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子稻:中印冲突我军伤亡真相,这才是人民子弟兵不可战胜的原因!
点击:  作者:子稻    来源:君事汇萃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2-20 12:27:38

 

大年初八,噩耗传来。没想到去年的中印冲突中,我军竟然牺牲4人!

 

20206月,中印军长级会谈刚刚结束,两面三刀的印军违背双方达成的共识,100多人的印军在第16比哈尔军团指挥官桑托什·巴布上校带领下在加勒万河谷地区趁夜越线,企图把蚕食我方领土变成既成事实。

 

大家要明白一个事实,中印之间并没有确定国界。目前的所谓边境线,用更专业的术语应该是叫实际控制线。所以,在漫长的中印接壤地区,除去历史原因外,在印度看来,谁占领就是谁的。

 

那么印军为何选择加勒万河谷?看下图。

 

 

从地图上看,长达80公里的加勒万河谷地势居高临下。而不远处就是印军建立在平缓的什约克河谷之中的一处兵站。可以说,扼守此处,进可攻,退可守。

 

从军事上来讲,如果我军从加勒万河谷发起进攻,对方无险可守,可以顺着河谷直取印度首都新德里。所以,印军一直想占为己有。

 

对领土极其贪婪的的印度,即使1962年中印之战惨败后,仍然不吸取教训,一直奉行北进战略,企图蚕食我方领土。这就是中印对峙,以及第三次军长级会谈的大背景。

 

2020615日深夜,印军背信弃义,越线来袭。对于这种常见的摩擦,按照处理边境事件的惯例和双方之前达成的约定,我边防军团长祁发宝本着谈判解决问题的诚意,仅带几名官兵,蹚过齐腰深的河水前出交涉。

 

但是,早有预谋的印军像蟑螂一样从山崖一侧涌出,企图凭借人多势众迫使我方退让。脚下就是祖国,岂能后退?祁团长一边大声呵斥:“你们破坏共识,要承担一切后果!”,一边张开双臂挡在印军面前,掩护身后战友占据有利地形,展开战斗队形,与印军对峙。

 

但是,这种冷兵器对峙,100多人的印军占尽优势。印军依仗自己人多势众,用钢管、棍棒、石块向力单势薄的解放军发起攻击。我军将士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们就是祖国的界碑,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是祖国的领土”的誓言,誓死不退。
身先士卒,顶在最前面的祁团长成为印军重点攻击目标,头部遭到重创。营长陈红军看到形势危急,立即带人迎着“石头雨”、“棍棒阵”突入重围营救团长,战士陈祥榕作为盾牌手战斗在最前面。摄像取证的肖思远本来已经突出重围,见状立即反身、投入战斗。

 

在那个漆黑的高原之夜,巍巍喀喇昆仑山见证令14亿国人动容的一幕:团长在最前面顶住疯狂的印军,营长救团长、战士救营长、班长救战士!

 

祁发宝团长被救出后,军医韩子伟发现他左前额骨破裂,留下一道十几厘米长的大口子。包扎伤口时,尚处清醒的祁团长一把扯掉头上的绷带,还想起身往前冲,却身体不支、伤重晕倒。

 

在这场战斗中,团长祁发宝身负重伤。营长陈红军,战士陈祥榕、肖思远毫不畏惧、英勇战斗,直至壮烈牺牲!前来支援的战士王焯冉,在渡河途中,拼力救助被冲散的战友脱险,自己却牺牲在冰河里。

 

他们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人!祁发宝所在团有一个让人泪目的不成文“规定”:“对峙时干部站前头、战士站后头,吃饭时战士不打满、干部不端碗,野营时战士睡里头、干部睡风口。”

 

这就是我们英雄的军队!大家可以想象,在那个高原之夜,杀红眼的人民子弟兵为何奋不顾身如猛虎下山般的漫山遍野追击印军了吧。因为,牺牲的每一位烈士,印军都百死莫赎。

 

最后印军抱头鼠窜,溃不成军,丢下大量伤亡人员,任其在寒冷的高原暗夜里自生自灭。这一战,包括印军指挥官桑托什·巴布上校在内至少2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很多印军当场向解放军投降。

 

 

归西的印军

 

而我军官兵上下同欲、生死相依,无一人被俘。“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雪山为证,英雄不朽!

