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贾玲背后的男人,竟是全国人民都熟知的他!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战略视察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3-08 09:28:07

 

在近几年的春晚舞台上,我们都能看到贾玲的小品。今年,贾玲更是凭借一部描述自己母亲的电影《你好,李焕英》大火了一把。

 

 

但很多人不知道,在贾玲背后,有一个对她帮助很大的贵人,这个人就是冯巩。

 

这两人背后有什么渊源呢?

 

120013月,冯巩在中央戏剧学院办了个新闻发布会,邀请侯耀文、姜昆站台,正式宣布:

 

在中戏开办相声大专班(又称喜剧表演班),学制2年,预计招生25人。

 

相声180年,开班办学算是头一遭,招来一个女学生,也是出人意料。

 

一个月后,19岁的贾玲被中戏录取,选专业的电话打到襄阳老家,接电话的是母亲李焕英,因为普通话不标准,把戏剧说成了喜剧,阴差阳错,贾玲成了冯巩的徒弟。

 

作家池莉的一本书里写道:男人不能嗑瓜子,女人不能说相声。女孩子讲相声,就像是走错了澡堂子,太难了!

 

而贾玲没有在这条路上半途而废,师父冯巩是其中的决定性人物。

 

 

21982年,贾玲出生在湖北襄阳,她的父亲贾文田和母亲李焕英都是化工厂的工人。

 

贾玲刚上大学那会,母亲意外去世,父亲身体也不好,家境一度穷困潦倒。

 

大学毕业后,贾玲没有资源,又加上行业对女喜剧人的偏见,贾玲过得很不好。

 

她跑去和一些演出机构谈合作,但是没有人愿意让一个女喜剧人登台说相声。

 

为了生存,贾玲到处接活儿,甚至还在酒吧里打过工,还接过一场7块钱的演出。

 

生活窘迫到只能租得起一个几平米地下室,阴暗又狭窄。

 

冯巩作为她的班主任,也是她的师父。偶然去了一次贾玲住的地方,才知道原来她的条件这么艰苦,心疼地问道:你一个月房租多少?

 

贾玲说:400

 

冯巩非常的难过,觉得她的徒弟太苦了,他对贾玲说:你住的这么差,我都不知道,孩子,今年一定让你多赚一些钱,起码先赚一年房租。

 

于是之后冯巩就经常带她一起去参加演出,对她特别关照,有的时候即使是公益演出,结束后他也会自掏腰包给贾玲一些补贴。

 

但一直靠师父帮扶也不是个事,贾玲内心感觉到出头之日遥遥无期,对相声这份事业也有所动摇。

 

一次,比她大9岁的姐姐说,在家里已经帮她找好了一份工作,一个月有3000块。

 

冯巩听说后,再次给了她底气,让她放下心来继续闯荡。

 

他对贾玲姐姐说:要是孩子吃不起饭,我管着;孩子找不到地方住,我给找。

 

 

虽说是先给她挣一年的房租,但后来贾玲在节目里笑着说:结果后来他就带我挣了十年的吧。

 

32010年,是贾玲在这行摸爬滚打的第7年,在冯巩的支持下,她终于看到一点曙光——她的节目被春晚选上了。

 

贾玲非常高兴,她觉得自己要熬出头了。

 

可是在春晚开始前一段时间,冯巩接到了春晚节目组的电话,节目组对他说因为时间超了,贾玲的节目被砍了,但是他们还没有通知贾玲,又因为冯巩是贾玲的师父,节目组想让他先和贾玲沟通一下。

 

为了安慰贾玲,冯巩特意和妻子买了贾玲爱吃的大闸蟹,亲自送到她家里。可是贾玲打开门,看到师父师娘,就嚎啕大哭,冯巩明白贾玲已经知道节目被砍的事情了。

 

等到贾玲情绪稍微稳定后,冯巩对贾玲说:“孩子,导演组决定把你的节目拿下来是好事,是希望你出精品,你年轻,有大把的时间,人生是短暂的,艺术是漫长的,你明年好好干,抓精品,有一种胜利叫撤退。

 

 

谁知年三十下午一点,节目组又打来电话,说《大话捧逗》又被保留下来了。

 

冯巩开心得不得了,赶去贾玲家里说:年轻人要敢于拼搏,时不我待,机不再来,迎头赶上,不辱使命,有一种胜利叫前进。

 

 

《大话捧逗》播出后,取得了很大的成功。

 

贾玲也终于成名了。

 

4对于贾玲来说,如果没有冯巩,也许不会有她的今天了,所以她一直对冯巩心存感恩。

 

在贾玲的心里,冯巩是师父,也是父亲

 

冯巩有个特别的绰号人事干部。因为他有朋友,有口才,还有一副热心肠。

 

只要是人才,他就愿意推一把;

 

只要谁有困难,他一准伸出援手;

 

只要观众需要,他保证随叫随到。

 

冯巩在1995年的春晚上,第一次说出了这句经典台词:亲人们,我想死你们了。

 

当时这只是他打招呼的一句话,冯巩本人也没在意,后来他多次在春晚上提到这句台词,发现原来观众们已经牢牢地把这句话记在了心上。

 

 

每次听到冯巩的我想死你们了的时候,观众都能真切地感受到又是一年春晚来临,所以这也成为了冯巩和观众之间的一种独有的情结。

 

冯巩一共参加了32次春晚,但从2019年开始,他已经连续三年都没上春晚了,这让不少观众感到遗憾。

 

最近几年,冯巩把春晚的接力棒交到贾玲的手中,自己则悄然退出江湖。

 

冯巩说:春晚这事,没有天赋干不了,没有勤奋干不成,没有文化干不大,没有人格干不长。

 

曾有人问冯巩,如果有一天不上春晚了怎么办?

 

他沉默片刻说:不要紧,将来大家能想起来,有一演员说过我想死你们了这就够了。

 

现在的冯巩,正乐乐呵呵地享受着他的退休生活。

 

去年冬至,冯巩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发布了一则视频。

 

他带着自己的徒弟曹随风一起在家里包饺子,一边包饺子还一边说相声,趣味十足。

 

 

还跟贾玲拍视频,被套路,师徒互动,爆笑十足。

 

这么多年来,我们看到冯巩身边出现过最多次的,大概就是自己的徒弟了。

 

在圈内,如果提起冯巩,人们用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善良

 

他作为一个老艺术家,不仅兢兢业业地完成自己的表演,不断地学习和充实自己,更是竭尽全力地帮助弟子们发光发热,而他也从未去求得什么回报。

 

对于他来说,无论是相声还是小品,都是一门艺术,而待人更是一门终身的艺术。

 

能够有冯巩这样的师父,是贾玲他们一生的幸运,而拥有冯巩这样的艺术家,我想也是我们这些观众的荣幸。

 

冯巩老师今年已经64岁了,每听一次他的我想死你们啦,我们都该好好珍惜,珍惜他在台前和我们的每一次互动,也许哪一天他就退休了。

 

最后,为冯巩老师点个【在看】,祝愿他身体健康,笑口常开!

 

来源:战略视察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