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天涯笔客:小学生靠拼爹获“癌症研究”科技奖!一个真敢评,一个不要脸!
点击:  作者:天涯笔客    来源:焦点与民声网  发布时间:2020-07-15 11:05:52

 

 01

 

拼爹的年代,从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开始!

 

近日,一项名为《C10orf67在结直肠癌发生发展中的功能与机制研究》的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作品引发广泛关注, 这个专业性较强的科研项目,完成人是云南昆明市盘龙区盘龙小学六年级学生陈灵石。辅导教师为吕冬梅、马倩、时燕萍。

 

我们再来看看这个项目介绍:

 

本项目前期利用遗传学比较分析了高原家养哺乳动物和对应平原物种的基因组和转录组,发现了高原哺乳动物低氧适应受选择的关键突变基因 C10orf67,并构建了 C10orf67 基因敲除小鼠,通过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动物模型、临床样本分析等方面对 C10orf67 在结直肠癌发生发展中的作用进行解析,发现 C10orf67 在结直肠癌中高表达,敲低其表达可以显著抑制细胞的增殖,将细胞阻滞在 G2/M 期。进一步的研究表明 C10orf67 可以调节结直肠癌细胞对化疗药物的敏感性。因此,对 C10orf67 在结直肠癌中的功能解析,有望为结直肠癌的诊断和治疗提供新的生物标志物和药物靶点。

 

读完这个项目介绍就花了我一个厕所的时间,不但我等非专业人士得晕,估计连很多医学研究生都晕了。

 

上海一家三甲医院的一位陈姓医生称,像这种难度的课题,一般要基础医学硕士或者临床医学科研型博士才能拿下,实验顺利的话基本要2年左右。

 

但陈灵石同学的牛B之处在于,他仅仅花费了数天时间就完成了这个项目研究,并凭这个作品获得了全国青创赛三等奖,第34届云南省青创新大赛暨机器人竞赛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

 

天才是果然是不可用常理来推论的。

 

02

 

一个小学六年级的学生花费数天时间就完成了如此高深的医学科技研究,神童,绝对是个神童!

 

问题是,这么高深的医学研究作品仅获得了三等奖,可想见,获得二等奖一等奖的小学生,更是神童中的神童,天才中的天才。

 

少年强则中国强,国家有陈灵石这等天才儿童做基石,让我看中国成为科技第一强国的希望。

 

陈同学在小学六年级就在为人类发展做出杰出贡献,在基因领域发现突破性进展。反观现在很多上六年级的孩子,课余时间就知道看熊出没,就知道研究积木这些玩物丧志的玩意。

 

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啊。

 

同样是一起上九年义务教育的,同样是吃饱了也会撑,摔倒了也会痛,没人的时候也傻的小学生,差距咋就会这么大呢?

 

有网民质疑称,这个项目的科研难度直追硕士、甚至博士研究生水平,远远超出一个小学六年级学生的认知范围,这个获奖项目是如何完成的。

 

各位读者,请容我抽支烟压压惊,然后后给大家揭晓答案。

 

原来陈灵石同学获得的这个奖项,是靠拼爹拼妈拼来的。

 

 

 

看清楚了吧,陈灵石同学的爹,叫陈勇彬,专家人才,博士,肿瘤信号专导研究组负责人;陈灵石同学的妈,叫杨翠萍,中科院肿瘤信号专导研究组研究员。

 

哦,原来陈同学这晦涩而高深的课题背后,居然隐藏着这么两个巨人。

 

这就是为什么他们俩的儿子可以迅速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凭借这个C10orf67拿奖到手软。

 

爹妈联手,把光环带上了儿子的头。

 

03

 

现在的小学校园内,神童真的是越来越多了……大概是从娘胎里就开始各种高深莫测的胎教吧,所以神童才层出不穷……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我记得我孩子上一年级的时候,学校组织了次绘画比赛,看着别人家娃娃交上去的让大人都叹为观止的大作,再看看自家孩子,把爱因斯坦画得跟西游记里的牛魔王一样…………太打击人了。

 

所以,请如我一样的家长们好好反省一下:

你为什么没有给儿子提供一个高大上的实验室和实验设备,为什么不能研究点什么课题出来?如果你不能让儿子在初中毕业前发现宇宙黑子的终极奥义并顺便拿几个诺贝尔奖的话,你对得起人类吗?

 

大赛评委们也请反思下:

一个连汉字估计都认不全的娃,真能研究出这么高深的科技成果?一个就算博士们也需要庞大的研究经费、数年学术积累和潜心实验才能完成的东西,一个小学六年级的学生真能搞出来吗?

 

说句难听的,一个小学生该是什么水平,他能不能研究这么高深的医学难题?大赛评委们,难道你们心里就没点B数?

 

这种扭曲的拔苗助长型学术竞赛,本身就是个笑话。

 

而且是个非常好笑非常经典的讽刺笑话。

 

0

 

事件曝光引发网友热议,当然,更多的是口诛笔伐。

 

Mary李:原来大家都看不懂!我又可以放心的和娃一起吃零食了!

