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超危急!中国重手阻止金融颠覆!
点击:  作者:风雨云雾2    来源:风雨锐察  发布时间:2021-01-13 08:57:22

 

  1

 

在《杀无赦!与共济会深度勾连的赖小民将下地狱!》一文中,曾经指出,在共济会的操控之下,中国的金融风暴一场接一场。2008年股灾、2015年股灾、2016年债灾、2017P2P灾难、2018年比特币灾、2019年校园贷佳丽贷之灾、2020年蛋壳租金贷爆雷及诱惑青年人超前消费贷之灾,种种,种种,“金融创新”已经到了人神共愤的程度。

 

该文现已被安上“煽动、误导、捏造、歪曲”的罪名,被强行删除,并导致风雨观点号封号一周

但是,该文中所持的中央对金融领域下重手的观点,是任何人都不敢有异议的。

 

因为不祭出杀招已经不行了!

 

15日,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判处华融公司原董事长赖小民死刑!

 

 

紧接着在17日,河北省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原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无期徒刑!

 

这无疑表达了非常强烈的信号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这是2021刚刚开年,而且是在刚刚宣布中欧投资协定谈判结束之后。

 

我们完全可以联想其中的相关性:正是由于中国签定了RCEP自贸协定,搞定了中欧投资协定,才有底气与美国对扛。中国可以腾出手来强力处理内部问题了!

 

或者换一个角度说,一些年来由于美国不断捣乱、极限施压,使得中国需要花费极大的心力应对,一些内部问题被拖下来了。现在,美国自身陷入严重内乱,新冠疫情无比严重,已经自顾不暇,加之中国有两大协定护身,已经完全不惧美国施压,因此,可以从容腾出手来处理内部问题。

 

这一出手就令人震惊,瞄准金融,一个死刑,一个无期。

 

2

 

为何从金融领域下手呢?

 

因为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重中之重。

 

美国早就制定了一个战略,外部以贸易战、科技战手段对中国极限施压,而内部则通过金融不断渗透,企图最终以金融手段实施颠覆。

 

目前,情况非常严重,形势十分严峻。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0201223日消息称,年初以来共有至少17中管金融企业党员干部被查处。这几乎是开国以来,没有前例的。

 

2020年反腐可谓全方位、无死角,并且涉及到了“灯下黑”的问题。接受审查调查的监管部门干部有:中国证监会重庆监管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毛毕华;中国银保监会辽宁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刘文义;原中国银监会山西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安顺;原中国银监会内蒙古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薛纪宁。

 

也就是说,不仅查处金融运作机构人员,而且查处金融监管机构人员。

 

这是要全面肃清金融蠹虫、维护金融安全的信号。事实上,这一信号并非凭空来风。早在2020年初,根据领导人的指示“要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中纪委就明确:2020年是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必须坚决查处各种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保持从严态势,继续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

 

此后,金融反腐才不断横扫。要不是疫情影响了一些工作,说不定落马的人数还会更多。

 

2020117日,在南京召开的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大领导有个新提法,“把握好开放和安全的关系,织密织牢开放安全网”。

 

解读者认为,“把握好开放和安全的关系”中的“安全”二字,首要的就是指金融安全。

 

由此可见,判处赖小民死刑、胡怀邦无期,绝非偶然和临时之举,而是早已规划、持续行动的一个必然结果。

 

 

3

 

为了织牢安全网,19日,中国使出更加有力的一招。商务部召开记者会,公布了一部神奇的法律——《阻断外国法律与措施不当域外适用办法》(以下简称《阻断办法》),而且宣布从即日开始施行。

 

这是跟《反分裂国家法》《港版国安法》一样神奇的法律,港版国安法实施之后,香港的局势立竿见影地得到扭转。

 

而商务部的这个《阻断办法》,将为反制美国的贸易霸凌、干涉中国内政提供法律依据。

 

这部《阻断办法》,其实就是一部《撑腰办法》

 

其立法初衷,乃是为了阻断外国法律与措施不当域外适用对中国的影响,为了维护中国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为了保护中国的公民、法人和其他机构。

 

直白点说就是为了防止某些国际长臂猿手伸得太长,伸到了不该管的地方,管到了不该管的事儿,欺负到了中国人头上(国家、企业、个人、组织机构等)。

 

说得更直白一点,这个办法主要就是针对美国的长臂管辖而设的。

 

这是中国反击美国霸权极其有力、也极端明显的一招。韬光养晦的时代彻底过去了,迎来了与恶霸正面对垒的时代

 

5号判处赖小民死刑,7号判处胡怀邦无期,9号未经预热,直接宣布《阻断办法》生效。拳风如雨,虎虎有生气。

 

风雨锐评认为,过去由于美国的实力强大,中国确实需要权衡方方面面,分轻重缓急,一个个解决问题。但从2021年的新年钟声敲响起,中国很可能一改过去前后左右反复衡量的做法,不断有力地出击。真正全面奏响“外抗强权,内惩豪强”的时代强音。

 

4

 

就实体经济层面而言,当前中国无疑在全球最稳定,甚至最强大。但是就金融经济而言,由于美国强大的霸权,也由于中国处于不断的探索状态,仍然存在许多问题有待解决

 

2019222日,领导人就金融供给侧改革发表了重要讲话。从那时起,金融的新改革方向就已经确定。

 

领导人强调:

 

1)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经济兴,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

2)金融要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服务。

3)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特别是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根本性任务。

 

后来领导人又多次强调:必须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

 

可见,金融工作已不是简单的经济工作,而是具有了强烈的政治性质。原因很简单,如果金融出问题,其剧烈的波动会严重影响国民经济,从而产生政治风险。

 

中国许多事情的演变都有清晰的脉络可以追寻。自从2019年提出“金融供给侧改革”概念以来,中国就不断增强金融工作的控制和调度,包括强力推动金融反腐也在情理之中。

 

或者换句话说,赖小民被判处死刑、胡怀邦被判处无期徒刑,202017名中管金融干部被查,都早已是“命中注定”的。

 

那么,2020年末之际发生的互联网金融整顿,包括蚂蚁金服被网络强烈批判、被国家相关部门作反垄断调查,自然也不是偶然发生、突然出现的。

 

事实上,很可能马云团队正是听到了某种风声,所以才迫不及待地推动蚂蚁金服的上市。这实际是一种十分冒进的行为,而马云在外滩金融炮轰中国金融体系,更是触动了金融监管的神经。可以直接地说:它严重违背2019年以来“稳金融”、“加强国有金融控制力”、“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的方针 ,是对国家经济金融体系的直接挑战,绝不能容忍!

 

虽然,中国对互联网金融并非全然排斥,还是会给予一定的活动空间,但无限做大互联网金融,甚至以私人金融全面取代国有金融体系,则无疑就是一种渐进的颠覆行动,绝对不允许!

 

2021,防范金融颠覆,将进入深水区。

 

来源:风雨锐察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作者 相关信息

  • 超危急!中国重手阻止金融颠覆!

    2021-01-13
  •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