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兰斌强:愤怒!香港市民“十一”悬挂国旗竟遭拆除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10-10 10:20:16

 

1.png 

【香港《文汇网》报道的标题截图】

昨天(8日)傍晚,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爱国市民在祖国国庆日十一悬挂国旗竟然被港府路政署和食环署拆除!

2.png

这起事件发生在10月1日,之所以现在才被港媒报道,或许是因为在节日期间报道怕影响大家过节的心情,让国人堵心!

先看看笔者根据港媒视频报道的当事人洪先生陈述的截图(视频无法上传):

 

1.webp (16).jpg

1.webp (17).jpg

1.webp (18).jpg

1.webp (19).jpg

【香港《文汇网》视频报道的部分截图】

这段视频的核心内容是:

为庆祝国庆,市民洪先生连同一班爱国爱港的朋友,在国庆节前到各区升挂国旗。令他们没想到的是,他们10月1号凌晨3时在深水埗挂上的国旗,当日中午约12时便被路政署和食环署拆除洪先生接受点新闻访问时忿然表示,“拆连侬墙你没这么快,搬砖的时候路政署你跑去哪里?”洪先生说,这么多年来没人试过将这么大的国旗挂出来,他想给香港人带去正能量,告诉大家香港是中国的土地!

挂上的国旗被拆,洪先生心痛地说:“原来香港还有这么多人没这个意识,以后节日时候我一定还会去挂国旗,让人们知道要有一颗中国心!

这段4分钟长的视频看了确实让人心里很不是滋味,当洪先生说到,国庆节,在中国的土地香港却不能挂国旗,“感到这是最心疼的地方!”以及说到,现在的香港教育没有中国历史的内容,“感到悲哀”时,眼里含着泪水,令人动容!

看到这一幕,除了让人心堵、悲哀之外,更让人愤怒!

香港回归祖国23年多了,国庆节,在自己祖国的土地上悬挂国旗庆祝国庆竟然遭到拆除,这究竟是何道理?现在路政署和食环署不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实难服众!

一、不敢正视国旗,谈什么回归?

这些年来,香港乱象不断发生,说白了,其关键的问题就是对祖国认同的意识问题,国外反华势力的渗透、“港独”意识的泛滥皆由此引起。而解决这个问题不仅仅是政府官员就职时面对国旗宣誓,更需要让全体香港市民不断提高对国旗、国会、国歌的认识,从而激发起真正的爱国感情,从心底里认识到自己是一个中国人。

如果政府部门对市民在国庆节这一天主动悬挂国旗这样的爱国主动都进行制止,甚至破坏,那还谈什么回归?还谈什么爱国?

在这些年的香港乱象中,香港市民的爱国力量一直在与与反祖国、“港独”势力作斗争,而表现得最突出的就是怎样对待国旗上。

香港著名爱国人士陈净心女士不仅经常在公开场合穿着印有国旗图案的服装,更在逢重大节日时会在香港显著位置带领香港爱国人士升起国旗,为此,他们曾多次遭到“反中”、“港独”分子的骚扰。但他们向来就理直气壮地予以坚决反击,因为他们坚定自己的举动是正义的,是一个中国人该做的!因此,他们的举动也受到内地和香港市民的广泛称赞。

1.webp (20).jpg
【香港著名爱国人士陈净心(手持麦克风者)】

香港“港独”、乱港分子在每次骚乱事件中,几乎都会对国旗进行侮辱,他们要表达的意思就是不认同祖国,不认同香港回归已是祖国的领土。因此,他们的行为遭到了包括广大香港市民在内的中国老百姓的严厉谴责和齐声挞伐!

然而,这次洪先生的遭遇却是来自港府的部门,这就是为什么洪先生面对港媒发出“悲哀”的声音!这也让我们不得不对香港社会某些现象的产生和某些乱象的发生产生深思和忧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第七条规定:
“国庆节、国际劳动节、元旦和春节,各级国家机关和各人民团体应当升挂国旗;企业事业组织,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城镇居民院(楼)以及广场、公园等公共活动场所,有条件的可以升挂国旗。”

香港洪先生在国庆节悬挂国旗是符合国家法律规定的。同时,根据香港《国旗及国徽条例》第3条“国旗、国徽的使用”、第6条“禁止将国旗、国徽用作某些用途”之规定,洪先生悬挂国旗的举动也是符合香港法律的,没有任何违规的行为。

因此,路政署和食环署将洪先生在国庆节悬挂的国旗拆除是不可接受的!

二、香港不能成为“反中”桥头堡

每年在祖国重大节日,香港就有一些乱港、“反中”、“港独”分子出来闹事,其中十一国庆节是他们闹事最厉害的一个日子。

这些人选择在国庆节闹事,无论他们打着什么样的旗号,无论他们喊的什么样的口号,其表达的意思非常清楚,那就是不承认香港是中国的领土,妄想回到殖民者的怀抱、或者将香港分裂出祖国、或者成为西方的附庸。

对于这种数典忘祖的汉奸卖国贼,包括香港市民在内的广大中国民众深恶痛绝,他们是民族的败类,是过街老鼠!

