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明海論策:霉帝寿命还有多长?
点击:  作者: 明海論策    来源:爱特龙江  发布时间:2020-09-21 10:29:18

 

 

世上没有不朽帝国,从目前演变轨迹来看,霉帝进入黄昏期。不少读者希望分析霉帝还能挺多久,会不会像惊呆体所说那样,很快走向崩溃呢?延误多时,今天就聊聊这个。

 

遇到家财殷实朋友热衷移民,想听笔者建议,当时就请思考:国家有命运,霉国已经在滑坡轨道上,两代人以内会崩溃。如果从子孙后代繁衍生息来说,最好别去霉国为好!为什么呢?

 

勃兴沦亡定律

 

兴亡同因定律。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这是通俗的说法,意思是如果成功是因为某个原因,那么失败也会因为同一个原因所致。

 

为便于理解,我们拿婚姻做类比。如果结婚时候,主要想传宗接代的话,如果不能生孩子,那婚姻就完蛋了;如果是因为钱财原因结婚,那么钱财出问题婚姻也完蛋;如果是因为爱情而结婚,要是感情出问题,婚姻也完……什么原因到一起,也因为同样原因散伙!

 

类似比如兄弟感情、事业联手、生意合伙,也是类似原理。赌神成于赌桌必败于赌桌,最顶尖的剑侠成于剑必败于剑。因为什么原因走到一起,也会因为同样的原因分开。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也是这意思。

 

国家就是放大版的部落民族地域的集合体,有紧密有松散有差异,但基本逻辑原理是一样的:当初怎么建立起来的,也会以类似机制崩溃,这是天道轮回,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霉国三大败因

 

第一、种族的劫掠霸占蚕食与替代。霉国的立国根基,很多人被误导什么上帝旨意,什么自由精神之类,这都是说给别人听的粉饰强盗逻辑。说白了霉国的立国根基,就是一伙在欧洲受到排斥混不下去的新教徒、地痞流氓强盗,跑到印第安人地盘上喧宾夺主而来。

 

印第安人好心好意收留和帮助他们,没想到给自己挖坑引狼入室,鸠占鹊巢自己无处容身,被消灭殆尽。霉国现在种族问题,反过来也是长期积累下来的绑架贩卖黑奴、引入移民所导致。黑人的仇怨压制不住无解,西班牙语成为很多地方通用语言超过英语,种族结构趋势不利盎格鲁撒克逊人。

 

国家主体民族演变,真正种族平等从未实现,像大国类似的民族团结和民族平等机制从来没有形成,离心力始终存在和蔓延,这是霉国必然走向分崩离析最核心根本原因。

 

第二、离心力和结构性入伙与散伙。霉国大片地方本属印第安人故土,欧洲殖民者获得立足之地后,成为英国殖民地。经过100多年从印第安人手里掠夺获得13块殖民地,也是美国初始13个州的由来。

 

霉国国旗上的十三条红白相间的条纹,就是这么来的。后来增加的那些州用星星表示,星条旗就这意思。现在美国有五十个州和几个海外领地,有三十几个都是入伙进来的。

 

霉国就是各州高度自治包括立法权在内的加盟联合体,有点像苏联那样的加盟共和国联合体,美国各州更加自主,比如各州的国民警卫队独立,甚至各州消防队都各自独立,各州之间相互帮扶的事儿并不常见。

 

结构上这就为霉国分崩离析埋下了伏笔。除了外交和国防之外,自行其是各自为政,真要有大难降临的时候,一些州自作主张自谋出路并不意外。像前段时间疫情严重物资短缺,就出现过州政府带国民警卫队武装保护押运物资的事儿。

 

尽管多年来霉国联邦政府通过各种方式和手段,强化国家意识,然而民族种族血缘和语言多重因素,离心力在动乱和种族撕裂环境下滋长很快。现阶段既有像波多黎各多年来希望成为霉国正式的一个州,也有像2016年大选后,加州德州的分离独立运动出现。

