、大动荡出现了。

 

11993年,厄立特里亚从埃塞俄比亚独立出来。

22011年,南苏丹从苏丹独立出来,并在当年得到联合国的承认。

32010年,自突尼斯开始,中东北非国家出现持续混乱、动荡。

42011年,利比亚、叙利亚陷入内战,并且遭到外国军事力量干涉、入侵。

52012年之后,索马里海盗日益猖獗。有海盗组织承认,他们的老板是美国银行。

 

分开来看,上述事件各有各的特点和具体原因。如果综合来看,它们的共同特点,就是搞乱中东北非,切断亚欧经贸联络。

 

这些行动是否有效果呢?当然是有的。

 

在此之前,欧盟的GDP总值一度是超过美国的,此后即陷入衰落,被美国反超。

 

所以,世界上的事没有绝对的偶然。大量的偶然,往往是由某种必然串联起来的。

 

最近发生了一件事,使得美国认为需要在中东北非再强硬地搞点事。

 

324日起,王毅外长应邀访问沙特、土耳其、伊朗、阿联酋、巴林、阿曼等中东六国。各国纷纷表态。

 

 

沙特:愿意加强反恐合作,并与中国展开深度经贸合作。

土耳其:致力于进一步提升土中战略合作关系,不会参与任何反华行动,不允许在土境内出现针对中国的暴恐行为。(威尔克森指出:美国出兵阿富汗的目的之一,是搞乱新疆,让维吾尔暴恐势力壮大起来,并与土耳其进行合作。现在土耳其决定不做这些事了。)

伊朗:与中国签定为期25年的战略合作协议。

阿联酋:愿同中方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双方宣布就健康码互认达成原则一致。会谈后,两国外长共同出席两国疫苗原液灌装生产线项目云启动仪式。

 

这么多国家愿意中国展开合作,意味着人民币国际化将向前大步推进,石油美元将遭到沉重打击!这对于美国来说,难以忍受!

 

3

 

终于出事了!

 

323日一艘名为长赐号的巨轮在苏伊士运河搁浅,导致该运河双向大堵塞,并影响后续轮船通航。

 

一些网络分析者认为,这是美国的一个大阴谋。理由是:

 

1长赐在过运河等待,不是安安静静,而是到处乱转。其航迹如下,十分诡异。

 

 

这似乎可以理解为,该航船在找一个有利的时机过运河。而且确实,这条船过河的时候,正遇到刮大风。

 

2)按一般道理,航船进运河,需要减速。但长赐号没进运河,航速还正常,进了运河,反而违规提高了航速。证据如下:

 

 

3)一吹风,其他船没歪,就这条背景复杂的船,歪了。

 

 

4苏伊士是黄金水道,日进千金,埃及财政的十分之一靠这条运河,被堵之后,埃及理应用尽一切力量,用最快时间疏通。然而埃及很反常的没有。埃及只有一个挖土机在挖。只有一条船帮拉。没有用尽一切力量去疏通的意思。

 

 

5美国出乎意料又不出所料的,要介入苏伊士。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在当地时间26日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正在密切跟踪观察苏伊士运河的被封情况,并已提出帮助埃及伙伴解决这一问题。

 

 

再一次的诡异!

 

运河被堵,需要的是挖土机还是美国军舰?需要的是拖轮还是美国的航母?

 

美国为什么要派军舰去苏伊士?

 

6值得我们注意的是,当白宫放出这话的时候。埃及,还没有明确答应美国的介入。

 

普萨基:“我们正在密切跟踪观察局势。我们明白埃及政府正在努力尽快地移开这艘船,解封运河畅通航道。在我们之间的外交沟通过程中,我们向埃及方面提出提供帮助打通运河。 

 

她补充说,美国政府将继续就此问题与埃及进行磋商。

 

埃及虽然在疏通苏伊士运河上,磨洋工不肯(或者是不敢)出全力。

 

但是,埃及第一次还是拒绝了美国的军舰介入的。

 

然后,最大的诡异发生了。

 

埃及,出事了!

 

 

这场事故,正好在苏伊士被堵之后发生,正好在白宫表示埃及还没接受美国介入后发生!

 

而这场事故,透着诡异!

 

 

“埃及交通部称,初步调查显示,有身份不明人员关闭了一列车的紧急制动系统,该危险行为导致了两列火车相撞。”

 

是谁人为造成了这出人间惨剧?这个身份不明人员到底是何方神圣?为什么是在苏伊士被堵后发生?

 

7更诡异的是,之前吞吞吐吐首鼠两端的埃及,在火车事件发生后,宣布接受美国的介入!

