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喀拉拉邦:共产党执政,高度现代化,一个不像印度的印度地方邦
点击:  作者:刘白惜    来源:今日头条  发布时间:2021-01-16 09:41:51

 

印度名言曾经说:"鳄鱼在深水里才有力量,离开了水,只能任人摆布。"

 

在世界上的众多国家与地区之中,印度一直位于苦苦追赶的阵营之中。然而在人们看来,如今的印度依旧无法摆脱脏、乱、差的总体现象。

 

而喀拉拉邦却是一个例外,这里环境整洁,人民的幸福感极高,经济发展状况良好,人们也称喀拉拉邦为最不像印度的印度地方邦。这个由印度共产党执政的地区,究竟有着怎样的发展诀窍呢?

 

 

最不"印度"的印度地区

 

在印度西南角,一个小小联邦静静地矗立着,他位于印度的大环境之下,却又与印度的落后与脏、乱、差格格不入,这个名叫喀拉拉邦的地区,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街道干净而整洁,没有大小便的痕迹,也没有垃圾乱堆乱放、污水到处排放的环境问题。

 

 

喀拉拉邦优于其他地区的一个最明显的特征就是他的厕所拥有量。目前影响印度环境治治理的一个最大的困难就是印度私人厕所短缺。

 

6年之前,人们就印度的厕所拥有量做了详细的调查,印度整个国家只有48%的家庭拥有家庭卫生间,而喀拉拉邦的厕所拥有量可以达到96%

 

 

事实上,人们称呼喀拉拉邦为最不印度的地区,不仅仅只是因为他拥有大量的厕所而鲜少有环境问题,更是因为喀拉拉邦人的思想与印度其他地区的人民的思想存在着极大的不同。

 

在印度人的固有印象之中,厕所就是藏污纳垢的场所,他们认为厕所并不吉利,所以拒绝将厕所建在家中。如果印度人想要如厕,他们一般到荒郊野地,而对于印度城区的人来说,随地大小便也是十分正常的一件事情。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印度没有厕所,并不是因为他们不愿意建立厕所,而是他们并不想建立。

 

显而易见喀拉拉邦就是一个例外,这里几乎每家每户都有家庭厕所,而喀拉拉邦的思想较其他地区的人们的思想更加开放。事实上,随着印度现代化程度的不断提高与女性独立意识的崛起,印度人对于修建家庭厕所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喀拉拉邦就是印度改革的先锋。

 

 

高度现代化

 

在印度的各个联邦之中,喀拉拉邦的识字率是最高的。6年之前的调查显示,喀拉拉邦的识字率为93%而这一数据远远高于印度平均识字率73%

 

事实上,印度73%的识字率也是近几年来印度大力推广教育的结果,而喀拉拉邦的识字率在很早之前就已经达到了高于印度平均水平的高度,这实在是让人匪夷所思。

 

目前印度妇女的识字率达到了40%,而喀拉拉邦妇女的识字率也远远高于这一水平。在印度总体教育水平较低的情况下,喀拉拉邦教育的高普及率让他看起来十分特殊。

 

 

印度的男女比例大概为152100,而喀拉拉邦地区的男女比例则为108100,显而易见,喀拉拉邦地区的男女比例更加均衡,这也从侧面反映了喀拉拉邦人思想观念的开放性。

 

目前印度也存在着严重的性别歧视的问题,女性无法获得相应的权利,她们一直处于社会的最底层。然而喀拉拉邦地区的社会氛围十分融洽,那里的女性都受到了极大的尊重,性别歧视的社会现象虽然依旧存在,却呈现着逐年减弱的趋势。

 

 

与印度其他地区相比,喀拉拉邦的人民幸福指数更高,人民的寿命也更长。目前喀拉拉邦人的平均寿命为77,高于印度平均水平68岁。

 

更令人惊讶的是,美国的人口平均寿命为76岁,而喀拉拉邦身为一个发展中国家的小小联邦,却拥有着如此长的寿命,在很多人看来,这是一个奇迹。

 

 

试想一下,人口的平均寿命与医疗条件、人民的生活水平有着极大的关系。

 

