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肖志夫:旗帜鲜明支持美国人民的正义事业
点击:  作者:肖志夫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6-08 08:45:54

 

1.webp (21).jpg

【我不能呼吸!】

因美国明尼苏达州4名警察暴力执法导致非裔黑人乔治·弗洛伊德窒息身亡,引发美国全国范围的抗议活动。目前全美至少140城爆发示威、40城实施宵禁、23州动用国民警卫队,约4000名示威者被警方逮捕,数十人死伤。英国、德国、丹麦、加拿大等10多个国家暴发反种族歧视的示威活动,美国驻多国使领馆被抗议者包围,他们共同发声反对美国警察的暴行,声援弗洛伊德。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
 
这绝不是简单的“暴力执法”,而是灭绝人性的杀戮,与历史上美国政府对印第安人的种族灭绝性质完全相同。长达8分钟的弗洛伊德被“跪杀”的视频,无辜的弗洛伊德无助的哀嚎,施暴警察无动于衷,铁石心肠,丧心病狂,并阻止任何试图靠近、拯救一个无辜性命的路人;光天化日之下,在闹市区生生将弗洛伊德跪杀至死,惨不忍睹;全球几十亿人观看视频,怒不可遏,这是铁证如山的反人类罪行……

这样的事情不是第一次发生,也不是最后一次发生,在美国这个神奇的国家,几乎天天都在重演。4年前,同在本次案发的明尼阿波利斯市,黑人青年费兰多•卡斯蒂利亚同样是被警察暴力执法枪杀,杀人凶手杰罗尼莫·亚涅斯警官被判无罪,2名受害者的临终遗言“我无法呼吸”完全相同;2014年8月,非裔美国青年迈克尔·布朗在密苏里州弗格森被一名白人警察开枪打死;在2020年4月30日的一次骚乱中一名黑人美军士兵被警察击毙,当时这名黑人士兵高呼“我在伊拉克流过血”,可就是这样一位曾为美利坚合众国流过血的战士也没能逃脱被射杀的命运……

美国国会众议长南希·佩洛西认为“弗洛伊德之死”是“谋杀”,她强烈要求对该男子之死的调查进行到底,并追究涉事警察的刑事责任。

 

1.webp (22).jpg
【一名警察向聚集在白宫外的示威者射击】

在美国,“种族歧视”根深蒂固,白人从来没有把黑人当人看待,他们“就是介于人和动物之间的一个物种”。托克维尔在他的《论美国的民主》一书中指出:即便给了黑人自由,也没办法把他们当作自己人看待,觉得他们长得难看,智力低下,没有趣味,基本上就是介于人和动物之间的一个物种。那些造成种族隔阂的法律正在消失,但是民情的障碍一点没少;奴隶制逐渐被废除,但对黑人的偏见一点没少。黑人在废除奴隶制的州里都享有选举权,这是法律赋予他们的权利,但是他们要真的去投票,就会有生命危险;黑人也被准许去敬奉上帝,而且同样是白人敬奉的那个上帝,但是黑人单独有自己的教堂和教士;黑人死后会被潦草处理,甚至不能埋在同一块墓地里,生前不平等死后也不能平等……

当年美国国父华盛顿把印第安人和狼作比较:“两者都是掠食的野兽,仅仅在形状上不同。”6月2日,特朗普总统发推称:“纽约市,呼叫国民警卫队吧。那些低等生命和失败者正在撕裂你。快点行动!别再犯当初在老人院上一样可怕致命的错误!”他把黑人看作“低等生命和失败者”,可见美国的种族歧视是薪火相传,一脉相承。

在美国白人心中,杀死一个黑人比杀条狗都不放在心上,每年有1000多名非洲裔黑人在警察的暴力执法中死亡,而美国警察因暴力执法被起诉和判刑的比例很低,90%以上得到了豁免。

据《华盛顿邮报》统计,在遭遇警察的情况下,手无寸铁的黑人被警察枪杀的概率是白人的5倍,死亡人数几乎涵盖全美50个州。连美国前任首位黑人总统奥巴马也多次叹息:“我们目睹了太多这样的悲剧。这些都不是个体事件,而是我们刑事司法体系的一种病症,是长年累月存在的种族歧视”。

美国黑人被歧视到何等程度?芝加哥大学的研究显示,在美国看房时,相较于白人买家,黑人买家平均会少看17.7%的促销房;购车时,针对同一款车,黑人买车的均价会比白人贵700美金;在医疗方面,医院在呼吸机不足的情况下会最先放弃对黑人的插管治疗;在就业方面,如果你简历上的名字像是一个黑人的名字,超过50%的几率会无缘下一轮面试;因为是黑人,你甚至不可以在百货商场里紧扣大衣,双手插袋,他们会怀疑你偷了东西……

