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无数人惨遭“血洗”,华尔街露出真面目!
点击:  作者:天涯补刀    来源:国际局势解读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1-31 09:24:44

 

2020年是魔幻的一年,西方国家长期鼓吹的“自由、民主、人权”和“三权分立”的政治体制在疫情面前一败涂地,光环黯然!2021年才过1个月不到,但是却更加魔幻:118日,推特、脸书、谷歌、苹果、YouTube硅谷高科技巨头竟然联手封了自己国家民选的、合法的总统特朗普!此举彻底打破了美国所谓的“言论自由”的谎言,资本家狰狞的面目开始显现!美国有两个实力异常强大的利益集团,一个是代表美国科技霸权的硅谷,另一个则是代表美元霸权的华尔街。

 

 

在“围剿”特朗普及其支持者的过程中,硅谷高科技公司充当了“急先锋”,从幕后走向了前台。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华尔街并没有硅谷那么“招摇”,只是在幕后操作,但是……但是,这两天,华尔街也开始公开的露出狰狞的面目了!这次,华尔街针对的是美国股市中的散户。为了让大家更好的理解今天的内容,我们要先给大家普及一个股市中的最基本的概念:做多和做空。在中国,如果你认为一个股票会涨,那么你就会买入它,这叫做“做多”。

 

但是,如果你认为一个公司的股票价值被严重高估了,未来它肯定会大幅度下跌,那么你能不能依靠这个分析获利呢?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是不能“做空”的,只能“做多”。但是,美国不一样,在美国的股市中,你既能“做多”,也能“做空”。

 

什么叫做“做空”呢?

 

举个简单的例子:你是卖钢材的,现在钢材是5000/吨。我认为这个价格有点太高了,后面肯定会跌,然后我就找到你,和你商量,我借你一吨钢材,一个月后还你。当然了,我不是白借你的,我给你100元的利息。

 

我借你1吨钢材做什么?立刻以5000元的价格卖出去。在我把从你那借来的1吨钢材以5000元的价格卖出去以后,果然不出我所料,钢材价格开始大幅度下跌,短短几天内跌到3000/吨了……

 

通过分析,我认为价格已经跌到位了,不太可能再跌了。这时,我就赶紧以3000元的价格买入1吨钢材,然后把它还给你。

 

大家看看这个过程,我的获利就是5000-3000-100=1900元。美国的股市也是这样的,它可以“做空”:如果你觉得哪个股票的价格超过了本身的价值,那么你就可以从证券公司借来股票卖出去,然后等跌到一定位置再买回来,还给证券公司。大家可以看看下面那个流程:

 

 

通过上面的分析,大家或许会觉得:美国那种既能“做多”,又能“做空”的机制好像更加合理。既然那种机制更加合理,我们中国为什么不都采取那种机制?这里面有一个严重的问题:“做多”的代价是有限的,“做空”的风险则可能无限大。我们继续以上面的钢材为例。

 

现在钢材是2000/吨,你认为这个价格偏低了,后面肯定会涨。这个时候,你就以2000元的价格购买一吨钢材,这就叫做“做多”。你以2000元的价格购买了1吨钢材,如果钢材价格涨了你预想的价格,你就会卖出去。但是,如果钢材的价格没有涨,反而跌成废铁了,怎么办?

 

你只能认赔了!

 

假设跌倒价值为0了,那么你最多也就赔2000元,对吧。但是,“做空”则不一样。现在钢材的价格是2000/吨,我认为这个价格已经过高了,我从你那借来1吨钢材以2000元的价格卖出去了,然后想等钢材价格下跌的时候再买回1吨钢材还给你。

 

但是,有时,我分析的未必对,如果钢材的价格并没有像我设想的那么下跌,而是不断增长怎么办?假设,我借了你1吨钢材以2000元的价格卖出去了,承诺一个月后还你,结果1个月后钢材的价格涨到200万元/吨,那么我就不得不以200万元的价格去购买一吨钢材还给你。

 

大家看看这个过程:如果你有2000元的本金,你“做多”的话,那么你最多亏2000元,但是如果你“做空”的话,那么理论上来说,你能亏无限的多——这就是“做空”的巨大风险。

 

由于中国的股市发展时间非常的短,各种制度非常不完善,再加上很多老百姓也不懂股市的厉害之处,如果贸然开放“做空”机制,那么可能会让众多的投资者亏得血本无归。

 

所以,在中国股市中,不是每个股票都允许“做空”的,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空”的。现在中国的股市中有大概4000个股票,但是只有1600个股票可以“做空”——“做空”也叫做“融券”,就是指“出借证券”的意思。