 

 

中央军委授予祁发宝“卫国戍边英雄团长”荣誉称号,追授陈红军“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给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追记一等功。

 

去年中印加勒万河谷冲突发生后,我在76号曾写了《我们还是低估了印度》,事实再次证明,战场上得不到的,休想在谈判桌上得到。

 

印度自1962惨败之后,几十年如一日的想一雪前耻,对于这种极度仇华的国家,你的忍让,它们会认为是软弱。

 

一定要放弃幻想,否则,容易吃大亏。这一战之后,我军加速对西南边疆地区部署先进武器。从主战坦克到远程火炮,以及先进战机、无人机等等统统上了高原。

 

 

 

在这之后,我军也加快更新一线官兵的装备。看下图,瞧瞧这身披挂:棉帽、头盔、护面罩,防弹背心、护甲、打狗棒、手套、口罩...一个都不能少。

 

 

还记不记得去年9月份解放军曾出现的长刀队?印军说,解放军在用“野蛮武器”对付它们。

 

 

 

所谓野蛮武器,不过是一把大唐陌刀而已。这种刀出现在中印边境,有着特殊的含义。因为早在一千多年前,这种刀就曾横扫西域。当然,连历史都不记录的阿三肯定不知道。《新唐书·西域传》有记载, 大唐名将李嗣业攻打小勃律国,“北五百里当护密之娑勒城” 即“娑勒色诃城”(今阿富汗东北的萨尔哈德)。

 

 

嗣业引步军持长刀上,山头抛櫑蔽空而下,嗣业独引一旗于绝险处先登,诸将因之齐上。

(想象一下,一手大旗,一手长刀,一身金甲,在峭壁上疾走如飞,巨石滚滚而下,李嗣业完全不为所动,这是何等骁勇?)

贼不虞汉军暴至,遂大溃,填溪谷,投水溺死,仅十八九。

(落水溺亡,阿三6月情景再现)

遂长驱至勃律城擒勃律王....于是拂林、大食诸胡七十二国皆归国家。

 

陌刀做杖,玄甲为裳,马蹄踏处,即为大唐。壮哉!

 

 

还记不记得前一段时间,一个名为“成功夺占5104高地”的视频在网上疯传。爱国军迷们称之为“班公湖大捷”!一个光秃秃的山头,一队解放军战士冒着雨点般的石头向上仰攻。

 

视频中飞石如矢,叫骂声不绝于耳。古今中外,高地攻坚战最考验一个军队的战斗力。

 

解放军阵型很有讲究,冲在最前面的战士,手持防爆盾牌,不仅可以抵挡山上印军投掷的石头,还可以遮挡印军视野,掩护后续手持打狗棒的战友,用石头反击。

 

另外,我军战术上是正面主攻,两侧夹击,即"围三阙一”。正面手持盾牌的战士吸引印军注意力,小分队从两侧快速包抄。短短十几秒的时间,一场冷兵器攻坚战,印军就全线崩溃,掉头逃窜。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用生命捍卫着她!事实再次证明,面对侵略者,唯有强大的拳头才仍让敌人信服。

 

知道这场不知名的战斗发生在哪里吗?班公湖!在班公湖北岸有8个手指型山脊,所以,外媒在地图上经常称为Finger(手指)1Finger 8

 

依据1959年实控线,印军只能巡逻到第3指,中方相应巡逻至第5指。也就是说,4指范围留出作为双方缓冲区。

 

大家都知道,印度对领土极其贪婪,根本不理会中方的缓冲区概念,而是认为谁占领算谁的。直接把巡逻线推到4指,企图将4指蚕食进自己的实控范围。

 

中国忍无可忍,只能将印军赶回去。在距离5104高地不远的5指位置,如果你将地图放大的话,你会看到:我们的子弟兵在那里用石头摆成了一个“中国”、五星红旗和中国地图!

 

 

这是多么可爱、可敬的军人啊!现在我们必须明白,与印度打交道,它们喜欢占便宜,我们就要不断提高价码!他们喜欢蚕食,我们就要不断反蚕食。

 

寸土必争,寸土必保!军事上要让它们每一次挑衅都受到严惩,只有这样,它们才会深刻感受到中国不好惹,不能惹。同时,要想彻底解除西南边境之患,只有让印度彻底变成地理名词,重回大大小小的城邦国家才行。

 

分而治之,永远是真理!否则,同人口上几乎和我们相当的国家打一场常规战,不是我们打不赢,而是耗不起。

 

军事是流血的政治,政治是不流血的战争。印度屡次背信弃义、犯我国土、伤我子弟兵,血仇必报!怎么办?

 

不管后面局势如何演变,我们要牢记: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除了军事打击外,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对付印度,还要学习拥有核武器的前苏联是如何消失的?

 

文子稻认为,灭苏之法,才是对付印度的良策。因为只有肢解的印度才是好印度。

 

自此故土收回,西南边疆方安。有人问,为何我国在大年初八发布我军烈士信息?除了公开宣称英雄事迹外,这是对外宣告我军已经做好了痛击一切敌人的军事准备。

 

谈,可以!打,奉陪!就问对方,究竟是要和平,还是要战争?2021年,我们必将见证历史!

 

最后,看看来自人民子弟兵的誓言吧:

 

绝不把领土守小了!绝不把主权守丢了!犯我者,虽远必诛!这就是中国军人!这就是我们的钢铁长城!英雄永不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致敬中国人民解放军!不赞网红,不赞星,只赞人民子弟兵!

 

文章来源于文子稻 ,作者子稻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