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耿直哥:一觉醒来,美媒纷纷宣布拜登赢了!一文回顾这场“大戏”名场面
点击:  作者:耿直哥    来源:环球时报  发布时间:2020-11-08 10:58:11

 

就在北京时间1180时,全球瞩目的美国总统大选看起来总算有了个结果CNN、《纽约时报》等多家美国主流媒体,以及亲特朗普的福克斯新闻网均确认,挑战特朗普总统宝座的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已经获得了2020年美国大选所需要270张选举人团票,将从2021年起成为美国的新任总统。

 

拜登也已经宣布接受自己胜利的结果。德国、法国、爱尔兰等多个国家的官员则纷纷向他表示祝贺。

 

可另一方面,特朗普不仅拒绝认输,还坚称大选远没有结束,并指控拜登作弊了。

 

 

 

 

图为《纽约时报》、CNN和福克斯新闻网宣布拜登胜选

 

一场极为曲折、熬人的大选

 

两人对大选的结果反应如此对立,是因为这场大选的过程相当曲折,不仅非常的熬人,而且即便拜登赢了,他也可以说是“险胜”。

 

从各家美国媒体的报道来看,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众多支持拜登的选民,为了避免感染新冠肺炎,大多选择了通过“邮寄选票”的方式来投票。可在一些对大选结果至关重要的“摇摆州”,邮寄来的选票是最后才计算的,先被计算的是大选当天投票站的选票。

 

结果,当无视新冠疫情风险的特朗普支持者纷纷选择亲自去投票站投票后,特朗普便一度在多个关键“摇摆州”上呈现出了明显的领先优势。

 

令剧情更加戏剧化的是,在此次大选前,从CNN到《华盛顿邮报》再到《纽约时报》,这些中国人耳熟能详的美国主流大媒体都认为因防疫失败而导致近1000万美国人感染、超23万美国人死亡的特朗普,会在拜登面前“溃败”。《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更是公开对拜登当总统表达了支持。

 

 

 

截图来自美国《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宣布支持拜登的文章

 

众多这些媒体报道的民调也都预示着拜登将相当轻松地战胜特朗普,除非民调出现“巨大偏差”。

 

 

 

截图来自《纽约时报》和CNBC的报道

 

所以,在此次大选开票的前期,当特朗普因为本文前述的那些原因呈现出领先的优势,还顺利拿下了被多家主流媒体预测会丢掉的佛罗里达和得克萨斯州这两个关键战场后,特朗普方面一度春风得意,真心以为自己能凑齐270个选举人团票赢得连任了。而不少反感特朗普的美国人则担心2016年特朗普反杀主流预测的那一幕又要上演了。

 

从当时美国社交网络上的反馈来看,这些人中有人认为特朗普可能作弊了,有的人则威胁要移民国外逃离美国,有的则咒骂选特朗普的人遭到厄运,还有的人将特朗普的胜选怪给了所有美国白人。

 

一些反感特朗普的美国名人名流的反应甚至颇为极端。比如美国知名脱口秀主持人“崔娃”(即特雷弗·诺亚Trevor Noah)就在他节目的官方账号上发了一张颇具争议的动图,内容是用电影《星球大战》中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轰炸特朗普取胜的佛罗里达州……

 

 

 

相对的,在亲特朗普的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多名参与直播此次大选的主播和嘉宾的心情一度相当轻松,直播间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有嘉宾还哼出了欢愉的歌声。

 

 

截图来自福克斯新闻大选直播间的现场

 

不过,拜登阵营却并没有被特朗普一时的领先“吓坏”。在北京时间114日下午1时左右,拜登就与他的妻子亲自出面安抚支持者,称自己“会赢”,理由是很多支持他的邮寄选票还没有被计入在内。他还预测自己会拿下宾夕法尼亚、密歇根和威斯康星,由此终结特朗普的连任希望。

 

 

 

拜登的这番讲话也直接招致了当时“势头正盛”的特朗普的反击。特朗普在下午3时左右召开的发布会中不仅直接宣布自己“已经赢得了大选”,还指控拜登阵营谈及邮寄选票的事情是因为拜登想搞竞选欺诈,可能想靠邮寄选票来作弊,他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可是,就连亲特朗普的福克斯新闻网都指出,特朗普的这种指控站不住脚,因为对于邮寄选票的统计和监管是由美国国会两党共同组成的一个机构负责的,不会出现被一个党操控的情况。

 

之后,到了北京时间4日晚上,随着几个关键州投票站的选票绝大部分被统计完成,开始统计邮寄选票后,人们发现特朗普在密歇根、佐治亚、北卡罗来纳这三个他不能丢掉的关键州的领先程度在快速缩小,最多的也只有不到2%的领先了,而在实际的票数上,特朗普对拜登的领先更是相当微小。

