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鹿野:美国腐尸满车,为何还游行要求解封?
点击:  作者:鹿野    来源:察网  发布时间:2020-05-05 12:54:20

 

 

 

 

 

4月底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百万之后,死亡人数也急剧上升。美国公开宣布的死亡人数就达到了6万多人,实际情况可能会更严重。最近发生的一个触目惊心的事实是,纽约民众报警称殡仪馆外的卡车散发恶臭,警察抵达后发现车上装满了腐烂的尸体:

 

【综合《纽约时报》《纽约邮报》、CNN报道,当地时间429日上午11点,在布鲁克林的尤蒂卡大街的一家殡仪馆外,警察在2辆散发恶臭的卡车中发现了数十具腐烂的尸体。

 

除了这2辆冷藏失效的卡车装着腐尸外,现场还有另外2辆冷藏正常的卡车也存放着尸体,另外有1辆卡车里则塞满了空棺材。

《纽约邮报》的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从车中流出的液体散发出恶臭,这使得周边商店的店主报警求助,这些尸体本应被送往火葬场,但没有被取走。

 

殡仪馆隔壁大楼的业主约翰·德佩特罗(John DePietro)表示,他周二注意到有五辆车停在殡仪馆外。他说:“他们的货车和卡车里都有尸体。这些尸体装在尸袋里,一个压着一个。”

 

德佩特罗还补充,他无法“肯定地判断”车上有多少尸体,“但它们都被塞满了。”

 

《纽约时报》指出,纽约市的医院太平间、墓地、火葬场在最近几周面临沉重的压力。其中殡仪馆面对的压力最为沉重,一边是不断送来的尸体,一边是无法迅速火化导致的尸体积压。被夹在这中间的殡仪馆不得不使用冷藏拖车来存放尸体,有些则直接把小教堂改成临时停尸房,用大功率空调来制冷。

 

4辆卡车近60具尸体“散发恶臭”,纽约警察傻眼!

https://www.dahebao.cn/news/1526566?cid=1526566

 

顺便说一句,虽然美国现在发现了不少腐烂的尸体,但是从来没有发现过无主的手机。究竟是美国人用不起手机或者禁止病人使用手机联系,还是处理尸体时根本不会把手机拿出来单独堆放,笔者就不清楚了。

 

不过,就在这一触目惊心的事件发生之后,还是在这满卡车无人认领腐尸的纽约,却又爆发了大规模反对隔离的示威,集会现场人头涌动,而且很多人没有佩戴任何防护设备:

 

【世卫组织数据显示,美国目前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已经达到112万人之多,在刚刚过去的三天时间内,确诊人数又猛增了十万,严峻的防疫形势仍令人担忧。在疫情漩涡中心纽约市,确诊人数更是已经达到167000余人,纽约市的死亡患者也超过18000人,市内医疗资源、死亡患者处置等问题频发。

 

然而据英国《每日邮报》51日报道,就在防疫情况危急的时刻,美国国内反对隔离封锁的浪潮再次涌起。就在情况为最危机的中心纽约市,众人也涌到街头进行集会,反对因疫情而继续的停工、停产。集会现场人头涌动,很多人没有佩戴任何防护设备,开始呼吁重获“自由”。

 

当日的纽约阴雨连绵,却丝毫没有让这些集会者的热情减少,他们手里拿着巨大的扬声器,挥动美国国旗,高呼“隔离也会引发死亡”,并要求纽约州重新开放恢复生产生活。带着口罩的警察从拥挤的人群中穿过,脸上写满无奈。也许除了医务人员,可能警察们是最知道目前情况有多危机的。

 

据悉,庞大的纽约警察系统目前也受到病毒的强烈袭击,大批的警察染疫,很多警察因病告假。面对眼前呼吁“自由”的民众,可能他们心里也百般无奈。除了纽约,加利福尼亚州、宾夕法尼亚州、俄亥俄州、北卡罗莱纳州、伊利诺伊州等多地也有大型反隔离集会游行爆发,多地场面难以控制。