 

第三、种族屠杀和种族灭绝强盗霸权。当年欧洲移民大规模屠杀印第安人,抢夺印第安人财物,侵占印第安人土地,是殖民地和霉国的成因,也将是霉国败因。霉国成立之后,依然侵略墨西哥霸占抢夺土地财富,这些事儿不可能忘记得了,多少代人都记得。

 

血腥残暴手段所赢得的东西,包括长期大规模绑架贩卖黑奴,最终会以同样手段失去。欧洲移民白人,他们的祖祖辈辈大多犯有血腥罪行,这些事儿不管怎么粉饰美化,但血液里骨子里的东西抹不掉的。

 

霉帝在全世界犯下滔天罪行,打了两百多年仗,屠杀数以百万计人民,制造了几千万难民,这些事儿桩桩件件,欠那么多血债,怎么可能不付出代价呢?帝国主义霸权政权武力高压之下,尚能维持。一旦失去武力高压控制和白人主导政治体系运转,霉国几乎人手一枪的丛林法则生效,某个时候出现种族仇杀、武装割据、分离运动,大家不要觉得意外。

 

上述三大主要因素都是霉国与生俱来的基因,谁能彻底改变吗?看不到任何这方面改善势头。有改变思想政党,比如美国共产党等,力量被挤压得生存艰难,非常弱小,难成气候。

 

霉国崩溃形态

 

所有帝国崩溃,都从入不敷出财政崩溃开始。

 

第一、财政赤字,货物短缺,物价飞涨,货币失控。远的罗马帝国、西班牙帝国,近的苏联解体、南斯拉夫解体,都是从经济问题爆发失控开始。

 

经济问题暴露的直观现象是:饥寒交迫走投无路的底层人口越来越多,精英权贵豪强的财富越来越庞大,国家政权机制失灵,社会滑向深渊。

 

苏联解体与物资短缺有直接关系,霉国如果出现崩溃之局,与愈来愈严重的两极分化有必然联系。绝大多数的霉国人几十年收入没有改善,负担却越来越重,富可敌国的豪强们财富爆发性膨胀,这就是定时炸弹。

 

今年疫情袭击,天天有成千霉国人死于疫情灾难。尽管有越来越多迹象显示出执政当局有意掩饰和逃避,但随着死亡人数增加,迟早会发生大面积恐慌。数以万亿美元计,笔者预估会超过十万亿美元的超发货币,如果不能找到有效出口换回物资,货物短缺货币贬值物价飞涨并不遥远。

 

第二、社会动乱和暴乱升级失控。拜登的竞选副手搭档贺锦丽,曾经搞出来个950霉元以下零元购议案(参见贺锦丽会成为美国首位女总统),已经在加州执行几年,因此而云集了很多抢劫惯犯。最近加州通过了每名黑人赔偿30万美元的黑人赔偿法案,还会强化社会动乱基因。

 

 

霉国历史上社会动荡,无论是上个世纪的学潮、工潮,还是本世纪2011年占领华尔街运动,都属于和平抗议意外暴乱范畴。简单说来,尽管霉国有人手一把的枪支弹药,但社会动荡不会拿起武器抗争。

 

比如1992年的洛杉矶暴乱,当年429日,洛杉矶黑人群情激愤,上街示威抗议,采取报复行动,抗议示威变成暴力冲突。烈火四处燃烧,火光冲天浓烟滚滚,洛杉矶成了火中之城,陷入瘫痪混乱之中,不足24小时蔓延到19个州。

 

洛杉矶的烧杀抢劫聚众闹事延烧6天,最后有53人丧生,逾2000人受重伤,一万多人被捕,上千家店铺被烧毁。 美国政府派重兵镇压,加州州长宣布洛杉矶处于紧急状态,老布什派4000余名国民警卫队员平息暴力行动,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鲍威尔亲临指挥。

 

 

 

