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刚刚,武汉曝光300名无症状感染者,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特点!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济世斋  发布时间:2020-06-08 10:24:09

 

62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104场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华预防医学会社会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卢祖洵介绍,从5140时至6124时,武汉市集中核酸检测9899828人,没有发现确诊病例,检出无症状感染者300名、检出率为0.303/万,追踪密切接触者1174名,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均进行了医学隔离观察。

  

近一千万人口检出300名无症状感染者,除了感染率极低外,武汉还向全世界做出了另一种贡献。因为这300名无症状感染者都有一个共同特点,没有发现一名无症状感染者传染他人。

 

这个结果,真的好到不可思议!武汉全民核酸检测的结果显示,武汉挺过来了,真真正正过关了!

 

武汉的最终检测结果狠狠打了西方政客的脸,零确诊,无症状感染者0.303/万如此低的检出率足以让全世界叹服!这是我们国家抗疫至今的一个重要标志和里程碑,充分说明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第一阶段疫情防控已经取得了重大胜利。

 

据世卫组织公布的数据,截至62日晚,全球累计确诊近620万,累计死亡376320。对比之下,如钟南山院士所说,武汉果然是个英雄的城市。

 

除了检测人,武汉还对自来水、污水以及一些公共场所进行了样本检测,也都是阴性。如果我们把武汉本身看成是一个人,那么武汉进行的这次核酸检测,结果就是阴性,武汉很安全。

 

1

重磅发现:新冠病毒正在失去毒性

 

经历4个月的奋战,新冠病毒不但没有在地球上消失,疫情还时不时呈现反复爆发的情况。

 

被压抑已久的人们在焦灼中等待着希望的来临。近日,意大利科学家就发布了一个好消息”——研究显示,新冠病毒的毒性正在减弱,越来越多的新感染者趋向于轻症或无症状!

 

 

发布这个重磅研究报告的是意大利病毒学会主席、布雷西亚医院微生物科负责人阿纳尔多·卡鲁索(Arnaldo Caruso)教授。

 

他和团队从新冠病毒中成功分离出一种Sars-CoV-2变体,并观察到该病毒的强度正在变弱。

 

 

他表示,目前新确诊的感染者一般病毒感染程度较轻,即便是病毒载量很高的感染者,大多也为无症状患者。

 

根据2003爆发的SARS历史数据, SARS病毒在疫情后期也出现了类似情况,导致了SARS病毒毒力作用的减弱,使得病毒更适合和宿主共存。

 

不过,病毒毒性减弱并不代表它已消失或不会再来。Caruso就警告,几个月后等到天气变冷,病毒可能会再次回归。

 

2

新冠病毒太狡猾了

 

虽说,新冠病毒毒性正在变弱,但感染者几乎全部为无症状。无症状感染者也就意味着:隐蔽性极强,不易发现,且具有传染性。

 

美国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在一个采访时表示,在他50多年的传染病研究生涯中,从未见过像新冠病毒这么诡异的病毒。

 

 

事实上,很多科学家都认为新冠病毒是近几十年来人类遇到的最具挑战性的病毒。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随着科学界对于病毒认识的逐步深入,病毒的传播途径不断被公众所认知。不管是从病毒传播力,还是各种各样传播方式,可以说新冠病毒太狡猾!

 

据媒体报道,病毒可以通过一个喷嚏传播,摸过同一个门把手也会传播,前后同坐一部电梯会传播,最不可思议的是,鞋子踩着口水也可能传播,令人震惊的是,甚至连穿过的衣服都能传播,下水道和粪便也可能传播……

 

3

无症状感染者传染力强吗?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管理规范》,无症状感染者具有传染性,存在着传播风险。

 

无症状感染者是怎样隐身带毒传染他人的?一个视频告诉你答案↓↓

蒋荣猛表示:确诊患者在发病后7~10天,体内病毒含量增加,传染性最强。并且新冠病毒靠飞沫和密切接触等渠道传播,咳嗽等症状更有利于病毒传播。而无症状感染者没有症状,不太容易排出病毒,传染性相对较弱。

 

但要注意的是,无症状感染者体内有一定数量的病毒,在未采取有效防护措施的前提下近距离密切接触,仍然存在传播风险。

 

曾光教授也表示,无症状感染者本身携带病毒量比较低,感染力比有症状的人弱很多。

 

宁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研究显示:

 

