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青云札记:美国叫嚣核大战,中国忍不住笑了
点击:  作者: 青云札记    来源: 青云札记  发布时间:2020-05-16 10:09:42

 

 

一斤铁重还是一斤棉花重?我上学的时候曾经回答是一斤铁重。范大脑袋说,脑筋不会转弯容易撞树上,确实如此。那么问题如果改成一立方铁重还是一立方棉花重,脑筋不会转弯的也不会撞树上了,闭着眼也能答对。

 

美国的核武库厉害还是中国的核武库厉害?人们第一反应是美国的核武库厉害,不过我好歹是撞过树的人,脑筋不由得转了一下弯。鹌鹑蛋和鸵鸟蛋都是蛋,鹌鹑蛋多不代表它就一定重啊,美国的弹和中国的弹是一样的弹吗?

 

 

都是蛋,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我们知道核武器分为原子弹和氢弹,他们有什么区别呢?人们经常用当量(yield)来表示一个武器的威力,意思就是它放出的能量相当于多少质量的TNT爆炸。能量的来源是有所不同的,常规武器用的是化学能,原子弹用的是裂变能,氢弹用的是聚变能。

 

投在日本广岛的那颗原子弹,代号叫小男孩,当量约为1.5万吨。投在长崎的那颗原子弹,代号叫胖子,当量约为2.1万吨。1964年中国爆炸的第一颗原子弹,当量约为2.2万吨。人类历史上试验过的威力最大的原子弹,是1952年美国爆炸的常春藤之王Ivy King),它的当量是50万吨。

 

那么,氢弹是什么样的当量呢?1967年中国爆炸的第一颗氢弹,当量约为330万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试验的氢弹,是1952111日美国爆炸的常春藤麦克Ivy Mike),它的当量是1040万吨。美国曾经装备部队的威力最大的氢弹,是B-41核炸弹,又称为Mark-41,在1961年至1976年期间服役。它的当量是2500万吨。

 

人类历史上试验过的威力最大的氢弹,是苏联在19611031日爆炸的RDS-220氢弹,它被称为沙皇炸弹或者大伊万。它的当量是——5000万吨!你可以看出来了,原子弹的当量是在万吨至十万吨的级别,而氢弹的当量是在百万吨至千万吨的级别。基本上,氢弹的威力比原子弹高出两个量级!

 

 

原子弹和氢弹的差别基本是这样的

 

先有原子弹才有氢弹,没有原子弹就没有氢弹,因为氢弹需要原子弹来引爆。打个比方,如果说氢弹是个大二踢脚的话,原子弹就是一根火柴,用原子弹引爆氢弹,就相当于点燃火柴放二踢脚。

 

原子弹和氢弹不一样,这氢弹和氢弹也不一样。氢弹分为T-U构型和于敏构型两种,中国是于敏构型,其他国家是T-U构型。他们又有什么区别呢?T-U构型是有钱人玩的构型,于敏构型是没钱人玩的构型。

 

 

中国人民的守护神于敏院士(1926-2019

 

中国的氢弹构型从一开始就考虑到省钱的问题,中国需要维护成本低的氢弹,于敏院士的成就正是通过一种特殊的技术路径,在低成本维护的前提下,研制出了与美国T-U构型氢弹一样的中国氢弹。而且中国的氢弹一诞生就可以用于实战,接近甚至完成了小型化的应用,可使用轰炸机投射或者弹道导弹发射。

 

维护氢弹就好比治疗新冠肺炎,T-U构型相当于瑞德西韦加ECMO,于敏构型相当于清肺排毒汤。T-U构型花了老多钱但是氢弹还是很快报废了,于敏构型则是花了很少的钱就延长了氢弹的寿命了。花钱少效果好的于敏构型是中国的独门绝技,美国做不到,只有羡慕的份儿。

 

 

中国坚持"最小威慑力""不首先使用"的核政策,不仅在世界上,树立起了中国这个新兴核国家一个良好形象,还避免卷入到大国间成本高昂的核武器竞赛之中。在这一政策的基础之上,中国充分开发了手上核武器的价值,使中国在大国博弈中立于不败之地。

 

毛主席曾经说过,"原子弹哪里能乱甩呢?如果我们有,也不能乱甩,乱甩就要犯罪。我们的国家将来可能生产少量的原子弹,但是并不准备使用。既然不准备使用,为什么要生产呢?我们是用它作为防御的武器。"

 

中国的军事理论一直讲究贵精不贵多,目前,中国的投送能力已经可以把核弹头送到任何该送的地方,需要出手的时候,自然要用威力尽可能大的厉害家伙,所以,维持威力巨大的氢弹作为核威慑力量正合适,谁叫咱们的氢弹好养呢?

 

 

中国人的脊梁 有志气 有骨气 有勇气 有灵气

 

目前在中国核武库中,威力最小的氢弹爆炸当量为300万吨TNT,而威力最大的氢弹爆炸当量为1500万吨TNT,相当于1000颗广岛原子弹的威力,需要用到的时候,哪个威力最大,就用哪个,保证便宜好用量又足。

 

我们经常用到的核威慑这个词,现在你可以明白,核威慑绝大部分来自氢弹。原子弹的威慑只能吓唬吓唬无核国家,对有氢弹的国家来说基本属于逗比行为。然而在21世纪,俄罗斯和美国相继销毁了所有的氢弹,而英法早就不生产氢弹了。

 

为啥呢?因为再有钱的人也经不住长年累月的用ECMO吃瑞德西韦啊,土豪们纷纷表示地主家也没有余粮了。玩不起质量,只能玩数量了,氢弹不够,原子弹来凑,所以说,核武库弹头数量别光看数字, 表面数字和真实实力根本不是一回事。

 

 

美国极力掩饰自己的虚弱不堪,用尽最后一点力气挥舞着拳头,它希望中国能害怕,最好能不战而降,恐美媚美的软骨头们马上像护主的狗一样摇起尾巴冲着中国人吠叫起来,恨不得让中国人立马跪下举白旗,这把看美国出洋相看的正起劲儿的中国人给恶心透了。

 

美国号称是地球上最能打的国家,但是它现在除了用一张嘴瞎比比,别的什么也不会了。东北大哥都知道能动手就尽量别吵吵,怎么还有人认为美国的嘴硬嘴贱是强大的表现?美国智障也和美国肺炎一样会传染吗?怎么崇拜美国的人的智商和美国一样不入流了?

 

作者:青云札记  来源:青云札记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