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令人动容:华尔街散户的公开信
点击:  作者: 汉上老平    来源:平观世界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2-06 10:36:05

 

华尔街/美国之癌

 

就如《又双叒叕一个美帝神话破灭!》一文中所记述的那样,在上月底的那个星期,美国散户逼空机构大戏逐渐进入高潮,大瓜一个接一个,情节令人匪夷所思,连电影都不敢这么拍。

 

就在散户爆拉GME股价,吃瓜群众兴致正酣的时候,意外出现了!

 

万万没想到,华尔街直接拔网线了!

 

128日(周四),以Robinhood(罗宾汉)为代表的美国券商,直接关闭了GMEAMC和诺基亚等股票的买卖。

 

也就是说,不让散户买入了;然后导致GME等股价跳水。

 

28日盘中,GME股价开盘一度暴涨至511美元;但随即高台跳水,盘中多空反复拉锯,终因大量散户无法买入,多头力量严重受损,收盘股价跌至193美元。

 

原本,所有人都觉得散户太疯狂失去理性,但华尔街这种奇葩操作却把机构的底线一再拉低。

 

先是关闭论坛服务器,再是直接拔网线,让美国散户们直呼不公平!

 

 

 

128日,WSB论坛的一名用户发布公开信,全网刷屏,美国散户们纷纷表示代表了很多人的心声。

 

公开信首先斥责华尔街大到不能倒的机构,作为2008年金融海啸的罪魁祸首,给数以百万的民众制造了莫大的苦难,却没有受到任何惩罚,反而得到救助;

 

现在,这些华尔街机构又公然做空个股,操纵市场,根本没有从此前的金融危机中吸取教训。

 

公开信指责主流财经媒体收受大企业的赞助,为他们发声,将散户的热炒行为妖魔化,并称我们整整一代人都会记得你的作为

 

公开信呼吁婴儿潮一代老年人不要受媒体的蛊惑,希望他们理解,现在遭散户攻击的华尔街机构,正是昔日让他们的子孙受苦的元凶;散户现在是在把握一生难得的机会,惩罚这些凶手。

 

整封信,没有眼泪,只有控诉!

 

 

 

公开信全文翻译如下:

 

我十几岁的时候正赶上2008年金融危机。我清楚地记得,华尔街那帮人毫无顾忌的行动给我个人和我身边人的生活带来了多大的影响。

 

我是幸运的,我父母为人谨慎,而且有点疑神疑鬼,他们存了些食物。危机来袭的时候,我们家保住了自己的小屋子,就靠松饼粉、奶粉、豆子和米饭过活,熬了一年。

 

打那以后,我父母一直在有存食物的习惯,而且更新存货,保证存的是新鲜食品。

 

但我周围的那些亲朋好友就没那么幸运了。

 

我阿姨搬过来和我们住在一起,给我家付一点房租,那时候,她在外面拼命找一切能干的活。

 

有人知道用学校食堂里的番茄酱料包做的那种番茄汤是什么味道吗?我的朋友们被迫尝过。

 

危机最严重的时候过后将近一年,我父亲才稳定了我们一家的收入来源,来得及去帮别人渡过难关。

 

他请了我朋友的父亲打零工,帮忙做家事。其中有个人给我家的客厅做了一个新的壁橱,还有个人给我家院子打理花草。

 

我永远都为有这样的父母感到骄傲,因为即使是在我怀疑自家的钱还紧巴巴的时候,他们也能留意到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并且热情地伸出援手。

 

 

 

对于对冲基金MelvinCapital,我要说:你代表金融危机期间我仇恨的一切。你是一家靠剥削别家公司和操纵市场以及媒体赚钱的公司。

 

你的继续存在就等于在深刻提醒那些要为08年危机制造的苦难负责的人,他们没有因为当年的所作所为受到惩罚。

 

你明目张胆地罔顾法律,不论是几个月前赤裸裸的非法卖空(告诉你的律师这是指控),还是最近无耻的市场操纵,都显示出,08年以来,你没有吸取任何教训。

 

为什么会针对你?因为你们那些华尔街的家伙做了可怕的非法金融决策,改变了几百万人的生活,带来恶劣后果,却得到救助和奖赏。

 

几天前我买了股票,我把积蓄掏出来买了游戏驿站(GME)的股票,用信用卡付了这个月的房租,把原本付房租的钱用来买了更多的GME股票(我不建议WSB的用户们这么做)。

 

我现在持有这些股票。这是我个人的决定,也是其他几百万人的决定。

 

你可以几小时内把GME的股价打压到120美元,我不会逃的。你可以花钱买几千个reddit论坛的机器人干扰,可我就是要持有。

 

