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王诚:易中天和乾隆,到底谁是王八蛋?
点击:  作者:金桥智库    来源:王诚说人生  发布时间:2020-07-04 09:03:29

 

方方的好基友易中天摊上大事了。他在上个月的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上,突然开口对乾隆皇帝破口大骂,说乾隆统治中国六十年,什么好事也没干,就是个王八蛋。这名人骂街也真的是让人服了,你说你私底下骂骂也就算了,在网络时代的当下,私下骂人也不一定安全,你说你在网易经济学家年会这样的大会上破口大骂,能不摊上事儿吗?

 


从这个视频,我们可以看出,易中天确实发表了许多毫无常识,缺乏逻辑,拉低人智商的话。随着骂人视频在网上广为流传,产生了让我们意想不到的影响。2020630日,一位叫爱新觉罗·焘赤的人,到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实名投诉易中天。有图有真相:

 

 

 

从身份证上显示的信息来看,这位焘赤先生应该是清华大学的教工。收到了焘赤先生的投诉后,海淀区民委非常重视此次投诉,表示将向上一级北京市民委汇报,在六十天内给予答复。届时,焘赤先生可以依据民委的答复,还可以依法到法院起诉易中天。

 

爱新觉罗·焘赤先生自称是清太祖努尔哈赤之长子爱新觉罗·褚英的后裔,乾隆皇帝为其叔祖。但是很显然,如果焘赤先生以亲属后裔来起诉易中天侵犯名誉权,他可能很难打赢官司,因为他跟乾隆的关系早就出了五服了,不在民法保障范围内了。

 

爱新觉罗·褚英(1580-1615),清朝宗室,清太祖努尔哈赤嫡长子,母为元妃佟佳·哈哈纳扎青。褚英广有战功,努尔哈赤因其英勇,封号曰“阿尔哈图土门”,译言为“广略”,万历四十一年(1613),以嫡长子身份,凭借多年战功,一度被立为早期后金政权的汗位继承人。按理来说,早期的清朝许多方面都在汉化,禇英要是不出乱子,作为嫡长子就能接稳班,坐稳江山。

 

但是努尔哈赤的“开国五大臣”额亦都、费英东、何和礼、安费扬古和扈尔汉以及一些兄弟们和褚英不和,于是在努尔哈赤面前告状,努尔哈赤经过调查也发现了褚英的存在的问题,解除了他的兵权。让他好好反省反省自己。

 

但是禇英毕竟年轻气盛,哪受得了这个委屈。很快,褚英就将不满溢于言表,然后被废除太子之位,幷且被软禁。再然后褚英焚香诅咒告状的五大臣及其兄弟,并扬言等掌权后处死五大臣和那些兄弟,被再一次告状。万历四十三年(1615),努尔哈赤终于迫于压力,“大义”灭亲,下令处死褚英,年仅三十六岁,葬于清东京陵。清太宗皇太极即位后,改封其为广略贝勒。

 

简单地说,焘赤与乾隆的关系就是这样的,乾隆的爷爷是康熙,而康熙的爷爷则是皇太极,而禇英则是皇太极的哥哥。这样就扯得有点远了,虽然同为皇族,但是焘赤与乾隆的关系很疏远了。但是他说易中天粗暴歪曲历史人物,破坏民族和谐,挑拨是非,显然还是很有道理的。公知们别的本事没有,破坏团结,挑挑是非的能力一流。

 

从网上的反响来看,几乎是一面倒的支持易中天,痛骂焘赤和满清的,我觉得有必要说几句公道话。许多网民可能真的是不辩是非,也许前一天看了《还珠格格》,还在为乾隆皇阿玛鼓掌,后一天看到易中天痛骂乾隆是个王八蛋,也跟着喝彩起来。

 

作为受到过辩证法和历史唯物主义熏陶的一代年轻人,对于历史名人,我们自然应该是辩证地看待,一分为二,满清和乾隆肯定有问题,但是不能一棍子打死。而作为文化名人、著名教授的易中天,显然也应该明白这个道理。

 

当他说,乾隆统治中国六十年,什么好事也没干,就是个王八蛋。这就不是一个历史学者应该有的态度和素质。如果研究历史只是为了搞虚无主义,为了骂人,那我们也可以套用过来说,易中天活了70多年,什么好事也没干,就是个王八蛋。反正不需要研究嘛,直接开骂就是了。

