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占豪:耿爽怼得漂亮,狠狠教训了傲慢的澳媒!
点击:  作者: 占豪    来源: 占豪  发布时间:2020-04-30 11:32:50

 

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澳大利亚媒体的这个视频有什么感觉?

 

占豪三个点感受:

 

一、西方国家和西方媒体很多傲慢而无知,但澳大利亚政府和媒体则是无知而傲慢,让人觉得非常可笑。

 

二、耿爽怼得有理有利有节,真爽!对这些无知而傲慢的人,既需要予以蔑视,同时又不失我大国礼节。我们既不能对无知傲慢的人无动于衷,也不能被他们把我们拉到他们的那个低层次。

 

三、西方国家整体在思想上已经逐渐落后于时代,澳大利亚则已经不能用落后来形容,只能用无知无畏来形容。

 

关于澳大利亚这个国家,用正常人的思维是很难理解的,所以中国人一般把澳大利亚称作土澳

 

一方面,澳大利亚在经济上极度依赖中国,并且在可以预见的时间里都必然是越来越依赖中国,因为只有中国才需要澳大利亚出口的油气、煤炭、铁矿石等,同时也只有中国才能给澳大利亚提供那么多高素质的移民。

 

按正常的逻辑,澳大利亚一定会维护好与中国的关系,因为从客观上说,澳大利亚的未来完全取决于中国。中国发展得好,澳大利亚就会发展得好;与中国关系好,未来澳大利亚的利益就更加容易得到保证。所以,正常情况下澳方应该积极维护中澳关系。

 

然而,在澳大利亚前总理阿伯特在2015年辞职后,澳大利亚政府就被一群极端民族主义者给把持了,对中国极其不友好。这种不友好,可以说用愚蠢来形容。譬如,其前总理特恩布尔竟然对着媒体用中文挑衅说:澳大利亚人民站起来了,令人莫名其妙,难道澳大利亚人民以前一直坐着、跪着或躺着?中国并没有入侵澳大利亚,中国给澳大利亚带去的都是利益,这种言论完全让人无法理解。

 

还有,澳大利亚是极少数拒绝华为的国家,华为的5G设备又好又便宜,尤其适合澳大利亚这种地广人稀的国家,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澳大利亚不用华为意味着将无法建设5G。然而,澳大利亚竟然真的宁愿不上5G走向落后,也不用华为,这不是愚蠢是什么?所以,澳大利亚这个国家,未来必然会很落后。

 

过去几年里,虽然澳大利亚频频对中国挑衅,中国对其却一直是极其容忍。其实,中国之所以那么容忍,更多的是因为中澳并没有根本性矛盾,而且澳大利亚的挑衅客观上对中国也只是蚍蜉撼树,中国没有那么多精力来搭理这种又蠢又坏但却没啥能力的国家。然而,澳大利亚却一直不思悔改。

 

澳大利亚的媒体其实也是如此,其实正是这么多年澳大利亚的媒体不断抹黑和歪曲中国,才让澳大利亚的舆论显得不正常,也才使得他们的政客们总是做出一些愚蠢的简直让人无语的政策。澳大利亚媒体和澳大利亚政客,本质上是一丘之貉。

 

其实,中澳近几年的交锋,源于澳大利亚再次在中美之间站队,这次也不例外,澳方附和美国,一起歪曲和抹黑中国,中国人民当然不高兴。更让人会觉得气愤的是,澳大利亚甚至要推动开展所谓病毒溯源和扩散国际调查,这个所谓国际调查无非就是和美国串通一气来进一步抹黑中国而已。否则,为啥不让最权威的世卫组织先调查?世卫组织已经到过中国,美国为何不让世卫组织进入美国了解美国疫情的情况?美国甚至连基本的疫情信息都不共享,却来指责完全透明的中国。

 

澳大利亚这次再次扮演不光彩的角色,冲在前面当美国的打手,这当然会让中国人民很不高兴。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驻澳大使表达对中澳关系的担忧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其实,按照中国人民的态度,早就应该削弱与澳大利亚的经济关系了,中国人民对澳大利亚的反感甚至已经到了超过美国的程度。然而,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驻澳大使的提醒,在澳大利亚人眼里反而成了经济胁迫,这种脑回路,实在是无法让人理解。

 

其实,澳大利亚人一方面很担心中国对澳大利亚采取经济制裁措施,因为澳大利亚经济的确很依赖中国;另一方面,却又对中国非常敌视,于是又加剧了这种担心。这种矛盾心态,在占豪看来简直是精神变态。

 

中澳关系如果不好,中澳经济联系长期看是必然受影响的,用脚指头都是想得清楚的事情,怎么到澳大利亚人的思维力就成了简单粗暴的受迫害妄想症

 