你可以让所有的主流媒体把我们(散户)丑化成妖魔鬼怪,我不在乎。我要尽一切能力让你痛苦。

CNBC,我要说:你必须意识到,给机构的计划日程做宣传只能让你短期获利,只是短期的。

 

你的固定观众会很快越来越年老,年纪太老之后不会再管你怎样,而我们几百万人——不仅是WSB的用户,还包括所有受08年危机影响、并且现在关注着GME的人,都会记得你是怎样为那些摧毁我们很多人的公司代言,而且还企图打垮小人物。

 

我确信,我会记得。

 

这里有一个链接地址,整理了CNBC的赞助者和合作伙伴清单。他们包括但不限于IBM、思科、T-Mobile、摩根大通、甲骨文和ZipRecruiter

 

CNBC的母公司是NBCUniversal,而它是由Comcast和通用电气控股的。

 

 

 

婴儿潮一代和/或接近那个年纪的人,请注意这些千禧一代人的博客文章:你们会意识到,即使你没有受到08年崩盘的负面影响,你们的儿女以及可能还有孙辈最有可能都是受害者。

 

我们不是你们的敌人,我们是同一个阵营。

 

不要听信那些媒体说我们破坏市场就来攻击我们。我们只是拥有了一生中难得一次的机会,可以惩罚那帮十年前制造那么多苦痛和压力的家伙,我们在把握这个机会。

 

你们的儿孙可能就因为我们在奋起反抗的那些机构而遭受过我所说的那些苦难。为了自己家人和朋友着想,你们真的想选择支持那帮人吗?

 

我们并不是要求你们拿自己的401K养老金账户或者退休基金冒险,去买一只游戏驿站的股票。

 

我们只是请你们理解,表示支持,不要支援那些十年前造成如此苦难的人。

WSB论坛的朋友,我要说:你们大家都很棒。我能猜想到,我不是唯一一个采取个人行动的人。

 

我读过很多人的帖子,讲述了你们都在08年崩盘中经历了什么。

 

无论你是为了牟利,还是像我这样坚持的钉子户,或者只是可能随着市场波动的潮流参与其中,我都表示感谢。

 

你们每一个人都是我们拥有这个机会的原因。我以前从未这样对未来感到乐观。

 

摆在你们很多人面前的,是能改变人生的庞大资金。将富人手中的财富重新分配给穷人,这是一个罕见的实例,参与其中就已经是惊人之举。

 

我爱你们大家。

 

哎,读完这封信,深深感受到了普通美国民众心中的怒火!令人想到了“99%”,想到了占领华尔街,想到了特朗普的上台......

 

2021131日,纽约的一些年轻的共和党人冲进曼哈顿下城的祖科蒂公园,进行重新占领华尔街示威,以抗议那些耍流氓的行为,但也没怎么着。

 

来,看看网红郭杰瑞在纽约的街坊,了解一些美国民众为何如此痛恨华尔街。

或许,桥水的达里奥说得对,美国即将迎来一场内战!

 

唯有一场革命,才能将这一切丑陋涤荡。

 

美国民众还要经历一个漫漫长夜......

 

番外:骨牌与雪崩

 

高盛方面称,过去25年里,美国股市发生了多次严重的逼空行情,但都没有最近所发生的那么极端。

 

在过去三个月里,美股一篮子被最严重做空的股票上涨了98%,超过了2000年和2009年轧空中的上涨幅度,当时这篮子股票分别上涨了72%56%

 

但最近,市场一小部分不可持续的过度行为(指散户扎堆打击空头机构),有可能引发一系列多米诺骨牌效应,并造成更广泛的动荡。

 

老平注:具体的机制是,做空的对冲基金在股价逆势飙升后,必须买入一部分股票来对冲,客观上加剧了上涨势头;同时,(期货)空头有追加保证金的需求,常常会卖出别的股票获得现金,进而涟漪效应至整个市场。

 

高盛分析师David Kostin指出,近年来,美股低成交量和高集中度的模式,加大了一只基金的平仓可能会像滚雪球一样席卷整个市场的风险。

 

而目前在高盛看来,散户抱团行情还可以继续下去。高盛认为,与2000年美股见顶前相比,目前美国家庭储蓄规模处于高位,且还将迎来超过1万亿美元的额外财政支持。

 

这意味着散户弹药充足,如果逼空行情继续,那么美股岌岌可危了。

 

那么,金融立国的美国,将会在何时以何种方式迎来怎样的灰犀牛呢?拭目以待吧。

 

作者:汉上老平 来源: 平观世界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作者 相关信息

  • 令人动容:华尔街散户的公开信

    2021-02-06
  •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