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为什么所谓的公知,在当下基本没有市场了?
点击:  作者:千千千里马    来源:悟空问答  发布时间:2020-08-09 09:33:15

 

“为什么所谓的公知,在当下基本上没有市场了?”公知这个概念,就是公共知识分子,他们打着知识是科学,是没有阶级的,是没有国家的,属于全民属于全世界,我们公共知识分子就是代表知识,传播知识的人,我们是没有任何偏见最正确的一批人,是属于没有国家没有政党没有任何私利的良心。

 

公知们最热衷的就是“良心”、“人权”、“法治”、“人道”等等一些最好的词儿。

 

比如说,今年疫情爆发之后,有一位公知就提出了良心、良知等等,但是最终的结果是什么?公知的良心到底在哪里?良知在哪里?中国千千万万个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地奔赴疫情第一线,他们却认为我们还做得不够,这不是天灾,最主要的是人祸造成了中国的疫情。

 

 

可打脸这位“公知”的是,两个月之后,比中国疫情更严重的美国,不但没有得到迅速的控制,而且越来越严重,到目前为止,美国成为全世界防疫工作最差的国家,死亡人数超过了15万,这还不够,紧接着在执法的过程当中,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将黑人活活的打死,造成了黑人的命也是命的大游行,至今已经两个多月,抗议美国人权的活动仍然在持续发酵。这就是高含人权的美国,这就是中国公知们非常崇拜的美国,对人权的最好的答卷。

 

难道这就是公知眼中的美国?公知自己也看不下去这样的美国了,中国的广大的网民更是觉得公知的信誉度完全破产了。

 

最近这些年,公知的公信力就是逐步在下降的,大量的公知,知识水平平平,逻辑混乱,双重标准,不做调查,不做研究,没有任何实事求是的数据,没有任何扎扎实实的科学的认知态度,否定历史,否定民族,否定国家,否定人民的进步。否定中国社会的发展,否定千千万万人民的辛勤劳动,这样的公知要你还干嘛?他们能说出什么好的“知识”来?

 

 

我们再看看公知的所作所为。有一个公知在疫情期间写了一个武汉日记,本来写日记,这也不是你的什么事儿,一个作家应该写一些日记,把真实的情况告诉大众,但是日记越来越不太像样,很多不真实的东西出现在日记之中,让读者已经无法分辨这到底是文学还是新闻,是日记还是寓言?于是网民不认可了,提出了种种批评的意见。

 

如果你是公知,被别人指出你的错误自己纠正了不就行了?但是,这位公知死不认账,还为自己找各种理由辩解。然后,变本加厉,在外国投机商的支持下,迅速的把这样一个日记要在国外出版,对于公知这样的行为,广大的网民绝不认可,大家认为,中国的疫情本来就是我们的伤,你还在伤口上撒盐到国外去,这是什么道理?这位公知给你的道理来了,她说我是一个作家,我出版我的作品,我有错吗?我挣我的钱,我有错吗?我这也是劳动啊!再说,版税我也都捐了。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恰恰是美国疫情越来越严重的情况下,这位作家兴高采烈的等着她的知名度的提高,等着她的发财梦的时候,她的出版泡汤了,她的国外的订阅基本上等于0,不但她的武汉日记没有任何价值,而且,他的前前后后所作所为,成为一个历史的笑柄!这就是一位公知,在中国历史上最为艰难困苦时代的所谓的“精彩”表演。美国好莱坞的剧本都写不了这么好。

 

 

这就是最典型的一个公知的良心的代表,一个良知的代表,一个公正的代表,一个知识的代表,一个没有国家没有民族的代表,结果是什么?是万人唾弃。

 

很多网民非常遗憾的问,什么钱你不能挣,偏偏要挣中国疫情的钱?这就是发国难财啊!