 

美国三日确诊猛增十万,却又现反隔离浪潮,纽约众人集会呼吁解封

https://gov.ifeng.com/c/7w8eX8ldtIP

 

一方面是疫情的蔓延已经导致腐尸满车,另一方面是大批民众游行要求解除隔离措施,这在中国恐怕是超出了大多数人想象力极限的,可是在当下美国却真实的发生了。

 

 

那么,为什么会发生这种看似令人不可思议的现象呢?其实答案也很简单。并不是美国民众不怕死,不怕传染病,最主要的原因是在疫情之下美国的失业率急剧攀升,很大一部分民众已经面临着现实的生存危机。对于他们来说,如果不能解除隔离措施的话,可能比患病本身受到的打击更大:

 

【疫情之下是美国高位增长的失业人数。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过去5周,美国失业总人数超过了2600万,平均每6人中就有1个失业,相当于美国前10大城市人口的总和,达到了历史性新高。

 

美联储415日公布经济景气状况报告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缘故,美国所有地区的经济活动在最近数周陡然急剧萎缩。所有地方联储都报告称就业人口下滑,其中,零售、旅游休闲以及酒店行业的裁员行动最为严重,遭受疫情冲击也最大。

 

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3月美国零售销售额环比下降8.7%4831亿美元,创1992年有数据记录以来最大环比降幅。个人消费开支在美国经济总量中占比近三分之二。美联储一份报告显示,3月美国制造业产出下降6.3%,为19462月以来的最大降幅。

 

企业关闭,工人破产,对部分美国人来说,这是一场灾难。密歇根州的一些示威居民,甚至发出“宁可感染病毒,也不要破产”的呼声。

 

美国因疫失业者达2600万 多州游行反对“居家隔离”令

http://www.ceweekly.cn/2020/0430/295838.shtml

 

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是,在疫情爆发之后,美国虽然采取了一些减少治疗费用的措施,但是始终没有对无医保的那部分贫困民众采取全额免费等解除后顾之忧的措施。而且大约55%的美国人只有通过工作才能获得医保,失业危机造成大量美国人失去了医疗保险,看不起病的人急剧增加。当前已经有七分之一的美国人公开表示,即使得了新冠肺炎也会因承受不起费用而放弃治疗:

 

【盖洛普发表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七分之一的美国成年人表示,如果他们自己或家庭成员出现了新冠肺炎相关症状,他们会放弃治疗,因为担心负担不起治疗费用。同时调查发现,即使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也有9%的人出于经济原因放弃治疗。

 

事实上,他们的担心不无道理,根据美国健康保险计划组织本月初发布的一项研究,新冠肺炎在重症监护病房中治疗的平均费用超过30000美元。即使对于那些不需要重症监护的人来说,美国的医疗保险也是世界上最昂贵的。在美国,患者因为治疗新冠肺炎捉襟见肘、倾家荡产的例子比比皆是。

 

更糟糕的是失业危机造成大量美国人失去了医疗保险,大约55%的美国人只有通过工作才能获得医保。过去五周里,美国已有超过3000万人申请失业,无医保家庭数量出现暴增。即使是那些有工作和医保的人,也可能面临巨额的自付费用或其他额外费用。

 

据报道,有一些美国人因没钱被医院拒之门外后死亡,特朗普政府要求医院承担患者新冠肺炎的治疗费用,同时几家大型保险公司也表示提供费用减免的帮助。但是,这些承保承诺不包括住院相关的其他费用,例如救护车运输,门诊治疗,或针对非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

 

14%美国人因承受不起费用 放弃治疗新冠肺炎

http://news.sina.com.cn/o/2020-05-01/doc-iircuyvi0873046.shtml

 

