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90后边正强:中美关系真的不能倒下吗?——评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社论
点击:  作者:边正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来稿】  发布时间:2020-05-06 10:20:48

 

1.webp (11).jpg


4月25日,美国《国家利益杂志》发表了题为《中美关系不能倒》的社论。通过这篇文章可以得出结论:这是一剂充满欺骗的麻醉剂。其写作目的就是为了麻痹中国人民,让他们放松对美帝国主义的警惕性,不知不觉地掉进美国垄断资产阶级精心编织的陷阱。批驳其歪理邪说,有助于中国人民看清口蜜腹剑的美国到底是个什么货色,也能促使那些跟在美国垄断资产阶级屁股后面高喊中美关系极端重要的国内糊涂虫猛醒。

一、是中美两国的“鹰派”破坏了中美关系吗?!


在这篇社论中,作者对中美关系恶化的原因做了歪曲性解释,他认为“中美关系恶化是因为中美双方鹰派的破坏”。这番说辞故意无视美国长期以来奉行的对华敌视政策,完全是为了掩盖美国垄断资本集团上下一心肢解中国的图谋,让中国人民保留一丝缓和中美关系的幻想,最后在不知不觉中被掠夺、被出卖。

美国掌权的垄断资产阶级对华的主意是老早就定了的:通过经济上掠夺,政治上肢解,军事上围堵的政策,彻底打断中华民族的崛起进程,使中国变成美国垄断资产阶级的经济殖民地。

美国的帝国主义者相当狡诈,几十年来,他们隐藏真实的对华战略意图,时而对中国流露出鹰的狠辣;时而又流露出鸽的友善。每次美国或大兵压境,或经贸摩擦对华施加压力之后都会强调中美关系的重要性,使中国人民以为美国已经放下对华举起的屠刀,从而放松警惕。但事实证明,美国的这一策略是为了更好地布置陷阱让中国钻进去,准备下一轮的讹诈,以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目的。美国的这一伎俩玩弄的多了,很多觉醒的中国人就不再信了。美国的帝国主义者总是用自己的出尔反尔来教育中国人民,真是不拿薪水的好“教员”。

现在中国的党内健康力量已经开始崛起,对美国的帝国主义势力发起了反攻,他们的所作所为完全是为了捍卫中华民族的正当利益。而不是为了当一只狠辣的鹰。该作者故意将中国的党内健康力量污名化为“中国的鹰”,就是要把美国放在很无辜的位置上,反过头来指责中国。

美国的帝国主义者对强硬的“中国鹰”不感冒,对中国主张妥协求和的“鸽”却十分喜欢。在他们眼中,这些中国“鸽”都是与西方资本势力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官僚投降派。这些人早年都得益于党的培养,后来却成为既得利益者或西化思想俘虏,忘记了共产党的初心,在西方帝国主义强权面前卑躬屈膝。有不少已堕落成为新时代的官僚腐败分子,他们在改开中通过大肆倒卖国有资产、贪污腐化,聚敛了大量不义之财,由于担心会遭到人民的清算,把自己的非法所得转移到海外(主要是转移到美国)。通过帮助这些人转移财产和腐蚀拉拢,美国为首的西方势力与他们建立起了利益共同体。而在官僚投降派的配合下,美国才能一步步控制关乎中国国计民生的重要领域,最终改变中国社会主义国家制度性质,这已经对中国的国家安全造成了巨大威胁。
 
该社论作者毫不掩饰自己对这些中国“鸽”的喜爱之情,称他们为中国的“务实派”。他担心中国如果在党内健康力量的带领下与美国脱钩,“会削弱中国务实派的力量”。是啊!如果中国与美帝国主义决裂,那么美国四十多年来通过思想、政治和经济上的渗透瓦解中国的“和平演变”计划就失败了。帝国主义绝不愿意承认自己的失败,还要继续捣乱。

该社论作者最后说“希望中国的务实派能够把握政局”,这番话足以证明作者的立场。中国所谓“务实派”(实指国内投降派)如果完全控制了局势,对美国帝国主义是最有利的。作者完全站在美国垄断资产阶级一边,为美国垄断资产阶级出谋划策,麻痹中国人民。可见他是帝国主义的御用文人。

影响中美关系的并不是“两国鹰派”,而是美国的金融帝国主义制度。金融帝国主义制度的寄生性与腐朽性决定了美国的对华政策。

二、美国金融帝国主义对中国的掠夺


从上世纪50年代起,美国的帝国主义制度便进入了金融帝国主义阶段。在金融帝国主义阶段,美国不再需要对外投资建厂,只需要建立一套对外吸血的金融制度就可以轻松掠夺世界人民的财富了。

美国的金融帝国主义具有明显的时代特征,帝国主义者们通过金融通胀的国际转移,掠夺他国财富。金融帝国主义实施“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转嫁金融危机,向第三世界国家输入通货膨胀,实现国家财富的国际转移。当今美国金融帝国主义就是通过货币贬值(“量化宽松”)、发行国债和制造股市楼市震荡,进而摧毁债权,轻易洗劫他国的财富。

