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蒋跃飞:质问国民党,你们还有脸面对孙中山吗?
点击:  作者:蒋跃飞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11-02 09:26:54

 

1.webp (22).jpg

                

当前,中国国民党正处在一个至关重要的历史转折点,面临着自身是团结还是分裂,是发展还是消亡的关键时刻。这一切的起因盖源于国民党近期开始亮明了其抛弃“九二共识”,坚持去中、独台和媚美的立场。继本月6日在所谓“立法会”上,国民党提出了“助台抗中和台美复交”的两项议案后,10日中国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立法院”党团总召林为洲在脸书又抛出党名“去中国”的讨论;19日,国民党改革委员会,又推出了所谓的"两岸新论述",抛出了所谓"四大支柱",包括:坚持“中华民国主权”、保障自由民主人权、维护台湾安全优先以及创造双赢共享繁荣,以此建构和平稳定的台海新关系。江启臣说:蓝营路线就是恪守台湾地区现行所谓“宪法”为原则,坚持自由、民主、人权价值,基于此理念下,“亲美和中”,主张两岸和平发展,就是蓝营的政治路线。上述行为可见,当今中国国民党的取向,已经完全偏离了正轨,不仅与目前台海两岸关系的局势不符,也严重违反了中国国民党的现行党纲,背叛了孙中山的革命理想和国民党创党的初心,更是在背离“一个中国”原则,分裂国家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这一倒行逆施必将遭到国民党内有识之士的强烈反对,也必将遭到台湾岛内向往祖国统一的爱国人士的鄙视和抛弃,也势必倒逼中共加快解决台湾问题的进程。

一、 国民党正在上演一出再一次背叛孙中山革命理想的闹剧


孙中山先生作为中国民主革命的先行者,一生致力于振兴中华,实现“三民主义”的革命理想,但是其革命的道路异常艰难曲折,可谓命运多舛。他不仅面临反动封建势力的极力打压,而且屡屡遭到其党内同仁的掣肘和背叛。从1894年孙中山成立兴中会开始,历经同盟会、中华革命党多次改组更名,到1919年10月才正式命名为中国国民党。1922年,受俄国“十月革命”的影响,在共产国际和中国共产党的帮助下,孙中山决定“以俄为师”,改组国民党,开始找到实现其革命理想的正确道路。1924年1月,他主持召开了有共产党人参加的中国国民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决定接受中国共产党提出的反帝、反封建的主张,承认共产党员和社会主义青年团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确立了“联俄、联共、扶助农工”的三大政策,重新解释了三民主义,把旧三民主义发展为新三民主义。经过改组的国民党,从一个单纯的资产阶级政党,转变为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的革命统一战线组织,成为当时革命政权和革命战争的核心骨干力量。在“新三民主义”和“三大政策”的旗帜下,国共两党实现了第一次合作,共同发起了“打倒军阀,统一全国”的北伐战争。

就在北伐军节节胜利,国民革命运动蓬勃开展的时候,1927年4月12日和7月15日,蒋介石、汪精卫公开叛变革命,背离了“新三民主义”和“三大政策”,大肆屠杀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国共合作破裂,使得轰轰烈烈的大革命归于失败,国民党演变为代表大地主、大资产阶级利益的政党,这是自1919年10月中国国民党组建以来对孙中山倡导的革命事业的第一次无耻背叛。这次背叛体现的是阶级的背叛,使国民党的阶级属性发生了重大变化,演变为代表大地主、大资产阶级利益的政党,这也使得以宋庆龄为代表的国民党左派继续秉承孙中山的理想而与蒋介石和汪精卫分道扬镳。

国民党的第二次背叛是抗战时期汪精卫的叛国投降。1938年8月,在国难当头、民族危亡之际,汪精卫等人离开重庆,逃往越南 对日投降。1940年3月,在日本帝国主义的扶植下成立了与蒋介石重庆国民政府并存的汪精卫伪南京国民政府。据《剑桥中华民国史》下册第十一章第三节披露:当时蒋介石阵营“叛逃的将军1941年有12个,1942年有15个,1943年是高峰的一年,有42人叛逃。50多万军队跟随这些叛逃的将军离去,而日本人则利用这些伪军去保卫其占领的地区,以对抗共产党游击队”,当时出现了“降兵如潮,降将如毛”的丑恶局面。这次背叛体现的是国民党中的一些人对中华民族的无耻背叛,当然更是他们对孙中山“三民主义”事业的赤裸裸的背叛。