芝加哥警察问责工作组研究报告显示,被芝加哥警察拦下进行搜查的人中,72%是非裔,大部分被搜查的黑人完全是无辜的;更可怕的是,黑人遇到警察,任何一个不经意的动作,警察可以直接给你一枪爆头,因为他会认为你威胁到了他们的安全……

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也显示,非洲裔美国人拥有的财富仅为白人的1/12,拉美裔为1/11;非洲裔的失业率接近白人的2倍,拉美裔的失业率比白人高出35%以上。

1.webp (23).jpg
【华盛顿特区一名抗议者高举标语,上面写着“停止杀害我们”,她背后是一群宪兵拿着盾牌】

事实上,美国的“种族歧视”不只针对黑人,也包括其他少数族裔和部分底层白人,属于“阶级歧视”。我们看到,“弗洛伊德之死”只是一个导火索,引爆的是美国社会整个中下层民众的抗议,抗议游行队伍中不仅有黑人,还有黄种人和白人,他们同处贫穷状态的弱势阶层,他们是一个“阶级”,是美国社会长期存在于教育、就业、医疗、社会福利等方面不公正、不平等问题的集中爆发,是对政治和经济压迫发出的怒号,人们高呼“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据统计,自3月份以来,美国的45个州已经报告了1700多起和新冠病毒有关的歧视事件,非洲裔、拉美裔和亚裔美国人的病亡率普遍高于白人。在疫情冲击下,这些弱势群体的处境日显艰难。在抗议活动中,至少7座城市的警察倒戈,美国密歇根州杰纳西县警长斯旺森宣布加入抗议非裔男子之死的游行中,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也声明“与明尼苏达州的抗议者站在一起”,他说,“没有人批准纵火、谋杀和入室行窃,但抗议者为什么如此愤怒、恐惧和沮丧?我们要想想这个问题,我们要求的是正义。”

1.webp (24).jpg
【保卫白宫!】

毫无疑问,美国政府早已蜕变成草菅人命的法西斯独裁政府,因此这是一场反法西斯反独裁的正义斗争。截止6月7日7时01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197万,死亡病例超过11万,失业人数超过4100万,可是美国政府视老百姓生命如草芥,不是积极采取措施抗疫,而是一味地甩锅推卸责任,《纽约时报》记者唐纳德·麦克尼尔一针见血地指出:比起美国民众的生命安全,特朗普更关心他的选票和再次当选。

对全美抗议示威活动,特朗普总统不仅不安抚受害者和抗议者,反而在推特上火上浇油,称抗议者为“暴徒”,还引用60年代迈阿密警察局长、臭名昭著的种族主义者沃尔特•黑德利的话,“敢抢劫就开枪”,6月1日还警告在白宫门口的抗议者:“迎接他们的将是最凶恶的狗,以及我所见过的最凶狠的武器。”他还指责左翼激进势力“反法西斯主义运动(ANTIFA)”是暴力示威的幕后推手,还称要将其列为“恐怖组织”……有网民在这条推特下评论称:特朗普反对“反法西斯”,那就一定“支持法西斯主义”!

事实上美国这场抗议活动已经转变成政府与抗议者的敌对行动。特朗普除了大规模部署国民警卫队,还调动了精锐陆军82空降师快速反应部队,对抗议民众实施野蛮镇压。5月30日晚10点,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国民警卫队对于本次全美示威“原爆点”明尼阿波利斯的部署已经完成。当晚9点30分,CBS新闻网、福克斯新闻网等媒体曝出一则视频,画面显示,在装甲车开路的情况下,有大批荷枪实弹的国民警卫队成员走进明尼阿波利斯市一处居民区,居民站在家门口拍摄,国民警卫队员大喊:“进去!进屋!”“朝他们开火(light them up)!”,并开始朝拍摄者家中射击。
 
支持美国人民的“五大理由”
 
对于当前美国人民掀起的反抗种族歧视的正义斗争,我们应当旗帜鲜明地表示坚决支持,强烈谴责美国政府侵犯人权、残害生命的种族歧视暴行,坚决支持美国人民要求改革国家政治制度的正当诉求。

1.webp (25).jpg
【托马斯·潘恩】

第一,必须唤醒美国人民对美国现政府独裁统治本质的认知。中国有句俗话,“当局者迷旁观者清”,1775年美国独立战争伊始,在英属殖民地北美大陆,不仅普通民众不明局势,因循守旧,就连亚当斯、富兰克林、华盛顿等美国开国元勋,都对美国该不该独立、脱离英国后是否应该建立一个和英国君主立宪制完全不同的政体而心存疑惑,是一个英国人托马斯·潘恩的一本不到50页的小册子《常识》,唤醒了北美人民的独立情绪,并亲自参加“英国人的后代”反抗和脱离英国的独立战争,建立起全新的民主共和制度。因此潘恩成为美国独立的大功臣,也被广泛视为美国开国元勋之一,甚至“美利坚合众国”的国名也出自潘恩之手。