由于美帝国世界第一强权的地位,广大的第三世界国家被迫接受金融帝国主义制定的世界金融规则(这种规则并不平等)。就这样世界被美国年复一年地吸血,美国借着这种吸血,长期保持着稳定和繁荣。而被掠夺的第三世界国家则日渐贫弱。

长期以来,美帝国主义通过对世界发行大量美债,来维持其经济和军事霸权。美债的发行对美国来说是一把双刃剑,虽然一定的美债可以帮助美国维持霸主地位,但是美国债务的过多积累不可避免地使自身陷入深重的债务危机。为了摆脱债务危机,美国的帝国主义者们更加依赖对外的金融掠夺。美国的帝国主义制度体现出了比以往任何时期更彻底的寄生性和腐朽性。

由于广大第三世界国家的经济体量不足以支撑美国度过危机,美国的帝国主义者把目光投向了经济体量巨大的新兴经济体中国。中国年复一年地被美国算计,高价购买美国产品,低价卖出中国资源,甚至贱卖企业,贱卖金融业,中国优质企业必须在美国上市,中国的股市被美国抽血。据第一财经每日经济新闻2011年9月6日公开报道,美国银行以远低于市场的价格向中国建行购股,再以高价向中国金融机构出售其所持建行股份,截至当时美银入股建行6年多,赚取的收益是多少?累计套现194亿美元,获利75亿美元,还有90亿美元的市值,合计收益超过150亿美元,接近1000亿元人民币,其“做法着实高明,完美地诠释了成为中国大型金融机构的战略投资者会有多少好处”。这还仅仅是建行一家银行,此外还有其他多家银行,还有中投对外投资的高买低卖,还有美国高盛的大赚特赚,这些累计相加,总共让美国的金融资本财团获得了多少利益,怕是一个天文数字。


正是有了中国市场的输血,美国人才能过上舒适轻松的生活,中国人民却要在承受巨大生活压力(比如房贷压力、教育压力)的前提下供养比自己富足得多的美国人。那些美国人眼里可爱的“鸽”,就是他们所希望的中国能够由官僚投降派控制局面,为了自己私利,不惜牺牲中国的主权来对美输送巨额利益,而给中国人民带来深重的灾难。

这篇社论的作者称中美双方的鹰派破坏了两国关系,就是要诱使中国清理党内健康力量,以方便他们更好地掠夺中国。(美国是没有什么固定的“鹰派”的,前面已经说过所谓“鹰”和“鸽”只不过是美国对付中国的不同手段而已。)

三、我们的结论

在文章最后,这位作者强调:“中美关系太重要,坚决不能倒下,倒下的话对中美双方经济会造成毁灭性打击”。这番话完全是为恫吓中国人民的,足以证明帝国主义的色厉内荏。

没有美国就不能活吗?!不,没有美国人的掠夺,中国人民会活得更好!正是由于这种不平等的中美金融、经贸关系的存在,才使得中国被美国这条寄生虫反复掠夺。只有摆脱这种掠夺,中国才能真正在21世纪实现崛起。只要这种掠夺存在,再多的GDP也只不过是替美国帝国主义暂时寄存的财富,没有任何意义,说不定哪一天就会被人家彻底洗劫。

对于美国帝国主义来说,这种不平等的中美关系现在当然不能倒。如果倒下了,美国金融帝国主义的输血通道将被斩断,直接走向最后的灭亡。在利用价值结束之前,美国是不能让这种中美关系倒下的。美国就是要让中国人民继续保持被宰割的地位,榨干中国的血汗,在利用中国、借尸还魂之后再对中国进行彻底肢解,使中国经济殖民地化。为了保住这个寄生宿主,美国垄断资产阶级的御用文人开始行动,这篇社论便是一篇麻痹中国的“杰作”,想要欺骗中国人民,让中国继续保持被掠夺的地位。

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果中国继续被美国充当寄生宿主,被美国掠夺,就不可能成为负责任的大国,“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也难以顺利实现。所以必须坚决斩断这种不平等的中美关系,开辟公正、平等、互利、共赢的国际合作关系的新格局。


在美国帝国主义的长期讹诈下,中国人民日渐清醒,“中美关系重要论”“不能倒论”在中国已经失去销路。这位作者的战略忽悠,不仅不会使觉醒了的中国人民受蒙蔽,还让中国人民看到了美帝国主义的虚弱(只能靠战略欺骗来进行蒙蔽,看来帝国主义只剩下这一招了),作者和他背后的帝国主义集团也变成了向隅而泣的可怜虫。相信随着中国人民的觉醒,中国国内的官僚投降派必被扫入历史垃圾堆,不平等的中美关系必将终结,中国人民必将过上幸福的生活,中华民族必将迎来光明的未来!
 
(作者系90后青年学者、作家;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来稿】,有修订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