因此,笔者个人认为,一些朋友简单地表示腐尸满车还游行要求解封是美国民众不行其实也是不准确的。在美国这种现实情况之下,即使继续采取隔离措施,因为有大批看不起病的民众根本不会去看,最多有一点遏制作用,也不可能根本解决疫情传播,反倒有可能让更多的人得了病以后看不起。美国不少民众明明知道已经到了腐尸满车的地步,却还要求解除隔离措施,恐怕更多的只是两害相权取其轻之下的无奈之举。

 

 

需要指出的是,严格意义上来说,美国上述这类触目惊心的问题并不只是在当下才存在的,新冠肺炎只不过是让其本来就存在的问题更加表面化了一点儿而已。平时美国普通民众的生活状况也很糟糕,只不过中国媒体和文艺界人士没有怎么宣传报道而已。

 

像前文中提到的,很大一部分美国人缺乏医保,看不起病,并不是什么新出现的问题,而是美国长久以来一直存在的问题,只不过这次疫情之前中国媒体很少报道而已。除了看不起病以外,上不起学也是美国很大一部分普通民众面临的常态,不仅不少民众因为上学几乎终身负债,甚至前年美国关于大学生生存状况的报道指出,1/3以上的美国大学生连吃饭都是问题:

 

【谋求获得党内提名参选2020美国总统的民主党籍参议员桑德斯在6月下旬表示,如果当选,他将免除大约4500万美国人欠下的约1.6万亿大学助学贷款债务。他拟向华尔街征收股票、债券和金融衍生品5%的交易税,来填补这一资金空缺。在“惠民政见”五花八门的民主党人中,桑德斯并不是唯一拿助学贷款说事的人。他的党内竞争对手、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在4月也曾表示将免除学生债务,以增收财产税来填补空缺。……在巨大债务压力下,美国“千禧一代”被冠以“最贫穷一代”的头衔。这种贫困感甚至在大学期间就已经产生影响。专注美国大学生生存状况的威斯康星州希望中心2018年的一份调研报告显示,在综合性大学中,36%的学生担心自己吃不饱,社区大学学生的这一数字为42%

 

美国助学贷款债务到底有多吓人 - 文汇报 -

http://www.globalview.cn/html/global/info_33360.html

 

而这个最发达的国家民众生活如此悲惨,说到底也是资本主义体制所造成的。以美国的经济发展水平,要是采取公有制和按劳分配为基础的社会主义,出现这种看不起病,上不起学等问题常态化的现象是不可想象的。这次新冠疫情也是一样的,要不是美国当局只是花钱救助股市,救助资本家,而从来没有认真考虑过解决普通民众在疫情期间的生活与医疗等现实问题,那么恐怕也绝不会出现疫情的蔓延已经导致腐尸满车,民众却还由于生活的压力冒着染病的危险要求解除隔离这种惨状极不正常的现象。

 

那么,美国能不能解决这些问题呢?个人认为,在短期之内恐怕很难。因为美国的媒体也都是由默多克这样的私人资本集团所垄断的,现在甩锅中国的声音越来越大,虽然也不是没有批评美国防疫工作的声音,但是却仅仅是归咎于特朗普个人或特朗普政府的个别人,几乎没有探寻根源,归咎于资本主义体制的声音。这种状况本来也是理所当然的:资本家办的媒体上,所有的媒体人都依赖资本家的圈养,当然不可能让反对资本主义的声音变成主流。只是这样一来,绝大多数美国人根本不知道资本主义之外的选择,自然也不可能解决问题了。

 

笔者最后想说的是,中国是幸运的,要是我们以前已经照搬了美国这一套资本主义体制,那么恐怕会比美国现在腐尸满车,民众却还由于生活的压力冒着染病的危险要求解除隔离的情况更惨。但是,在疫情之前中国不少媒体和文艺界人士视这样的美国为中国的榜样,甚至很少报道美国普通民众的真实状况等事实也表明,我们国家也一样存在隐患。疫情可能会教育一部分人,但是可能也会让另一部分人感到恐惧,并加速其推墙的进程,这是值得我们警惕的。

 

来源:察网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