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司马平邦:把“群体免疫”玩到亡国灭种
点击:  作者:司马平邦    来源:司马平邦说  发布时间:2020-05-25 10:17:26

 

 

新冠肺炎瘟疫已在全世界肆虐半年,这小小的病毒,从亚洲到欧洲,再到北美洲、南美洲和非洲,可以说真的是霍霍了整个地球,我在此前曾不止一次说过,这场史无前例的大瘟疫很有可能会让一些医疗能力薄弱、或者贫穷的小国亡国灭种,但是,从与在的情形看,一个具有良好医疗资源的发达国家,却很有可能第一个被开除球籍,它就是瑞典。瑞典,有人口约1000万,瑞典的邻国,丹麦、挪威和芬兰3个国家的总人口数有1650万。

 

截至北京时间522日上午,瑞典累计确诊新冠肺炎32172例,现在确诊23330,死亡3871例,死亡率12%,以死亡数量计,瑞典是邻国丹麦、挪威和芬兰之和的3倍。在521日当天,瑞典每百万人中有8.71人死于新冠肺炎,是芬兰、挪威之和的8倍。瑞典每344名居民就有一人确诊,丹麦是每535人确诊一人,芬兰是每876人,挪威是每649人。513日至20日,瑞典每百万人中平均每天有6.08人死于新冠肺炎,全球最高,其后依次是英国的5.57、比利时的4.28与美国的4.11

 

20203月开始,瑞典开始实行群体免疫,具体内容包括:人们尽可能在家工作、避免不必要出行,公共场合注意保持社交距离,禁止了50人以上的聚集;关停了大学和面向16岁以上学生的学校。但是瑞典大多数中小学还在上课,商店、餐馆和工厂也没停工,更重要的是,瑞典全国都没有病毒检测和追踪系统,更没有要求在养老院或公共场合戴口罩。

 

瑞典国家卫生福利委员会,在4月底进行了一项研究,在当时瑞典死于冠状病毒的3700人中,约有90%的人年龄超过70岁,半数都住在养老院,换句话说,群体免疫正在让这个国家的平均寿命直接降下来。其实,瑞典实行群体免疫的初衷,是维持能在公共健康和经济之间寻找平衡,如很多西方国家一样,瑞典实行群体免疫的一个前提是,相信新冠病毒疫苗一定会问世,立意拖到疫苗问世,可一下子扭转病毒大传染的局面。

 

 

 

 

瑞典现任首相斯特凡·勒文

 

瑞典抗疫策略首席设计者、流行病学家安德斯·特格内尔

 

瑞典这种抗疫方法的设计者、流行病学家安德斯·特格内尔曾吹牛说,瑞典的方法或许会在未来会显现出其优势,安德斯·特格内尔根据数学模型估计,到5月底,斯德哥尔摩大约40%的居民将携带新冠病毒。特格内尔称,由此形成的更高的免疫能力可能会帮助瑞典和其他国家更平稳地渡过第二波感染,对于严格封锁,特格内尔曾表达过他的态度:我实在看不出,封锁、关闭边境、关停学校与更加安全之间有什么联系。

 

我想说,难道现在的西方人居然已经愚蠢到比猪还不如?他们就不能睁眼看看东方,看看中国、韩国这样的国家吗?

 

但是,瑞典如意算盘真打错了。

 

根据欧盟本月的预测,今年瑞典、丹麦和芬兰的GDP均将收缩6%左右,在失业率方面,瑞典预计也将高于丹麦和芬兰,并且失业增速也会更快。除此之外,更倒霉的是,瑞典的免疫效果也没有达到预期,按群体免疫设想,瑞典全社会需要70%90%的人口对病毒免疫,从而阻绝易感人群被感染的机会,但近日一项调查显示,确诊人数超过瑞典全国三分之一首都斯德哥尔摩,截至4月底仅有7.3%人口获得病毒抗体,甚至不比西班牙等实施封城国家的水平高多少,瑞典现在的免疫率仅相当于特格内尔吹嘘的十分之一。

 

 

瑞典式的群体免疫不过是反科学之下的畜群狂欢

 

现在,欧盟已开始规划成员国开始分批重启,而瑞典政府仍建议715日之前都应避免非必须的出行,限制访问养老院、举办体育竞赛等安排可能依然无法取消,本来为了保持经济活力而推行的群体免疫,不仅没有给瑞典带来经济利好,反倒搭进去了数以千计的老百姓的生命,同时还给经济带来了更大的负担,大家想想,即使在欧洲,瑞典都在把自己搞成一个满身带毒的国家,谁还愿意跟这样的国家做生意呢?

 

还有,之前,曾经声称最快在今年9月就能投入使用的牛津大学新冠疫苗,刚刚宣告研发失败。最新试验结果显示,注射了该疫苗的6只猕猴,又全部感染新冠病毒!这6只接种了牛津疫苗的猕猴在接触新冠病毒后,鼻腔分泌物中病毒含量和没接种疫苗的猴子含量相同,这意味着,疫苗并没能保护接种猴免受感染,可见新冠病毒的变异性极高,往往在刚要进入不同的测试阶段时,病毒就已经产生不同的变异,使得疫苗和药物的研发更加困难,甚至在某些阶段还得从零开始。牛津疫苗的这则利空不止对英国,对包括瑞典在内的整个欧洲都是严重的信心打击,因为之前所谓的群体免疫理论正是源自于欧洲。

 

如果我们能更加理性和现实一些,就会发现,其实在已经过去的半年,全世界的新冠瘟疫感染速度一直都在提速,美国从数千人感染达到150万人以上的感染,也不过用了两个月,未来这个速度或者还会出现在巴西和印度两国,而瑞典这种基本放弃抵抗的国家,如果不能在最需要时获得疫苗,那么一波又一波的感染肯定会缠死这个国家,我还要说的是,即使现在瑞典突然之间改变防疫策略,采取更为积极的方式,估计也来不及了,况且,我看过的另一个数据是,至今瑞典人里的七成还非常支持政府现在的防疫策略。

 

所以,我看,瑞典应该做好亡国灭种的准备了。

 

当然,或者世界上除瑞典之外的其他国家和民族应该庆幸,因为终于有一个这种不大不小的发达国家,亲自给全人类演示着从群体免疫畜群免疫,再到亡国灭种的这种极为残酷的、又极为现实的人间悲剧,它肯定能让更多的国家和民族猛醒,如果我们不把这个病干掉,就会被这个病毒干掉。

 

来源:司马平邦说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