 

我想,一个公知没有国家,没有民族可以到什么样的程度,国难财也可以发,比军阀还要野蛮的多。

 

我们很多的公知知识浅薄,比如说,在批评过程当中,我们有很多老百姓的批评是对的,有很多老百姓的批评也不一定完全的对,但是公知们却非常的蔑视这些老百姓的批评,他们用鄙夷的眼光来看待这些批评,总是把这种批评当做一种政治迫害。而只选择赞扬她的那些评论。在读者中间造成了有点势不两立的群众之间的互相对立,这样的公知是什么公知?说她就是一个分裂分子一点也不夸张。

 

我都非常的不明白,我们今天是一个法治的社会,老百姓迫害你有什么道理吗?没有任何道理,老百姓为什么要迫害你,有些批评你的言论,我也认认为不一定完全正确,不一定完全合理,但是,你怎么跟老百姓去沟通?你作为一个公知拿出你的知识来啊,你你在需要摆事实讲道理的时候,不是拿出你的知识来,而是拿出你的脾气来了,这就是公知了?

 

老百姓要的是真正的知识,要的是真正的法治,要的是真正的科学,要的是真正的民主,不是要你的脾气,不是要你的选择性的批评,不是要你的双重标准。你的脾气对老百姓来说完全等于0,没有任何价值!

 

你看看公知就是这样一种公知,他们所谓的公共知识分子,到底在为我们的公共事务做了些什么?

 

 

这样一批无知无赖的公知,居然还有人信赖,我不知道那些公知的追随者都是一些什么样的脑筋,什么样的情怀。

 

我需要指出的是,在一个信息发达,网络平台发达的今天,社会的话语权发生了重大的变化。

 

在没有自媒体之前,中国的话语权基本上集中在一些知名人士的手中,比如说,教授、知名作家、著名人士、成功商人等等,但是,今天,能够有发言权的人可以是无名小卒,可以是非常普通的老百姓,也可以是更多的高级知识分子,他们的爱国的表演比公知们的表演更精彩更感动中国,因此上来说,希望还是在于我们全心全意爱着中国自己的这些人民,这些小民的身上,而不在于这些所谓的公知的身上。

 

公知的形象完全破产了,公知的价值完全破产了,这不是公知的事情,而是我们所谓的这样一些公知,拿着公知的这样一个称号,做着和公知完全不相称的事情,实际上他们是滥用公知的权利,把公知给玷污了。

 

例如,有一位到圆明园旅游的游客说,我们的颐和园多美呀!但是100年前却被帝国主义糟蹋的不像样子了,现在,再也没有帝国主义敢于侵略中国了。

 

一位北大的教授对这段话的评论,说出来的能把人笑死。

 

他嘲笑这位游客,说,什么你们的颐和园啊,你也不想一想这个产权是谁的?你要想说颐和园是你们的,那得问问清王朝的皇帝同意不同意。

 

这就是公知的对老百姓的一种看法,我都觉得一个北大的教授能说出这样的话,简直太荒唐了。

 

颐和园今天已经完全回归于人民,完全属于全国人民的,甚至是属于世界人民的文化遗产了,你怎么提出一个清王朝房产的概念?这不是天大一个笑话吗?那要更严格的来说,颐和园的房产属于谁?属于民国啊,北大教授历史都搞错态度都错了,这叫什么教授?

 

中国需要很好的知识分子,需要很好的公共知识分子,为我们的社会来服务,为我们指点江山,改造社会发展社会,但是一些公知他们的方向错了,他们的定位错了,他们把崇拜西方作为他们唯一的崇高理想,把建设祖国,发展祖国,在发展祖国过程当中辛勤的流汗水,与人民一起共同进步,共同享受成功与欢乐,他们跟老百姓是有距离的。

 

 

他们甚至认为自己非常的优越,我的工资高,我的知识高,我的知名度高,我比你们就是高,我就是超人一等,这样的认识完全是一种摇摇晃晃的认识,完全忘记了我们中国人的价值。特别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的价值,每一个人都是平等的为中国人民的幸福和自由而奋斗的普通劳动者,我们没有任何的私利,我们没有任何的特殊,我们的权利是人民给的,我们必须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这才是我们的金光大道,才是我们的阳光大道。

 

可是有几个公知是把自己看的像一个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一样的?他们哪一个公职又不是觉得自己高高在上的呢?哪一个公知不是炫耀自己的财富自己的知名度的呢?甚至有些公知居,然把自己过去的地主资本家的地位,都作为一种炫耀人生优越感的资本。这些跟社会发展跟老百姓有什么关系呢?

