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突破美国封锁,国产操作系统发布!!
点击:  作者:net百晓生    来源:时评君  发布时间:2020-08-28 10:32:08

 

 1.国产操作系统重磅发布!

 

又一个见证历史的时刻!

 

 

被美国无数次威胁断供后,最近中国电子打出强力反击,重磅发布银河麒麟操作系统V10

 

是的,你没看错,中国人迎来了自己的国产操作系统。

 

很多人可能没有听过银河麒麟操作系统,这不奇怪,因为在这之前它是一个专门用于政府与军方的系统。

 

比如,嫦娥探月、北斗上天、国家电网、航空公司客票,统统离不开国产操作系统。

 

经过30多年的探索,崭新的银河麒麟V10迈向了大众操作系统,它面向5G时代、面向个人终端,补上了国产自主操作系统的短板。

 

 

图:银河麒麟V10适用各种终端设备

 

那么,银河麒麟的母公司中国电子到底是何方神圣?

 

说出来可能会惊掉美国人的下巴,中国电子是国产操作系统的鼻祖,早在1983年,它就开发出了中国第一款 PC 操作系统 CCDOS 

 

自此以后,服务器操作系统、桌面操作系统、嵌入式操作系统……就没有中国电子干不了的。

 

 

银河麒麟V10发布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兴奋地说道:

 

麒麟操作系统安全等级已经达到国内最高等级,相信国产自主创新软件会逐步替代国外垄断,这个时间短则三五年。激动!振奋!没有什么形容词可以表达中国科技圈此刻的心情!

 

毫无疑问,在美国大打科技战,利用一切手段压制中国科技崛起的当下,银河麒麟V10的发布给了中国不胆怯、不退让的底气!

 

2.银河麒麟V10的优势 

 

各位可能不知道,操作系统最难的不是系统本身,而是系统的生态兼容性。

 

举个例子,如果有一款操作系统,连微信和淘宝都用不了,那么这大概率就是一个摆设。 全世界有几百万款APP,并且每天还在不断增加,操作系统的无缝兼容成为最大的拦路虎。

 

 

图:银河麒麟V10的桌面

 

我们在上面说过,银河麒麟操作系统主要服务于党政军企,将安全性列为重中之重。

 

这意味着要更多的安全就会牺牲相应的兼容性,导致一部分软件在国产系统上无法运行,这个瓶颈困扰了中国电子很多年。 

 

在经过无数次攻关后,今天银河麒麟V10一举突破了天花板。它独创的kydroid技术,原生支持安卓应用,将300万余款安卓适配软硬件无缝迁移到了国产平台。

  

也就是说,我们在安卓和苹果机用的软件,搭载银河麒麟V10的手机一样可以用。

 

兼容软件应用只是国产操作系统的第一个大招,除此之外它还有更多牛逼的地方:

 

第一,性能全面提升

 

银河麒麟V10能针对多个显卡、声卡提高性能,比如GCN架构显卡2D显示提升40%以上,3D显示提升100%以上,为中国人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

 

第二,统一软件商店

 

银河麒麟V10商店里夹带数百款办公、开发、图形、视频等常用软件,搜狗输入法、金山WPS等国产办公软件完全不输外国。

 

一句话,安卓、windows系统有的搜索、安装、更新、卸载、评分等等功能特性,银河麒麟系统全部都有。

 

第三,安全无以复加

 

银河麒麟V10提供了核内外一体化防护的安全体系,自动识别并阻止非法导入的软件,保护私有数据不被黑客盗取,指纹、指静脉、虹膜和声纹等多种生物特征识别,让用户更得心应手。

 

3.这是一个完全自主的国产操作系统

 

知乎上有这样一个问题:国产操作系统是用开源的Linux开发的,如果Linux不对中国开放了怎么办?中国岂不是又被卡脖子了?

 

此类问题代表了很多人对国产操作系统的质疑:真的是全部国产吗?

 

这个担忧大可不必。

 

行外的人对Linux一知半解,我们在这里科普一下,其实Linux既不是商业软件,也不是操作系统。

 

简单点说,Linux既不属于美国,也不属于任何一个国家和政府,任何个人和机构都有使用它的权力。

 

因为,它就像一个公共论坛一样,全世界的人都在围绕Linux开源架构,中国正是其中最大的建设者之一。

 

正如开源软件推进联盟副秘书长宋可为所说:在开源软件的世界里,是没有主权概念的。

  

毫无疑问,建立在Linux上的银河麒麟V10是一个完全自主的国产操作系统,美国夺不去,也永远封杀不了。

 

因为,国产操作系统的大时代已经开启,恰如倪光南所说:打破垄断,短则两三年!

 

4.突破美国封锁,我们终于有底气了

 

微软早在去年已更新服务协议,其中一条声明非常耐人寻味:

 

如因不可抗力导致微软无法履行或延迟履行其义务,微软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或义务。

 

 

言外之意,如果美国政府下达禁令,微软可能断供中国。

 

最新版的Microsoft协议将在2020101日正式生效,也就是说一个月过后,只要特朗普敢做,微软就有可能诀别中国。

 

 

这不是空穴来风,从去年开始就不断传出谷歌将断供华为的信号,随着临时许可日期越来越近,华为手机将面临一场生死考验。

  

美国一次次的打压释放出一个强烈信号:苹果安卓再牛逼,那也是别人的武器,如果不把操作系统的命运掌控在自己手里,中国互联网永远抬不起头。

 

今天,银河麒麟操作系统V10的横空出世,代表了国产操作系统实力不断增大,代表着中国科技企业的最新研究成果。

 

 

正如中国工程院院士廖湘科的呐喊:银河麒麟操作系统成功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

 

我们坚信,未来的国产操作系统将迎来自己的辉煌,走向世界!

  

V10的诞生中,我们看到了一个个弦外之音:

 

首先是中国不平凡的科技之路;

 

其次是中国正在突破技术封锁,成为一个自主创新的国家;

 

最后,我们看到中国走出了一条那些杀不死我们的,都将使我们变得更强大的自强之路。

 

让我们为这样的科研团队,这样的进取精神点一个大大的赞!

 

文章来源于TOP互联网 ,作者net百晓生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