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李光满:特朗普吹嘘美国检测率“世界第一”,今天被再次爆发出英雄气的武汉打脸了!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5-13 10:14:38

 

1.png 


现在全球新冠病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400万例,死亡27.9万例,其中美国134万例,死亡超过8万例,美国的死亡病例已经超过中国全部确诊病例。就是在这种形势下,美国总统特朗普依然不忘吹嘘美国的检测率是“世界第一”,以此证明美国控制疫情是多么“成功”,而且因此在美国最新民调中提高了支持率。

5月12日,特朗普正在白宫玫瑰花园召开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记者会上“自吹自擂”,一名供职于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华裔记者向特朗普提问:“当美国人每天都在死去的时候,为啥你却特别在乎检测率高这件事,还把这视作是一种国际竞争呢?”特朗普泰然自诺地回答道:“世界上每个地方都在死人。”然后对这名华裔记者说“或许你该向中国提出这个问题”。特朗普的这个“让华裔记者去问中国”的回答令人吃惊,华裔记者脱下口罩继续追问道:“你为什么刻意对我说出这番话?”特朗普则回答:“我不是针对你,而是谁问我这么讨厌的问题我都会这么回答”。然后,特朗普突然中止了记者会,头也不回地离开了现场。随后,特朗普的这个回答就上了推特热门话题,一些美国网民认为特朗普让华裔记者“去问中国”的说辞是“种族主义”性质的,还有一名CNN的记者更怒斥特朗普的这一表现“非常非常丑陋”。

现在看来,特朗普还真的有先见之明,他让记者去问中国,显然是不怀好意,可5月11日武汉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十天大会战”的大消息还真的对特朗普给予了回答,不过这个回答是对“美国检测率世界第一”的打脸。

5月9日、10日两天,武汉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湖北省连续3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的记录。这6例新增病例全都来自武汉市东西湖区长青街三民小区。曾在1月23日毅然封城的武汉这次再次表现出了英雄气慨,决定在武汉全市范围内开展包括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在内的全员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十天大会战”,各区按10天期限,做好本辖区全员核酸筛查计划安排。

要知道,武汉是一座常住人口超过1100万的特大城市,比纽约市的850万常住人口还要多250万人,要对这样一座特大城市进行全员检测筛查显然是和武汉封城一样的惊人之举,此招一出,特朗普还如何吹嘘美国检测率“世界第一”?

如今就是在中国,“会战”这个词也是很少用的,但“会战”却突显了中国的制度优势,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为了完全控制住疫情,武汉不计成本,像实施封城一样毅然决定搞筛查会战,其目的就是要尽快控制疫情,稳定社会和复工复产,这或许就是中国俗语所说的“磨刀不误砍柴工”。

美国疫情仍然没有看见好转的迹象,每天新增确诊病例达到三万例左右,每天死亡人数仍然达到数千,可谓如地狱般恐怖,可在总统特朗普的号召下,大批美国人开始举行游行示威,要求解除居家令,尽快恢复生产,这远远超出了我们中国人的认知。

最近有消息报道,美国准备在纽约自由女神像附近修建临时停尸房,于是有人建议将自由女神像改名为自由死神像。前不久,美军已经将军医船安慰号从纽约的港口开走了,这艘有1000张床位的军医船象征性地收治了几十名患者,便以纽约疫情已经缓解为由开走了,让人认为纽约的疫情真的已经不那么严重了,可既然不那么严重了,为什么还要在自由女神像附近修建停尸房呢?

在中国讲究“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讲究尊老爱幼,赡养老人,可美国以及欧洲一些国家在这次疫情中却对老人表现出惊人的冷酷无情,有的国家对八十岁或六十五岁以上的老人不给予治疗,有的直接拔呼吸管。据报道,美国死亡病例中有30%是养老院中的老人,达2万多人。以特朗普为首的美国社会对民众死亡表现出了令人吃惊的冷漠,特朗普认为如果把死亡人数控制在10万以内就是胜利,他称死亡是命,每天都会有死人,谁都有死的时候。

武汉为了控制疫情,再出惊人之举,不计成本地搞全员检测筛查大会战,而美国在疫情期间增发了近十万亿美元的救助资金,我们可以看到美国股市在大跌之后突然大涨,是因为那些救助资金大都进了资本市场,而没有多少钱用于防控疫情,资本家仍然在大量捞金,不顾严重的疫情和民众的生命健康,把大家推向工作岗位。中国是生命安全第一,美国是经济发展和资本增值第一,这就是两种制度的不同。

在武汉全员检测筛查之后,特朗普还会吹嘘美国检测率“世界第一”吗?对于特朗普这种没脸没皮的政客来说,吹牛和造谣是他最拿手的本领,想必他还会花样翻新地随口说出美国防疫的无数个世界第一,不过,无论怎么绕,美国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这两个世界第一是无论如何逃不掉的。

武汉不愧是一座英雄的城市,相信疫战之后,武汉还会爆发出惊天伟力,成为一座有着巨大发展潜力的世界级城市。相对于武汉,拥有自由女神像的纽约则显得暮气和阴气沉沉了。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李光满冰点时评”)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