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联储无底线,中国或将要为持有美债向美国付款!两件意外事发生...
点击:  作者:BWC    来源:“BWC中文网”  发布时间:2020-06-02 09:28:56

 

1.webp (6).jpg 


目前,美国国债实时钟上显示的债务总额为25.5万亿美元,在过去的八周,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将利率降息至零水平,并拧开印钞机水龙头持续地向市场注入流动性,并使得其资产负债表超过其有史以来最高的7.2万亿美元,不过,这仅是其激进扩张的开始,甚至财政部还安排在接下去的两个月内发行规模为540亿的30年期国债(30年来的首次)。
 

尽管,美联储虽然口头上以明确表示不可能实施负利率为背景,但美联储“身体表现的很诚实”的行为已经反映出其在货币正常化政策上无底线的彻底认输投降了,同时,市场猜测美联储可能在未来某个时候改变主意,转而支持负利率。 


1.webp (7).jpg

【美国进入负利时代信号明显】
 

比如,美国总统二周前在社交媒体上称,“我喜欢负利率,美国应该从负利率中受益”,而这也意味着包括中国、日本、英国、德国等在内的全球美债投资者或将要为持有美债转而向美国财政部付款,这在美联储近八周以来,在货币政策上开启“倾家荡产”式举措的背景下将变得更加明确,这将会影响到美元的价值和战略地位。

 
甚至,现在连美国人自己都觉得美元越来越不可信,据WSJ稍早前称,美国西弗吉尼亚州终于有位议员亚历克斯.穆尼(ALEX MOONEY)建议应退回到金本位,提出的解决办法是印钞权应交还给市场,而不是美联储。 
 1.webp (8).jpg

对此,资深经济学家Jim Rickards在上周称,自2008年来,货币分析师们一直在寻找美元作为主要货币被重置的迹象,因为,现在大部分的美元发行锚定美债,没有黄金支持,更不断的被美联储多轮QE稀释掉,所以,从这一点来说,当49年前美元与黄金分手后,这件事本身就在说明美元的价值在快速削弱,而这背后的核心逻辑是,正如下图数据所示,现在的美元再也无法找回往日“美金”的光芒,按黄金计价的美元价值仅相当于40多年前的2.79%,货币价值和信用急剧下跌(请注意,这里所说的不是美元汇率和美元指数,这是两回事),甚至已经到了被多个经济体在外汇和商品结算领域“抛弃或绕开”的地步。 
 1.webp (9).jpg

Jim Rickards进一步解释称,由黄金支持的数字货币的发展可能将成为削弱美元在全球金融系统中的主导地位,且比大多数人预期得更快结束,从目前的消息来看,这些举措只会增加,同时,美联储更是无权阻止投资者运回属于自己国家的黄金,因为,美国要维持其美元世界主要储备地位,就不会允许黄金储备不安全的情况发生,最终其也不得不需要如数奉还。
 
所以从这一角度而言,对于美国财政部是否会赖掉美债这笔账的问题,读者朋友们也不必过分担心,因为按卡内基国际和平研究院的解释就是,到任何时候,美国需要对美元的信用底线负责,无权也不敢赖掉任何一笔债务,这就不难理解,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在三周前表示,美国偿还债务的诚信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我们保持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承诺也是如此。 
 1.webp (10).jpg

事实上,自布雷顿森林体系解体以来,作为具有经济战略价值的黄金依然在金融系统中发挥着信任锚的作用,而美元却无法长远做到这一点,正如货币历史告诉我们的那样,全球主要的储备货币地位没有一成不变的。
 1.webp (11).jpg
 
最新消息显示,据路透社本周援引赞比亚内阁办公室发表的声明称,赞比亚拟将黄金列为战略性金属,手工采矿者产出必须由国家矿业公司购买,不仅于此,新兴市场和欧洲国家目前还加大了黄金生产、开采和交易的合作,或运回存在美国等地的实物黄金,比如,2019年11月,波兰央行高级官员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该国已经采取紧急行动从国外运回了8000根金条就是最新的注脚。 
 1.webp (12).jpg
【波兰官员在银行金库前拿着实物黄金条】 
 1.webp (13).jpg
【去年11月波兰公开的空运回黄金的现场图】
 
据世界黄金协会5月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全球官方黄金储备共计34,859.3吨,其中,欧元区所持黄金占其外汇总储备的58.7%,全球各国央行净购入40吨黄金,高出1月份净购金量近三分之一,而2019年和2018年全球央行的黄金净购买量已经增长650吨,创下了1971年美元与黄金挂钩以来的最高纪录。
 
这些都在间接的说明,全球主要央行正在考虑让本币和黄金发挥更大作用,而就在这个节骨眼,意外的事情发生了。 
 1.webp (14).jpg

据对冲基金经理Crispin Odey在5月20日发表的最新行业报告中表示,美国政府可能很快会禁止私人持有黄金,因病毒危机之后美国政府将失去了对通胀的控制,Crispin Odey进一步表示,未来美国当局可能会试图将黄金货币化,这也意味着在美国私人持有黄金可能会被充公,囤黄金更是非法的
 
对此,任职美联储主席时间最长的格林斯潘为我们做了最好的解释,他表示:在金本位制下1834年至1913年间,美国经济在增长的同时就保持了零通货膨胀的纪录(请参考下图数据趋势),所以,仅从这一点来说,金本位制度不仅从经济角度胜过任何纸币计划,而且从道德角度看是公正的。 
 1.webp (15).jpg1.webp (15).jpg
【美联储各任主席期间的通胀率】
 
所以,从这一点来说,似乎也解释了各国央行为何要从2008年开始又重新购买黄金的部分原因了,同时也自然想到了此前存放在美联储地下金库中的黄金,紧接着,近年以来,也出现了很多针对纽约联储银行金库的怀疑,而这一切再次让美联储的黄金疑云四起,特别在目前因新冠状病毒影响,美国官方市场黄金出现短缺的背景下,而正在这个节骨眼时,又出现了一件让市场意外的事。 
 1.webp (16).jpg

据美国金融网站ZeroHedge在上周的跟进报道中称,美国金本位制的捍卫者,议员亚历克斯·穆尼5月21日再次向美国财政部提出了一项“黄金储备透明度法案(HR2559)”的提案,要求对美国财政部所保管的实体黄金储备进行公开审计,该外媒称,这也是美国历史上70多年以来首次有美国议员提出对黄金进行公开审计的请求,随后,美国财政部表示这些黄金每年都会“清点和审计”,但当穆尼要求进一步出示详细的审计报告时,却都没有得到明确答复。
 
对此,美国金本位制捍卫者穆尼进一步称,美元的信用和我们的大多数经济和金融问题并不是单纯的全球化和失业造成的结果,而是美联储通过无底线的印钞来摧毁我们的资金,对此,美联储应该承担责任。

(来源:昆仑策网,转编自“BWC中文网”)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