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钱昌明:特朗普是“人民之友”吗?——对“永远的朋友,特朗普!”一文的质疑
点击:  作者:钱昌明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16 10:50:21

 

1.webp (21).jpg 


美国总统特朗普,明明是美国大资本的代表,帝国主义、霸权主义的掌门人。

然而,偏偏有人认为:他是“人民之友”!有一篇题为《永远的朋友,特朗普!》网文,就是这样写的:

“在四年的任期中,特朗普点燃了世界 ,让更多的人看到了文明的曙光,给向往光明的人带来了新的希望”;他不仅“是美国人民的好朋友,也是世界向往光明的人们共同的朋友”。


特朗普“是一个正义的化身”!他“爆出了很多世界性的丑闻和真相,让身为平民的人看清了世界,了解了世界,这些都是他个人良知的展示”;“特朗普在四年的任期中交了千千万万个朋友,这个数目连他自己都未必能感觉出来,他的连任失败触发了别的国家老百姓上街支持他,包括网络上的声音,世界各国有很多老百姓都站在他的一边 ,给他声援,给他最大的支持”。

总之,“因为特朗普的出现,人类的价值观再次公开显示,……特朗普的四年 ,改变了整个世界”。

特朗普究竟显示过什么样的“人类的价值观”? 笔者确实由此陷入了迷茫:
是特朗普的“美国优先!”“让美国再次伟大!”?

这能是“点燃了世界”的“文明的曙光”?这能成为“人类的价值观”,“改变了整个世界”?

须知,“美国优先”是建筑在遏制他国发展——让“他国垫底”的基础之上的;“让美国再次伟大”,更是以打压他国为条件——让全世界接受美国霸权的掠夺与奴役。它给世界带来的只能是“黑暗”,绝不可能是“文明的曙光”。

是因为特朗普拥有7400万选民?是因为他在“推特”网上有8800万“粉丝”?据此就能说他是“人民之友”?

是的,特朗普仗着这些追随者,“呼风唤雨”,确实可以营造“1.6”华盛顿示威抗议,直至发展到暴发“冲击国会大厦”事件。然而,是不是只要拥有数量众多的追随者,就能证明他是“人民之友”?

未必!这得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请别忘记历史!想当年希特勒也是拥有众多群众支持的。他靠什么? 靠鼓吹民粹主义。希特勒充分利用下层人民由1929年资本主义经济危机形成的困境,炮制对《凡尔赛和约》的仇恨,宣扬民族复仇主义、种族主义、民族沙文主义和反苏反共思想,蛊惑了众多的德国人。1932年7月31日德国国会大选,结果,希特勒的纳粹党居然得了1374万票,占了总选票2699万票的51%!据此,1933年1月30日,希特勒被任命为总理,掌握了政权。历史证明:德国法西斯可以用资产阶级民主蛊惑人民群众,但他永远成不了“人民之友”。


历史往往惊人相似。特朗普同样是靠欺骗多数群众支持上台的,同样是靠鼓吹民粹主义,只是特氏民粹主义还打上了“霸权”的印记。特朗普面对美国霸权主义对外侵略中形成的危机以及国内金融、军工产业畸形发展——导致原先庞大制造业的消失,失业人群增加、中产阶层没落;利用美国多数人们对“99%对1%”现状的不满,竭力鼓吹对中国发展的仇恨,煽动反华歇斯底里;鼓吹“白人至上”种族主义,排斥外来移民,排斥穆斯林,排斥少数族裔;反对“全球化”,用“美国优先”、“美国再次伟大”口号,煽动“食利民族”的霸权民粹主义。

通过鼓吹霸权民粹主义,特朗普确实在国内蛊惑了许多美国人;并在国外吸引了不少“美粉”。但他绝不可能成为“人民之友”!

