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汉风来仪:守着小民尊严的老公知,在美国的暴乱中精神错乱
点击:  作者:汉风来仪    来源: 拾光纪事  发布时间:2020-07-16 10:43:34

 

 文丨汉风来仪

 

我不在乎大国崛起,只在乎小民尊严。

 

当年公知横行的时候,这句话鸡汤了无数患有软骨病的人,还有一些汲汲营营于各种苟且生活的人。

 

曾经那个岁月,是公知最猖狂的岁月。他们想怎么骂国家和政府都可以,片面的骂、造谣的骂、闭着眼睛骂,还经常辱骂毛主席。那个时候,网络上的舆论几乎一边倒,那时候的公知们风光无两。

 

斗转星移,一转眼过去十年了。乔木自美国回来从良,他的行为被公知们单方面宣布没有资格成为公知,这群逐渐衰老的公知,变脸比什么都快。

 

方方、梁艳萍和高晓松被网友全方位360度无死角的吊打,甚至连官媒党媒军媒都亲自出来批评方方等人的行为,不得不说现在的老公知们手里已经没有牌了。

 

当年辱骂刘嘉玲在天安门门前跟伟人合影的人,现在有一些人迷途知返再次去刘嘉玲的微博向其道歉。

 

韩寒曾经影响了不少青少年,后来才知道原来他的文笔是他人所代笔。公知的猥琐行为竟是这般肮脏不堪,只恨真相太残酷。

 

公知为什么现在这么痛恨乔木的反水?

 

因为成为精神美国人是一件无比荣耀的事,那时候只要说起中国就是各种不好,说起美国就是各种优秀。不仅如此,还编排了许多外国人的段子。比如德国的下水道和螺丝钉,日本的夏令营孩子,为了蒙骗中国人,这群人真是煞费苦心。

 

《意林》和《读者》最喜欢转载这样的文章,但是现在已经没有人看这类文章了。前两天我去书店买了几本书,发现有一个年纪看起来挺大的满脸阴邪的人在问有没有《读者》可以买,店长摆了摆手。

 

当年的互联网刚迎来第一波大潮,那时候的公知在网络上天天灌水,向网友灌输幸福的根源是要有选票,要有两个党竞选总统。每当说起这件事的时候,这帮公知都会吐槽中国如何如何,一口一句你国,这种对着自己的祖国指手画脚的傲慢,就好像自己是CNN的主持人一样。

 

后来大家把这种人叫做精神外国人,有一个非常贴切的外号,叫香蕉人,是不是很形象。

 

这也是那一代公知的通病了,只有誓死效忠他们的灯塔国,人家才会拿正眼瞧上几眼。能不能获得绿卡倒是其次,但是精神上一定要先成为美国人才行。

 

后来一想不对啊,美国的各任总统在祖上都有亲戚关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外祖父曾经当过日本首相,德国的默克尔连任好几任总理了,新加坡的李光耀去世后,他的儿子李显龙以家天下的身份接班,西亚那几个专门卖石油的国家更是把封建制传到现在。

 

面对这么多事实,公知从来不会告诉网民。如果说了,跟自己打脸有什么区别。

 

有一年,中国的动车发生了事故,生怕中国的铁路事业超过美国,这帮公知迅速领了狗粮,拿起键盘,全网有组织有计划的开始抨击中国的动车组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一时间舆论铺天盖地,最后动车组以降速结束这次舆情。

 

毛主席说的,任何正义的事业是任何敌人都攻不破的。眼见着中国的铁路事业越来越发达,不知道当年送狗粮的那些金主们胸口会不会痛。

 

要说局势的转变是在什么时候,我想是台湾省前文化部长龙应台访问香港大学的那起事件。

 

《一条大河》的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详,我就不赘述了。或许就是因为这起事件,中国的舆论开始发生了明显的转变。原来公知那一套不仅过时了,而且造成的影响非常有限,用一句话来说就是失败。

