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私营监狱的盈利之道
点击:  作者: IWang    来源:风闻社区  发布时间:2020-06-24 10:19:03

 

 

在美国开监狱到底有多挣钱?答案是:一本万利的好买卖。

 

在美国,几家巨头拥有200多座私营监狱,超过15万个床位,每年总利润接近50亿美元。

 

据美国司法统计局数据,美国在押人员将近230万,其中近150万人关押在州级或联邦监狱内。目前,美国所有的监狱都人满为患,平均每100多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个人在监狱服刑,一举创造了罪犯总人数和占人口比例两项世界第一。

 

430日,美国联邦监狱管理局曾发布数据显示,整个监狱系统有2700名囚犯接受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其中将近2000名结果呈阳性。

 

私人监狱的兴起

 

美国私人监狱的兴起,还要谈到上世纪80年代的那场禁毒运动。

 

哥伦比亚是一代毒枭巴勃罗埃斯科瓦尔的天地,他曾被《财富》评为全球七大富翁之一,美剧《毒枭》就是以此人为原型。

 

当时的美国街头到处是半公开的毒品交易,不同贩毒团伙还控制着不同的街区,就连唐人街都落入了黑帮之手。枪战、谋杀也层出不穷,人们大白天上街都得提心吊胆,平均每个星期发生250起案件。

 

 

 

为了遏制严峻的形势,美国政府进行了大肆的抓捕行动,一时间监狱人满为患,但人该抓还是得抓。为了关押囚犯,美国监狱严重超载,犯人的生活环境逐渐恶劣。

 

很多犯人家属起诉监狱条件不达标,违反了法律规定。但是公共监狱的审批程序特别繁琐,从申请到监狱建成一般要个四五年。除此之外,监狱系统申请财政拨款时,那些没有家属在监狱里的纳税人反对这个提案,加州甚至直接发生了纳税人抗税事件,强烈反对政府使用税款兴建监狱。

 

1981年,田纳西州的共和党主席汤姆·贝斯力意识到政府可能只能靠开放私人监狱来解决这个问题了,于是他决定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于是,美国惩教改造公司(Corrections Corporation of America)成立了。1984年,CCA的监狱落成,并拿下了美国私人监狱领域的第一笔政府订单。

 

第一单生意是跟德克萨斯州的移民局签的,不错的买卖。没想到移民局比CCA还急,他们实在是扛不住涌进来的犯人了,跟CCA说只要能提前3个月把监狱盖好,所有的囚犯就归CAA管理。

 

情急之下,汤姆·贝斯力在当地找了个旅馆,跟店主租下了整个旅馆。最后,成功将移民局的86个非法入境者押解到酒店里。只花了 3 个月就帮公立监狱解决了一个大麻烦,至今,CCA跟德州移民局的监狱合作还在继续。

 

 

遍布全美的私营监狱

 

1987年,德州修改法律,允许私人企业建立监狱来承接政府外包的监狱服务。随后,全美大部分州都通过了相关的法律,私人监狱开始遍地开花。

 

1989年,里根政府出现了财政赤字,为了省钱,大肆外包监狱业务,导致美国私营监狱产业出现了跨越式的大发展。

 

当监狱变成一门生意

 

当监狱变成一门生意,效益就是最大的驱动力。增加收益减少成本,是最基本的要求。据统计,占据41%私人监狱市场的CCA,关押一名囚犯的成本,只相当于公共监狱的一半。

 

一、霸王条款

 

首先是私人监狱与政府签订的合同,根据2011年双方协议,入住率定在90%。如果私营监狱经营不善倒闭了,那么政府就要负责在背后托底,必须无条件地购回监狱。

 

并且,私人监狱每接收一名犯人,每天就可以获得58.48美元的政府补贴。去掉运营成本之后,每名犯人能给私营监狱带来约18美元的净收入。

 

世界人口中,美国占了5%;世界监狱人口中,美国占了25%;过去30年美国的人口增长不到30%,监狱人口增长却达到了800%

 

二、最少的警卫

 

CCA在劳伦斯维尔的一所监狱里,有着超过750名犯人,但只有5名卫兵看守,按8小时轮换制的话,每一班只能有1.5名卫兵。

 

这么少的卫兵如何来看守如此多的囚犯?CCA老狱警给新人传授经验时说:

 

1.犯人对你有任何不敬的行为,即使是吐口水,你也要打回去,让他们吃吃苦头。

2.要挑拨犯人之间的关系,让他们分出帮派,这样你的工作会很轻松。

3.不能跟罪犯发生性关系,不然会罚款10000美元。

 

三、想过的好?给钱

 

为了赚钱,私人监狱可以在法律允许的框架内,为囚犯提供尽可能舒适的生活。

 

 

 

 

如果你愿意支付更多的金钱,那你在私营监狱里还可以住上更好的房间。不管是温馨大床房还是欢乐家庭房,这里都有,只要你肯付钱。

 

但是对于穷人就不那么友好了。

 

 

来源:New York Times(纽约时报)

 

囚犯们成为了廉价劳动力,工资也极低,没有工会的参与,被关押的人也没有话语权。私营监狱还开放地下黑市,枪支毒品贸易不断;管理松散,以暴力名义淘汰不合格员工,死因大多为自杀。

 

高额的利润下,两家庞大的私营监狱成为了上市公司,一家是CCA,一家是GEO

 

CCA是美国立法交流委员会的长期且重要的捐助者。2010年,亚利桑那州不顾外界反对,强行颁布非法移民新法案,在该方案中指出,只要警察怀疑某某人非法移民,不用经过审判就可以关押。

 

2012年,CCA的亚当斯县惩教中心250人发生骚乱导致一名警卫死亡,20人受伤。私营监狱爆发的暴乱终于引起了外界的关注,在奥巴马政府治理期间宣布逐步取消私营监狱。淘汰令公布的当天,CCAGEO的股价暴跌了60%

 

特朗普上台的第二天,私营监狱两大巨头CCAGEO的股票就分别上涨了43%22%,随后迅速收复了全部失地。

 

特朗普上任后将之前的一切推翻,把监狱业务外包给更便宜且能赚钱的私营监狱,而且大力推行的非法移民无限期关押政策。

 

 

提前释放?

 

疫情爆发以来,尽管美国卫生官员不断要求州政府采取社交隔离。但美国监狱由于空间狭小,条件恶劣,做到真正的隔离几乎不可能。

 

美国密歇根州监狱犯人威廉·加里森,1976年因为抢劫谋杀被判监禁,当时他只有16岁。在度过了44年的铁窗生涯后,已60岁的他今年5月初即将释放。

 

可悲的是,就在要释放前,他因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于413日去世……

 

美国芝加哥库克郡监狱囚犯已经发起抗议。他们在窗户写下救救我们我们的命也是命等求救信号。囚犯们希望被释放或转移。然而,他们的要求被地方法官驳回……

 

在宾夕法尼亚州富兰克林县监狱,在押人员发起绝食抗议;

 

华盛顿州一所监狱,上百名在押人员发起抗议;

 

堪萨斯州的兰辛惩教所,囚犯在狱中纵火打砸,要求监狱给他们发放口罩等防护物资……

 

阿肯色州州长阿萨·哈钦森已经表示将提前释放囚犯,而纽约、洛杉矶和克利夫兰监狱中数百名身体脆弱的囚犯已经被释放。

 

 

毕竟在有些人眼里,一切都只是生意。

 

作者: IWang   来源:财经早餐(Femorning)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作者 相关信息

  • 私营监狱的盈利之道

    2020-06-24
  • 内容 相关信息

  • 私营监狱的盈利之道

    2020-06-24
  •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