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歼20突然开启野兽模式:挂16枚导弹,火力超F35!
点击:  作者:阿瑞斯    来源:国科环宇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1-25 10:26:20

 

近日网络照片显示,一架歼-20原型机突然在翼下挂载两枚空空导弹进行试飞,从导弹尺寸看很可能是PL-15主动雷达制导中距弹,这表明歼-20战斗机正在拓展其“野兽”作战模式,载弹量可以从常规的4-8枚拓展到16枚,变身导弹卡车

 

 

所谓野兽模式,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F-35战斗机发明的一个营销宣传用语,特指隐身战斗机在翼下外挂大量弹药以非隐身外形作战。

 

 

美国战机因为发动机强劲的缘故,一向都很能装弹药,F-35也不例外,其野兽模式让人大吃一惊。在所谓野兽模式下,F-35可以使用外部挂架和内部弹仓一共挂载10吨弹药,超过了中国空军轰-6K轰炸机的最大载弹量,美国人发明的这种野兽模式就是极限挂载模式,可以说完全忽略了隐身性能,直接将火力最大化了。

 

“野兽模式”乍看上去可能有点无厘头,都不隐身了你再能挂又有什么意义?能比得过四代半吗?

 

其实不然。对于隐身战斗机来说,在未来战争中很可能只需在战争初始阶段(也就是战争首日)的高威胁环境中需要用到全隐身外形,夺取战场制空权完成踹门任务之后,接下来就能根据任务需要灵活在隐身模式和野兽模式中切换了,野兽模式无疑大幅增加了隐身战斗机的空空和空地任务有效载荷。

 

 

F-35A为例,该机在隐身外形下只能在弹舱内置4AIM-120空空导弹(空空任务)或者2AIM-120+2907千克JDAM制导炸弹(空地任务),而在野兽模式下则分别猛增到14AIM-120+2AIM-9X2AIM-120+6JDAM+2AIM-9X,大幅提高了单架次出击作战效率。

 

对于歼-20来说也是同样道理。此前该机已经在试飞中展示过翼下挂载4具大型副油箱,也就是说歼-20每侧翼下至少布置了两个外挂点,这四个外挂点就成为拓展歼-20野兽模式的基石。

 

20装配两台涡扇10C太行发动机,最大载弹量有11吨左右,说明它有能力负担得起野兽模式的重担。

 

 

20两侧弹仓可挂载2枚导弹

 

事实上只要看看歼20的弹舱尺寸和容积就知道,20在设计之初绝不仅仅只是为了纯粹的空战准备的,搞这么大个弹舱里面只塞空空导弹,这种事儿就是美国人听了也不会信。

 

 

在空对空作战的野兽模式中,目前看来-20至少可以挂载多达16PL-15空空导弹,其中弹舱内置6枚,通过挂载PL-15折叠翼版本,这点已被中航模型所证实,见上图。翼下则通过一种类似歼-10战斗机的人字梁双联中距弹挂架挂载8PL-15,外加侧弹舱的2,歼-20于是就成为强大的导弹卡车武库机,能在非隐身超视距空战中源源不断地输出火力。

 

 

翼下挂架将赋予歼-20强大空地作战能力。从该机副油箱尺寸看,4个重载外挂点,甚至每个都能挂载一枚发射重量1.5吨以上的重型防区外精确制导远程打击弹药,突破歼-20机腹弹舱无法内置大型空地弹药的限制。

 

在取得绝对制空权的情况下,为了发挥五代机最大作战效能,20可满外挂出击,外挂4个副油箱,转场航程可达到6800公里,即可方便地执行远程攻击任务。在到达交战区域前,将副油箱抛掉就可以。要猎杀对方部署在后方的预警机,只有增大了航程的歼-20

 

简而言之,以外挂弹药的非隐身外形作战是歼-20在研发时就被设想好的重要作战模式,无论是拓展航程还是充分发挥多用途作战能力,该机的四个翼下外挂点都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另外,歼10也有这种极限化的野兽模式。

 

10的野兽模式在使用多联复合挂架后,至少可以带4枚中距弹+2枚近距弹+2具火箭发射巢+多枚低阻航弹,如果全部采用空空导弹挂载的话,肯定在6枚以上,这样的载弹量已经不输F16

 

 

长久以来歼10的载弹量就一直被网友诟病,其实歼10作为一款单发战机,在载弹量上与其他同行并无半点劣势。1011个外挂点,开启野兽模式使用复合挂架还可以进一步增加。为适应不同作战任务而加挂有针对性的吊舱,多用途能力甚至超过许多重型战机。

-20“野兽模式的开启,意味着我国五代机从基础的隐身战机朝着多功能战机方向发展,使用范围进一步扩大。就连俄专家都称其太可怕,相信我国的五代机会在未来再一次惊艳世界。

 

面对歼20战机成功拥有了如此火力强大的野兽模式,美国媒体酸溜溜地认为其还是抄袭了F-35A战机,毕竟野兽模式是美国人率先创造和使用。但是在航展上歼20战机多次展出飞行就已经向外界证明,20这款隐身战斗机拥有不逊于F-35A战机武器挂载能力,至于抄袭与非也无需他人点评,自己好用才是真。

 

说白了,这是中美隐身战机终将殊途同归,是隐身战机发展的一个大潮流趋势。

 

未来的战争势必会是高科技武装起来的复杂战争,隐身战机终将会发展到枝繁叶茂的程度,将战斗机、轰炸机、攻击机等诸多机型全部囊括覆盖进去。

 

不论是美国的F35还是我国的歼20,都是正在朝着这一方向延伸发展的证明。

 

而伴随着我国国产先进航发的不断推进,歼20满载着对地攻击弹药现身的那一刻,相信已经距离我们行将不远,不输给F35的强大对地攻击能力将会是可以预见到的。

 

网友对此调侃道:

 

都说解放军患有火力不足恐惧症,但F35开启野兽模式,说明美军也病得不轻,最终变成了自己讨厌的样子;

 

而兔子摸着鹰酱过河,这次居然复制了老毛病,看来,火力不足恐惧症是彻底没治了!

 

文章来源于军工黑科技 ,作者阿瑞斯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