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西南交大陈玉钰被查,背后的水,比你想的更深
点击:  作者:博士高管    来源:学术那些事儿  发布时间:2020-06-27 09:12:43

 

近日,西南交大的官方公众号发布了陈玉钰推免相关问题的调查处理情况。

 

我们之前写过《伪造成绩保送研究生,博导的后浪让你倒在沙滩上!》,回顾一下事情过程。

 

陈玉钰同学作为班级团支书,和身为班长的男友李某辉,意图贪墨班级班费约1800元,在激发班愤之后,这场挖掘陈玉钰同学老底的运动,轰轰烈烈展开了。

 

500多分的高考成绩以自主招生的名义进了分数线600多分西南交大茅院,到大二在身为博导和硕导的父母庇佑下发表SCI论文和专利,再到挂科缓考多科成绩只能排在班级中游的情况下,和男友一起被保送上了中科大研究生。

 

 

 

陈同学的四年学习生涯,三门均以低分60飘过的科目都申请了补考,还有两次缓考以及用高分科目成绩替换低分科目。

 

 

再看看陈同学的学分绩点,勉勉强强排在中游,西南交大2020届毕业生特优荣誉,陈同学拿着不烫手吗?

 

 

 

正考低分飘过,用补考高分刷分弥补,再将缓考替换补考,高分就是这么曲折而来。

 

如此多的巧合发生在同一个人身上,还是巧合吗?

 

在昨天晚上的通报中,也证实到了陈同学所有被质疑的地方,都是存在问题的。

 

1教务处科长尹帮旭和陈玉钰父亲陈帆为博士生同门此处存疑,陈帆和尹帮旭目前都没有取得博士文凭),并且陈帆还是尹帮旭本科专业课老师,于是,尹帮旭利用职务之便,直接帮陈玉钰申请了三门考试的缓考

 

2、在已经申请到缓考的前提下,陈玉钰依旧去参加了正考,但是基本上都是60分出头。陈玉钰在挂着缓考的羊头下,又去参加了补考刷分,然后用补考成绩踏上保研之旅。

 

3、大一学期的必修课《线性代数M》只有62分,大三选修了《线性代数B》考了82分,然后,在尹帮旭的操作,又用82分替换了62分。

 

想考就考,陈同学考得“”漂亮。想换就换,尹科长权力不小。

 

 

究竟该羡慕陈同学有个好爹,还是羡慕陈同学有个好师叔呢。

 

前面说到了,在原始版的陈同学的考试成绩单中,三门科目备注原因为补考,两门为缓考还有一门直接换成绩。

 

在西南交大的通报中,只解释了补考和换成绩的操作,还有两门《大学物理MI》和《信息论与编码》的缓考呢?

 

那么,可以大胆猜测下。

 

其实,尹科长应该是在陈同学父亲陈副教授的请求下,一共给五门课程申请了缓考。其中两门,陈同学没有坚持去参加和同学一起的正考,而是直接参加了缓考

 

否则,那两门是怎么申请的缓考?谁申请的?以何种缘由申请的?没有档案记录吗?难道真的是陈同学自己说的生理期不适?

 

 

查都查了,还非要留个尾巴,惹人遐想。

 

而经过学校研究决定处罚如下,

 

免去尹帮旭现任副处级领导职务,调离管理工作部门,留党察看两年,由管理岗6级降为9级;

 

给予陈帆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其记过的政纪处分,取消其研究生导师资格;

 

取消陈玉钰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并给予记过处分。其他相关人员也受到了相应处分。

 

看到以上处理结果,心中只飘过一个想法,就这?

 

教务处科长仅仅就凭借同门之谊就帮助在校生修改考试成绩,这得是多亲厚的关系,还是尹科长嫌自己位置坐得太稳?

 

显然,这个理由无法说服人,我有两点怀疑。

 

第一,学术输送。

 

陈同学一举成名的SCI,一作陈玉钰,二作和红杰和尹帮旭,通讯作者陈帆。

 

 

而在通稿中,也写明了指导老师就是尹帮旭。

 

 

埋首于沉重教务处工作的尹科长,又是如何抽身出来指导的陈玉钰,这里其实都不需要画问号了。

 

而且,还可以直接查询到,尹帮旭和陈同学的父母存在多次学术上的合作,这,算不算另一种利益输送呢?

