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钱昌明:美国的“制裁”还能吓唬谁?——评新老帝国主义在香港的失败
点击:  作者:钱昌明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05 09:12:57

  

 

中国这边颁布、实施“香港国安法”;美国那边却要对中国进行“制裁”。

何谓“制裁”?不就是美国手中用以吓唬人的一根“狼牙棒”!无非就是从经济上给人以打击。然而,被“制裁”者,只要摆脱“殖民奴性”,发扬“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精神,必能战胜霸权“制裁”的“烂招”。

美帝推行霸权,不外乎就是“三步曲”:一是哃吓、讹诈;二是军事重压;三是以“制裁”告终。

人们只要不信邪、不怕压,敢于“顶”住,当它宣布要对你实行“制裁”之日,其实恰恰就是它的失败之时。

1949年,美帝国主义帮助蒋介石打内战、镇压中国革命失败,眼看再也左右不了中国;没奈何,只得打心底里“敌视”新中国,长时期对它实施“制裁”、“封锁”。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其后美帝国主义组织了“猪湾”武装入侵失败,没奈何,又对它实行全面经济“制裁”、“封锁”,至今仍不放松。如今,美国对朝鲜,对伊朗,对委内瑞拉,对叙利亚,对俄国,对中国,对凡它所不满意——即不能遂其所愿的国家,从未停止过“制裁”。

从理论上讲,在当今世界,霸权主义的“制裁”、“封锁”能起到一些“损人不利己”的作用,会对被“制裁”国家制造一些困难;然而,就其最终结果而言,对任何一个有民族气节的国家,“屁用也没有”!历史已经证明,没有一个国家是因为受美国的“制裁”而垮台的。相反,倒有因受“制裁”、“封锁”而激发其内在潜力,反而强大起来的国家。

中国人民有志气!就在美帝国主义决心要与中国人民长期为敌,要对新中国进行“制裁”、“封锁”前夕,毛主席掷下了一句铿锵有力的话:

“封锁吧,封锁十年八年,中国的一切问题都解决了。”(毛泽东:《别了司徒雷登》)


历史证明,中国并没有在美帝国主义的“制裁”与“封锁”下垮台,反而是愤而崛起。仅仅经过50、60年代,中国就成了具有完备工业体系、拥有“两弹一星”和核潜艇——世上屈指可数的大国!

朝鲜也是一个长期遭受美国“制裁”与“封锁”的国家。然而,半个多世纪来,两千多万人口的朝鲜,照样掌握了导弹、核武器,照样独自对抗着这不可一世的“超级大国”,照样不亢不卑与特朗普平起平坐地进行谈判,照样让霸权主义对它无可奈何。

古巴堪称是美国霸权主义的“眼中钉”、“肉中刺”,美国对古巴,可谓用尽手段,必欲除之而后快。仅中情局策划对卡斯特罗的暗杀就高达638之多!结果怎么样?时隔60多年,还不是照样屹立在美国的“东窗”——加勒比海北部的海岛上。古巴人民单凭78.3岁的平均寿命和99%的识字率,已让古巴达到了“人类发展指数”的极高水平。

历史证明,不仅中国未被美国的“制裁”、“封锁”所压倒,即使像朝鲜、古巴这样的小国,也并未被美国的长期“制裁”、“封锁”所摧垮。可见,一个国家的存亡、强弱,决定性的因素在内而不在外。

1842年腐败的清政府丢失了香港,引来百年国耻。1949年毛主席、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取得胜利,古老的中国得以浴火重生。从此,中国人民站立起来了!随着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顺理成章、理所当然。

然而,“树欲静而风不止”。新、老帝国主义始终不甘心它们在中国的失败,无时无刻不在妄想夺回它们在亚洲失去的“天堂”。它们趁当年毛主席离世之机,在香港回归时百般刁难,埋下了不少“定时炸弹”。长期来,正是这些“定时炸弹”的障碍,导致《基本法》第23条始终未能落实;导致“港独”乱港势力的不断坐大,导致把香港变成了反华——颠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前哨阵地。去年香港发生“修例风波”以来的不堪局势,已足以说明问题。

如今,党中央终于不再容忍了,这才有了“香港国安法”的出台。香港是中国的香港,全国人大为维护国家的统一和领土完整,出台安全法案,是任何一个主权国家的固有权利,名正言顺。只要自身立场坚定,这是谁也反对不了的。

早已衰败不堪的老牌殖民帝国——英国,不自量力,却还在做当年“日不落帝国”的美梦。在美国霸权主义的唆使下,它居然笼络了27国在联合国44届人权理事会上发难,反对中国推行“香港国安法”。原以为可以对中国施加压力,殊不知,却遭到以古巴为首的53国的反对,力挺中国,仅落了个自讨没趣。

没奈何,美国霸权主义还会联合西方势力,对中国进行“制裁”与“封锁”。但这又能怎样呢? 不过是新、老帝国主义宣告自身失败的又一个“烂招”罢了。对此,日前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已作出了明确回答:

中国不是吓大的”!面对“制裁”、“封锁”等美方有关错误行径,“中方将采取必要反制措施,坚定维护自身国家利益”。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也表示,

“制裁”对香港的影响非常小,“有需要的时候我相信国家也会采取反制措施”。


美国霸权主义挥舞的“狼牙棍”失效了,它吓唬不了站起来了的中国人民!眼看“香港国安法”的实施,曾经嚣张一时的“港独”组织已告解散,“乱港”分子正在作鸟兽散。

俱住矣,无可奈何花落去!乱局止,香港将越来越美好。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