 

这倒不是易中天第一次犯这样的低级错误了。今年武汉疫情期间,他撰文力挺方方,标题就是《站在方方一边,就是站在‘人’这一边》。这个文章都不用看了,照易教授的高论,谁反对方方谁就不是人。或者像他所说的那样,谁就是王八蛋,中国十亿反对方方的网民都不是“人”了,都成了“王八蛋”了。

 

同样的,套用易中天的逻辑,从他说乾隆六十年没干好事,骂乾隆是王八蛋,我们也可以说,易中天的所谓《易中天中华史》就是一堆垃圾,毫无价值。

 

乾隆之于中国,正如维多利亚之于英国,克林顿之于美国,勃列日涅夫之于苏联,都是大国雄主,把自己的国家推向了历史的一个巅峰。正是在乾隆的统治时期,古代中华帝国的国力达到了空前强盛的地步。中国的人口第一次达到了四亿人,占到了全世界的一半以上;中国的经济实力也达到了世界的一半以上,中国只开了广东十三行一个小小的口子,就让欧美各国耗尽家财来买天朝的奢侈品;中国本土有1300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位居当时世界第一;乾隆统治时期,中国50多个朝贡国,有20多个蕃属国等等。

 

 

我们今天讲中华复兴,我们在很多方面自然远远超过了乾隆时代的中国,但是很坦率地讲,也有一些方面,我们可能永远也无法超过了。比如说,中国人口占到世界的一半以上(经济总量占到世界的一半倒是很有可能的,建国100年应该能做到);比如中国的领土达到1300多万平方公里;比如搞个广东十三行就能把欧美各国搞到破产的地步;比如和珅一个中国人的财富就超过了整个美国的财富等等。

 

易中天为了洋爹的利益,信口雌黄,歪曲历史。把中国的落后,极端片面地归结为明清两代的不开放,尤其是说清代片帆不准下海,真的太侮辱国人的智商了,你把广东的十三行当成是啥了?

 

1757年,乾隆皇帝宣布撤消原设的沿海各关,仅留广东的粤海关一口对外通商,设立十三行(并不固定,最多的时候有26家,少的时候只有4家)垄断对外贸易,繁荣的广州有5000多家从事对外贸易的商铺,牙商、盐商、铁商、米商、糖商、丝绸商、陶瓷商、烟草商、典当商、布商、药商等。

 

 

为什么乾隆要撤消其它沿海各关,只保留广州十三行呢?从当时的情形来看,主要出于两个原因。

 

第一个原因就是国家的战略安全。乾隆时代的中国正是如日中天的天朝上国,但是西方的海盗民族已经崛起了。以乾隆的眼光来看英国、荷兰、葡萄牙和西班牙等海盗民族,就好像特朗普看基地组织和本拉登一样,绝不会像我们今天的中国人大谈什么大国崛起(早些年央视有个纪录片讲大国崛起,都是西方国家,没有第一大国天朝的位置),因为在乾隆的眼里,普天之下,只有一个大国,那就是中国,其它的国家不是中国的朝贡国、藩属国,就是海盗和强盗,西方海权小国是强盗,陆上游牧民族是强盗。

 

当时西方海盗民族侵略南亚和东南亚的殖民主义,已经进行了两个半世纪,东南亚许多地方已经被西方海盗民族殖民侵占了。而南亚也开始慢慢地成为西方殖民者的碗里肉。

 

同样是在1757年,英国殖民者发动了普拉西战役,侵占了受到法国支持的孟加拉。小半个印度落入了英国殖民者的手中。当时紧靠孟加拉的缅甸就是清朝的藩属,而西藏则是中国本土,尼泊尔、阿富汗等也是中国的藩属国。英国强盗在南亚的所作所为,乾隆不可能不知道,他这样做绝不是闭关锁国,而是为了国家的战略安全,杜绝海盗民族的侵扰。

 

第二个原因是为了外贸的利益最大化。我们想,我们要展开对外贸易的理由是什么?当然是要追求利益,而且是要追求利益的最大化。因为当时的交通条件有限,外贸并不很发达,不像今天这么重要。

 

 

而且当时的西方欧美国家都很穷啊,他们没钱来买我们的奢侈品啊,开一个口子就够用了,干嘛要开那么多?开得多,那还不得沿海到处都是海盗,都是倭寇?我们哪有那么多的金钱和精力去剿寇?所以,乾隆开广东十三行对外贸易不但不是闭关锁国,反而是一个伟大的创举,避免了明朝中后期不停地围剿倭寇的麻烦。

