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燃烧旧世界的大火,即将来临!
点击:  作者:阎岩    来源:环球视角观察  发布时间:2020-09-28 10:09:14

 

我们本来就身处于一个极其干燥和易燃的地中海式气候环境。然而近百年来,我们根本没有仔细研究和实施过长远的林火战略。对于可以有效避免超大型野火的定期定点烧除,更是做得远远不够。现如今气候变得更热、更干,可燃植被的面积和密度更是大的惊人!所以,我们一直试图避免的那场超级大火,迟早会发生!


这不是某些人的马后炮


这是几十年来,整个加州林业管理层的一个共识!


早就有这样的共识,为什么映红了半个美国的史上第二大火,还是发生了?

 

因为在美国这个地方,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之间的鸿沟,是超乎正常人的想象的。


不过山火再大,烧毁的也只是植被而已。


那么,出于荒唐的体制,美国在更深的层面上,究竟还有多少明明被认知,却又根本无法避免的大火呢?


首当其冲的,就是美股。


套用加州林业管理层的格式,我们来叙述一下美国证券业管理层早有的共识:

 

我们本来就把整个国家都绑在股市这辆战车上了。然而近几十年来,我们根本没有做足够的风险管理。对于举债回购这种应当适可而止的行为,管控得更是远远不够。现如今,在国家财政、民众退休,乃至美元信心都前所未有地高度依赖股价的当口,股市本身却处在史无前例的泡沫状态!所以,我们一直试图避免的那场股市大崩盘,迟早会发生!


股市对美国来说,可比原始森林要重要得多了。


美国中产的身心健康,很依赖美股。


曾几何时,确切地说是在半个多世纪以前,美国中产可以舒舒服服地坐在三腿板凳上退休。这三腿就是储蓄、社保、和退休年金。


储蓄,在如今的美国,已经成为一个传说。每五个美国人里,就有两个连几百美元都掏不出来——这,还是疫情以前的数据。


美国社保(Social Security),就是一个庞氏骗局。在三个劳动力供养一位退休人士的1935年,创建美国社保体系的小罗斯福,显得就像一个天才。然而在这个天才体系,面临将在2030年左右破产的当今,已经没有人敢指望它来安度晚年了。更何况,对于今天已经退休的美国人,平均每人每个月1500美元的福利,早已被通货膨胀远远地甩在了后面。


退休年金(Pension),只有五分之一的劳工人口可以享有。这个本来很高端的福利,多年来早已被各种管理不当、黑箱操作,以及华尔街的巧取豪夺,折磨得千疮百孔。谁也不知道,终身年金的许诺,到底还能否被兑现。


时过境迁,当今最为普遍的退休计划,基本上都是固定缴费制。这些计划,主要是通过基金来投资股市。


对于相当一部分美国中产来说,这种固定缴费制的退休计划,至少在理论上讲,是他们退休以后最主要的收入来源。


因此,如果美股哪次暴跌以后没有回归升势,而是直接进入熊市,则会直接刺破美国中产对于退休生活的最后一线希望。


其后果不言而喻。

 

所以,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美股必须长年保持8-10%的年收益这一需要,早已上升到了政治层面。


当然,不只是美国中产;美元、乃至整个美国的金融系统,也都跟美股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截止到2020年第一季,外国的央行、机构和个人在美国的总投资有39万亿美元。这里面除了将近9万亿的直接投资(合资或独资的外企和设施等)以外,余下的30万亿都是什么呢?


35
万亿总市值的美股,有7.6亿是由外国人持有;


26
万亿的美国国债,有7万亿是由外国人持有;


此外,还有企业债、现金、各类贷款、以及金融衍生品。


换句话说,这离岸的30万亿,是活的。


既可来,也可往。


在正常情况下,美债利息的一张一合,美元汇率的一涨一落,各国资本账户上的你来我往,都是在美联储的掌控之下完成的。周而复始的目的,是剪羊毛。

 

关键词,是有序


但是如果哪一天,美股真的出了问题7.6万亿的出逃,便会引发这整个30万亿的出逃。那样的话,事情就不在美联储的掌控之中了。

 

关键词,是无序


无序的资本出逃,会在短时间内制造一个超乎寻常的美元供给端。


然而没有外汇储备的美联储,却没有任何手段去接盘。


其结果,就是美元汇率断崖式的下跌,和美元霸权的终结。


出于这个原因,我们才看到,美股刚一熔断,美联储便毫不犹豫地释放出流动性。


它不惜牺牲美元的寿命,也要去拯救美股,就是因为,两害相权,要取其轻。

 

然而长年的流动性泛滥,导致美股的估值,早已脱离了现实,变得人不人,鬼不鬼了。

 

 

罗素(Russell3000,这个最最广义、最具代表性的美股指数中,已经有15%僵尸”——也就是连续3年以上利润都不足以还利息的企业了。


资本市场的任何风吹草动,都能让这些企业的资金链,在顷刻间断裂。


在这种近乎玩笑的基本面下,美股依然能做到屹立不倒,全靠美联储怂恿着上市企业,进行着这样一个循环操作:


举债——回购股票——抬高股价——提高估值——再举债


那些还不起利息的僵尸,就是这样制造出来的。


这就是典型的美国智慧:为了排一颗雷,总是要给自己再埋下两三颗雷。


所以大家一定要看清:美股根本不是美国经济的晴雨表。因为它的估值,早已背离了市场,背离了基本面。

 

如此说来,如果美联储不计代价,美股崩盘这场野火,或许真的可以被无限期后延?