《常识》的开篇语录令人深思:“社会是由我们的欲望产生的,政府是由我们的邪恶产生的。社会在各种情况下都是受人欢迎的,但说到政府,即使是在它最好的情况下,也是一件免不了的祸害;而一旦碰到它最坏的时候,它就成了不可容忍的祸害……只有制度才能弥补人们德行方面的天生缺陷。”

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让美国人民明白了自己该干什么。正是由于英国政府一直以来对北美殖民地的残酷剥削和压迫,严重阻碍了殖民地的经济发展,人民处在水深火热之中,英国政府已经成为“不可容忍的祸害”。为了对抗英国的经济政策,北美人民才奋起抗争,“莱克星顿的枪声”打响了武装反抗英国政府的独立战争,1776年7月4日大陆会议通过了《独立宣言》,宣告了美国的诞生。美国独立战争的导火线是1773年英国议会通过《茶税法》引起的波士顿倾茶事件。

受《常识》的启发,《独立宣言》明确指出:“人人生而平等,造物者赋予他们若干不可剥夺的权利,其中包括生命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为了保障这些权利,人类才在他们之间建立政府,而政府之正当权力,是经被治理者的同意而产生的。当任何形式的政府对这些目标具破坏作用时,人民便有权力改变或废除它,以建立一个新的政府……”

正如前文所指出的,美国政府已经蜕变成草菅人命的法西斯独裁政府,已经到了“最坏的时候”,“成了不可容忍的祸害”,因此必须再次唤醒美国人民,认清美国现政府独裁统治的本质,奋起反抗,从根本制度上加以彻底改变。
由此可见,当前美国人民的游行示威活动,是捍卫美国宪法和《独立宣言》精神的正义之举,必须得到保护和支持。他们的口号说得好:“我们不想再受压迫,这个国家有病,我们必须站出来!”……

近日,奥巴马、克林顿、小布什、卡特等4位前任总统相继就弗洛伊德之死发声,奥巴马说:“美国建立在抗议之上,这是美国革命……种族主义是瘟疫,是我们社会的原罪……美国人应该共同努力应对这些问题,改变美国并实现立国的最高理想”;克林顿说:“这个事实强调了一个令人悲痛、令人愤怒的现状,一个人的生命将被他的肤色决定”;小布什说:“许多人怀疑美国的国家正义,这是有理由的……改变现状需要持续、勇敢和创造性的努力……我相信,我们一起,美国将选择一条更好的道路”;95岁的卡特说:“我们需要一个和人民一样好的政府”。

1.webp (26).jpg

第二,必须顺应美国民意。老夫从媒体中看到,有些抗议游行的美国民众挥舞着中国国旗——五星红旗,拿着《中国日报》,高呼:“我们需要中国!”(上图)体现了美国民众对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向往。我们理应顺应美国民众的要求,向他们宣讲社会主义制度,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下一步完成对美国资本主义制度的社会主义改造打下民意基础。

1.webp (27).jpg
【5月29日,明尼苏达州德卢斯市宣布发动起义,成立无产阶级委员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号召全美国人民拿起武器:资本主义已经走到了它的末日,我们将埋葬他们。】

第三,必须培育美洲大地的共产主义幼苗。老夫注意到,在美国已经诞生了许多与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相关的新生革命组织,有的已经长久存在。“美国革命共产党”发文表示,他们现在正在组织一场真正的革命——推翻这个制度,而不是改良,正在为一个全新的国家而战——北美新社会主义共和国。并且已经撰写出《北美新社会主义共和国宪法》,制定了战略,决心通过艰苦的斗争,实现既定目标。5月31日,美国共产党官网发文《站起来抗议乔治·弗洛伊德被谋杀!》指出:美国共产党与明尼阿波利斯市的人民一起,要求立即逮捕和起诉谋杀乔治·弗洛伊德的警察。“争取社会主义与解放党”也发表声明:为乔治•弗洛伊德伸张正义!“在这一绝对关键时期,我们下定决心建设能够发动反对种族主义国家及其统治阶级的战斗的阶级斗争的组织。”

这些都是根植于美洲大陆的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幼苗,是正义的力量,作为世界社会主义、共产主义阵营的“领头羊”,我们有责任加以扶持,发展壮大组织。

