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权力交接关键时刻暗战再起,美国军方“政变”,特朗普公布涉华重磅文件
点击:  作者:疾风倁劲草    来源:环球观察君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1-18 11:44:39

 

近一段时期,美国国内总统权力的交接都将是全球关注的大事件,自从16日占领国会大厦事件之后,美国内部党派纷争已是空前混乱,谁都无法预测到底会发生什么意想不到的事件。而此刻的特朗普以及其万支持者已经做好了重返华盛顿,武装夺权的装备,目前支持川普的美国八大民兵组织已经宣布,号召15000名民兵组成了美国爱国者行动PAFA)联盟,用以对抗美国政府的军队与警察。

 

因此,无论如何,这次美国最高权力的交接注定不会平静。

 

(一)特朗普再遭弹劾,创下美国历史

 

为了彻底打到特朗普,民主党已经是使出了一切可以用的阴谋和阳谋。

 

先是逼迫共和党内部抛弃特朗普,让副总统彭斯带头罢免特朗普的总统职务,在彭斯拒绝了之后,便开始又一轮启动对特朗普的弹劾。

 

当地时间113日下午,美国国会众议院投票表决,以232票赞成、197票反对,通过了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指控他煽动叛乱。此前201912月他就曾因滥用职权与妨碍国会调查遭众议院弹劾。特朗普就此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两度遭众议院弹劾的总统。

 

 

 

到目前为止,除了特朗普外美国历史上一共有三位美国总遭遇过弹劾:

 

17任总统安德鲁·约翰逊:美国南北战争时期因罢免陆军部长爱德温·斯坦顿被弹劾,其中牵涉复杂南北利益冲突,于1868年被弹劾,后因差一票弹劾未通过。

 

42任总统比尔·克林顿:弹劾案源起于深陷与实习生莱温斯基搞出的桃色新闻,于19981219日被美国众议院弹劾,不过最后弹劾没通过。

 

 

 

37任总统理查德·尼克松:深陷水门事件,自己主动在被弹劾前辞了职。

 

与这三位相比,特朗普注定要在美国总统的弹劾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

 

弹劾案接下来将进入参议院审理,必须有至少三分之二参议员的支持才能将特朗普定罪,而他的任期至120日就将结束。

 

很显然,这次弹劾的象征意义更加浓厚,在特朗普下台前,民主党依旧要将特朗普狠狠羞辱一番,让他在全国全世界出丑,以后都无法翻身。

 

一种可能在时间上特朗普的弹劾程序还未走完,他已经离任总统。另一种可能,共和党把控的参议院将弹劾驳回。

 

因为现在对于共和党而言,根本无法与特朗普切割,特朗普坐拥7000多万的铁杆支持者,而且在党内特朗普也是拥有大量的底层共和党员的拥簇,与特朗普闹翻,共和党在以后十数年的时间内将将面临严重的政治危机,甚至永远失去执政美国的机会。

 

现在的共和党就是一个两难境地,踢开特朗普可能要亡党,继续跟着特朗普乱搞,弄不好可能亡国。

 

 

 

(二)军方悍然政变,八位现役将军向拜登表忠心

 

民主党指责特朗普支持者占领国会是政变行为,可是民主党自己却是在特朗普依旧是美国总统,依旧是三军主帅的情况下,撺掇美国军方发动了背叛特朗普的政变行为。

 

此前,因此佩洛西已经绕过特朗普这位总司令和美国五角大楼举行了紧急会议,要求美国军方阻止特朗普按下核按钮,制止可能发生的核战争或者核打击,避免美国和全世界被特朗普最后疯狂的举动毁灭。直接剥夺了特朗普作为最高军队司令的核打击权力。

 

随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与七名美国现任将军发布了一份联合声明,在这份联合声明中,美国军方领导人罕见的严厉谴责了美国国会的骚乱事件,并要求美国军队做好准备,而且强调拜登赢得了大选,拜登将成为美国军队新的总司令。

 

 

 

这就意味着,先前声明不会介入执政的美国军方已经开始表态站队了,而且是倒川普,助拜登,这直接打破了美军不参与政治的传统,而且已经严重违反了美国宪法。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为首的8名高级将领,可以说是美国军队各军种的实际掌控人。对于特朗普来说,他已经在实际上失去了对军队的领导权,美国军方的行为就是一次实际的政变。

 

真是墙倒众人推,特朗普真的大势已去,不但笔杆子被封了,现在连枪杆子也被剥夺了。

 

 

 

(三)特朗普提前公布涉密文件,对中国最后摊牌

 

就在特朗普离任倒计时一周之际,突然罕见地解密了一份印太战略秘密文件——《美国印太战略框架》。

 

本应在2043年才能解密的印太战略框架文本,突然提前30年曝光在白宫网站上。

 

其中的内容赤裸裸地指向了中国:

 

1)美国的一个对华战略目标是提升美国在这一地区的参与程度,同时向政府、企业、大学、中国的海外留学生、新媒体和普通公民普及所谓中国的压迫行为和在全球施加影响力的行动

 

2)美国要为美国和盟友、伙伴,使用军事力量威慑中国;同时建设在各种冲突中打败中国的能力和概念。为了实现此目标,美国拟定的行动计划包括但不限于:1. 在冲突中,否认中国在第一岛链内的制空、制海权。2. 保卫第一岛链国家和地区,包括台湾。3. 在第一岛链外的所有领域取得支配地位。此外,美国还计划加强美军在亚太地区的存在,以及帮助盟友伙伴提升防卫力量。

 

3)美国要与澳大利亚、印度、日本进行战略协同,形成以美国为核心的四边安全框架,并深化与日本、澳大利亚的三边合作,同时鼓励韩国在地区安全议题中发挥更大作用

 

4)对于朝鲜,美国希望达成的目标是,说服朝鲜生存的惟一道路是放弃核武器。美国还想加强与东盟国家的关系,并鼓励东盟各国用一个声音说话。特朗普就是这般地出其不意,很可能我们情报人员费劲各种手段都弄不到的情报,特朗普很随意地就公开了出来。此间我们不得不怀疑特朗普到底是不是我党安排在美国的地下深海鱼同志呢?

 

现在,特朗普直接把美国的印太战略计划曝光在世人面前,等于清楚的告诉中国,这是我们的行动计划,你看着办吧。不光暴露了美国的战略意图,连澳大利亚,日本这些盟友都一块卖了。不知道此刻的印度、澳大利亚、日本尴尬不尴尬。

 

 

 

在卸任之前依旧为我们搞到了如此重要的情报。我们真是应该由衷的喊一句:川建国同志,辛苦啦!

 

搞乱美国,特朗普不仅有7500万美国铁粉,14亿中国人也是翘首以盼。

 

死磕拜登,分裂美国,川建国,请继续加油!

 

文章来源于大国深度参考 ,作者疾风倁劲草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