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牛弹琴:这才是美国现在最大的新闻,一切才刚刚开始
点击:  作者:牛弹琴    来源:上观新闻  发布时间:2020-05-31 09:45:10

 

 (一)

 

说实话,对这件事,一开始也没太关注;因为在美国,类似抗议经常发生,最终不了了之……

 

但这一次,显然已非同寻常,而且,最糟糕的可能还在后面。

 

1,在明尼苏达州最大城市明尼阿波利斯,繁华街区遭到洗劫。确实是洗劫,已经不是焚烧一两所房子那么简单,而是烧成了片。如果你只看照片,你估计都猜不到这是美国,可能还以为是在中东或非洲的某个战场。

 

2,城市法制和秩序,已经荡然无存。美国电视台的现场画面显示,被洗劫一空的超市内部一片狼藉;不少人还在社交媒体上直播抢劫场面,乱得真像战场。就在镜头前,一些人大摇大摆进入商场,像在自己家一样,拿起很多台电视机就走……

 

 

 

3,哪怕警察局,现在也不能例外。反正,警察局就遭到了围攻,最后被纵火焚烧。刚开始,警察还试图用闪光弹和催泪弹驱散人群,但火势越少越大,警察后来被直升机救走了。

 

 

 

4,别以为这是美国一座城市的暴力。示威活动,正在蔓延到了美国全国,纽约、芝加哥、洛杉矶、孟菲斯、凤凰城、亚特兰大、丹佛、拉斯维加斯,几乎所有美国城市,都发生了抗议示威。在肯塔基州的路易维尔市,警方开枪,7人受伤。

 

最惨烈的,还是明尼阿波利斯,看到BBC记者的现场报道,有一句话这样说:

 

几乎每一面墙、每一个路标和每一处表面都有新鲜的涂鸦,巴士站的玻璃被打碎,只剩下框架,这个城市繁华的商业街成了一个战场……

 

一句话,美国乱了!

 

要知道,现在还是疫情期间,这种动辄成千上万人的全国大规模聚集,显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但对不少美国人来说,他们已经忍无可忍。

 

他们已经出离愤怒。

 

暴乱的起因,就是黑人乔治·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

 

46岁的明尼阿波利斯男子弗洛伊德,被怀疑使用假钞。视频显示,一名警察在执法过程中,将自己膝盖压在了弗洛伊德的脖子上。弗洛伊德则一直向警察哀求:“别杀我,我不能呼吸了。”

 

 

但警察没有挪开,有人试图制止警方行为,还遭到警察拔枪制止。

 

几分钟后,佛洛依德窒息死亡!

 

警察是白人,佛洛依德是黑人。现场视频一经披露,美国社会一片哗然。

 

在不少美国人看来,这明显就是暴力执法,更是赤裸裸的种族歧视。为平息舆情,四名警察立刻被解雇 ,但这种明显的从轻发落,更激怒了美国人。

 

于是,在一个又一个美国城市,大批民众走上街头,要求为死者“伸张正义”;这又遭到警察催泪弹、爆震弹和橡皮子弹的镇压。

 

在风暴中心的明尼阿波利斯,暴力最终失控,打砸抢开启。

 

2020年,美国疫情远远没有看到尽头,街头暴力却达到了新的高潮。

 

 

 

(二)

 

更高潮的,还有特朗普的加入和表态。

 

连续几天,街头暴力在继续,在很多城市,美国人生活在愤怒和恐惧之中。

 

总统在哪里?

 

总统在发推特,其中一条,特朗普公开威胁:军方随时待命支援。如遇到任何困难,我们就会控制局面,“抢掠就开枪(When the looting starts the shooting starts)”。

 

够狠吧!真让人倒吸一口凉气。

 

很多美国人问:总统,你这是公开暗示要开枪镇压吗?

 

很多人更翻出历史,“抢掠就开枪”,这句话最早出自1967年迈阿密警察局长沃尔特·黑德利之口。黑德利是一名臭名昭著的种族主义者,这句话就是当时他威胁黑人抗议者所说。

 

现在,美国总统重复了威胁。

 

以至于推特公司都看不下,当即在特朗普这条推文上打上特别标记:鼓吹暴力。

 

在一份声明中,推特公司暗示,特朗普的言论可能会鼓舞、引发他人的施暴行为,“我们已经采取行动,以防止他人受到鼓舞而实施暴力行为”。

 

这条推文被限制点赞和转发。

 

要知道,就在3天前,特朗普两条推文被打上了“涉谣”的标签。特朗普勃然大怒,随后签署行政令,要限制社交媒体平台;3天后,他又被推特打上了“鼓吹暴力”的标签。

 

以至于美国美国网友调侃,特朗普,你是不是发了一个假的行政令!

 

 

 

最近,美国的大事,其实挺多的。

 

疫情已造成10万多人死亡,全世界第一。

 

疫情也让美国社会蒙受重创,很多人生活艰难。

 

特朗普刚刚还和WHO开战,宣称切断一切联系。

 

更别提美国在香港问题上的指手画脚。

 

但偏偏这个时候,美国发生了全国性的抗议和街头暴力,特朗普的发言更让他和推特掐得不可开交。

 

怎么看?

 

唉,2020年的悲剧已经太多,真不想多说了,就简单三点吧:

 

1,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看到有美国人评论:弗洛伊德之死,就像跪压在所有美国黑人脖子上的那只膝盖。针对黑人等少数族裔的暴力执法,一直是美国社会的一块伤疤,现在伤疤又被揭开了。以至于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都看不下去了,指出种族歧视在美国“根深蒂固”,美国必须采取“严肃行动”,阻止更多黑人死于警察之手和种族歧视。美国,你听到了吧。

 

2,美国的双标,让人大跌眼镜。

 

最近几年,世界真不算太平。不少地方都发生了街头暴力。但当伊朗、委内瑞拉等国出现暴力,以及我们香港地区发生动荡时,美国政客总是站到暴力者一边,认为这是和平抗议,“不能杀死抗议者”;但轮到美国,态度马上变了,“抢掠就开枪”。不管什么原因,打砸抢都必须谴责和制止。但这种双重标准,确实也太明显了一点吧。

 

3,一切刚刚开始,更恐惧的可能还在后面。

 

反正,未来几天,暴力肯定无法平息,很可能的,还有更多美国人会倒在血泊中。看到BBC一名记者的现场报道,就这样分析:

 

街上蔓延的怒气是显而易见的。嚎叫和哀号不时响起,似乎示威将持续数天甚至数星期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而且还可能会有更严重的暴力。就像一名示威者向我说的:“这很悲哀,但是这样他们才会听。”

 

 

 

看到还有人在社交媒体上贴出美国火光冲天的暴力场景,这样点评:

 

美国人正在被屠杀

 

俄罗斯和中国必须制裁美国,武装反抗分子和外国武装分子,反对野蛮的特朗普政权

 

明尼苏达州最后一家麦当劳被炸

 

委内瑞拉和伊朗应设立禁飞区,阻止这一情况

 

这肯定是瞎说,俄罗斯和中国,怎么会是这样的做事风格。

 

但这个世界,现实有时真比黑色幽默还要荒诞。

 

来源:“牛弹琴”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