@衔蝉:没有最魔幻,还有更魔幻,比新冠都让我们惊讶。让全世界都围观我们可能出了一个比爱因斯坦更牛的科学家,不全世界宣扬咋对得起这智商。

@任慧:一个不要脸一个真敢评啊,来自计算机硕士的心声。

@磬了当宗:不查是天才,一查一锅端系列。

@王菁:作为一个曾经的理科生,我能说你列举的那些小学生的科研课题,我连题目都不知道怎么断句吗?

@朱多多:还是学术好,还可以造假,要是体育就不行了✋他爹是世界冠军也不敢安在孩子头上。

@誠҉不服不行,同事娃还有在幼儿园,论文专利竞赛报奖等等都已经安排好了。学二代,胜过你鸡娃十倍。

rosytulip看来以后学术打假也要从娃娃开始了来吧请这位陈同学先从高考生物试卷开始,证明自己的实力吧!!

@春苗angela打死我,我是不信的!这么小,在没有任何化学、物理、生物基础学科知识的系统学习下,能创造出这样高深的东西。我的大学专业是生物工程,这些我是最清楚的。这个时代,需要《皇帝的新装》里面说实话的小男孩!

www谁敢这么评,就调查评委的学术科研造假,评委就慎重了。

@多多麻麻:这种做假往小了说,占用了别人本该有的资源,往大了说,给国家又损失了多少真正的人才。真正的科技强国可不是这样弄虚作假就能强大了,自欺欺人而已。

 

一个疑似陈灵石妈妈的网友留言称,对不起,我和我老公给母校(国内某知名医科大学)丢人了我的儿子算了,不提也罢!千错万错都是我们两口子的错!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就凭着人家母亲这个态度,我都不好意思再说他们的不是了。这样的态度,才能真正的活出孩子们的榜样嘛。

 

但是吧,是不是造假不重要,更重要的是:这种难度和水平的所谓小学生科创竞赛,真的有意义和价值吗?

 

这种竞赛的背后,隐藏着多大的资源支撑?包含了多大的不公平?

 

这哪里是科技竞赛,完全是拼爹妈的擂台赛嘛。

 

事实上,学术裙带关系在国内由来已久,帮着发文挂名,申请课题,推到核心学术圈……

 

只是没有想到的是,这种学术裙带关系居然从成年人蔓延到了最纯洁的小学校园。培养弄虚作假、坐享其成、追求虚荣的下一代,难道要从小学生开始?

 

虚假之风日盛,如果让小孩子从小就知道了弄虚作假所带来的好处,长大了还能安心下来做研究?

 

一个真敢比,一个真敢评。一个不要脸,一个不睁眼。

 

我只想大喝一声,哪里可以团购苍蝇掸子,我给自己买几个。

 

0

 

造假年轻化,这些所谓牛娃家庭功不可没。

 

劣币驱逐良币的学二代时代里,那些虚伪的竞赛到底还有什么意义?

 

问题的根源其实就在于:推优加分制度。

 

有了这个推优加分,自己的孩子就赢在了起跑线上,升学考试的时候就可以上一所更好的名校。这才导致很多学究型父母披挂上阵,弄虚作假。

 

要解决这个问题,除非将特长加分制度取消,或许就没人作妖了,估计还能解放不少普通人。

 

事实证明,人生不是短跑,是长跑,是马拉松。很多在人生短跑中成绩优异的人学生,最后却没跑过长跑的终点线。

 

但这个道理,很多家长至今都没有想明白。

 

王健林给王思聪五个小目标投资证明:成年之后,如果没有青少年时期踏踏实实的成长过程,都是渣渣。

 

那个五道杠学生,武汉大学马克思学院降分400多拟特别录取,结果他分数仍然不够。所以,小时候无论靠什么大树,如没有真才实学,没用。

 

科创比赛,拼的不是孩子的兴趣和能力,拼的是背后的父母和资源。小学生里的隐秘角落,无声胜有声地让赢在起跑线上成真,只有从根源上断绝这些有机会弄虚作假的竞赛和考试招生的关联,才有公平可言。

 

与其鼓励小学生搞那些神叨叨的东西,还不如多举办一点仁义礼智信知识竞赛,带上他们的爹妈,好好学一学诚实做人,这样才能给孩子们做出真正的榜样。

 

用父母的优势学术资源,轻松碾压旁人,这种拼爹我爸是李刚孩子她爹是严书记之间,仅仅是差了一个实验室的区别。

 

文章最后,我想起了之前一个很正能量的朋友和我讨论拼爹这个话题时,他慷概激昂的一句话:我们国家,其实已经很公平了,早走出了拼爹的时代,个人的成就高度主要取决于你自己的努力。

 

我也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好的,让我们干了这碗鸡汤一起努力吧~

 

我只希望,当你真正认识到这个社会残酷一面的时候,心理落差不要太大就好。

 

作者:天涯笔客  来源: 焦点与民声网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