 

 

除了不是所有股票都可以“做空”外,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做空”的。

 

上面说过,“做空”的风险是非常大的,理论上是无限大的,所以你想要“做空”必须要求你是一个成熟的投资者,承受风险能力非常大,否则不让你“做空”的——要求至少有6个月的炒股经验,资金在50万以上。

 

我们以贵州茅台为例。在2015年的时候,茅台的股价只有100元,如果你在那个时候认为它的股票被高估了,从证券公司借了1000股,卖出去了。然后,你就在等股价跌下来再买回1000股还给证券公司,然而,等待你的不是下跌,而是持续不断的上涨……

 

等到现在,股价已经涨了20多倍了,你还等不等?如果继续等,那么后面再涨怎么办?所以,这个时候,你不得不以2000元的价格购买1000股,赶快还了当初从证券公司借来的股票——1000股,每股2000元,合计就是200多万。当初你以100元的价格借来1000股,只卖了10万,现在你要花200万还证券公司的1000股,你说你亏了多少?

 

 

好了,“做多”和“做空”的问题解决了,下面我们还要给大家解释另外一个关键词:平仓。

 

这个东西也不太好说,我们继续来举例吧。假设现在有一栋房子,价格是100万,你只有30万,我借你70万,我借你那么多钱,只想赚点利息,不想承担风险,所以你得把房子抵押在我这里。现在房价下跌了10%,房子的价值只剩90万了,这个时候我就通知你:你的房子价格下跌了,你必须拿10万块放在我这里——这个10%就叫做“警戒线”。如果你不给我拿10万块钱怎么办?

 

由于这个房子现在的价值是90万,我借你的只有70万,房子的价值仍高于我借你钱,所以这个时候我只是给你提一个醒。

 

假设房价跌了10%后,我提醒你拿10万块钱放在我这,你没有拿,紧接着房价又跌了10%,这个时候你的房子价值只有80万,已经离我借你的70万很近了。这个时候我就会告诉你,赶快给我补钱,不给我补钱,我就会强制卖掉你的房子,这个就叫做“平仓线”。

 

 

在股市里面也是这样的:金融机构为了防止股价下跌对自己的利益造成损失,都会对质押个股的股价设置预警线与平仓线。目前市场上通用的标准有两个,分别是:160%/140%150%/130%

 

假设质押时,股票价格是10元,质押率为40%,预警线为150%,平仓线为130%,那么:预警价格=10*40%*150%=6元,即股票价格下跌40%;平仓价格=10*40%*130%=5.2元,即股票价格下跌48%。比如,我通过融资的方式以10块钱的价格购买了一个股票,跌到5.2元的时候没有增加质押,被强制平仓了,那么即使后面再涨到20块也没有用,因为我持有的股票已经在5.2元的时候被强制卖掉了,即“平仓”了。好了,分析到现在,我相信大家了解了三个重要的词:做多、做空和平仓。

 

下面,我们就可以给大家分析这几天华尔街做的一件大事了。

 

事情的起因是:美国有一个公司,业绩非常的不好,但是股价却在不断的上涨。华尔街的金融机构认为这个股价太高了,严重超过了这个公司的实际价格,然后它们就开始“做空”这个股票,发布大量报告,说这个公司有多么多么的差,股价有多么多么的不合理……

 

然而,购买这个股票的散户就不乐意了,他们在论坛上发起号召,要求大家团结起来,一起购买这个公司的股票,推高股票的价格。于是,华尔街就和散户进行了殊死博弈!这个公司在股市里的名字叫做“游戏驿站”,而散户聚集的论坛叫做“ WallStreetBets ”。

 

 

最终的结果是什么呢?我们来看看这家公司的股价走势:这家公司的股价由10多美元涨到最高480美元,涨了48倍。

 

 

华尔街的金融大鳄是“做空”这个股票的,股票大幅度上涨就意味着它们巨大的亏损。

 

在这波散户和华尔街的博弈中,华尔街损失了多少钱呢?

 

香橼(著名做空机构)投降,黯然离场.....Point72(对冲基金)7.5亿美元,全部赔光...Citadel(对冲基金)20亿美元,全部赔光...Melvin(千亿资产的明星对冲基金)宣布平仓………

 

这些是已知的被打爆的华尔街金融机构。据说,目前华尔街金融机构的亏损已经达到300多亿,还有很多机构在硬撑……

 

 

按照目前的走势下去,如果散户继续买入,继续推高股价,那么更多的华尔街金融机构将会爆仓……魔幻的一幕出现了:华尔街竟然直接关闭了“散户聚集论坛”!