特朗普为了蛊惑下层美国人民的支持,他在2016年确实使用了他特有的“竞选语言”:
他揭露了美国政坛的腐败,说“我们的政治体制被大企业说客所收买”;

他揭露了美国社会治安的恶化,说谋杀率上升了17%。这是25年来的最大增幅,在芝加哥,一年就有超过2000人死于枪击;

他揭露美国糟糕的经济,说每10个黑人儿童当中就有4个生活在贫困中,黑人的整体失业率高达58%。自2000年起,美国人家庭收入更是猛降了4000美元。我们的道路和大桥正在不断解体,我们的机场就仿佛第三世界国家一样,另有4300万美国人处在食物短缺状态;

他揭露美国的财政情况,说国债在猛增,已超过了19万亿美元;(特氏掌权四年,国债已猛增至27万亿美元!)

他抨击美国的外交,说我们的公民不仅忍受着国内的灾难,而且我们的水兵被迫在伊朗人枪口下下跪,在利比亚,我们的大使馆——作为美国全球地位的象征——却毁于熊熊烈火之中;
……

特朗普上述对美国现状的“揭露”与“抨击”,就能让他成为“正义的化身”?

否,这些无非都是特朗普对前任总统奥巴马攻讦之需!不过是共和党取代民主党恶斗的表现!凡读过马克·吐温《竞选州长》的人都知道,在美国政坛上,每逢竞选攻讦,出现什么样的言辞,都不为怪。更何况这些又都是美国社会存在的常态、顽疾,谁也无法改变。一句话,这类“丑闻和真相”的揭露,为的是骗取下层人民的选票!

特朗普无疑是个大资本家、亿万富翁。2016年竞选美国总统时,他自称拥有百亿美元资产。说他是“人民之友”,难道他真的改变了本性,成了人民群众代言人?

特朗普会有“良知”吗?如果他真有“良知”,美国为何会有2300万人染上“新冠”病毒确诊?又怎会枉死了37万美国人?毛主席说过:
“在阶级社会中,每个人都在一定的阶级地位中生活,各种思想无不打上阶级的烙印”(《实践论》)

大资本家与下层群众不在同一条船上,特朗普又怎么可能与广大下层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应该说,资本家的本性是不会改变的。除非他真的成了马克思主义信徒,彻底背叛了本阶级,投入无产阶级阵营。否则,他永远只能是装扮成了人形的“狼外婆”,一个披着张画皮的厉鬼!

当今美国,帝国主义霸权主义的绝症已病入膏肓。随着疫情、经济、种族和社会撕裂四大危机的加深,两党恶斗的加剧,社会两极的骚动,资产阶级民主的遮羞布已被彻底撕去,更精彩的“好戏”必将层出不穷。民主党也好,共和党也好,无非都是美国大资本的工具,都是为美国的大资产阶级服务的。共和党与民主党之间的矛盾与斗争,玩的就是资产阶级的“民主政治”,目的就是欺骗、愚弄美国人民,要让资本主义制度苟延残喘而已。

按照两党逻辑,特朗普煽动“1.6”华盛顿示威,据说是抗议民主党“偷票”、选举舞弊,“为了捍卫美国的民主”,理所应该;拜登谴责“1.6”冲击国会是“暴乱”,民主党发起对特朗普的第二次弹劾,据说同样是为了“捍卫美国的民主”,理所当然。双方都是在捍卫“美国民主”。然究其实质,均为争夺总统之位,皆为“一人、一党之私”。究竟孰是孰非?唯待胜出时“有理”、唯有胜者为“是”。

请记住:特朗普是一名美国总统,是美国大资产阶级的代表,更是一名极端的霸权主义者。他是魔,不是佛。共和党与民主党是一丘之貉。

作为外人,你不愿作“吃瓜”人,也没必要非去做铁桿“特粉”、“美粉”和“拥趸”。何苦要自作多情?把一个被许多美国人也称为“疯子”的人,奉为救苦救难、普渡众生的“观世音菩萨”!何苦呢?
 
【附录】奇文 于哥讲故事  “汴京彩虹”公众号):

永远的朋友,特朗普!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