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朱德泉:对“任志强们”执纪问责的呼声,体现人心向背
点击:  作者:朱德泉    来源:中国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04 11:42:31

 

 

      国家面前无偶像,党纪面前无大V

 

继去年底,一些公然散布台独言论的无良艺人遭到众网友封杀,继而引发爱国青年网友有理有序的帝吧出征后,新春伊始,拥有3700多万粉丝的任志强又因对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公开叫板、歪曲党性与人民性的辩证统一关系、否定党媒姓党而激起众多正义网友的纷纷吐槽、拍案批驳。

 

这两场网络主战场上的意识形态斗争说明了一个道理,随着网络空间的逐渐清朗,爱国、爱党的正能量群体正蓬勃壮大。失掉国家利益这个大节,任何明星偶像都将一钱不值,丧失党性立场这个根本,任何名人党员都将身败名裂。无论是境外势力和一些所谓公知如何挟洋自重、挟V“托大、混淆视听,都改变不了这个朴素的道理。因为这体现了人心向背、力量对比,体现了互联网上党心民意的融合勃发。

 

这又何尝不是一种爱国爱党统一战线的网络新生态的形成。

 

在习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讲话指引下,更多党内外正派网友给任志强们自发上党课,更多网络媒体举旗亮剑,发出爱党护党的网络强音。

 

这何尝又不是一次全面从严治党的拨乱反正。

 

长期以来,一些特殊党员想说什么说什么,想干什么干什么,有的还专门挑那些党已经明确规定的政治原则来说事,口无遮拦,毫无顾忌,以显示自己所谓的能耐,受到敌对势力追捧,竟然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一些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一些党委负责人对背离党性的言行鲜有鲜明态度,听之任之、置身事外,一副太平绅士派头,致使这些人在自媒体上呼风唤雨;在各种论坛、讲堂上大放厥词;在出版社著书立说传播歪理邪说,竟还尾大不掉,名义双收。

 

对此,党内党外有正义感的人们护党忧党,极端不满,这次,任志强事件只不过是人心向背、力量对比的总爆发。

 

一些所谓的公知、自媒体人又拿出惯用的招数公开搅浑水。他们有的把任志强的行径洗地行使党内民主的党员权利,如中央党校教授蔡霞;有的给爱党护党的理所当然之举扣上警惕文革遗毒的帽子,如地产啸侃的微信公众号;有的对党章断章取义,故意割舍党章中要保证党的领导人的活动处于党和人民的监督之下,同时维护一切代表党和人民利益的领导人的威信的明确条款,用模糊混乱的表述误导公众,称要维护党的威信和权威,也不是维护个人的威信和权威,而是维护全党的意志和宗旨,如网络大V@陈有西……

 

试问,如果连代表党和人民利益的领导人的威信都不能维护,中国共产党的坚强堡垒不就会任意松动了吗?各级党组织、中共党员如果不向党中央看齐、不向习总书记看齐,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就成一句空话了吗?

 

试问,如果连在微博上公开向党的方针、政策、决议泼污水都算行使党内民主的党员权利,《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章第四十六条:通过信息网络、广播、电视、报刊、书籍、讲座、论坛、报告会、座谈会等方式,有下列行为之一,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一)公开发表违背四项基本原则,违背、歪曲党的改革开放决策,或者其他有严重政治问题的文章、演说、宣言、声明等的;(二)妄议中央大政方针,破坏党的集中统一的;(三)丑化党和国家形象,或者诋毁、诬蔑党和国家领导人,或者歪曲党史、军史的。发布、播出、刊登、出版前款所列内容或者为上述行为提供方便条件的,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给予严重警告或者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处分,岂不就会变成一纸空文?

 

党校姓党是党校铁的办学宗旨,在党言党是党员的刚性遵循。受党教育多年的名教授、名律师等任志强们不会不明白,党章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对那些在政治上行动上与本党离心离德的党员,西方国家政党也是要执行纪律的,甚至给予开除处分的。

 

一个政党,不严明政治纪律,就会分崩离析。严明党的纪律,首当其冲的就是严明政治纪律。

 

早在1980229日,《关于党内生活的若干准则》就有明确规定:对于关系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和全局的重大政治性的理论和政策问题,有不同看法,可以在党内适当的场合进行讨论。但是,在什么时候、用什么方式在报刊上进行讨论,应该由中央决定。对于中央已经作出决定的各种有重大政治性的理论和政策问题,党员如有意见,可以经过一定的组织程序提出,但是绝不允许在报刊、广播的公开宣传中发表同中央的决定相反的言论;也不得在群众中散布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相反的意见。这就是党的政治纪律!

 

早在20131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严明政治纪律,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中就明确提出: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最核心的,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对党的决议和政策如有不同意见,在坚决执行的前提下,可以声明保留,并且可以把自己的意见向党的上级组织直至中央提出,这是党员的权利。但是,绝不允许散步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意见,决不允许公开发表违背中央决定的言论,决不允许泄露党和国家秘密,决不允许参与各种非法组织和非法活动,决不允许制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

 

任志强们执纪追责的呼声,体现的是党内外有正义感的人们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强烈渴望,体现的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人心向背。

 

互联网是有记忆的。任志强长期以来系列违纪违宪言论所形成的一长串负面清单都清晰可查,只要具体言论具体分析,就不难得出属于到底该如何处理他的结论。

 

这一点,无论其如何狡辩,公知、自由派和境外势力怎么遥相呼应都赖不了、抹不掉

 

要防止形成破窗效应,就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更不能哄着、护着。如果出了问题,情况清楚并且是明显错误的,有关党委必须第一时间表明态度,对护着、哄着的反而要追究责任。

 

其实,在澄清谬误、明辨是非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方面,有些反面教员、反面教材也有其积极的作用。

 

这一点,在党内外网友给任志强们不断上党课中已经显现出来。

 

如何使纪律成为真正带电的高压线?

 

如何使任志强们不再荒唐地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有关党组织能不能亡羊补牢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

 

上级党委、纪委能否严把执纪问责的纪检监督关?

 

相信接下来这一切,都将在一堂堂鲜活可感的系列党课中徐徐展开。

 

让我们拭目以待!(朱德泉)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