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李旭之:话马大师们真假大师的面目
点击:  作者:李旭之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来稿】  发布时间:2020-05-21 10:22:03

 

1.webp.jpg
 
一场武术比赛出丑了。山东淄博办了一场名为“演武堂之江湖十六”的搏击赛,一名69岁号称“浑元形意太极门”掌门人马保国的大师,对手是一名50岁的搏击爱好者。据说,马保国大师声望甚隆,传说他击败过欧洲MMA冠军皮特。没想到,马保国与王庆民的这场对打赛,刚3秒,马大师就被一拳打倒仰在地,起身又被击倒,大师的太极招比打群架的没见多高,前后不超30秒,第三次又被击在下颌,直挺挺仰倒下去,不起来了。


这段视频的擂台赛,让人看了只感到好笑。号称太极大师的掌门人,没见真功夫,连个花架子也没有,只有丢人到家的份儿了。这场比赛看不出有什么假,有头衔大师和掌门人的马保国,如果用败阵来假表演,出于名和利,他自己怕也没这个胆量。只能说他的功夫是假的,假遇到真,只有露底露馅。但假大师何敢跟人较量呢?只能是他把他的假真的当成了真。于是乎,假大师以为自己是真大师,飘飘然,然飘飘,然后就真不知道自己是谁了。

这不是第一个假大师被揍,两三年前有个叫徐晓冬的就把一个号称雷公太极宗师的魏雷,也不足10秒,就打趴窝了。再早还有个叫王林的气功大师,用气功表演绝活,用气功给人治病,很多明星为他捧场,但最后被揭穿,死在狱中。象这些大师,当今太多了,几乎遍地都有,除了叫法不同,还有什么专家,什么教授,什么学者型官员,其实都是些假大师,而已。但这些假大师披着某机构的皮,狐假虎威,真狼也不敢上前。

1.webp (1).jpg

传说有一故事,某局长大人任上一本本出书,重要讲话,宝贵经验总结,下属无不吹捧领导知识渊博,哲思深邃,经验珍贵,文采飞扬,到处忙着宣传大作,局长大人也不厌辛苦地签上自己的大名。退休后,某公益图书馆搜集捐献的图书,局长大人看着一本本自己的杰作,那真是自己智慧和经验的结晶啊,该捐献出去发扬光大。一日走到图书馆,找了半天也没见到自己的结晶,便向人问某某书摆在了哪儿?回答说,出门往哪哪拐,再走就看到了。局长大人顺着指的路,走到眼前的却是一家废品回收站。

这些假大师们,最后都是图的名和利。中国人骨子里有对权力的崇拜,身份的崇拜,财富的崇拜,名誉的崇拜,市场经济以来,至今尤甚。无非都是各有所求,各有所需,各有所得,凡不出名利二字。所以据说马大师开网络直播,要看他的这场擂台赛,得先交5元钱。

1.webp (2).jpg

去年上海也出了一个大师,流浪大师,人们举着手机追着那位大师开网络直播,一夜之间流浪大师火了,靠直播来吸引流量的,如蝇一般围在流浪大师周围,因为流量就是能变现的金钱,也火了一位流量师娘。那名沈姓流浪大师不是他要炒作自己,而是直播们给封的,给他封个大师的名号,摇钱树就立起来了,就能从这个封号的摇钱树上不断摇下名利来。流浪也能出大师,实则就是流量大师。

武打都要见真功夫,摆架子的大师如果都愿配合的,那大师就可一直大师下去,可偏偏这社会上有不识趣的楞头小子。还是打擂台好,真功夫假功夫,一交手就全见了真章。所以还是真刀实枪地干好。这是动武的好处。而那些别的大师们,都是信奉君子动口不动手的,所以假的就能继续大师下去。好在一个养生大师50多岁早早就升天了,这让跟他学养生的粉丝们作何感想呢?还有,现在的某些书法大师,如抽羊角风一样不好好写字,身体颤抖着,墨汁飞溅着,写的别人看不懂,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写出来的,但捧的人说他是大师,他自己也就装成一幅大师样。谁能象拳脚对打一样验证他是不是大师呢?

1.webp (3).jpg

假大师们首先自己要先打好包装,然后再上来一批捧场的,道具和场地齐全后,剩下的就是众多来出钱的人们围观了。这些大师团队们很清楚,众人爱看新奇和别样,更爱围观起哄。按照新闻的规律,人咬狗才叫新闻,大师们也深谙其中的道道。

假大师不是现在才有的,古代就有不少,最出名的是求长生不老的金丹大师,秦始皇也是他们的粉丝,后边每朝皇帝里也都不缺他们的粉丝。但秦始皇毕竟伟大,看穿他们不过都是骗钱的骗子,就狠心坑杀了一批。但大师会包装自己,总有愿者来上钩,如唐宪宗就是金丹的粉丝,有大臣向他说:“凡候伺权贵之门,以大言自炫奇技惊众者,皆不轨。徇利之人,岂可信其说而饵其药邪!夫药以愈疾,非朝夕常饵之物。况金石酷烈有毒,又益以火气,殆非人五藏之所能胜也。古者君饮药,臣先尝之,乞令献药者先自饵一年,则真伪自可辨矣。”英武的宪宗已入了大师的道,最后他自己暴毙而亡。自诩为聪明的现代人,很多人也被养生、保健大师们忽悠得着了魔,献出一辈子积蓄都是心甘情愿的。早年传销大师们不知让多少家庭家破人亡,人财两空。


这也怨不得大师们,要怨只得怨粉丝们,都是些爱贪吃咬钩的鱼。当今人们都在与时俱进,厌倦了真善美的路子,自然就选择了假恶丑,所以处处都能看到,这是一个是非颠倒,美丑错位的时代,对传统价值观上的东西不感兴趣,而是喜欢和追逐丑,把丑的说成美的,把假的说成真的,那你就是在标新立异,你就是在与时俱进,你就是能开拓创新。但这些假还不好打,况且有的大师后边还有一个不好惹的背景。

1.webp (4).jpg

谁说中国人最讲实用?对名利的索求真的是最实用,逮住老鼠就是好猫嘛。但是中国人也是最爱神话的民族,五千年很多神话故事都是证据,有夸父逐日,有嫦娥奔月,有崂山道士,一直讲到近代的刀枪不入,当代的手撕鬼子,手榴弹炸飞机。自从武侠小说出现以来,中国武打影视里的武林人都能飞来飞去,出掌能震死一片,一棍下去能把大山劈倒,想象力决不输古人,大有远超古人之上。这真是博大的中华神话的优良传承,但举的总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牌子,所以马大师们就真感到自己成了大师,是不感到诧异的。

好在武打是真的,拳头能解决很多扯不清的问题,立马就能使真假现出真身。听说马大师被打后,送到医院救治,醒来第一句话是“传统武术是讲究点到为止,我没想到他上来就下这么重的手。”其意深长,深长啊!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来稿】,有修订)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内容 相关信息

  • 李旭之:话马大师们真假大师的面目

    2020-05-21
  •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