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国人心里能承受多少人的疫情死亡底线?
点击:  作者: 风留痕    来源:动态大参考  发布时间:2020-05-25 11:28:29

 

1.jpeg

 

在应对新冠疫情方面,哪个国家做得好,哪能个国家做得差,按理说数字就是最好的说明。这也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的事。然而,在世人看来是一回事,在美国人看来则是另外一回事。

 

美国的一项新的调查显示。在世界范围内,中国的抗疫最差,而美国的抗疫则较好。虽然调查得出的结论没有理由,但这就是美国人的心态。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2日报道,皮尤的这一民调在429日至55日进行,共采访了近1.1万名美国人。调查显示,49%47%的受访者认为英国和美国做得“好”或“优秀”;意大利和中国被认为做得不好,分别只有34%33%的受访者认为两国做得“好”或“优秀”。报道称,年纪越长的美国共和党人,对中国越不认同。

 

从数字上来看,美国确诊和死亡人数基本上都占了世界的1/3。而英国的数字根本就不准确,因为英国从一开始就想坐等群体免疫。英国的死亡率差不多也是世界最高的之一。

 

美国的死亡人数都超过了中国确诊的人数,可美国人依然认为美国做的远比中国要好得多。英国也远超过中国的感染人数,英国死亡的则是中国的10倍,这也要比中国做得好。

 

意大利的感染和死亡数字则要低于英国。而意大利是全力抗疫,也就是权力的检测和隔离。这才从世界第一变成了世界第六。可以说,意大利是欧洲做得最努力最好的国家。而英国呢?英国根本没有准确的数字,实际上数字远超过已公开的。

 

美国人认为自己国家做得好,这还好理解。可认为英国也好,就有些说不过去了。不过也可以说得通。这个世界美英的关系最特殊最亲近。而英国抗疫的做法和表现也与美国高度的相似。说美国好自然就得说英国好。反过来,要是说英国不好,那也就没有理由说美国做得好了。

 

可见,要评论一个国家抗疫表现的好坏,首先就是忘记数字吧。数字的多少不说明问题,重要的政府和民众的表现是不是大无畏。

 

特朗普一直强调要美国人做了真正的“勇士”,去直面生死。这就叫有钱难买乐意。乐意去死,这就是中国无法相比的。哪个国家积极,哪个因家的人不是怕死,就是懦夫。换句话说,哪个国家的死亡人数和死亡率高,哪个国家就做得好。政府做得好,民众表现得也好。这就是美国。

 

美国是世界霸主,什么事情都得是美国第一。哪怕是面对残酷的病毒疫情,争第一习惯了的美国也要争第一。否则都无法体现美国人的大气。

 

特朗普原本就认为这只不过是一场流行性感冒而已,没什么了不起的。美国每年的流感,都要死上几万人,这一次这么长时间也才死了近10万人而已。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自由的行动。因此,也就有了“不自由毋宁死”的名言名句。

 

只是有一点让人难以理解。既然不怕死,既然“不自由毋宁死”,既然死个几十万的没有关系,那为何美国不从一开始就坐等群体免疫?为何还有下一个居家令?为何还在研究如何重启经济?

 

目前看来,还是特朗普有本事。因为美国人对他是绝对的相信和拥护。他说什么美国人都会相信。他说注射消毒剂就可以预防和消灭病毒,就会有人冒死去试。他说吃羟氯奎有效,而且他亲自试吃,羟氯喹就大卖了一把。不仅在美国大量的屯积,英国人也快速的出手抢了一大批。

 

可是,新近的科学研究表明,吃羟氯喹治疗新冠,与高死亡率相关。不知道这会儿特朗普还吃不吃了。其实,他到底吃没吃谁也不知道。因为他是在忽悠人的。

 

其实,这样的调查一点实际意义也没有,有意义的还是要看一个国家到底感染了多少和死亡了多少的真实数据。美国普遍造假,这是自己内部人捅出去的。不造假就被开除也是有真人真事的。然而,美国人却一定要说中国的数字不可信。

 

不可信就不可信吧。美国表现得好就好吧。这种对比也真的没有什么实际意义。有钱难买乐意去死,这就没法比了。

 

可是,现在可以嘴硬,那么之后呢?就以目前美国政府和国民的这种心态,疫情是铁定无法控制,也从来没想过控制。接下来就一定会出现第二次疫情高峰。也或许不会,因为可以做假。即使不做假,只要减少病毒检测,数字就不会上去。

 

美国有3亿多人,死上个百千万的也看不出少多少。更何况,到目前为止死亡的多是老年人。

 

然而,数字可以有说头,但棺材和墓地却不会说假话。到后来,死亡的越来越多的时候,只能集中处理的时候。这美国的表现还能好得上去?

 

虽然目前死亡的多是老年人,可接下来死亡的恐怕就会是青壮年了。因为老年人肯定也不想死,也就肯定会严格地采取自我保护措施。CDC早前公开的数据表明,目前感染的实际上以中青年占多数。接下来死亡的恐怕就一定是以中青年占多数了。

 

目前唯一不能确定的是,美国人的心里能承受多少人死亡底线。10万是肯定没有问题了。20万也是应当不是问题。可要是死50万以上呢?恐怕会心理上就会承受不起了。到那时恐怕整个美国社会的心理状态就会崩溃,美国不崩溃也差不离了。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