 

曾经的亚洲四小龙,台湾有段时间非常看不起大陆,现在还有一些台湾人说中国吃不起茶叶蛋和榨菜。

 

后来大陆迅速发展,把台湾甩开了好几十条街,台湾开始吃醋了。

 

然后龙应台这个老公知说了文章最开头那句话,满满的醋意和五味杂陈的心情。

 

龙应台说是文化部部长,但是兜售的尽是一些西方的理论和鸡汤类的文摘,写的书也没什么思想程度,也没见她为华夏文化的传播做出什么贡献。

 

一点文化自信也没有,满嘴就是西方的制度,西方的文化,好像华夏文化是落后的愚昧的一样。

 

后来大陆的发展,让这些原本带有优越感的人的心灵被现实血淋淋的挫败了。

 

怎么办呢?还有美国爸爸替它们撑腰啊,你看美国多么强大了,说明了人家的文化强大和制度强大。

 

望着自己逐渐衰败,不思进取,却指着别人说,你们有他强吗?

 

这样还不够,为了拯救自己受伤的心灵,酸溜溜的说大国崛起算什么,小民尊严才是最重要的。

 

好像还有点道理,当年日本核泄漏,日本的核辐射生鲜食品卖不出去,人家台湾当局充分发挥用爱发电的精神,大手一挥购买日本的产品给自己的国民品尝,这是小民尊严,被当局糟蹋的尊严。

 

美国的军事力量和金融奴隶制,以及满嘴的民主自由让大家以为美国是一个强大的国家,自由的国家。

 

美国的自由不是有道德底线的自由,而是趋于禽兽的自由。比如疫情期间,该隔离的隔离,该闭门的闭门。但是美国人的行为简直毫无社会法则,在自私自利的国家宣传机器影响下,美国人完全丧失国家意识,固守着自己那份小民的尊严。

 

顾着小民尊严而遗忘国家意识的后果是什么样呢?那就是国家需要国民统一行动的时候,这些人除了专门利己主义之外,居然什么都不会做。出门,然后帮倒忙。

 

美国的疫情什么时候会结束,这个答案估计老天爷也不知道。

 

美国人的小民尊严在美国白人的膝盖底下瑟瑟发抖,苦苦哀求,却换不来一条生命。

 

隐藏的种族歧视再次被撩拨,冲击美国政府的人们被枪林弹雨无情的射倒,愤怒的美国人民推倒了美国一个又一个雕像,仰天怒吼,尊严都去哪了?

 

美国的人民暴乱了,美国的军舰着火了,美国的航母感染病毒了,美国人民自私自利的利己主义在暴风骤雨中迷失了方向,他们还有家国情怀吗?

 

家庭是小家,国家是大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只有血脉相连的炎黄子孙才能体会到这种亲情,只有胸怀天下,拥有家国情怀的中国人才懂得什么叫做以苍生为念。

 

以苍生为念是什么精神?是天下为公的精神。固守小民尊严,不要大国崛起是什么精神?是无君无父,私心自用的精神。

 

美国的大暴乱,摧毁的不仅是美国的制度和文化,同样会摧毁那些以精神美国人自居的人,他们的身体和灵魂会被摧毁的灰飞烟灭,他们比谁都痛苦,所以现在的他们比谁都更卖命。

 

只是历史的形势已经不在他们手里,而是掌握在我们手中。很多人还没有认清这一点,以为这段时间敌人疯狂的反扑是因为敌我力量的转变。恰恰相反,飞蛾扑火也得扑腾几下翅膀才会消逝。

 

我们应该怎么做呢?坚持中国的道路,坚持中国人民利益至上的道路,这是一切的根本和途径,也是判断一切事物发展的最核心的内容。只要能判断这一点,就能分清形势和方向,那个方向是属于伟大的中国人民所创造的美好世界。

 

来源: 拾光纪事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