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徐雪芬:王振华在全国人民面前狠狠地耍了一次流氓
点击:  作者:徐雪芬    来源:徐雪芬律师  发布时间:2020-06-22 10:13:51

 

 

 

王振华的猥亵强奸幼女案,或者说王振华的猥亵幼女案,或者说将来还可能是王振华的被诬告陷害案,近日成了网民的热议。

 

热议之一,当然是王振华本人,这个地地道道挥金如土的超级富豪:新城控股创始人,掌控资产超3300亿,个人身家超430亿,2019年中国福布斯富豪排行榜第109名。2019629日下午,跟了王振华20多年的情妇周燕芬带着2个小女孩来到了距新城控股仅992米的五星级万豪酒店,一个9岁;一个12岁。

 

见到2个小女孩后,他让周燕芬把12岁的小女孩带去逛街,然后把9岁的小女孩独自留在了房间里陪他。

 

13分钟后,王振华离开了房间,并立即转给了周燕芬10万元。

 

 

 

综合网络曝光案发简要经过:

 

王振华在酒店开好了房间,准备嫖宿。后来,喜欢嫖娼的他只是在五星级酒店房间9岁女孩。就这样,一抱惊天下:

 

立案后,警方带着9岁女孩做了鉴定。鉴定的报告上这样写着:新鲜伤痕、阴道撕裂伤、二级轻伤。

 

9岁女孩哭着把此事告诉了12岁女孩,说王振华是大色狼,大流氓,并给母亲打电话。630日,9岁女孩的母亲赶到上海,并与夜间22点报警。71日下午,警方开始对王振华进行调查。72日,警方刑事拘留王振华及周燕芬。

 

这里重点的是怎么陪法?王振华为什么不能抱她?陈友西大概意思说:王振华虽然爱好嫖娼,但是对嫖娼对象的年龄还是有严格控制的。16周岁以下不会去碰的。最后做了无罪辩护,网传还要求对王振华恢复诸多荣誉(后律师否认)。

 

疫情期间,好多律师连案源都没有,失去了收入,但是有律师一个案件就能收1200万(也有说1300万);疫情期间,好多企业债台高筑,又有几个人能付得起1200万律师费?

 

其实王振华不仅爱好嫖娼,他还爱好开个五星酒店,在房间里单独抱抱陌生女童!他喜欢这样做长辈,只是大家一下子还不习惯。

 

因此,这次流氓,王振东是豪耍了!

 

 

王振华到底构成什么犯罪?或者王振华到底有没有犯罪?最后法庭说了算。相信这么一个全国关注的案件,法官一般是被挤空了腐败空间。这个时候双方的三寸不烂之舌,都是特别值钱的。

 

同样都是企业家,与刘强东相比,王振华是主动设套者;刘强东是被动设套者。无论王振华是幼奸还是猥亵;还是“拥抱”,普通人认为:王振华就是“禽兽”。认为律师不应该为禽兽辩护,因此对陈有西律师的斥责可以理解。但是,作为法律人,我们必须意识到:

 

是不是禽兽法律说了算,不是舆论说了算。即使禽兽,也有被辩护的权利,这就是法治社会的高度文明。在1200万(1300万)面前,只要法律框架内,律师可以无底线辩护。剩下的是法官采纳的问题。

王振华有律师辩护,受害人也有公诉人和律师代理人。如果水平相当,法庭上一定是一场激烈的战斗。

 

 

谁也不是傻瓜。为什么有的律师收费特别高?那都是功力。

 

作为律师,一辈子学习提高三寸不烂之舌的表达水平。开放的社会,每个人可以学习表达能力。表达能力好的,在舆情事件中,就可以引领舆情,甚至驾驭舆情。

 

当然,你也可以认为:全面依法治国要求我们法治与德治相统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与正义。律师应以事实为依据丶以法律为准绳,为委托人提供服务。无底线了,事实不要了吗?满嘴跑火车的话,佛认为是口业,三寸舌会烂的。助纣为虐者,国法天理人情不容,阎王也会给他记上一笔的。

 

也有人说:每当看到有人说律师是正义的光,带给这个社会公正法治的时候,我就想笑。律师喜欢钱没毛病,但是昧了良心拿了钱还说自己是贞洁烈妇,那就属于不要脸了。此外我们也不能以偏概全说所有的律师都不要脸,群里就有几位我很敬重的律师,因为他们身上我能感觉到心中的正气。

 

 

其实,我想说的是:无论哪个律师拿到了1200万或1300万代理费,辩护词一样也会惊天地、泣鬼神的。即使演戏,也要演给王振华和他的家属看,包括他的合作伙伴和客户。辩护演戏的过程,其实也是配合了股价的上升。

 

虽然不知道案情,但是从目前一方上诉,另一方要求抗诉的角度判断,基本是公正的。

 

我们没有参加开庭,不能过早下结论,陈有西那么有名,会在法庭上跑火车吗?越是舆论关注的案件,法官基本被挤占了腐败空间,结果是最公正的。如果公众认为案件判决明显偏轻,那就是2种可能:一是案件证据不够公开,没有全面报道(未成年人隐私案件);二是一方不是另外一方的对手。

 

按说,王振华应该问下周某将要嫖娼的是啥对象?带来的是多大的女孩?若知是9岁和12岁的,本该不见,却在2个年龄中选择了一个更小的!还什么在一起几分钟13分钟的。王振华对这些不问也不在乎,说明了2点:一是他平时是经常开五星级酒店找女童做长辈的,这种玩法已经习惯了;二是王振华事先就吩咐过,就要这样的女童陪他玩!如是,此案王不仅是对一个孩子犯下了罪行,更是用金钱‘‘强奸’’了整个现实社会,‘‘强奸了社会的公序良俗。

 

当然,刑事案件中,强奸和猥亵,辩护空间都比较大。对这种辩护现象,一要理解;二要重视证据说话,不要被情绪左右;三要提高公诉人和受害人律师的战斗力;最后法官根据证据的三性原则决定取舍,做出有符公心的判决。

 

文章已于2020-06-21修改

 

来源:徐雪芬律师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