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望长城内外:中国的“公知”为什么不移民到美国去?
点击:  作者:望长城内外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  发布时间:2020-05-10 11:13:17

 

1.webp (40).jpg 


中国有一批所谓的“公共知识分子”,他们一天到晚说中国这也不好那也不好,说美国这也好那也好。对此,我就一直很纳闷:既然中国那么不好,美国又那么好,他们为什么不移民到美国去呀?

最近,我终于想通了这个问题。这是因为他们不愿意离开中国,美国也不愿意要他们。

首先说说他们为什么不愿意离开中国。

俗话说“人往高处走,水向低处流。”一个国家好不好,老百姓的脚最说明问题。为什么中东一些国家的民众要大批地移民到欧洲,归根结底是欧洲的生活水平要比中东这些国家高许多。

中国的“公知”们并不傻,虽然他们一天到晚嘴上说中国这也不好那也不好,说美国这也好那也好,但是他们心里非常清楚,如果自己移民到美国去,绝对过不上在中国这样惬意的日子。

不知大家注意到没有,中国的“公知”基本上都是文科出身,如果他们移民到美国去,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

1.webp (41).jpg

例如,美国的大学教授和研究中国历史与文化的岗位很少,而中国的许多“公知”外语水平又低,美国哪个大学会要他们?

又如,他们在中国写小说写诗,还有几个读者,还能在刊物上发表,出了书还有人买。但如果移民到美国去,他们作品在哪里发表,他们写的书哪个出版商愿意出版?

再如,即使一些学法律学经济的“公知”,由于美国的法律与经济学体系与中国明显不同,如果他们移民到美国去,又能如何竞争得过美国本土的同行?

所以,别看中国的“公知”们一天到晚高傲得鼻孔朝上,但如果他们移民到美国去连自己都养不活!

可是他们留在中国,即使升不了官发不了财,也能在大学、研究所、作协等单位混个教授、研究员或作家当当,就是光靠工资性收入,也能过上小康水平的生活。再加上写作出书咨询顾问等方面的收入,日子就过得更好了。一些脑子比较灵、情商比较高的人,还能弄个政协委员、作协主席当当,报纸上有名,电视上有声,十分风光。

特别是中国的公共福利比起美国来要好不少。例如,今年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对所有确诊患者均实行免费救治,大大减少了死亡人数。而美国等西方国家采取不救老人、不救没有医保的穷人等措施,结果不仅死亡人数人数多,而且大都死的是穷人。像方方这样的人如果在美国,别说是写什么“日记”了,也许她早就被送到野外埋进“千人坑”了。

1.webp (42).jpg


中国的“公知”们深知:美国只是“富人的天堂”,而只有在中国他们才能过上体面的生活。所以,别看他们一天到晚嘴上说中国这也不好那也不好,说美国这也好那也好,但他们在内心里是不愿意移民到美国去的。

再说说美国为什么不愿意要他们。

美国欢迎世界各国的人才移民到美国,但不欢迎中国的“公知”移民到美国,主要有三个原因:

一是美国想要的是科学技术特别是高科技方面的人才,而中国的“公知”基本上都不属于这方面的人才。

二是让中国的“公知”留在中国才能发挥出美国想要的作用。几十年来,美国等西方国家坚持不懈地对中国民众特别是知识分子进行心战洗脑工作,使一些中国的知识分子深受美国宣传和西方价值观的影响。中国的“公知”就是其中的代表。美国深知,只有让这些人留在中国,才能真正成为西方意识形态在中国的“特洛伊木马”,才能更好地从内部瓦解中国马克思主义和社会主义的意识形态,从而发挥出美国想要的作用。

三是如果让中国的“公知”移民到美国,也会成为美国社会的不安定因素。中国的“公知”是一群不甘寂寞,喜欢评头论足、指手画脚的“刺头”,美国深知,把这些人放在中国,他们就是中国政府的麻烦;而如果让这些人到了美国,他们就会成为美国政府的麻烦。因为狗行千里改不了吃屎的习惯,如果让中国的“公知”移民到美国,时间一长,他们就会觉得美国这也不好那也不好,从而把口诛笔伐的矛头指向美国政府。

由此可见,究竟是中国好还是美国好,中国的“公知”用他们自己的脚回答了这个问题。他们一天到晚嘴上说中国这也不好那也不好,说美国这也好那也好,而在实际上又不愿意离开中国,这充分说明,他们嘴上讲的那一套都是骗人的鬼话。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转编自“红网时评” )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