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李光满:纪念!纪念!纪念!!!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10-26 08:04:36

 

1.webp (19).jpg 


2020年10月2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日,昨天晚上,广大文艺工作者以一台“英雄儿女”的文艺晚会以纪念,以铭志。

虽然我们的文艺工作者力图再现当年抗美援朝战争的真实场景,讴歌志愿军英雄们为了祖国舍生忘死、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以激发中国人民同仇敌忾抗击帝国主义侵略的坚定信念,但由于离开残酷的战争太久,在和平的生活中消磨了意志和血性的演职员并不能真实而艺术的表现那场惨烈的战争,并不能让在那场战争中英勇牺牲的战士们鲜活起来。我想,这或许仅仅只是我们面对一场新的战争、进行全民战争动员的开始,那种不怕牺牲、向我开炮的英雄主义、那种为国而战、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终究会回到我们国家、民族和人民的骨子里来,鼓舞我们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为了祖国的统一和人民的幸福再次杀出一条血路。

1950年10月25日,当中国人民志愿军刚刚奔赴朝鲜战场参加一场气壮山河的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战争的时候,魏巍就随部队进入朝鲜战场,他在残酷的前线与浴血奋战的战士们一起呆了三个多月,写下了著名的散文《谁是最可爱的人》,这篇不到三千字的散文感动了无数中国人,让历史永远记住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是最可爱的人。

转眼七十年过去,当年参加那场惨烈战争的战士们要么牺牲在了朝鲜战场上了,要么回国后在平凡的岁月里度过了一生,当魏巍的《谁是最可爱的人》从我们的课本中被删除的时候,当长篇电视剧《抗美援朝》被尘封于历史的时候,我们这个国家渐渐地忘却了那些在朝鲜战场上为了今天的和平生活而舍生忘死的英雄们,我们这个民族渐渐地销蚀了为了祖国而绝不后退半步的血性。

长期的和平生活使我们忘记了曾经充满了硝烟的战场,我们不再崇拜英雄,不再崇拜黄继光、邱少云、扬根思、扬连第,我们开始崇拜歌星影星,开始追求灯红酒绿,开始享受纸醉金迷,当我们的军队开始经商的时候,当我们在世界军人运动会上向全世界宣传“铸剑为犁”的理念时,我知道,这个国家这个民族已经滑向了危险的边缘。

忘记了英雄,销蚀了血性,向全世界宣告中国铸剑为犁,难道中国真的已经进入了一个远离战争、不需要斗争、只享受歌舞升平生活的时期?难道中国真的已经没有了敌人?难道中国真的进入了一个永享太平的时代?

2016年7月12日,美国两大航母战斗群进入中国南海,想凭借武力逼迫中国将整个南海从中国版图上割走的时候,当台湾当局在美帝国主义的支持下妄图将台湾岛从中国版图上分裂出去、大搞台独的时候,当印度侵入我国西藏洞廊地区、侵入我国加勒万河谷、班公湖地区的时候,我们会猛然惊醒,战争并没有离我们远去,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始终都怀有不死的亡我之心。如果我们真的铸剑为犁,如果我们真的销魂于后庭之花,如果我们真的丧失了革命的英雄主义精神、舍生忘死的民族血性,我们靠什么去抵御美国、日本、英国、印度、澳大利亚、越南这些时刻觊觎中国膏腴之地的豺狼?我们是否还想再重演一次被帝国主义列强入侵、屠杀、焚烧、掠夺、欺辱的历史?

革命烈士方志敏在《可爱的中国》中写道:最使我难堪的,是我在上海游法国公园的那一次。一走到公园门口就看到一块刺目的牌子,牌子上写着“华人与狗不准进园”几个字。这几个字射入我的眼中时,全身突然一阵烧热,脸上都烧红了。这是我感觉着从来没有受过的耻辱!在中国的上海地方让他们造公园来,反而禁止华人入园,反而将华人与狗并列。这样无理的侮辱华人,岂是所谓“文明国”的人们所应做出来的吗?华人在这世界上还有立足的余地吗?还能生存下去吗?

光未然在《黄河大合唱黄水谣》中写道:“自从鬼子来,百姓遭了殃!奸淫烧杀,一片凄凉,扶老携幼,四处逃亡,丢掉了爹娘,回不了家乡!黄水奔流日夜忙,妻离子散,天各一方!”

现在,我们似乎已经忘记了中国周边仍然是群狼环伺,中国仍然处在一片被围剿、被绞杀、被封锁、被制裁、被攻击的状态中,我们的敌人时刻都在谋划着分裂中国,将中国的台湾、新疆、西藏独立出去,时刻都在梦想着重新将中国人民踩到他们的脚下,将我们刚刚站直的身体重新按倒在地上,尽情地摩擦、践踏、蹂躏、侮辱,时刻都在想着将中国人民数十年积累的财富尽数抢劫而去,他们一直都在狞笑着,张着血盆大口,随时准备吞噬我们的财富、我们的生命、我们的家园,而我们的人民却在一片奢靡温软之中昏昏欲睡,没有了精神,没有了血性,没有了英雄气概。