今天,国民党的接力棒传到了江启臣的手里,作为一个百年老党,这些年来的表现,日显颓势,履失政权,为世人诟病之处良多。江启臣作为一个中生代人物,此次担纲,曾被人寄予厚望。但从其上任后的表现看,文章开头提到的三件事充分表明,国民党已经开始步入歧途,与世界发展大势相左,与时代发展潮流相逆,与中华民族的奋斗方向相悖,不论是格局、站位、眼界、目标、途径等都完全不在状态,而是一种荒腔走板的表现。其业已提出的主张,虽然有的还没有完全落地,但就其表现出来的性质和发展趋势看,就是一出十分荒诞且无聊加无耻的闹剧,完全是分裂国家、叛国投敌行为!看来他们正在继承蒋汪的衣钵,走的是一条自绝于时代、自绝于民族、更是背叛孙中山的革命精神与理想的死路,其卑劣的程度丝毫不逊于蒋介石和汪精卫。就是这样一伙人,居然还厚颜无耻地站在孙中山的画像面前,难道内心里就没有一点愧疚和忐忑吗?

二、 中国国民党何以堕落到如此地步?


中国国民党如果追根溯源可以算作是一个百年老党,回顾其百年历史,总体看确实是败绩累累、劣迹斑斑,并没有多少可供圈点之处,仅有的辛亥革命荣光和北伐战争胜利的遗产,也早已被其后代儿孙消费殆尽。因此,从政党兴衰的历史规律看,中国国民党走到今天这步田地既是其咎由自取,也是历史周期律作用的结果。

首先,这是由国民党的资产阶级本性决定的。中国国民党是一个以民族资产阶级为主体的资产阶级政党。中国的民族资产阶级具有明显的两面性:一方面,因受帝国主义压迫和封建主义束缚,有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性;另一方面,因与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经济政治力量弱小,因此反帝反封建不彻底,具有明显的妥协性。与此同时,1928年以后,以蒋介石、汪精卫为代表的国民党上层本身就是中国的反动势力,即大地主、大资产阶级(或官僚买办资产阶级)的一部分,这样的特性就决定了,国民党在革命初期是能够一定程度的参加革命的,但当革命高潮即将到来,开始侵犯到他们的利益的时候,他们又转而脱离或背叛革命。这是国民党在各个历史阶段的革命进程中屡遭挫折的最主要内因。

其次,提不出一个切合实际、科学而彻底的革命纲领。受其阶级的局限,他们的革命纲领不能够完全符合中国的实际,既使一定程度上具有指导革命的作用,在实践中也不能贯彻到底,如其“三民主义”的纲领,甚至在共产党的帮助下重新解释的“新三民主义”,在革命高潮到来后,也遭到背弃就是如此。纲领就是旗帜,旗帜倒了,队伍当然就散了,革命就失败了。直到今天,检讨一下各历史阶段国民党的失败,都能从这里找到原因。

再次,国民党本身是一个松散的联盟,缺乏应有组织性和战斗性。组织松散,缺乏战斗性是资产阶级政党的通病,国民党当然不例外。但是他们对内的战斗性并不弱,精于内斗,善于内斗是他们的突出特点,正像有人说的,“国民党是内战内行,外战外行。”国民党与生俱来的就是一个内部派系纷争的政治团体,甚至斗得你死我活,直斗得领导人下野、斗得党组织分崩离析,这一弊端延续至今。对外斗争则是屡战屡败,抗战时期的正面战场被日寇打得兵败如山倒,一溃千里;与中共斗争更是败绩连连,直到丢掉大陆,蜗居海岛。可见,国民党从骨子里就不是一个堪当大任,救国救民的政党。

最后,国民党的党员干部普遍缺乏正确的理论武装和严格的纪律作风建设。客观地说,在国民党内,不乏精英才俊,但是由于缺少正确的理论武装,没有明确而坚定的理想信念,战争年代不知道为谁扛枪、为谁打仗;和平时期不知道为谁服务、为啥奋斗,导致精神萎靡,纪律作风松弛。上层提不出方向性的指导,中层缺乏担当尽责意识,基层应付差事。如此状态的政党怎能打胜仗呢?