和平示威到武装反抗性质就变了。很多人或许没有注意这个细节,这次的黑命贵运动,在波特兰和西雅图等城市,出现要在霉国建立黑人独立国家和武装反抗。白人武装组织武装进入同一城市,长期对峙难免黑人白人武装组织对抗。

 

 

白宫还下达命令,派遣出7.5万名精锐联邦特工进入骚乱城市进行镇压,但这些暴力的执法人员与示威者之间引发了激烈的冲突。霉国警察机构表明,在冲突当中,抗议者向军警反击时也使用了武器,其中包括枪械和炸药,已经导致多名警方人员伤亡,局势有进一步滑向失控深渊危险。

 

 

示威者扬言要和美军硬碰硬  霉国媒体称,多个黑人武装组织借着大规模骚乱,堂而皇之展开活动,在多个城市同时启动对抗。公开视频资料显示,大量黑人全副武装游行,聚集在街头与警方形成对峙,似乎一触即发的场面感。有些还高呼要脱离美国口号,甚至还扬言要与前来镇压的美军硬碰硬地死磕到底。

 

 

有消息称这些黑人已经得到命令,一旦与警方发生冲突,可以毫不犹豫开枪反击。其中最激进的黑人武装组织“NFAC”,目标是保护黑人社区,而最高目标是脱离美国,成立黑人国家。

 

 

第三、外战失败和内部独立运动与武装暴动联动。霉国军力,因为这些年来霉国各个层级腐败日益严重,恐怕没有想象之中强大了。当然有望打败霉军的国家不多,其实现在也没有国家愿意主动进攻霉军。但不能排除霉军为转移国内矛盾,主动挑起战争。

 

人们曾经把霉军霉媒和霉元并称为霉国三大支柱,目前霉媒这些年特懂帝折腾之下,已经信誉荡然,天下对霉媒的信任度对霉国的信任度已经衰减。

 

霉军这些年事故频发高发,坠机、撞船、烧舰此起彼伏,军官腐败、军营吸毒藏毒,军队走私毒品,这样的军队战斗力堪忧。

 

问题是霉帝的霸权主义和强盗逻辑需要霉军维持,抢劫需要霉军助威甚至要霉军直接参与打劫,又怎么能够排除霉军为了政治经济利益挑衅冒险?当阴谋诡计完全不好使的时候,只能明火执仗地抢劫度日。

 

既然挑衅冒险就存在被打败的可能性。西班牙无敌舰队,德意志第三帝国都是在主动挑起战争被打败而灭亡的,他们也都是在走投无路情况下发动战争,日本偷袭美国也是如此。

 

狗急跳墙穷凶极恶铤而走险,所有貌似胜券在握的侵略战争,常常是以惨败而告终。霉军又凭什么确信不走老路呢?

 

外战失败最容易引发内部连锁反应,而内部矛盾又极易引发对外战争,两者互为因果。因为战时最容易弱化内部纷争,然而失败又加剧内部矛盾。内部族群和各州之间撕裂,山头林立,自行其是分崩离析,现在只是武装割据的前奏和序曲,高潮还没有到来。

 

霉帝生命周期

 

很多人巴不得霉帝早点完蛋,因为现在也就是霉帝对我们霸凌得严重,这种心情可以理解。很多自媒体喜欢耸人听闻,编造标题党信息误导大众,恐怕不少人也对这些内容心生厌恶。

 

中国有句典型词儿,判断国运盛衰局面叫气数未尽气数已尽。现在霉帝处于气数未尽阶段,这也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第一、霉帝崩溃必须要经历的阶段。经济问题是基础,大灾大难刺激和激化矛盾。经济问题若叠加大灾大难,仍然不足以导致崩溃,只要政权力量和军队还在,就还能维持住不垮台。

 

大清帝国财政危机从第一次第二次鸦片战争开始,财政崩溃始于甲午海战失败赔偿。八国联军入侵北京和庚子赔款,是让大清帝国财政雪上加霜。

 

