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香港国安法正式实施,美国以香港为“反华桥头堡”的图谋彻底破产
点击:  作者:海风观察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0-07-11 11:38:30

 

香港国安法正式实施,美国以香港为“反华桥头堡”的图谋彻底破产

 

在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之际,630日,香港国安法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全票通过并即刻生效。这是中央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它将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提供有力保障,也标志着美国企图利用香港作为桥头堡对中国进行分裂、颠覆、渗透和破坏的颜色革命图谋宣告失败。

 

美国试图把香港变成牵制中国的桥头堡

 

香港回归祖国以来,美国一直通过各种手段在香港进行渗透,培植所谓反对派,并鼓励其利用香港出现的社会矛盾制造事端和混乱,甚至实施暴力恐怖犯罪,目的在于搞乱香港、瘫痪特区政府,进而夺取特区管治权,把香港变成一个独立或半独立的政治实体,假高度自治、“港人治港”之名行完全自治、对抗中央之实,最终使“一国两制”名存实亡,并以香港为桥头堡,把祸水引向内地,妄图分裂、瓦解中国,颠覆社会主义中国。这是美国试图搞乱香港的背后真相。

 

2014年的“占中运动”、去年的“修例风波”,反中乱港分子与外部势力狼狈为奸、沆瀣一气,在危害国家安全的路上越走越远,屡屡突破底线:公然鼓吹“港独”,叫嚣“武装建国”“广场立宪”“为美国而战”;侮辱和焚烧国旗,污损国徽,冲击中央驻港机构和特区政府。这些反中乱港行为的背后,都看到美国在煽风点火、策动暴乱、提供支持。

 

同时,为了长期利用香港,让香港成为美国及其西方盟友遏制中国崛起的棋子或作为与中国博弈的筹码,打所谓“香港牌”,美国一直以所谓人权民主等为幌子,试图限制中国就基本法第23条立法

 

美国参众两院更是荒唐地通过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公然为反中乱港势力和少数暴徒打气撑腰,为香港的乱局火上加油。美国国会还通过所谓“香港自治法案”,企图以制裁为手段,阻扰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立法,再一次充分暴露了美国利用香港问题牵制和遏制中国发展的真实意图。

 

打中美国七寸令其措手不及

 

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上的漏洞,使香港国家安全长期“不设防”,也给西方势力疯狂干预香港事务留下“风险口”。因此,加强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立法,显得十分必要和迫切。

 

但在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敌对势力极力蛊惑、授意和煽动下,香港反对派议员千方百计阻挠23条立法,上演了诸多闹剧、丑剧。在香港立法会短期内已无法为23条进行立法的背景下,中央决定由全国人大以直接立法方式订立香港国安法。

 

521日,公布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到528日正式审议通过。从61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到63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表决通过。前后不到40天时间,顺利完成这部重要法律的审议流程,既充分体现了中国法治建设的高效,也充分体现了在香港维护国家安全问题上,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认识上的高度一致。

 

根据香港国安法,对于防范、制止和惩治发生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恐怖活动、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等四类犯罪行为做出明确规定。按照法律规定,中央政府和特区政府设立维护国家安全机构,共同构成在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执行机制。在香港从事非法干预活动的外国组织或个人成为了香港国安法的重点规制对象。可以说,香港国安法的出台,直接击中西方反华势力的七寸,他们气急败坏,也就不足为奇。

 

美国对港政策已呈强弩之末

 

随着香港国安法的实施,美国等西方势力在香港破坏中国主权和安全活动的空间将越来越小,整体上已呈强弩之末,但美、英等西方国家不会轻易死心,未来一段时间,还会给香港国安法的实施制造种种障碍。比如威胁制裁香港、美国扬言给部分港人提供政治庇护、英国拟允许BNO护照持有人居留入籍等。但所有这些都将受到中国的强烈谴责和有力反制,都阻挡不了国安法在香港的实施。

 

72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回答美国国会执意推进审议有关涉港消极议案时表示,包括香港国安法在内的涉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无论外部势力如何施压,都动摇不了中方维护国家主权,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决心和意志。

 

72日上午,香港各界撑国安立法联合阵线的代表,来到美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前,递交早前在网上收集到的逾165万个香港市民签名,抗议美国等外部势力粗暴干预中国内政和香港事务。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香港是中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中国政府绝不允许任何人在香港恣意妄为。香港的繁荣稳定,是中国核心利益所在。任何干涉中国内政的图谋都不会得逞,任何损害中国利益的行为都必将遭到坚决反击。

 

那些将黑手伸向香港的美国政客,趁早收手吧!

 

作者:海风观察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来稿】 原载微信公众号:海风观察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