 

至于一些所谓的公知,辱骂中国的历史人物,赞美侵略中国的历史人物,疯狂的吹捧侵略者。这完全是对中国人民的伤害,也是对历史的不尊重。

 

今天早上我就看到一条消息,说,有一个胡教授,给教育部写信建议,把诸葛亮的《出师表》应该从课文中剔除出去,因为这个课文宣扬了诸葛亮愚忠思想,而且也宣扬了对国内战争的发动。

 

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就立刻遭到了网民的强烈的反击,他们认为,凭什么说《出师表》中宣扬了诸葛亮的愚忠?凭什么说诸葛亮统一中国的理想是发动内战,那么,曹操窃取汉朝大权,逐鹿中原,就不是发动内战了?用这种双重标准来评论历史,完全就是公知的一种丑恶形象,当然不会得到广大群众的满意的,像这么多的“公知”,这么低智的思维,居然能够存在于社会的公众之列,他们不灭亡,还有谁能够坚持到最后呢?

 

 

应该看到,新一代的中国青年,他们获得知识的来源越来越广阔,甚至很多的知识青年,他们已经亲自在国外走过看过生活过,他们了解了更多的国外的情况,他们也是在中国高速发展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比如说9000后,他们出生到今天,完全看到的是祖国在欣欣向荣的发展,祖国的政治环境,经济环境,社会发展环境,是在向着一个越来越好的方向在发展,这是主流,这是事实。

 

当然,在发展的过程当中也有一些问题,但是这些问题我们国家会面对,会主动积极的去解决的。比如说,中国的贫困问题,国家主动提出要消灭贫困,这在全世界都是唯一的。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敢于提出要消灭贫困,只有中国提出了要消灭贫困。当然中国的问题还很多,也不是很完善,但是我们能够在中国明显的看到是,很有希望在一步一步解决各种问题的。

 

我相信在中国说实话,办实事会成为一种社会的主流。

 

比如说,大家都很关心的房价高的问题,高房价对于很多人确实是很大一个压力,但是你想一想,高房价面对着一个高品质的生活享受,面对房价高,我们有多种选择,我们可以不买房,我们也可以买房,但是总的来讲,我们奋斗,就会有很好的生活上的享受,这是不言而喻的。

 

因此,我们中国在社会发展的过程当中,我们是在不断的解决自己的各种困难,把困难降得越来越小,把问题看的越来越重要,把解决问题看得越来越突出,这才是我们真实的一个中国。

 

但是很多的公知不是这样,在中国生产的第一线有他们的影子吗?在发明创造中有他们的影子吗?在产业的引领方面有他们的影子吗?

 

所谓的“公知”主要集中在教育和艺术领域,这两个领域都是跟生产有一定的脱离的,他们不懂生产,也不关心生产,也不懂得如何发展生产,他们只关心比较抽象的公平和正义,谈的东西听起来很美妙,做起来非常的不现实,所以,这些公知基本上都是空想主义者。

 

 

中国是要一个一个的解决问题,要实实在在的去干,还是要去空想?这是摆在我们每一个人面前的实实在在的问题,如果公知仍然停留在想象的世界里边,空想的世界里边,他们的生存环境会越来越狭窄,越来越没有市场,他们由热到冷就是一个历史的必然,所谓的公知已经进入了中国的历史垃圾堆了。

 

这是因为绝大多数的公知根本就不是出于怎么样解决问题,而是挑事儿找事儿,问题摆了一大堆,一个解决方案也没有,这样的公知在老百姓积怨较多,信息不通畅的情况下,确确实实有点儿指点江山,“神仙引路”的味道,但是今天,在一个信息通道通畅的情况条件之下,在一个高效办事解决问题的条件之下,这些公知的挑事儿方思维,已经远远的落伍于时代的需要了,因为只会挑刺儿抱怨不会干活,这样的人实际上是很愚蠢的人。

 

真正的公知是既能够提出问题,又能够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这才是大家所盼望的,真正的有知识的公共精英,他们不但有发现问题的能力,不但有前瞻性的能力,而且能够提出符合实际解决问题的方案。

 

而那些所谓的无知的公知只能做一些画饼充饥的事儿。现在我们想想,我们被公知在一个画饼充饥的条件下,被忽悠的东倒西歪有多可笑。

 

来源:悟空问答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