今天,当我们纪念在那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战争中牺牲的近二十万烈士和二十多万受伤将士的时候,当我们想起黄继光、邱少云这些为国捐躯的英雄的时候,当我们重新高唱起“英雄赞歌”的时候,我们仿佛再次看到了中华民族永不屈服的觉醒,我们仿佛再次看到了在上甘岭、松骨峰、长津湖战役中那些拼死战斗的不屈灵魂,我们仿佛再次听到了朝鲜战场上那些勇敢冲杀的呼喊声。

一个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不能没有血性,不能没有呐喊声。今天全体中国人共同纪念在那场抵御帝国主义侵略、反抗帝国主义蹂躏的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为了铭记历史,是为了保卫和平,是为了以戈止武,以战止战。为了守护和平,我们必须准备战争,我们必须打败强敌,我们必须赢得战争。

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数千万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斗争的革命先烈为我们打下了天下,赶走了帝国主义列强,让中国人民抬起了头,挺直了腰杆。毛主席说:“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毛主席说:“时间要打多久,我讲我们不要做决定。过去是由杜鲁门,以后是由艾森豪威尔,或者是美国的将来的什么总统,由他们去决定。就是说他们要打多久就打多久,一直打到完全胜利!”这就是一种一往无前、气壮山河的胆气,今天我们要重新鼓起这种胆气,顶住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的威胁和压力,继续将革命进行到底,解放台湾,统一祖国。

习近平说:“中国人民深知,对待侵略者,就得用他们听得懂的语言同他们对话,这就是以战止战、以武止戈,用胜利赢得和平、赢得尊重。中国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腿肚子不会抖,腰杆子不会弯,中华民族是吓不倒、压不垮的!”“这一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面对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面对各种阻力压力,中国人民总能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总能展现大智大勇、锐意开拓进取,’杀出一条血路’!”“中国永远不称霸、不扩张,坚决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我们决不会坐视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受损,决不会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侵犯和分裂祖国的神圣领土。一旦发生这样的严重情况,中国人民必将予以迎头痛击!”

“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这种血性令敌人胆寒,让天地动容!”没有“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我们中华民族不可能历经5000年的生死考验而依然能够复兴并走向辉煌,我们中国人民不可能抵御帝国主义一百多年的侵略、屠杀、围剿、封锁、攻击而仍然能够屹立于世界东方。

今天,我们隆重纪念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战争,我们深切缅怀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战争中牺牲的烈士和英勇负伤的将士,以此激发整个国家、整个民族和全中国人民的强悍精神,激发中国军人为了祖国而舍生忘死、不怕牺牲的血性。

现在让我们再重新读一读魏巍散文《谁是最可爱的人》描写的一个场景:“整个山顶都被打翻了。汽油弹的火焰把这个阵地烧红了。但勇士们在这烟与火的山岗上,高喊着口号,一次又一次把敌人打死在阵地前面。敌人的死尸像谷子似得在山前堆满了,血也把这山岗流红了。可是敌人还是要拼死争夺,好使自己的主力不致覆灭。这激战整整持续了八个小时,最后,勇士们的子弹打光了。蜂拥上来的敌人,占领了山头,把他们压到山脚。飞机掷下的汽油弹,把他们的身上烧着了火。这时候,勇士们是仍然不会后退的呀,他们把枪一摔,身上、帽子上冒着呜呜的火苗向敌人扑去,把敌人抱住,让身上的火,把要占领阵地的敌人烧死。”“烈士们的尸体,做着各种各样的姿势,有抱住敌人腰的,有抱住敌人头的,有卡住敌人脖子,把敌人捺倒在地上的,和敌人倒在一起,烧在一起。还有一个战士,他手里还紧握着一个手榴弹,弹体上沾满脑浆,和他死在一起的美国鬼子,脑浆崩裂,涂了一地。另有一个战士,他的嘴里还衔着敌人的半块耳朵。在掩埋烈士们遗体的时候,由于他们两手扣着,把敌人抱得那样紧,分都分不开,以致把有的手指都折断了。”

这就是松骨峰战役,这就是我们抗美援朝的英雄,这就是中华民族的英雄,这就是我们中华民族历经5000年而不死的灵魂,英雄不朽而民族永存,而文明永续。一个崇尚英雄的民族永远不会被他们的敌人打败,永远不会被他们的敌人消灭。

今天我们隆重纪念、深切缅怀那场战争中涌现出来的那些英雄是为了重新锻造我们的民族精神,重新锻造我们的英雄气节,重新锻造我们军人的血性。当美国、日本、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印度等敌人再次向我们扑来的时候,我们需要的仍然是那种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凝结成的舍生取义、向死而生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对凶恶的敌人发起英勇的冲锋,在艰苦卓绝中杀出一条血路。

现在敌人已经冲上来了,已经准备好再次啮食我们国家、民族和人民,想再次吸干我们的血液,我们该怎么办?我们还要铸剑为犁、以身伺狼吗?我们还能绥靖妥协向后退让吗?战争不是我们的选择,但为了和平,我们必须敢于面对战争,牺牲不是我们的选择,但为了祖国的统一、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我们要勇敢地拿起武器,勇敢地奔赴战场,以马革裹尸、血染沙场的精神保家卫国,守护和平。

今天,2020年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日,特以此文记之,纪念!纪念!纪念!!!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李光满冰点时评”)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