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延梅:“三牛”就是新时代的奋斗精神
点击:  作者:延梅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1-01-11 10:31:15

 

 

 

1231日,全国政协在北京举行新年茶话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茶话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时代是思想之母,思想是时代之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思想历史方位无疑是新时代,这个新时代就是中国发展新历史阶段,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历史进程。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12.31)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祝福寄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他的讲话给了中国人民的动力和未来信心,给执政党最大的底气。激励我们风雨兼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激励全民团结奋斗,开创新起点凝聚磅礴的力量,这就是新时代的新延安精神。

 

“牛”忠实、善良,是与人类风雨同舟的伙伴,一生任劳任怨,温顺、诚实、自强不息、持之以恒,默默地将自己的汗和血洒在大地上。“三牛”精神,生动展现出中国共产党的为民初心和中华儿女的奋斗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讲“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这八个字让中国人更深受鼓舞。在强国之路,唯有奋斗才是通往理想彼岸的桥梁,也是幸福生活的保障。在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的面前,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体现了中国人团结的力量,聪明的智慧和奋斗的精神,更让我们看到制度的优势,找到了自信和决心。

 

我们要站在新历史的高度去认识中国发展的历史成就;去把握社会主义发展的矛盾和变化;去认清中国在发展起来中更具有复杂性和挑战性,摆在我们面前是新的重大课题“中国向何处去”?

 

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必须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道路,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代奋斗征程中。

 

必须以“三牛”的精神,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新发展理念的核心。

 

必须以“三牛”的精神,坚持推动改革,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展拓宽新局面。

 

必须以“三牛”的精神,坚持发扬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勇于挑重担,甘于奉献,坚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跨越新的历史。

 

必须以“三牛”的精神,坚持团结一致,奋斗合力,实现中国梦扬帆远航,创造新的更大的辉煌。

 

我们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在毛泽东思想哺育下的“老三届”,在延河水的滋养,在红色乳汁的吸吮,在红色基因的注入。在陕北这片厚重、红色的土地上,在艰苦实践中,在磨练中懂得了奋斗、奉献的真正内涵。我们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成长起来,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这与我们受的传统教育和文革初的特殊经历是分不开的。我们在艰苦奋斗,磨难历练,在与命运抗争和生活风雨中,无愧于这个时代,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上支撑起共和国的蓝天。在三十多年改革开放的过程中,为祖国的发展做出了极大贡献和牺牲。

 

今天,我们依然以坚韧的意志和互相扶持的奉献精神与命运抗争而不甘沉沦,依然发扬“三牛”精神为祖国的建设和为下一代做出努力而发挥能量。

 

奋斗本身就是积极向上,坚韧不屈的奋斗人生,这就是幸福的源流。我党是一部用鲜血、汗水、泪水和生命书写的奋斗史。在这个时代我们用亲身经历,重要的时间节点和历史过程是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我们经历了“五位一体”、“四个全面”、“三大攻坚战”、“三个考验”、“四种危险”的全过程。我们这一代付出了艰巨、艰辛、艰苦的不懈努力和奉献,投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洪流中,去解读伟大的奋斗精神和深刻内涵。

 

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幸福”。为人民谋幸福就是共产党人的幸福追求,我们是有信仰、有宗旨、有组织的人,这就决定同人民群众的幸福保持一致,就是以人民的幸福而幸福。在祖国的发展中不断提高人民幸福感和提升幸福指数,才是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

 

奋斗的内涵是敢于担当、务实、奉献,有责任、有使命,增添动力、活力,积极进取,奋发有为是我们人生的坐标。

 

艰苦奋斗的精神,只有艰苦奋斗才有出路,自强不息才有前途。我们提倡自力更生,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是一种传统美德,这才是我们必须坚持走的道路。

 

创新变革的精神,中国五千年的文明史,党的发展史是靠在实践中开拓、创新、推进理论、制度、科技、文化等各方面的创新,这才是我们民族坚强奋斗的主旋律。

 

担当实干的精神,挺身而出,勇于挑重担的优秀品质,就是奋斗的最强音,也是感受幸福,成就梦想和未来,这才是在新时期检验干部具有奋斗精神的试金石。

 

“三牛”的奋斗精神:是适应当前形势发展的需要;是适应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是培养下一代思想教育的需要;是中华文化发展的需要;是团结一致抗战疫情民族的需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

 

2021.1.8

 

作者:延梅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来稿】(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