总之,说到底中国国民党生长于帝国主义和封建势力的夹缝之中,先天不足,后天缺少滋养,必然难成栋梁,再加上资产阶级的基因,促使其长成了今天这般怪模样。

三、中国共产党是孙中山革命事业的继承者,革命理想的实现者


孙中山不仅是中国民主革命的先行者,而且是致力于振兴中华、民族复兴的先驱。毛泽东主席肯定了孙中山在辛亥革命和发展新三民主义的丰功伟绩,赞誉他为“中国革命民主派的旗帜。”指出,“现代中国人,除了一小撮反动分子外,都是孙中山革命事业的继承者”。(上述引语均出自毛泽东《纪念孙中山先生》一文,刊载于《人民日报》1981年10月08日)中国共产党人通过自身的努力很好地继承了孙中山的革命事业,实现了他的革命理想。


第一,中国共产党不仅继承了孙中山的革命事业,而且超额实现了他的革命理想。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蒋介石背叛了孙中山的革命事业,建立了大地主、大资产阶级专政的封建专制政权。面对国民党反动派的血腥屠杀,中国共产党人并没有屈服,“他们从地上爬起来,揩干净身上的血迹,掩埋好同伴的尸体又继续战斗了”。经过与国民党的十年苦战、对日的八年抗战以及三年的解放战争,不仅赶走了日本帝国主义,而且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反动统治,出色的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任务,建立了新中国,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当家作主成了国家的主人,孙中山倡导的“三民主义”事业由共产党人继承下来并出色的完成了。我们仅用不到三年的时间便迅速恢复了国民经济,这期间还组织志愿军奔赴朝鲜打败了世界上的头号帝国主义国家,树立起了新中国在国际上的大国形象,中华民族从此在世界上挺直了腰杆。这些功绩足以告慰九泉之下的孙中山先生。在国家建设上,第一个“五年计划”结束,我们就建成了基本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一扫“一穷二白”的积贫积弱面貌。到目前,我们已跻身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成为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兴强国。对照孙中山提出的《建国方略》,今天我们可以骄傲的告慰他,我们都超额、高标准地完成了。回首振兴中华的百年历程,起于孙中山,继承、发展、完成于中国共产党。在此请问在台湾的中国国民党诸位,贵党对振兴中华能向你们的国父孙中山交上一份怎样的答卷呢?

第二,中国国民党正在失去参与民族复兴的历史机遇。当前,中国共产党正在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这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事业,台湾同胞不该缺席,也不能缺席。关于解决台湾问题,几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尽了最大的努力,表现出了最大的诚意,展现了最大的耐心和克制,希望国民党能够相向而行,给予积极而务实的回应。从“九二共识”形成到现在,近三十年了,两岸关系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台湾地区和广大同胞因此受益颇多,国民党也因此享受到了诸多的红利。中国共产党当然乐见两岸民众的友好交往和经济文化往来。但是,我们也十分清楚国民党领导人一直以来的立场是可以承认“一个中国”,但不愿意再往前走一步,还在死抱着割据政权不想放手,而一直在与中共虚与委蛇的周旋。当今的台海局势异常严峻复杂,国民党已经失去了与中共再虚与委蛇周旋的条件了,企图保留所谓“中华民国”,继续割据政权的存在是不现实的,妄图挟洋自重分裂国家的图谋注定是条死路,绝无可能实现。因此,决定国民党未来生存发展的窗口期时间已经不多了,但愿不要错过当前难得的历史机遇,这也可能是你们托孙中山的福仅有的最后时刻了。

第三,中国国民党想走出颓势,实现振兴的唯一出路是幡然醒悟,顺应时代潮流,与中共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中国国民党内部从来就不是铁板一块,而是鱼龙混杂,各怀心腹事。既有少数坚持反动立场的极右顽固派,也有多数处于观望和摇摆状态的中间派,还有一些坚持进步的“左”派人士。随着形势的发展,必然使各派力量加速分化。当今时代正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正是体现这一变局的重要因素,这是不以个人意志为转移的时代发展潮流。任何政党和组织的理想和目标都要在这一潮流中得到检验,经受选择,正如孙中山说过的:“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因此,希望中国国民党内的有识之士能够登高望远,顺应时代潮流,秉持孙中山先生的革命理想,带领党内同志与中国共产党一道勇敢地投入到实现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与中国共产党及其他民主党派一起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共同开创国家与民族的新时代。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老蒋真话”)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