平均每个确诊病人能够传播3个病人,平均每个无症状感染者能够传播不到1个病人,无症状感染者传染力相当于确诊病例的1/3

 

此外,即使被无症状感染者传染,也往往是轻症,整体病毒载量会低很多。

 

中国疾控中心卫生应急中心主任李群表示:无症状感染者会不会导致疫情反弹,更重要的是取决于防控工作的态度和能力。如果不重视,即使只有少量的无症状感染者,也可能会造成疾病传播;如果我们重视了,即使有无症状感染者存在,只要有效落实防控措施,发现一个,管控一个,扎扎实实做好发现、管控工作,就不会有问题。

 

4

4个抗疫方子收好了

 

张文宏医生近日说了:第二波疫情已经发生。

 

530日全球新增确诊病例11万例,是疫情发生以来新增最多的一天。这意味着,未来一个月内如果疫情得不到很好的控制,全球确诊病例超1000万例都是看得见的,死亡人数也会随之上升。

 

对于秋冬是否会出现第二波疫情,张文宏也作出回应。他指出,秋冬第二波疫情肯定会发生,而且已经发生,只是没有发生在中国。

 

在无法辨别周围有没有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下,更重要的是做好个人防护。

 

当下,大家依然要保持好的卫生习惯,这不仅对防范新冠肺炎疫情有利,对其他传染病防控也有利。口罩卫生、洗手卫生、保持社交距离等好的卫生习惯应该保持下去。

 

设想一下,如果新增的感染者都是无症状,那么在随时都有可能暴发的第二波疫情中,传染蔓延范围将比第一波更广,危害更大。所以咱们每一个人都要做好防护,怎么防护,给大家4点建议。

 

1食:

 

每天一个白水煮蛋。张文宏表示,针对病毒的抗体产生要靠什么?全部是蛋白质,他认为重症转轻症最主要的一点要保证营养和蛋白质。

 

抵抗病毒的关键食物是蛋白质,而最容易获得的蛋白质就是——鸡蛋。

 

 

水煮蛋的蛋白质消化率高达99.7%,几乎能全部被人体吸收利用。每天一个白水煮蛋,就能获得充足的蛋白质,保证免疫力。

 

2药:

 

这个方子是山西省中医院提供的,在国内疫情最严重之时,帮助过很多人。每日一剂,煎好后早晚饭后40分钟各温服一次,连续服用5天即可。适用于具有本病流行病学史、接触史及相关联人群,老少皆宜,儿童减半,孕妇禁用。

 

黄芪10g

白术10g

防风10g

金银花10g

连翘10g

芦根10g

   

 

这个方子确实是很好的,但有一点需要说明,不是说吃了就能保证不得新冠肺炎,而是此方能够增强抵抗疾病的能力,即使得了这个病,也会由于抵抗力的提升而避免轻症向重症转化。

 

3佩:

 

分享一个防疫中医药香囊的制作方法。这个法子来自长春市中医院。制作方法是:藿香、艾叶、苍术、白芷、石菖蒲各3——5克,研磨后置入布袋之中。可将香囊携带于身,置于家中、车内。

 

注意事项:佩戴香囊时,白天挂在胸前,距鼻腔15cm左右,晚间置于枕边,严禁食用;香囊的香气一般维持10天左右,建议10天后更换,连续使用4周;注意防水、防潮,保持香囊干燥;小儿容易抓舔香囊,注意避免香囊入口,禁止吞食;过敏性体质者(有药物或食物、花粉过敏史)慎用;佩戴香囊过程中若出现胸闷、心慌、全身不适者应立即停用。

 

4动:

 

专家张文宏曾在接受《新京报》报道的时候说过,对于新冠最有用的特效药还是免疫力。要想有好的免疫力,就得锻炼身体。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长期缺乏锻炼,身体机能会跟着下降,免疫力也会跟着减弱。建议大家,每天早上可以做八段锦或者打太极拳,晚饭一小时后快走40分钟左右,睡前泡泡脚按摩按摩腿部和脚底,对提高免疫力都是极好的。

 

在短期内,全球疫情彻底结束是很难的,甚至新冠病毒还可能长期与人类共存。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还不能完全说胜利了。所以我们要做好与病毒长期战斗的准备。

 

简而言之就是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依然要做好防护措施,但不需要过度紧张,天天提心吊胆了,因为国内正在变得越来越安全。

 

来源:济世斋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