 

 

 

 

 

对特朗普的局势更不利的是,在另一个同样关键的威斯康星州,特朗普4日下午在这里还曾拥有的优势,在4日晚上突然就被拜登“反超”了。

 

 

 

这在当时意味着,如果特朗普拿不下威斯康星州,即便他能拿下其他三个关键州也无法取胜,还需要和拜登争夺因为当地的邮寄投票量太大,被延后开票的宾夕法尼亚州。而虽然当时特朗普领先了拜登12个百分点,但这主要是因为很多支持拜登的地区的选票还有邮寄选票还没有被统计进去。毕竟,在2016年时特朗普和希拉里在这个地方拼杀得极为激烈,双方都达到了290多万票,所以4日晚上当拜登的得票数只有不到230万时,很明显这个差距是不可信的。

 

 

 

 

这也是为何连亲特朗普的福克斯新闻网,在预测这些关键“摇摆州”的胜者时都非常小心,不断在强调双方咬得很近,不好预测。该媒体上午流露出的那种轻松的情绪,也随着双方的战局重新陷入僵局,进而呈现出对特朗普不利的走势,而渐渐逝去。从4日深夜到5日凌晨,福克斯很长一段时间里只能拿特朗普在佛罗里达的表现“自我安慰”,一些心态崩溃的福克斯主播更是陷入了一种“歇斯底里”的状态,开始跟着特朗普一起炒作这次选举是“腐败”的,民主党和拜登在搞“欺诈”,只会让特朗普变得更“伟大”......

 

美国“赌博市场”对于特朗普和拜登谁会赢的预测也同样经历了这种“过山车”般的曲线。先是在北京时间4日早上,多家赌博公司认为拜登稳赢,几率一度达到近7成。到了4日中午时,随着特朗普拿下佛罗里达州并在其他几个关键州呈现出领先的局势,这些赌博公司的预测又出现了“反转”,一度认为特朗普赢下大选的几率逼近7成甚至8成,但到了4日晚上特朗普和拜登又互换了胜率。只是这次之后,拜登会赢的趋势就没再变动过了。

 

从北京时间5日凌晨3时起,这场熬人战局的局势进一步明朗了起来,在威斯康星彻底失守后,特朗普又丢掉了密歇根,已经败像显露。但令人无奈的是,由于美国剩下的几个州因邮寄选票堆积,开票速度缓慢,5日基本上没有任何新进展,到了6日才有了新的发展。

 

 

 

 

6日白天,先是拜登支持者的邮寄选票继续发力,不仅令拜登在宾夕法尼亚这个特朗普之前还有很大优势的关键州实现了追平,更令他于下午意外在佐治亚州反超了特朗普,拿下了这个原本特朗普坚定认为会归属自己的关键州。到了6日傍晚,特朗普在宾夕法尼亚州也失守了。同时,在内华达和亚利桑那这两个特朗普的阵营始终不愿意承认输掉的关键州,他的机会也几乎“油尽灯熄”。

 

 

 

 

到了7日,特朗普也仍然没有扭转这些关键战场的战局,反而又被拜登进一步拉大了差距,连“理论上”凑齐270个选举人团票赢得连任的可能也几乎消失殆尽了。

 

 

 

终于,到了北京时间80时, CNN、纽约时报等多家美国主流媒体、乃至亲特朗普的福克斯新闻网,都认定拜登已经赢下了内华达和宾夕法尼亚,由此赢得了此次大选,将在2021年入主白宫。

 

 

 

 

拜登本人也已经正式接受了自己胜选的结果。在一份8日凌晨1时发布的声明中,拜登表示他和他的副手哈里斯很荣幸能得到美国人民的信任,并表示他希望人们能够放下彼此的分歧和争执,团结起来,弥合分歧。

 

根据CNN的报道,目前多个国家的官员都纷纷向拜登祝贺当选,比如德国和爱尔兰的外长、法国巴黎的市长等。

 

有趣的是,早在7日中午,当时还没有被确认赢得大选的拜登就透露,他和哈里斯已经开始在准备防疫政策等接班后的工作了。

 

 

 

一个更加对立、撕裂的美国

 

可不论希望拜登如何表示他对美国的未来乐观和有信心,并呼吁美国人团结起来,至少在短期内,美国恐怕都不会因为他的胜利,就迎来翻天覆地的积极变化。恰恰相反,即便他接下来能顺利入主白宫,他所面临的挑战也是空前的。

 