经济危机、外战失利、内部暴乱内战割据都是帝国灭亡的必经之路。现在说霉帝气数未尽是因为上述必要过程尚未经历完成。

 

第二、时间跨度和寿命推算。大清帝国内战暴乱,从太平天国运动到义和团运动,经历了五十年左右时间才垮塌。如果从外战失利的第一次鸦片战争转折算起,帝国挺了71年。距离甲午海战失败和八国联军进京,也过了十多年才垮塌。

 

霉帝的稳定高峰期几乎占据了整个二十世纪,十九世纪末霉帝的经济实力已经超过欧洲任何帝国,军事霸象征是从西班牙手里抢夺古巴菲律宾和夏威夷为典型。霉帝的极端巅峰期是1991年到2001年十年。

 

当然所有帝国的寿命和自身历史积淀有关,历史越深厚,核心越凝聚,基础越扎实,结构越稳定,则崩塌的时间越长,反之则越短。加盟苏联的最后是波罗的海三国,分离的最早也是波罗的海三国。

 

霉国南北战争以北方战胜南方结束,霉国南方也是与北方情感和离心力很强的区域,前些年闹独立的也是南方区域,发生内部暴乱和武装割据可能性最大的也是霉国南方各州。

 

笔者始终认为2001年的911是美帝从巅峰滑落的转折点。霉国自身历史演变过程,正常情况下需要四五十年滑落才会最终坍塌,也就是苟延残喘到2050年左右。届时霉帝的寿命大致定格在二百七八十年,最长应该不会超过300年。

 

第三、霉帝缓慢崩塌有利于世界和中国。很多人并不相信霉帝会有走向灭亡的一天,天下缺乏精神准备、物资准备和国际关系准备。

 

首先天下很多政治家忧心忡忡,很多所谓的精英还没看清楚看透彻,还对霉帝抱有幻想。天下很多大众更加看不清楚,气愤和憎恨霉帝做派,巴不得霉帝垮台,但又无可奈何,没想明白怎么垮法,缺乏心理准备。

 

其次很多霉国人自己也没想明白没看透彻,星条旗永不落是梦想,多数人还是寄希望于霉国自身彻底变革。然而最严重的问题任何人都改不了,那就注定了霉国的国运结局。但是不断恶化的经济、社会秩序和思想,会不断教育大众,让大家慢慢接受痛苦现实。

 

其实任何帝国的崩塌,大家都会觉得意外。苏联解体,法国英国大片大片丧失殖民地,奥匈帝国、奥斯曼帝国崩溃、沙俄帝国爆发革命,所有帝国的崩塌都出乎很多人意料。

 

霉国重大事件和重大事变注定会发生,结果也已注定。霉帝内部崩塌解体还是有外力强行肢解,反正都注定不是现在那个样子。

 

所有帝国垮塌越快,冲击波越大,混乱局面越多,越不容易厘清头绪,越不容易抓住主要矛盾把控局面,越容易被乱局带沟里,搞不好对其他人都是灾难。因此客观来说,不要崩塌太快,对包括霉国人在内的所有人都有利。越违背天道人伦的折腾,只会更加短命加快崩塌。这几年特懂帝拼命折腾,后果还没完全显现出来,但恶因已经种下,恶果也不会太远。

 

感谢好学好问读者一直催促,这也大致能够说明为什么尽量不要移民去那边的根本原因。对中国人而言,提前做好筹划准备,甭跟着那边瞎折腾就是上策。霉帝自己要倒,没人能扶住,中国也扶不住!★霉帝热衷肢解别国,自己终将被内外势力肢解,同样是天道轮回!

 

作者:明海論策  来源:爱特龙江公众号(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作者 相关信息

  • 明海論策:霉帝寿命还有多长?

    2020-09-21
  • 内容 相关信息

  • 明海論策:霉帝寿命还有多长?

    2020-09-21
  •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