而美国是世界上最为发达的国家,如此优越的生活与极高的医疗水平尚且把平均寿命控制在76岁,而喀拉拉邦的医疗水平与人民的生活水平显然与美国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喀拉拉邦的辉煌,无疑为印度赚足了脸面。

 

 

喀拉拉邦的文化十分发达,人们称其为"完好保存印度梵文、古代印度医学、天文学和《瑜伽经》的地方"与此同时,喀拉拉邦保留着众多的现代化特征。

 

大多数人对喀拉拉邦的印象是有些西化,道路两旁有着众多的高楼大厦,大型商场、酒吧林立,教堂和清真寺也随处可见。集传统文化与西方文化于一身,喀拉拉邦是多样文化的聚集地。

 

 

喀拉拉邦还有一个最显著的特征:犯罪率很高,然而这并不是人们想象中那种社会混乱的表现。其实在印度的其他地区,犯罪率远远超过喀拉拉邦,而之所以官方统计的数据很低,是因为那些特权阶层运用某种手段抹去了自己的犯罪记录。

 

在喀拉拉邦,一切都以法律与规则为最高要求,就连广场舞扰民这样的事情都需要登记。正因为有了法律的威慑力,印度的暴力犯罪、谋杀率以及交通死亡率都维持着较低的水平。

 

 

人们之所以将喀拉拉邦成为最不印度的地方,只是因为这里的社会发展程度更高,社会环境更加优越,文明开化程度远远超过其他的地区。与此同时,人们也十分疑惑,同样是在印度,为什么喀拉拉邦就如此特殊呢?

 

 

追本溯源

 

喀拉拉邦的发达,其实是自然因素与社会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首先,喀拉拉邦是一个沿海的地区,这也就意味着他与外界的交流更加频繁,受到外来思想的影响更大。众所周知,沿海地区的经济发展程度较内陆更高,而经济的发展程度影响着人们的思想观念,这也是喀拉拉邦地区女性意识最先崛起的最重要的原因。

 

除此之外,喀拉拉邦地区的气候深受海洋的影响,气温、降水都十分均匀。舒适的气候为喀拉拉邦人民提供了更好的生存环境,与此同时,喀拉拉邦的农业发展程度极高,而这些都是喀拉拉邦的自然环境带来的巨大便利。

 

 

其次,喀拉拉邦的政治制度有着其他印度地区不可比拟的优越性。印度大部分国家都推行议会共和制,地方各邦都有着一定的权利,他们可以制定管理地方的政策,有着行政权与司法权。

 

印度的各邦都会定期举行大选,在大选中获得更多票数的政党就成为了印度联邦议会的执政党,负责管理整个国家。

 

 

喀拉拉邦是一个特别的存在,在印度资本主义的大环境之下,喀拉拉邦一直在印度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展一切事务。

 

目前印度共产党已经治理了喀拉拉邦近50,由印度共产党领导的左翼联盟一直是印度政治界的异类,在其他印度政客的眼中,印度共产党不伦不类,更违背了印度国家运行的基本准则。

 

 

之前印度地方展开选举,而印度共产党领导的左翼联盟又成为了喀拉拉邦地区的执政党。事实上,印度共产党的胜利在意料之中。在普通的喀拉拉邦人民看来,在印度共产党的领导下,他们可以拥有好的生活,也正因如此,喀拉拉邦的人们都十分拥戴他们。

 

印度共产党取得大选的胜利之后,喀拉拉邦人民拿上了马克思、恩格斯以及毛主席的画像上街游行,放眼望去,喀拉拉邦的街道上都是带有共产主义镰刀斧头的标志,喀拉拉邦人民欢呼着,庆祝着,迎接他们美好的生活。

 

 

喀拉拉邦的共产党

 

人们普遍认为,自社会主义大国苏联解体之后,中国共产党就成为了世界上信仰社会主义的最悠久的政党,事实却并非如此。

 

中国共产党建立于1921年,而喀拉拉邦的共产党早在1920年就已经建立。在随后的发展中,印度的共产党队伍不断壮大,时至今日已经有了200万党员。在如今的非社会主义国家之中,印度共产党无疑是最强大的。

 

 