 

 

埃及首次是还是拒绝了美国的介入。

 

但是,在不明身份人士故意制造的火车惨案发生后,在几十条人命死不瞑目之后,埃及,还是同意了美国的介入。

 

4

 

通过上述分析,可以看出,此次运河堵塞大概率是美国的一个大阴谋。

 

那么,美国为何要选择长赐号来作案呢?因为这条船的背景十分复杂。

 

老板是日本人,运营由台湾长荣公司负责,注册地是巴拿马,实际操纵船航行的是印度人。

 

背景如此复杂,只要抓住某个环节就可以做文章。事后即使调查出蛛丝马迹,也可以推卸责任,转移矛盾。

 

那么,美国搞这样一次阴谋,目的何在呢?

 

从长远看,当然是为了维持美国的海上霸权,切断或者减弱中欧经贸往来。

从短期来看,美国现在面临着一个十分严峻的问题:由于美元贬值且国内形势混乱,全球投资者不愿意购买美国债券了!

 

美债卖不出去,美元就会逐步沦为废纸。而且美国当下就面临着没钱用,美元买不起东西的状况。因此必须采取迅速有力的行动改变。

 

由于苏伊士运河的断航,导致石油运输成本的提升,必然推动石油价格大幅上涨。油价上升有利于美元的坚挺。对正在大印钞的美元和美联储来说,这无疑是一剂强心针。因为石油资产支撑着美元地位和国际金融。

 

 

另一方面,对正在遭受美欧澳加联手围攻,经济高度依赖石油和苏伊士运河通道运输进出口货物的中国,必然将因此事件严重受损。

 

因此,不仅船搁浅,而且不急于让运河恢复正常。操纵全球舆论的媒体甚至吹大喇叭说:此次封堵很严重,十天半月可能都解决不了。

 

其实,按照现在的技术,对付这种搁浅问题,根本就是小菜一碟。却让背后势力搞成一件天大的事!

 

但是,但是,今天,329日,船动了!据说很快就可以恢复通航!来看具体消息:

 

海外网援引路透社329日报道,日前在苏伊士运河触底搁浅的长赐号货轮已经摆正船身。海运消息人士称,该货轮已经恢复了正常航线。今日早些时候,长赐号在救援队伍的努力下成功重新上浮。法新社援引海上交通追踪网站消息称,货轮已经开始移动,逐渐离开运河的西岸。

 

5

 

令人纳闷,怎么突然就快正常了呢?难道阴谋只是一个猜测?

 

应该是透着新的诡异!

 

风雨锐评认为,乃是此举得罪了太多的国家,并且有很多方面不符合美国的意图。比如:

 

1)如果油气运输出现困难,意味着俄罗供给中国、欧盟的油气将会迅速增加,十分有利于俄经济的脱困。这非常不符合美国的战略意图。

2)俄罗斯在北极航道秀了一把肌肉,号召大家以北极航道取代苏伊士运河。

  

 

当地时间326,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叶夫梅诺夫向俄总统普京报告,在俄海军“乌姆卡-2021”北极远征训练期间,三艘俄罗斯战略导弹核潜艇同时完成了破冰上浮训练。

 

普京的态度再明确不过了:

 

“苏伊士要落到美国手里了?大伙不用急啊,来北极航道做生意嘛!”

“我北极航道收的过路钱,比苏伊士还便宜哦,欢迎大家来啊!”

“什么?你们怀疑我保障不了北极航道?没实力收过路钱?”

“三艘核潜艇给你安排上!看到了吧,强盗不敢来打劫的,这过路钱我有资格收了吧?”

“北极航道欢迎你!”

 

3)苏伊士运河被堵,意味着给了中欧班列巨大的机会大量的货物将转道中欧班列,通过铁路进行运输。这与美国切割亚欧经贸联系、打击陆权的意图严重背离。

 

4)最大的问题是,此举不仅得罪中国,而且严重得罪欧盟。

 

据环球网326日报道,在结束欧盟首脑视频峰会后,德国总理默克尔就对华政策表示,尽管欧盟和美国有很多共同点,但是在对华政策上并没有相似性这点是绝对明确的

 

这话明显暗示:德国在经济上将对华合作摆在重要位置,将会努力推进中欧投资协定的批准工作。而前几天,欧盟议会已经取消了对投资协定的审议工作。

 

由于这次大堵船,必然给欧盟经济带来严重困难,几乎所有物品价格都将 上涨。为了摆脱经济困境,欧盟议会极可能在短期内恢复对中欧投资协定的审议工作。

 

到那时,美元会衰退得更快!人们将迅速抛弃美元!

 

大概,这就是苏伊士运河将很快恢复通航的最重要原因!

 

来源:风雨观点 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