两个国家之间,尊重、友好都是彼此的,不可能说澳大利亚一边损害中国利益,一边还想无限制地从中国赚取更多利益,这不符合正常的逻辑。

 

所以,在占豪看来,澳大利亚人应该好好反思自己,好好想一下如何定位中澳关系,否则天天喋喋不休地一边扮演美国打压中国的马前卒,一边又想从中国获得更多利益,这种关系必然是不可持续的。

 

美国国会的表示,美国GDP2季度将下滑40%,这次疫情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将肯定远超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将会与1929年的大萧条一个级别。美国尚且如此,其他国家肯定影响颇大,所以全球经济今年将很差。从2020年开始,全球经济将会陷入衰退。

 

全球经济陷入衰退,中国经济将会在全球独树一帜,这是未来必然的结果。这不仅仅是因为中国最先取得抗疫的胜利,还因为中国是全球第一大市场和第一大制造业国家。

 

所以,从这个视角来说,澳大利亚的经济实际上完全系于中国。然而,作为澳大利亚经济的金主,澳大利亚政府和媒体却把澳大利亚变成了全球最敌视中国的国家之一,这合乎正常逻辑吗?

 

中国驻澳大使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对中澳关系表示担忧,其实对澳大利亚是一个非常善意的提醒,在中国人民心目中,澳大利亚这个国家经过几年折腾,现在已经极其不堪了,如果澳大利亚还不清醒,未来形势将非常不利于澳方。

 

试想,全球经济都不行了,市场萎缩了,初级资源必然供过于求,到那时因为中澳关系不好少买一点澳大利亚的油气和矿,请问损害谁的利益?国际油价的暴跌澳方难道看不见吗?其实,这不是威胁,这就是客观演变结果,有更友好的国家提供更便宜的产品,中国为什么一定要买澳大利亚的资源呢?新冠疫情下,全球将是买方市场。

 

其实,看看澳大利亚现在的样子,让人觉得可悲可怜,一个小小的记者都可以如此傲慢地断章取义,请问是谁给你的勇气呢?作为与中国有联系的澳大利亚人,天天给中澳关系制造障碍,你们到底是在干什么的呢?你们再看看中国的外交官,哪怕澳媒歪曲中国大使的话,中国驻澳工作人员还是在努力澄清,这才是维护中澳关系的正确姿态啊!

 

请问,澳大利亚政府和媒体,如果继续这么无知傲慢地对待中国,你们觉得中国人民会做怎样的反应?你们觉得中国政府又会如何反应?中国驻澳大使奉劝一句话你们就觉得不得了了,那澳大利亚的政客、媒体对中国不断的攻击、抹黑又算什么?你们觉得中国人民会忍气吞声吗?

 

其实,澳大利亚需要明白,相比中国而言,澳大利亚是个小国、弱国,中国没有对澳大利亚采取措施是因为中澳两国不是一个级别的国家,中国犯不上。但是,这种格局不可能长此以往,所以澳方的这种不负责任,未来是必然会搬起石头砸断自己的脚!

 

另外,占豪这里也想再多说几句。西方人为啥这么傲慢?一方面是过去他们的确比我们发达,他们有一种优越感。现在看中国也强大了,甚至比他们还强大很多,心理有些不平衡,所以就对中国充满傲慢与敌意。与此同时,在西方对中国充满敌意之时,我们在过去做了太多忍气吞声的事,这也让他们面对中国往往有一股过分的、与自己国家实力不相称的无知嚣张。

 

子曰:以德报怨,何以报德?以直报怨,以德报德。

 

在占豪看来,面对现在这种情况,首先应该调整的一定是我们自己。西方文化就是这样,弱肉强食丛林法则,中国需要用他们的逻辑来对付他们。

 

中国已经强大,中国必须让他们知道,中国现在不但已经强大,还会用自己的强大来对付那些敌视中国的国家和人。中国不欺人,但绝不会任人欺负,中国不会再像过去那样忍气吞声、息事宁人。中国必须得到尊重,谁不尊重中国,也必然难以得到中国的尊重。得不到中国的尊重,当然是有后果的。微信公众号:占豪

 

如此态度,经过一定时间,西方国家就会慢慢适应中国,到那个时候,才是我们教化他们做人、教化他们文明的时候,那个时候他们也才会耐心学习中国是怎么做礼仪之邦的。

 

就像现在的美国,耍流氓不讲信义,如果我们只和他讲信义,他就不可能听得懂,也不可能停止打压和抹黑中国的,中国必须与其斗争,要让其明白中国的力量,要让其明白中美事实上就是合则两利斗则两伤。就像贸易战,中国只有立足于奉陪到底,才会有特朗普一次次重回谈判桌。

 

以斗争求和平则和平存,以妥协求和平则和平亡!今天的外交,亦然如此!(微信公众号:占豪)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