印度执政党究竟是如何在喀拉拉邦建立统治的?这其实还要追溯到印度的反殖民运动时期。20世纪20年代的时候,印度部分地区已经出现了农民与工人的运动。

 

1939年,左翼力量成立了如今的印度共产党。此后印度共产党一路发展壮大,最终在1957年获得了喀拉拉邦大选的胜利,成为了该地区的执政党。

 

自此,众多的红色政权开始在喀拉拉邦建立起来。20世纪60年代之后,印度共产党内部分裂为了众多党派,如今统治喀拉拉邦的就是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派。

 

 

人们或许会认为,印度共产党只能够在喀拉拉邦地区呼风唤雨,然而在印度的其他地区,印度共产党也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在印度的特里普拉邦和西孟加拉邦,印度共产党也收获了支持与信任。

 

在喀拉拉邦地区,印度共产党的执政时间是最长的,效果也十分显著。目前喀拉拉邦几乎随处可见社会主义性质的标志,饭店、机场等公共场合都摆放着马克思、恩格斯以及毛主席的书籍,喀拉拉邦喜欢将红旗悬挂在树上,斧头镰刀的标志也被人们画在墙上。

 

 

自上个世纪50年代开始,印度共产党就已经开始借鉴苏联的经验,退出了印度喀拉拉邦的五年计划。在印度共产党执政期间,喀拉拉邦的人均GDP高达3300美元,而整个印度的GDP只有2000美元。

 

如今印度共产党已经开始推行第十三个五年计划,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改革正在稳步推进。在印度共产党的身上,我们似乎能够看到社会主义特有的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

 

 

印度共产党的执政理念是平等,不论喀拉拉邦的人是什么种族、民族,不论他们信仰什么样的宗教,大家都是革命同志,不分高低贵贱。喀拉拉邦地区的男女平等观念深入人心,这便是喀拉拉邦取得的显著成就。

 

印度地区虽然表面上十分贫穷,但是内部贫富差异极大,也正因如此,印度不同人群之间总是爆发激烈的冲突,而在印度共产党执政的喀拉拉邦,这种情况基本上不会发生。

 

 

印度共产党是十分有治理头脑的执政党,他十分重视喀拉拉邦的教育以及民生的支出,喀拉拉邦的预算有一半以都用于发展教育事业以及发展公共卫生事业。印度共产党规定,每个乡镇都需要有自己的报纸,而地方必须确保这些报纸最终可以达到村民们的手中。

 

 

印度媒体报道,喀拉拉邦已经有了11个工业区,5000个乡村图书馆也落地建成,喀拉拉邦女性在医院完成分娩率高达100%

 

在机场缺乏的印度,光是喀拉拉邦就拥有4个机场,而喀拉拉邦机场的崭新飞机跑道以及宽敞的候机楼都成为喀拉拉邦发达的独特标志。喀拉拉邦的科钦国际机场尤其引人注目,他是世界上第一个完全依靠太阳能提供电力的国际机场,而这个机场也是来自全国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印度人集资修建的。

 

 

印度共产党一直扮演着宣传者的角色,目前印度扽种族问题以及宗教冲突已经升温,面对这些落后的封建思想,印度共产党一直在竭尽全力破除,他们向喀拉拉邦地区的人民宣传共产主义的科学知识,以此来剔除人们思想中的落后与偏执。

 

印度共产党的这一行为有效地制止了地方冲突的发生,目前喀拉拉邦地区有印度教徒、穆斯林教徒以及基督教徒,但是他们尊重彼此的信仰,从未有过明显的敌对与挑衅。

 

 

20世纪70年代开始,印度共产党推行的民众科学运动一直在开展。为了开化民智,运动共产党请来了印度德高望重的人物,他们或者是大学教授,或者是院士,甚至还有原子能专家。

 

印度共产党推行的科学思想涉及到方方面面,其中还有医学健康知识以及计划生育等思想。

 

如今的印度执政的领导的喀拉拉邦地区,已经成为了一个民众素质较高、政府执行力较强、民众参与率较高的整体,每个喀拉拉邦地区人民的幸福感都是极高的。

 

来源:今日头条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