 

按照正常的道理:华尔街做空一个股票,然后就开始大肆宣传,那么散户看好一个股票,为什么就不能在论坛上发布看好的信息呢?

 

但是,华尔街就是关闭了这个论坛。关闭了论坛,散户就没有办法彼此交流了,就成了一盘散沙,那样华尔街就可以凭借资金的优势暴打散户了。这个过程中,我们就可以看出来资本家的丑恶嘴脸:只能我赚你钱,不能你赚我的钱;只能我割你的韭菜,不能你割我的韭菜!你以为到这就完事了吗?

 

没有!

 

按照正常的道理,华尔街毕竟是很有名的,终究是要点“脸面”的,它们关闭论坛的时候给出了一个理由,说:“封禁Wallstreetbets 服务器并非由于金融诈骗,而是该论坛部分内容违反了我们的社区准则,包括发布仇视性内容、美化暴力行为和散布错误信息等。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我们已向服务器管理员发出了多次警告,现决定禁止该服务器。

 

 

华尔街知道自己的这个“吃相”太过丑陋,于是在关闭论坛不久后,又重新开放了论坛,不过这时的论坛不再像以前那样随便访问了,而是设置了“非公开模式”,需要获得“邀请”才能访问。

 

然而,这并没有用。

 

普通老百姓早就看华尔街不顺眼了,所以在这场散户和华尔街的博弈中,大量的散户为了发泄自己心中的不满,继续大规模的购买这个公司的股票……129日,美国股市开盘后,大量的散户再次疯狂的涌入,股价再次大幅度上涨,仅仅半个小时内,股价再次上涨到30%以上……

 

 

于是,华尔街慌了!

 

如果说上一天散户打爆华尔街众多机构后,华尔街终究还找了一个理由关闭了散户交流论坛,那么这次华尔街则完全突破了各种下限!

华尔街做了什么?

 

三件事:

 

第一,有一些券商直接关闭服务器,禁止散户买卖;

 

在中国,你想买卖股票,可以通过多个券商来购买。美国也是这样的,但是有一些券商关闭这个公司的买卖。比如,美国在线券商Robinhood就关闭了游戏驿站(GME)、AMC院线和诺基亚(NOK)的股票买卖。这样,很多散户就没有办法通过那个券商购买股票了,散户的力量就被削弱了。

 

第二,直接删掉股票代码,让你找都找不到;

 

Reddit论坛和Twitter的一些用户反映,在交易软件上无法找到股票的代码……散户找不到代码,自然就没有办法买入了。

 

 

第三,大幅度提高保证金;

 

盈透证券表示,出于市场异常波动的考虑,将AMCBBEXPRGMEKOSS的股票多头仓位需要100%的保证金,股票空头仓位需要300%的保证金。散户没有多少钱,提高保证金后,购买的能力自然就大幅度下降了。看看华尔街的嘴脸吧。为了自己的利益,竟然随意的改变规则……

 

目前,美国国会众多议员已经提出抗议:

 

代表硅谷的民主党众议员Ro Khanna炮轰美国在线券商Robinhood的双标,阻止散户交易,却允许对冲基金交易;

 

民主党的Alexandria Ocasio-Cortez今天也发声,支持召开听证会,绝不接受Robinhood干预市场的行为;特朗普的小儿子也出来发声了。

 

 

……

然而,这有用吗?

 

我认为没有用,因为资本家肯定早就制定了自己的规则——就像脸书以自己的规则删掉特朗普的账号一样!

 

资本为了获利,真是没有任何底线的。

 

以前,美国的实力比较强大,美国资本还能在国际上洗劫其它国家,所以没有怎么洗劫本国老百姓,让大家以为美国真是一个言论自由自由市场经济的国家。但是,随着美国的实力不断下降,其它国家的实力不断增长,美国资本在世界上洗劫越来越困难,它们便开始露出狰狞的面目了,开始加大洗劫自己国家的老百姓了!于是,所谓的言论自由自由市场竞争便不复存在了!

 

这就是资本主义国家,这就是资本不受政府约束的后果,这就是资本家的丑陋嘴脸!

 

我相信,直到今天,我们绝大多数的人才真正的看清资本真实的面目!

 

以后,如果大家再在网络上看到那些说“美国有言论自由,不会删帖和删号”和鼓吹“中国应该采取美国那种自由市场经济”的人,那么你就可以用今天的文去狠狠的抽他们的脸,一直抽到他说不出话为止!

 

文章来源于天涯时事 ,作者天涯补刀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