 

 

 

 

 

 

第二,利益输送。

 

陈同学的母亲和红杰,名下有一家公司,名为南京优榜图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法人是和红杰,监事是陈帆,两口子控股合计80%,可以说就是他们实际控制的公司。

 

 

而在南京优榜图公司的招投标动态中显示,他们目前完成了两项投标,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教学网上办事信息服务平台,以及成都交通高级技工学校教学管理信息系统。

 

 

这个西南交大本科教学网上办事信息服务平台项目,其实就是西南交大的教务处系统,最后,标的金额69.5万都落入了和红杰夫妇的手中。

 

 

如果说,和红杰陈帆夫妇给出的平台搭建方案优秀,价格又合理,项目落到他们头上也无可厚非。

 

可是,偏偏在成都交通高级技工学校教学管理信息系统的招标中,南京优榜图屈居第二。

 

 

所以,中标西南交大本科教学网上办事信息服务平台项目,没点猫腻,说不清楚。

 

然后,再看看西南交大对尹科长的工作投入的褒奖,承担本科教学信息平台的研发重任多次被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作为优秀案例在全国推广

 

 

呵呵,这不就是他们一伙人搞出来的吗?

 

同时,2014125日,尹帮旭和陈帆也分别出资50万,开办了一家名为四川神码富云科技的公司,企业通讯地址是西南交大现代工业中心办公室,就在西南交大校内。

 

 

 

20151224日,尹帮旭和陈帆都退出了公司,股权变更给了何国冬。

 

实际上,四川神码富云科技参保人只有1人,简而言之,就是个皮包公司。

 

与此同时,四川神码富云科技还成为了成都为途公司的大控股方,成都为途公司的参保人也只有3人。

 

 

再看看成都为途科技有限公司的招投标信息,一年多时间内成交的项目中,一半都和西南交大脱不开关系。

 

 

这是西南交大教务处登录系统,明晃晃的"VATUU为途教学信息服务"几个大字。

 

 

 

也就是说,陈帆,和红杰还有尹帮旭,通过种种手段,牢牢把持住了西南交大网上教务系统的开发项目招投标。

 

而同时,这几家公司基本上都是空壳公司,招到的项目基本上都是和红杰和陈帆以锻炼的名义,通过剥削旗下博士硕士廉价劳动力完成,发些微薄的补助和津贴,大头全部落入两人袋中。

 

这几笔中标项目,我估算了下,金额总计约200多万。

 

光是目前查到的情况,几人的狼狈为奸就不能这样轻轻揭过。

 

然而,在西南交大的整个调查中,只抓住一个中心陈玉钰成绩造假,再以硕导父亲陈帆教务处科长尹帮旭两个基准点,就给予了这场令人瞠目结舌的校园暗箱操作窝案一个平淡的交代。

 

这样丧心病狂违反校纪校规,就轻飘飘的降级和取消硕导资格,说的过去吗?

 

还有陈同学的母亲,博导和红杰呢?一家人中母亲就是全然不知清清白白的?

 

巍然不动的和红杰,才是他们的大腿。

 

毕业于西南交大的和红杰博士,亦深深扎根于西南交大的人际关系,上到院长下至课任老师,都是自己人。

 

同时,和红杰还担任多项国家自然基金,国家科技项目和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的负责人。西南交大,是一定会保住这样的专业领头人的。

 

再反观陈玉钰的父亲陈帆,是毕业于中科院的硕士,在如今博士如毛的高校校园内,并不算突出,从过往履历来看,也基本上都是和红杰带着陈帆和尹帮旭,完成各种科研论文KPI

 

所以,夫妻俩中,就推了陈帆出来挡刀。

 

保住了和红杰,陈帆,尹帮旭和陈玉钰,根本没有后顾之忧。

 

等风声过去,挂着SCI和多篇论文大名的陈玉钰照样可以深造;陈帆就算被取消硕导资格,想重新带学生,也只是时间问题;而本科时就读于西南交大的尹帮旭,只要关系网在,迟早还会高升。

 

这场闹剧,掀开了校园中最让人恶心的一幕。

 

视职业道德和公平为无物,盘根错节的裙带关系,利用职务之便大开后门,暗箱操作输送学校资源...

 

这些做坏事的人,付出的代价,太轻了。

 

西南交大的贴吧中,同学们讨论着学校的处理结果,失望,愤怒,寒心的词汇不断涌现。

 

亲爱的同学们,在进入残酷的成人社会前,学会的最后第一课,就是对公平的失望。

 

征途是星辰大海的少年们,梦里的星星一颗颗坠落,都坠入了无边黑暗。

 

资料来源:知乎,微博,企查查,

 

文章来源于博士学者论坛 ,作者博士高管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