 

从广东十三行存在的85年时间来看,中国真的是赚得不要太爽,简直就是数钱数到手抽筋。中国的丝绸、瓷器、漆器等奢侈品源源不断地贩卖到了欧美。而欧美的贵族和有钱人,就像早几年前的中国小年轻卖肾买苹果手机一样,疯狂抢购中国的商品。

 

导致中国年年都是贸易顺差,欧美列强在非洲、澳洲和美洲辛苦殖民,杀人放火赚到的银子,都进了清朝的腰包。所以不要相信西方殖民者所说的满清闭关锁国那一套殖民洗脑理论,乾隆皇帝是人类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商人,最天才的营销大师,饥饿营销的鼻祖好吧。

 

所以,到了后来英国人才会无比阴险地向中国贩卖鸦片,发动鸦片战争。但是这能怪乾隆吗?这个时候乾隆已经作古四十多年了。顶多骂乾隆的子孙不争气,执掌坐拥四亿人的天朝大国,连几千个人的英国海盗都打不过,顶多骂一下那些汉奸卖国贼,鸦片利益集团投降卖国。

 

现在中国受各种文化汉奸和买办经济学家的毒害,盲目鼓吹自由竞争,自由贸易,导致许多外贸领域,我们都只是赔本赚吆喝,许多外贸企业都是靠国家退税才能存活,把中国人的血汗以贸易之名,都无偿“捐献”给了外国。

 

为什么现在中国还有六亿人月收入不到一千元?我们看看隔壁的日本和韩国,经过短短三十几年的高速发展,很快就成为发达国家,富裕了起来。原因就在这里。日本和韩国的崛起靠的是垄断财阀,而不是自由竞争的中小企业。

 

反观菲律宾,应该说是亚洲最开放的国家之一了吧?西方的基督教全盘引进了,民主制度全盘引进了,军事基地租借给外国了,没有任何的闭关锁国,富强起来了吗?今天的菲律宾,开放极了,除了对外输出菲佣,还有什么呢?还有印度等等,这样的例子还少吗?

 

再举个例子,就拿今年的疫情来讲吧,自从三月份以后,海外疫情大爆发,纷纷停工停产。中国成了全世界口罩、防护服、手套、呼吸机等防疫物资的最大生产国,几乎占据了垄断的地位,全世界的差不多90%以上的口罩是中国生产的。

 

但是我们生产了这么多的口罩、防护服赚到了很多钱吗?答应是并没有。因为很多外商通过假订单询价、压价,把防疫物资的价格压到很低。而他们转手一到外国,价格就翻倍的涨,空手套白狼,利润都到了他们的手里。

 

而为什么我们的防疫物资出口价格会被压低呢?因为我们没有像广东十三行那样的垄断组织,没有垄断就没有议价权,成千上万的工厂和中小企业主,就被外商各个击破,只能赚取微薄的利润和血汗钱。

 

如果我们的政府把生产防疫物资的企业都组织起来,成立各个行业协会,统一协调出口,就能多赚几倍、十几倍的利润,疫情这么凶猛,还有比口罩防疫服更大的刚需吗?

 

这只是一个小小的例子,这么多年以来,我们的对外贸易,基本就是我们买什么什么就贵,铁矿石就是一堆石头,居然也能被炒到天价;我们卖什么什么就便宜,国外疫情那么重,我们出口的口罩比国内的还便宜。这样的外贸真的是我们所需要的吗?我们要给外国人民做活雷锋吗?所以,我建议国家尽快建立各行各业的行业出口协会,取消出口退税,不赚钱的外贸生意,不做也罢。

 

所以,像易中天这样的文化汉奸,他就是王八蛋,他所作的事情,跟方方日记一样,不管如何装模作样,都不是为了中国的利益,不是为了人民的利益。他就是为洋大爷的利益服务的,为买办的利益服务的。我们必须撕掉他们的画皮。

 

从国家民族大义的角度,我们支持焘赤先生的投诉,不能让这帮狗日的吃着中国人民种的粮食,端碗砸锅,为洋大爷卖命,在中国的大地上,欺师灭祖,肆意妄为!

 

来源:王诚说人生公众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