然而,在香港社会这些人似乎还有市场。为何?因为在香港还存在着明目张胆的汉奸媒体,还存在着表面上维护法治而实际上为这些人当保护伞的司法机构人员。

如,在国庆节之前曾被逮捕的“港独”急先锋黄之锋,在9月30日被法院以1000元保释了,而在10月1日,黄之锋就参与了反对派发动的闹事活动,并且态度十分嚣张。

又如,曾四次被逮捕又释放,9月29日再次被逮捕的,有“美国第二队长”称号的“港独”分子马×文,在当天就被保释,保释后,他对媒体嚣张称,他承认包括“煽动他人公众妨扰罪、煽动他人非法集结及宣传或公告非法的集会。”但他依然不会放弃“港独”的目标,10月1日他在参加闹事活动中继续狂妄叫喊“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的“港独”口号。

还有,去年反对派挑起的“反修例”风波过程中,8月31日在港岛湾仔发生重大暴乱事件,暴乱分子向维持秩序的警察投掷了百余枚燃烧弹,可这场暴乱的主要发动者陈虹秀,在国庆节前,9月29日被法院判决无罪释放。释放后她态度更加嚣张。

另外,在10月1日闹事被逮捕的86名乱港分子中,有至少两名反对派议员。作为制定香港法律、决定香港社会发展和市民生计政策的议员,他们中的有些人不仅参与导致香港社会动乱的活动,而且还在议场上演侮辱国旗、鼓吹“港独”的闹剧。这些人虽然有的被取消了议员资格,但有的至今继续在议会拥有自己的席位,继续充当着损害香港和对抗中央政府的带路人。

上述这些还可以举出一大串。

这些现象是一个正常社会应该拥有的吗?这些人的行为是正义的吗?

有些人或许会说“这就是民主社会的先进性”。持这种观点的人,要么是不了解什么是真正的“民主社会”,要么是被西方的宣传洗脑了。今天,我们不深入探讨这个问题,只举出几个现象看看这里面究竟是什么问题,供大家思考。

说到所谓的“民主社会”,中国人往往会提到两个地方,一个是美国,一个中国的台湾。那我们来看看:在美国参众两院开会时,我们看到过有侮辱美国国旗的吗?我们看到过疯狂打架的吗?我们看到过鼓吹分裂美国的吗?当美国社会发生骚乱时,美国国会议员有多少参与的?美国政府允许吗?美国政府会不派警察制止吗?美国警察的制止行为会很温柔吗?

再看看中国的台湾,“立法院”经常上演全武行,甚至血流“议场”;只要不是“执政”政党的议员,一定会把参与社会动乱活动作为抢镜头的绝佳机会。

这些现象不是谁制造出来的谣言,这是实实在在的真实社会的写照。这样的“民主社会”真是正义的反映吗?

无论是美国,还是中国台湾,他们的“民主”称为“伪善的民主”或“假民主”不为过。因为他们并不是人民意志的体现,而是利益集团的代表。只不过美国作为“民主社会”的榜样,表现得更隐蔽一些,表演得更“精彩”一些。因此,当人民不满政客的操弄出现反抗时,美国政府及政客们一定会利用手中的权利进行毫不留情的镇压。而台湾想跟着美国屁股后面鹦鹉学舌,但水平太糟,结果成了“四不像”。所以经常丢人现眼。

近代香港100年的历史,作为被殖民者,香港市民从来就没有什么民主,真正拥有民主是1997年7月1日开始的。英国殖民者直到将失去管治权的前几年才想起了给香港一点可怜的“民主”。回归后,英国作为前殖民者,实际上对于中国收回香港心怀不满,不想真正放手,企图继续在香港发挥其影响力,所以与盟国美国相互勾连,不断干涉香港事务。他们一方面通过洗脑鼓吹以前从没给过香港的民主理念,诋毁、抹黑中国中央政府,挑拨香港与内地的关系;一方面,趁一切机会鼓吹“港独”,企图将香港分裂出中国。

香港回归23年,但殖民者遗留下来的某些东西并未消除,而且发生了变异,有些变得比被殖民时期更加恶劣,变得对中央政府和港府更加肆无忌惮,而绝不是反对派说的“变成一国一制”。

因此,香港确实需要一场深入的变革,而这场变革的目的和着眼点在于,确实符合香港广大市民的利益,符合香港作为中国一个特别行政区的身份;着眼于司法、教育、新闻等。香港决不能成为西方反对、攻击中国的桥头堡,也不能成为西方颠覆中国的舆论场和自由王国

今天,香港洪先生悬挂国旗被拆除事件,我们应该针对上述的这些问题,认真加以思考!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兰斌强”)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