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肖志夫:双管齐下!特朗普誓言“翻盘”,管用吗?
点击:  作者:肖志夫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12-22 09:54:13

 

1.webp (3).jpg 


综合美国中文网消息,就在距离当选总统拜登登基仅30天之际,12月20日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双管齐下”:一是再次上诉最高法院,请求推翻大选结果;二是企图动用军队,重新选举。
 
消息说,总统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将再次要求联邦最高法院推翻11月3日大选的结果,这是特朗普及其盟友试图颠覆选举结果和对当选总统拜登胜选表达质疑的长期努力的最新行动。在竞选活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特朗普私人律师鲁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表示,竞选活动已提交请愿书,要求联邦最高法院推翻宾夕法尼亚州法院的三项解释该州的邮寄选票规则的裁决。“竞选活动的请愿旨在推翻三个决定,这些决定破坏了宾夕法尼亚州立法机关针对邮寄欺诈的保护措施”,朱利安尼说,该请愿寻求所有“适当的补救措施”,包括一项命令,允许宾夕法尼亚州由共和党控制的州议会将20张选举人票授予特朗普,而拜登以8万多张选票的优势赢得了该州。
 
肯塔基大学选举法学教授约书亚·道格拉斯评论说,请愿书是“轻浮的”,不会阻止拜登在1月20日宣誓就任总统。他说:“法院将迅速将其驳回。”
 
同时,有消息说,总统特朗普12月20日凌晨发推特驳斥了《纽约时报》有关他接受前国安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的建议宣布一项戒严令的报道。颁戒严令出动军队重新大选?特朗普在推特上予以否认:“戒严令=假新闻。只是更多是坏报道!”。

 

1.webp (4).jpg

但是《纽约时报》的报道称,在12月19日的白宫会议上,特朗普被询问到有关前国安顾问弗林在保守派电视台Newsmax提出的一项建议,即要求在军事监督下“重新进行”2020年大选。弗林的律师西德尼·鲍威尔(Sidney Powell)也参加了会议。弗林在2017年“通俄门”调查中就向FBI撒谎认罪,特朗普在今年11月下旬赦免了他。
 
报道称,虽然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是否支持这一想法,但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和白宫律师帕特·西波隆(Pat Cipollone)强烈反对该建议。同时,梅多斯和西波隆也否决了任命鲍威尔为特别律师以调查广泛选民欺诈指控的想法,特朗普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也反对这一想法。
 
那么,特朗普的“双管齐下”会不会成行和奏效呢?笔者认为:成行可能,但奏效未必。
 
此前,最高法院于12月11日驳回了得克萨斯州提起的诉讼,该诉讼得到了特朗普的支持,旨在废除包括宾州在内的四个州的大选结果。根据美国判例法(Case Law),特朗普再次上诉的胜诉概率几乎为零。而且,在选举人团投票确认拜登胜选后,包括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在内的多名资深共和党国会议员已经承认拜登为当选总统,并拒绝了在国会推翻2020年总统大选结果的想法。
 
至于,动用军队重新选举,希望也是非常渺茫的。确实,前些日子特朗普对国防部进行了“大换血”,换上了一些“忠于总统”的人选,而且特朗普目前仍然是美国“三军总司令”,但美国军队会不会听命于他?一个字:难!两个字:很难!三个字:非常难!想一想以前在位期间特朗普都是“军令”难出白宫,如今他已败选大势已去,人家还会听他的吗?

而且,美国军队是资产阶级国家的军队,不可能只为某个人保权谋利。其实,控制军队的实权在国会,因为众议院掌管“钱袋子”,美国的开国先驱们设计制度时实行国会对军费“有限拨款”就是防着这一招的。
 
所以,特朗普是秋后的蚂蚱——蹦达不了几天了。当然,作为看戏的,还是期待多一些意外和精彩。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老夫子杂货铺”,有修订)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