是的。


只不过,原本为美股之火积攒下来的那些可燃植被,一点也不会被浪费,而是会被完全传递给另一场更大的野火


美债市场。


用加州林业部的格式来陈述,就是:


我们本来就身处于一个严重依靠信贷拉动的经济模式。然而近几十年来,我们根本没有考虑过把过量的债务高度市场化的严重后果。对于金融衍生品,这种放大系统性风险的东西,管控得更是远远不够。现如今我们的债已经多到让整个地球都消化不了了!所以,我们一直试图避免的那场债市大崩盘,迟早会到来!


拯救美股,无非是续了一条命,然后换了个死法——美债崩盘。


因为释放流动性,落实到具体操作上,其代价就是大幅增加美国政府的债务规模。


然而后疫情时代的地球村,已经再没有闲钱借给美国了。


泛滥成灾的美债,它自身的流动性问题,眼看就要浮出水面了。


所以,美联储赤膊上阵,一口气把利率降到了零;一张嘴就吞下了2万亿的美债。

 

 

如此一来,美联储账面上的美国国债,一跃超过了世界各国央行持有美债的总和!


这还不够。

 

美国央妈还满世界找手里攥着美债,却又急着用钱的小盆友们,忙着主动给他们办理赎回。


急什么?


因为不仅美股不跌是个神话,美债好卖同样是个神话。


两个神话,都不能破灭。


庆幸的是,无限量的流动性,不仅可以拯救美股,而且似乎还可以稳住债市。


也许美股和美债两把火,真的都可以被无限期延后。


但是别急。美股和美债这两捆没被点燃的干柴,都会一根不少地被扔到一个更大的柴火堆里:


美元。


终极接盘侠美联储,它的资产负债表,在理论上讲是没有上限的。


然而实际上,它在每一位市场参与者的心中,都有一个心理上限。


对张三来说,可能是10万亿;


对李四来说,可能是15万亿;


对王二麻子来说,可能只有6万亿。

 

 

很显然,王二麻子的美元资产,应该早在今年4月美联储达到7万亿的时候平仓了。


在下面的日子里,随着美国各方面矛盾的继续摊牌,美国的经济和就业情况还会继续恶化。

 

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还会不停地膨胀。


持有上面那30万亿的外国人们,都会根据自己心里能够接受的上限,去操作自己的美元资产。


美元汇率,会开始莫名其妙地下滑。


更多的外国人,会因此选择直接平仓。


更多的平仓,会加速美元汇率的下滑。


更快的下滑,会加速更多的平仓。


这个恶性循环的尽头,就是美元的恶性通胀,和美元霸权的终结。


三场,合成一场来,可以映红整个西半球。


这也不是什么天大的秘密。就像加州林业管理层的共识一样,美国有头有脸的人物,也都对美元的宿命有着共识。


这不,上个月,巴老爷爷终于买了黄金。


要知道,他老人家可向来都是坚定的黄金黑


这就好比,泰坦尼克号上有一位大佬,一天到晚在嘲笑救生艇,还处处宣扬不要和泰坦尼克号对赌


然后有一天,人家背地里悄悄地包下了五艘救生艇……


救生艇救不了泰坦尼克号,但是可以让一些乘客活命。


黄金救不了美元,但是能够为一些美国人保产。


美元的危机,无法被逆转。


美元的沉没,必定会全面引爆美国的社会危机。


但是,美国的那些社会危机,会悠闲地坐在那里,恭候美元危机的到来吗?


照例,请加州林业部出来解说:


我们本身就处于一个美其名曰自由市场经济、而实质上却是无限制资本兼并的单行道。然而近百年来,我们根本没有好好想想怎么解决赢家通吃所带来的问题。对于反垄断劫富济贫这些补救措施,更是做的远远不够。现如今的贫富差异,又到了历史上足以导致无产阶级革命的临界点!所以,我们一直试图避免的那场社会大崩盘,迟早会到来!


1975年到2018年,美国顶层的1%,从底层的90%那里,拿走了50万亿美元。

 

 

43年间,底层90%民众的收入,从国民总收入的67%,骤降到50%


而顶层1%的人的收入,却从国民总收入的9%,飙升到22%


贫困,才是各种反种族主义运动的根源。


如果不是因为穷,谁会吃饱了撑的天天闹事呢?


然而制造业早已被掏空的美国,再也无法给这些昔日的蓝领安排稳定、高薪的工作。


在只为少数人服务的美国体制下,真正意义上的财富重新分配,也根本不可能被和平实现。


所以,等待美国世袭资本家们的,将会是镰刀和锤头。


那些到现在还在迷恋美国强大的国力优越的制度坚韧的货币,和充满爱的价值观的人儿们,请你们擦亮眼睛。


真正有实力的国家,会少说狠话、多做实事。


真正优越的制度,可以摆平疫情、精准扶贫。


真正坚韧的货币,不会从一开始运作就根本没考虑怎么收场。


真正充满爱的价值观,这个嘛,我们就把想象空间留给大家吧……


不过,留给美国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留给迷途华人的时间,就更少了。


心向美国的人,美国走后,你们会终生抑郁。


还在帮美国说话的人,美国走后,你们会被清算。


还一心想着在美国安居乐业的人,你们最好有空多玩玩绝地求生,为即将到来的现实提早入戏


美元全面崩盘,和美国无产阶级革命,这两把,究竟是谁先点燃谁,还真的很难说。


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就是这场大火,会把旧世界的残垣断壁,统统烧个精光;会为人类迎接新时代的到来,扫清一切障碍。


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文章来源于卫星国土 ,作者阎岩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作者 相关信息

  • 燃烧旧世界的大火,即将来临!

    2020-09-28
  •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