为何?首先,就如我们文章前面所说,拜登眼下最紧迫的一个问题是特朗普和他的支持者拒绝承认他赢了,并已经明确表示他们不会“善罢甘休”,将会和拜登在计票问题上大打“法律战”,甚至会一路闹到美国的最高法院。有美国媒体还担心双方的支持者可能还会在街头爆发冲突。

 

 

根据美国CNBC新闻网的报道,特朗普拒绝承认败选,称“选举远没有结束”

 

实际上,早在4日下午选情开始偏离特朗普和倒向拜登时,特朗普就已经开始在他的社交账号上频繁发帖,称自己之前优势正在“神秘消失”,拜登的选票却突然大量增加,这“很奇怪”,以此暗示拜登方面在“作弊”。特朗普还在5日凌晨2时突然要求威斯康星州重新计票,称当地的计票有问题。而后,在5日凌晨到7日拜登宣布胜利之前,他又不断发了数帖,表示佐治亚、密歇根、宾夕法尼亚等多个关键州存在选举欺诈问题,尤其是邮寄选票有问题。他的支持者和保守派媒体也纷纷指控拜登一方的选票有来自“死人”和“非美国人”的“假票”,尽管他们并没有拿出任何确凿的证据。

 

 

 

 

就在多家美国主流媒体认定拜登胜选前几分钟,特朗普还曾一度发帖,称自己才“赢”了大选,而且是“大胜”。

 

 

 

看到特朗普的这个态度,或许很多人会觉得他“输不起”。但从特朗普一方的角度来看,他们输掉大选的过程着实太过“幻灭”。就以宾夕法尼亚州为例吧。在4日晚间,在邮寄选票还没开多少的时候,特朗普曾一度以297万余票遥遥领先于拜登的229万余票。可到了6日上午11时,随着越来越多的邮寄选票被开出,拜登的得票数猛增了近100万票到了323万余票,而特朗普同期只增加了30多万到了327万余票。结果到了6日晚10时,特朗普在宾夕法尼亚被彻底反超。

 

 

 

 

 

其他特朗普输掉的关键州,如密歇根和威斯康星,也都是特朗普前期领先,但随着邮寄选票的出现而被迅速逆转。

 

由此可见,这邮寄选票给拜登带来的“后劲”有多么强大。可对特朗普来说,这种先给他很大的希望,再将这希望一点点夺走的方式,无疑是“虾仁猪心”式的。他这么一个吃不得亏的人,自然不会接受这样一个结局。

 

但话说回来,不论特朗普的心态有多崩溃,连亲特朗普的福克斯新闻网都意识到他对拜登“作弊”的指控缺乏足够的依据。福克斯的一些评论员支持,特朗普阵营不仅得拿出证据,而且还得是能打动法庭的证据,这太难了。

 

 

 

其次,一个对拜登和美国未来将带来更深远影响的问题是,由于拜登在此次大选中险胜,在美国几个关键州的得票数还与特朗普差距极小。而在总得票数上,特朗普此次大选中获得的全部选票,甚至比他4年前赢得的那次大选还要多,这还是在计票还没有完全结束的情况下!

 

 

 

图为特朗普在2016年和2020年大选中的得票数,可以看到截至7日下午6时,他今年的总得票数就已经比4年前多了超700

 

更魔幻的是,虽然美国媒体都说拜登的总得票数超越了此前奥巴马在2008年创下的6940万余票的胜选最高得票数,但特朗普在117日下午已经获得的超7000万票,也同样打破了这个记录。这更令他成为了美国大选史上得票数最高的败选者。

 

 

美国《新闻周刊》甚至因此猜测这是不是预兆着特朗普在2024年还会回来参选,哪怕那时他已经年近8

 

这所反映出的一个尴尬现实是,美国还有近一半的人认同的不是拜登和他的政策,而是特朗普的政策方针。

 

不仅如此,从亲特朗普的福克斯新闻网的报道来看,这些支持特朗普的人对他和他的理念不仅相当忠心,他们还对拜登所抛出的美国要“团结”的说法“嗤之以鼻”,认为拜登所代表的政治势力与他们是“水火不容”、“你死我活”的。

 

美国《时代》周刊就在一篇最新报道中很生动地表示:拜登即便赢了,他将面对的也是一个“特朗普的美国”。

 

 

截图来自《时代》周刊的报道

 

那么,就拿美国目前最头疼的新冠疫情来说,这些特朗普的支持者也就更认可特朗普所宣扬的那套新冠肺炎疫情“不严重”,美国“无需搞封锁”的看法,甚至会认为想搞封锁性防疫政策的拜登会导致他们失业,进而激烈地抗拒。

 

 

据福克斯新闻网的报道,特朗普曾多次表示投票拜登就是选择封锁,失业和痛苦。

 

