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刘斯郎:作家方方立场“很鲜明”,共青团中央发文嗮方方,事关美国领事馆
点击:  作者:刘斯郎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7-30 08:41:40

 

 1.png

 

最近美国驻中国成都总领馆被封一事,炸出了不少黄皮白心的假洋鬼子,尤其是那一众口口声声为国为民的公知群体,“哭得”比美国人还惨。这其中,竟也不乏“中国唯一良心作家”方方大师的身影。

因为方大师的表现过于优异,7月29日下午,她荣登共青团中央官方账号推文版面,也再一次让众人看清了这一“中国良知”的远洋之心。

事情的起因,是美国前驻成都总领事的夫人庄祖宜的言论风波。今年7月初,庄祖宜在被要求撤离中国前,在中国的社交媒体上发表了不当言论,她将“撤离中国”类比成了“二战前犹太人为了躲纳粹而离开家”,可谓言语恶毒。

2.png

除此之外,当事人庄祖宜还被曝多次参与扰乱中国香港、分裂中国主权的行动

 

1.webp (3).jpg

1.webp (4).jpg

随后,舆论开始发酵,对于美国驻华使馆人员品质问题的群众性谴责也有所上升。

在这一过程中,有人发现,其实早在2020年3月,美国驻成都总领馆的主厨陈涛,就已经公开发表过“成都不欢迎你(庄祖宜)”的内容。而这也让更多网友笃定,庄祖宜和美领馆人员在华行动的“问题很大”。

1.webp (5).jpg

但也如其他“和美国人唱反调”的普通人一样,陈涛此举必然遭到亲美公知、假洋鬼子的疯狂攻击。“精神美国人”们不仅拼了命地撰文歌颂美国驻成都总领馆人员,还逮着陈涛等人使劲撕咬。

7月27日,不堪其扰的陈涛在被“舔狗舆论”逼迫的情况下,作出了回应,称自己“认可庄祖宜为人”,他觉得庄祖宜骨子里是认同中国的,但不幸成为“政治的牺牲品”,他还向网友表示,即使庄祖宜有些过激的言语,自己也是可以理解并原谅她的,也请大家谅解。

可以看出,陈涛是很典型的“普通善良中国人”的代表,他不仅立场鲜明地维护了自己的国家尊严,还不失仪地表达了对有冒犯之意的外来者的宽容。而从理性的角度看,他试图以这样“中性的回应”缓解国产公知和亲美媚外群体的攻击。但这似乎并不能让恶人们平息怨怒。

7月28日晚,陈涛在此在其个人微博账户作出回应,称自己和庄祖宜“立场不一”,因此选择了离职,而自己批评庄祖宜也不是在美国驻成都总领馆撤馆前后,早在2020年3月就公开表示,“成都不欢迎你(庄祖宜)”。

1.webp (6).jpg

1.webp (7).jpg

▲当事人陈涛的表态及其个人旅拍。来源@陈涛微博。

但陈涛的这种“平和”表态,始终不能让“立场更鲜明”的公知群体平息愤怒,亲美公知们对陈涛的人身攻击愈演愈烈

7月28日,湖北武汉著名“帽子批发大户”、立场极其鲜明的“中华民族良知作家”、最能与鲁迅比肩的当代文学大师方方作出了“立场性表态”,她在其个人微博上把陈涛和庄祖宜以往的友好交流内容公布出来,并以点兵天下的口吻称“这位主厨的人生何其卑微”,而此后经过数小时舆论发酵,陈涛遭到大量恶意攻击。

3.png

尽管方方此举无法让人推断她在社交平台上“兴风作浪”的背后力量,但此时以这样的口吻讥讽一个立场鲜明、心地善良的普通中国人,而且是事关“中美外交风波”,怎么看都让人感觉这背后有着万缕千丝的幕后故事。至少,屁股是有点不正。

7月29日,共青团中央在其官方媒体账号发表文章,公示了方方在这一事件中的“积极带头作用”,这也是方方与其言论第一次被“中央级媒体”公开展示

 

4.png

而事实上,一直以“中国良知”自居的方方,似乎也并不是第一次做这样很有“立场问题”的事了。

2020年3月,中国疫情方才稳定,在西方社会极力围攻中国并要中国就疫情赔款的前提下,方方联合境外组织极速出版充斥谣言的《武汉日记》:

 

5.png

 

同一时期,其个人还接受了XX亚洲电台等境外反华媒体的相关采访,不仅公开污蔑中国抗疫的努力,还向西方反华媒体表示自己“被中国极左迫害”:

 

6.png

2020年5月,因不满奔赴前线抗疫的抗疫英雄张伯礼院士对自己的否定评论,方方发文羞辱了这一全国人民都感谢的抗疫英雄,以轻蔑的口吻表示“不知张先生有何伟业,坐等张先生道歉”。

1.webp (8).jpg

······

不过话又说回来,这些其实也无需我们过度在意,偌大的国家,总难免有一些个体性恶臭的现象存在,有一些人最终还是要被钉到历史的耻辱柱上去的

与其听一些动不动就“代表人民”的臭虫在那狂吠,还不如看看真正的“人民选择”——毕竟,臭虫们叫得再欢,也抵不住群众的力量:

▲中国成都市民在CNN直播过程中唱《歌唱祖国》

▲中国成都美国领事馆前商铺播放《好日子》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人民的共和国”,其历史的进程自然是看“人民的选择”,跪着的那些个公知臭虫算个啥?

(作者:刘斯郎,郎言志主笔,去过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95后作者;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郎言志",有修订)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