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大笑:方方居高临下“原谅”共青团遭群嘲,团团回复意味深长……
点击:  作者:王诚    来源:国家视野  发布时间:2020-09-23 11:50:20

 

方方今天又火了,原因是共青团官微发布了一个关于2019-2020年网络十大谣言的视频,其中位列第八的就是关于武汉殡仪馆里满天无主手机的谣言。应该说,共青团还是很给方方面子的,在这个视频里根本没有提及方方,也没有炮轰她的文字,主要的批评点是那张回收旧手机的图片。

 

 

但是方方却不乐意了,拿起键盘就是对准共青团就是一顿炮轰:共青团中央也公开造谣吗?我的记录中从来没有配过图片。二手手机市场的照片本来就是别人构诬我的。这个问题我曾经谈过多次。微博发图者也表示了道歉。@共青团中央 你们的编辑做过调查吗?你们怎么可以如此狂妄地下结论?你们的言论和做法将会影响多少青少年?中国是法治国家,你们的法律底线在哪里?

【前情回顾:笑喷!方方凌晨怒怼共青团中央:公开造谣……法律底线在哪里?】

 

很显然,方方是做贼心虚,急眼了,有些草木皆兵的味道。我怀疑她都没有仔细地看过视频,里面关于辟谣的具体内容,其实跟解放日报-上观新闻某记者所写的给方方洗白的文章,有些类似,把矛头对准了的是那张回收手机的旧照片,而不是方方日记。

 

可是呢,团中央辟谣的明明是那张满地的无主手机照片,也没提任何人的名字,方方就突然跳出来对号入座了。

 

 

于是我们就看到共青团官微下面的评论就成了大型的公知翻车现场。一个叫你看这锅又大又圆的网友留言道我造的谣里面根本没有图片,你们造谣。

 

还有网友留言说:你这就过份了,关键共青团中央也没提方方,方方干嘛这么对号入座呢?接下来有人说我在等方方一个道歉团团怎么造谣了?方方:他把我说过的话配上了图片。

 

嗯,还有人说视频里也没有说方方啊,只是说网上有一张照片,配上文字殡仪馆满地无主的手机,人家辟的是这个谣,方方主动跳出来认领,还有网友看热闹不嫌事大它急了,它急了!它是什么玩意儿,也敢碰瓷团团

 

 

微博留言就成了方方的大型批斗现场,贴满了大字报,这或许就是方方一直批判的“WG”吧,

 

汉语里面有个成语叫此地无银三百两,隔壁阿二不曾偷。说的是有一个叫张三的人攒了三百两银子,为了安全起见就放在一个箱子里埋在了自家的后院墙下。回到屋里还不放心,就在墙上写上了此地无银三百两。然后隔壁有个叫阿二的人,半夜起来撒尿,看到了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字条,就偷了这三百两白银,然后又在墙上加了一句隔壁阿二不曾偷。

 

这一次方方真的是不打自招了,共青团中央发布的视频都没提她,她却跳出来一通乱咬。就跟那个写下隔壁阿二不曾偷的二货一个样。团团这招引蛇出洞实在是妙。

 

 

这事儿到此还没有玩,然后呢,共青团的工作也比较忙,而且现在正在与中宣部搞明辨”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活动。所以继2019-2020十大网络谣言之后,又更新了一个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视频,方方一见大喜,煞有其事地转发到微博,并配上文字:换了视频就好。知错即改是理智行为。我不再多说。还特意@团中央,这就又增添了不少笑话了。

 

 

 

这已经不是自以为是的方方第一次在微博翻车了,上一次关于凯申物流的大型翻车现场大家还记着呢。

 

 

方方显然没看懂凯申物流是个神马梗,忘记了我们那位常凯申运输大队长才是她梦中的偶象,直接一顿乱棒打了出去,开口就骂人眼瞎,还一顿挖苦。不过这位网友也是气量大,不但没有生气,还给她回了一个更绝的:

 

 

同样的,这一次团团也没有生气,不但把网络十大谣言的帖子置顶了,而且还给方方回了一个有意思的微博,科普了一下如何预防老年痴呆症,也就是所谓的阿尔兹海默症,这说的是谁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就是不知道方方敢不敢认领:

 

 

估计是广大网友等的时间太久,一直不见方方过来认领,就直接代她认领了:

 

 

写了很多批方方的文章,每一次都是越写越气愤,唯独今天是越写越欢乐。也不知道方方接下来怎么接招。是不是又要记录在案,等着团团道歉,又或者像对胡锡进那样,写进历史的耻辱柱上,哈哈哈哈。

 

说完了开心的,咱们再说点严肃的。方方在痛批团团的微博里不是说:中国是法治国家,你们的法律底线在哪里?那我们就来跟方方说说法律底线的问题。

 

 

互联网是有记忆的,方方的这段话将永远把她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在这段文字里,方方别出心裁,先是写了自己身边的一个画家之死,然后话锋一转就转到了满地无主的手机。

 

当时可谓是一时洛阳纸贵,太多人上当了受骗了,这文学笔法,造谣手法还真的是一流,不愧是中国著名小说家。先写身边的真实死亡案例,煽情铺垫,再突然淬不及防给你来一段更煽情的满地无主的手机,不由得你不信。

 

方方日记引发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就是因为这个谣言,在此后的日记里方方又反复强调此事儿。这是什么行为?我也不想多说,我也不想再被三连锤。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只需要去百度百科搜索一下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就会明白,如果方方是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按照法律,应该吃几年牢饭了。

 

作者王诚:北大哲学博士,自由撰稿人。个人公众号“王诚说人生”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