同时,欧洲方面如今暴发的二次疫情,也会令拜登更难说服支持特朗普的那些美国人去支持他的防疫政策。欧洲一度被美国主流舆论认为在防疫上比美国“更认真”,可如今这些国家却要再次进入严格的封锁状态了,这兴许会对不少美国人在是否支持封锁性防疫措施的问题上,进一步产生“劝退”效应。

 

更何况,应对新冠病毒这种狡猾的病毒,最需要的就是一个国家“上下齐心”,可团结在美国现在却是最大的稀缺品,倒是分裂这种最利于病毒传播的环境在美国随处可见……

 

 

截图为《华盛顿邮报》对于欧洲疫情形势严峻,意大利等国将重新采取严格防疫措施的报道

 

另外,拜登本人其实也并不是一个有自己明确政策方向的总统人选,民主党将他推出来参选更多看重的是他在不同人群中的“折中性”,乃至他身上的“奥巴马时代”的烙印。拜登自己都曾表示他是一个“奥巴马-拜登式的民主党人”。所以,比起特朗普的“个人主义”,拜登背后的民主党内各方势力将是他真正的操手。 

 

 

图为去年拜登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是“奥巴马-拜登式的民主党人”

 

可这个党内部也潜藏着各种矛盾。《纽约时报》在其一篇最新的分析文章中就指出,民主党内部那些渴望对美国的资本主义进行更激进改革的年轻势力,就有可能会在拜登执政的4年里与他闹出不少矛盾。

 

福克斯还指出,倘若尚未正式确认的美国参议院改选结果,最终以共和党守住了参议院多数席位而收场,拜登及其背后的民主党操手想落实他们的政策和构想,也将难上加难。

 

 

图为《纽约时报》对于民主党内部矛盾的报道

 

福克斯的一些主播甚至还怀疑,78岁的拜登能否有体力和精神力领导当下的美国,称他过去几天里发表讲话时精神状态不佳很差,“口胡”不断。

 

 

 

不过话说回来,拜登面临的这些巨大的困境,倒也揭穿了美国主流媒体此前一直在营造的一种错误的认知,即美国的问题“只是特朗普一个人或他和他身边几个人的”,只要把他和这些人换掉美国就能“天亮”了。

 

正如我们前面所说,美国真正的现实是,哪怕美国的疫情这么严重,哪怕美国的主流大媒体天天都在轰炸特朗普,美国社会有近一半的人是支持特朗普的,是认可特朗普的许多观念的。这些人不仅比2016年还多,而且其中不仅有白人,还有一定比例的拉丁裔、黑人以及亚裔等非白人群体。实际上,这不断在增加的近半数美国人,才是让美国在过去4年里一边国际上各种“退群”,一边在国内大搞“反智主义”的“民意基础”,特朗普不过是他们授权的代言人。

 

 

图为美国《新闻周刊》报道称今年特朗普获得的来自非白人群体的选票比4年前多

 

遗憾的是,美国主流媒体之前一直在选择性地屏蔽掉这些真实存在的人,或是傲慢地认为这些人一定会被自己的价值观所感召。可从这次选举的结果来看,虽然特朗普输了,但美国主流媒体也输了。

 

虽然这些媒体此刻说着“美国要团结”这种“漂亮话”,他们其实并没有吸取2016年特朗普赢得大选时就该吸取的教训,过去4年里没有真的想要去“团结”这些特朗普的支持者,而是还在用自己的“政治正确”去“逼迫”对方就范。或许以前特朗普没有出来的时候,这个方法确实有效,可如今当这些人有了特朗普这个“离经叛道”的代言人给他们撑腰后,这股力量早已不是美国乃至西方的“建制派”精英强压就能压得住的。

 

所以,如果美国这些主流媒体如今因为特朗普输了大选,就想当然地认为美国会“好起来”了,然后将特朗普这一大群支持者说成“只是一小撮渣滓”,并继续用自欺欺人的“民调”把这些特朗普的支持者给屏蔽掉,甚至还由此认定4年前特朗普能赢也只是因为希拉里太弱,那么美国很可能会在拜登执政的4年后,再度迎来另一个“特朗普”。别忘了,2016年时特朗普的“横空出世”,正是发生在奥巴马那所谓的“美好8年”后。

 

 

图为特朗普此前的一个竞选拉票活动现场,图片来自《纽约时报》的报道

 

最后,除了美国国内的问题,此次大选还有一个挺值得咱们中国人关注的有趣话题:那就是随着拜登的获胜,在大选前夕曾那些疯狂支持特朗普,并猛烈攻击拜登及其家人的“港独台独”等反华势力,将如何面对这个明年就将入主白宫的新主人?

 

作者:耿直哥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