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某主流大V:你还记得牺牲在南斯拉夫的战友邵云环吗?
点击:  作者:红色卫士    来源:新历史求真  发布时间:2020-05-09 10:30:57

 

邵云环:新华社驻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记者,生于1951年,牺牲于199958日。

 

邵云环:新华社优秀记者,1975年加入新华社,成为众多拿笔的战士之一。在新华社的24年工作经历中,忘我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是新闻工作战线的杰出战士。

 

今天,202058日,早晨打开新*网的微博账户,虽然已经习惯了失望和打击,但还是觉得有点不死心。

 

21年过去,很多人已经忘记了邵云环这个名字,但她的老同事、老战友、新同事、新战友应该还会记得这个名字吧!

 

失落、失望、无奈的翻遍新*网微博,看不到一丝的痕迹。

 

这个人好像从未在这里战斗过。

 

当然有人会说,现在新*网的微博管理员都是80后、90后,那时候他们还很小,他们和邵云环没有任何的接触,没有感情、没有战斗的友谊,他们太忙了,他们一不小心忘记了!

 

 

面对这样的苦闷,无法言语!

 

很多人已经忘记,狂欢好,生活的压力也罢,让人们无暇去顾及自己之外的任何事情。

 

但新*网的各位战友们,你们不该忘记,她是你们曾经日夜战斗在一起的战友,她是你们最优秀的战友之一,她是你们的光荣和荣耀,她是你们曾经最熟悉的那个人。

 

截止到58日下午17时,新*网的微博已经发出30条,难道邵云环三个字已经可怜到一席之地都没有。

 

 

这是你们今天的第一条微博,早晨六点半,此刻说明你们没有休息,也还在工作的岗位上,我不敢说你们是在战斗的岗位。

 

但你们可曾记得21年前的此时此刻,和你们一样工作在战斗岗位的邵云环刚刚牺牲在美国的精确制导导弹之下,此时此刻她正在流血,正在用最后的目光回望祖国、回望战斗了24年之久的那个地方。

 

你们发了一条美国小孩去买豪车兰博基尼的微博,是在讽刺邵云环不懂得赚钱买兰博基尼吗?

 

还是你们希望自己就是那个小孩!

 

 

这是你们的第二条微博,请我们一起欣赏美好的风光,太美了,美得让人忘记自己来自何方。

 

我想告诉你的是,这美景你能坐在电脑前欣赏,是因有人在为你站岗放哨,为你抛头颅晒热血。

 

但也请你在享受生活的时候,不要忘记那些流血牺牲的战士,不要享受他们给你带来美好生活的同时,嘲笑他们不懂得享受生活、不会享受人生。

 

 

看到你们推的第三条微博,我狠狠的朝着镜子里的自己吐了口痰,我太看不起我自己了。

 

我真是自作自受。

 

真是自己给自己找不愉快。

 

既然已经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还是不死心,希望看到纪念烈士的蛛丝马迹。

 

这可好,来了!

 

我家大门常打开,欢迎四方宾客

 

我们还看到,今天你10:28分报道的那篇新闻,我们终于看到了,邵云环牺牲时的导弹主人,他们的声音出来了,是他是他就是他!

 

就是那个国家,当年向我们收国家法保护的大使馆发射了五枚导弹。

 

他还是他,他也不是他了!

 

邵云环把自己的生命定格在了1999年的58日。

 

今天他来了!

 

该来的还是来了,邵云环的热血挡不住他们的脚步!

 

王伟81192号的战机,挡不住他们前进的脚步!

 

困在加拿大一年半之久的孟晚舟,阻挡不住他们前进的脚步!

 

他们来了,是来干什么呢?

 

是真的来给我们送大礼包来的吗?

 

他们真的是想中国富强起来吗?

 

我不相信。

 

我只相信:美帝亡我之心不死!

 

 

中午时刻,你提醒我今天是世界微笑日!

 

微笑面对挫折和痛苦,微笑面对悲伤和绝望!

 

是!

 

我要笑,我要仰天长笑!

 

 

我笑,从1840年以来的仁人志士,你们不要悲伤,正义必将战胜邪恶,谁也阻挡不了历史前进的车轮!

 

我笑,从1921年以来的共产党员,99年的奋斗牺牲,你们的丰功伟绩日月同鉴,任何人都不能抹杀!

 

我笑,从1949年以来的共和国英雄,钱学森、王进喜、陈永贵、雷锋等等,工农兵学,你们是英雄,英雄已经被人民铭记!

 

我笑,银河号的屈辱、南斯拉夫的邵云环、许杏虎、朱颖三位烈士,81192的王伟烈士,你们的热血给了我战斗的决心、一往无前!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

 

 红色卫士

202058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