1.webp (28).jpg

第四,必须以毛主席为榜样,高举惩恶扬善的“旗帜”。伟大领袖毛主席先后3次发表反对美帝国主义的声明,1949年的声明《丢掉幻想,准备斗争》,提出了三个重要理论:帝国主义的本质是永远不会改变的;帝国主义的逻辑是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丢掉幻想,准备斗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1963年《支持美国黑人反对美帝国主义种族歧视的正义斗争的声明》指出:“万恶的殖民主义、帝国主义制度是随着奴役和贩卖黑人而兴盛起来的,它也必将随着黑色人种的彻底解放而告终。”1968年《支持美国黑人抗暴斗争的声明》指出:“我代表中国人民,对美国黑人的正义斗争,表示坚决的支持。”指出了美国黑人运动的性质和斗争策略:“美国的种族歧视,是殖民主义、帝国主义制度的产物。美国广大黑人同美国统治集团之间的矛盾,是阶级矛盾。只有推翻美国垄断资产阶级的反动统治,摧毁殖民主义、帝国主义制度,美国黑人才能够取得彻底解放。”毛主席旗帜鲜明地支持美国人民的正义事业,赢得了包括美国人民在内的全世界人民的高度赞誉和尊重。

当前,全世界包括联合国秘书长都在谴责美国种族歧视暴行,我们不能把“大国担当”整天挂在嘴边而无所作为,必须以毛主席为榜样,一身正气,大胆发声,伸张正义,惩恶扬善,给予美国人民反抗种族歧视的正义斗争以强大的声援!

第五,必须关注500多万华人和40多万中国留学生的根本利益。一位叫David的美国白人在接受采访时坦率地指出:在美国,黑人并不是地位最低的族类,地位最低的是华人。黑人的地位都要高于华人,而且黑人特别愿意攻击黄种人,尤其是中国留学生和华人,这就是白人鄙视所有人、黑人鄙视华人的“美国鄙视链”。黑人面对白人时,显得非常可怜懦弱,但当他们面对华人或者中国留学生时,就是另外一副嘴脸了,他们绝对不会放过任何侮辱和殴打的机会,中国留学生和华人在地铁遭遇袭击、在家门口遭遇泼硫酸、甚至遭遇谋杀等恶性事件时有发生。事实上在这次骚乱中,很多华人店铺和中国留学生都成为攻击对象。所以,支持美国人民反种族歧视的斗争,在一定程度上就是支持中国同胞。

1.webp (29).jpg
【被砸的中餐馆】

 

“六个一”对策还治其人之身
 
美帝亡我之心不死,近几年美国政府一直在打压中国和平崛起,尤其是特朗普上台之后,非常明确地把中国列为战略竞争对手,把打压中国提升到战略层面。2019年3月25日成立了“应对中国当前危险委员会”,这个委员会作为一个专门对付中国的组织机构,它的成立标志着美国遏制中国崛起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其目标很明确,就是要推翻中国政权,彻底遏制中国崛起,保住美国世界霸权地位。在意识形态领域,近期先后出台了香港法案、新疆法案、西藏法案、台北法案,还有140多个涉华法案排着队等待通过。即便在当前疫情防控和镇压反种族歧视抗议运动的非常时期,美国政府也没有忘记给中国施压,对香港事务横加干涉,6月5日美国又纠集7个民主国家的资深国会议员组成“对中国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联手反制所谓的中国威胁……可见美国政府打压中国是不顾一切、不择手段、穷追猛打,而且是毫无道德底线地耍流氓,难道我们还要继续保持打不还手、骂不还口、逆来顺受的“定力”,无所作为?如此,将有何颜面见江东父老!

1.webp (30).jpg
【明尼阿波利斯现场:州警在明尼阿波利斯排好队形,准备清场】

老夫建议以“六个一”对策还治其人之身:

出台一个法案,表明中国政府支持美国人民反抗种族歧视、争取种族平等的严正立场;


成立一个机构,专门应对美国政府对内侵犯人权、对外干涉别国事务行为;


发布一份白皮书,揭露谴责美国政府践踏人权、残害少数族裔的罪行;


建立一个统一战线,按照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指示,“世界各国的工人、农民、革命知识分子和一切愿意反对美帝国主义的人们,行动起来,给予美国黑人的斗争以强大的声援!全世界人民更紧密地团结起来,向着我们的共同敌人美帝国主义及其帮凶们发动持久的猛烈的进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坚定支持美国人民争取人权的正义事业;


派驻一个支部,加强与美国共产党等组织的党际联系与合作,传授中国革命斗争经验;


推动一个决议,联合其他国家推动联合国通过一项谴责美国人权状况的决议。


当前美国政府可谓焦头烂额,新冠疫情处于失控状态,反种族歧视抗议示威如火如荼,正是痛打落水狗的良好时机,机不可失!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老夫子杂货铺”)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