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共和党甩锅中国剧本曝光!华春莹发推反击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半月谈  发布时间:2020-04-26 11:17:22

 

甩锅中国,几乎成了美国政府官方抗政策之一。

 

美国媒体24日曝光了一份共和党参议院全国委员会向竞选机构发送的备忘录。这份长达57页的备忘录,建议共和党候选人在被问到“是不是特朗普的错”“是否涉种族主义”时,通过“积极攻击中国”来应对新冠疫情危机,甚至直白地指导候选人,“只要被问病毒,你就攻击中国”。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这份文件的日期为417日,作者是共和党资深战略师布雷特·奥唐纳(Brett ODonnell)的政治咨询公司,而他曾是国务卿蓬佩奥和阿肯色州参议员科顿(Tom Cotton)的顾问。

 

 

Politico披露的备忘录截图

 

备忘录从如何将民主党候选人与中国官方联系起来,到怎么对付种族主义指控,内容可谓详尽。

 

作者给他们提供了三条主要攻击路线:

 

一是污蔑中国掩盖真相导致病毒蔓延;

二是民主党人对中国态度软弱

三是共和党人将推动制裁中国的计划,理由是后者涉及传播病毒

 

 

Politico报道截图

新冠病毒是中国的一次肇事逃逸(hit-and-run,随后掩盖事实,导致成千上万人死亡。备忘录补充说道。

 

共和党高层还通过这份文件指导候选人:在回答任何有关病毒的问题时,坚持不懈地传达出反对中国的意思;当被问及美国当前疫情是否是特朗普的错时,候选人也被建议把话题转移到中国上去。

 

例如,在被问及甩锅中国涉嫌煽动种族主义时,候选人被要求这样回答:没有人在指责华裔美国人。这是中方的错,是他们掩盖病毒,谎报其危险性。这才导致了大流行,他们应该对此负责。

 

 

Politico披露的备忘录截图

 

攻击中国的做法将是有效的

 

备忘录里的许多招数都能与美国政客最近的表现对得上号

 

比如,特朗普的连任竞选团队最近发布了一段视频,刻意营造出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对华友好的印象。

 

49日,特朗普在自己的Youtube账号上发布了一个竞选广告,枪口直指今年民主党的唯一候选人拜登。本是美国两党家常便饭式的“内斗”,特朗普却在视频中让中国“躺枪”了。视频简介称,“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前以及暴发期间,乔·拜登一直在维护中国,无视他们(中国)是经济威胁,并反对特朗普总统对华实施的旅行限制。”

 

在美国陷入危机时,拜登却在保护中国的感受。视频开篇就将矛头直指拜登。

 

 

 

视频截图

 

这一竞选广告还扒出了此前拜登在写有四川大学字样的背景板前的讲话,只剪了一句进去中国的持续繁荣符合我们的自身利益

 

 

视频截图

 

这次Politico披露的共和党竞选策略备忘录中就写道,共和党人表示,他们计划让中国成为2020年大选的中心议题。特朗普的顾问们表示,民调显示针对中国的攻击将是有效的,其连任竞选团队已经针对这一话题,权衡了一场大型电视广告宣传活动。

 

华春莹:这真是一出好剧本

 

然而,这份文件却被美国网友称为谎话红皮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也“夸赞”这真是一出“好剧本”。

 

25日,华春莹更推建议大家都看看,并附上了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的报道链接和截图,还将部分内容标红。

 

 

在华春莹的这条推文下,有网友认为共和党参议院全国委员会此举可耻

 

 

有网友认为,这是美国的标准操作程序

 

 

有网友批评美国政客不关心本国公民死活,而把大部分时间花在诋毁中国上。

 

 

据环球时报,这样的行为真的很罕见,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美国外交室主任袁征对此表示,美国共和党一些人居然能把通过攻击中国来作为面对新冠疫情危机时怎么应对、怎么说都摆到台面上,赤裸裸的没有一点遮羞布,这对美国来讲真是有点不可思议。他认为,这反映出共和党内的一批对华强硬派已经根本不在乎对华关系了。

 

袁征表示,当前,无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都已经把新冠疫情上升到选举的政治层面。针对此前应对新冠疫情的不力,特朗普政府及共和党肯定是要担负责任的,但由于他们在美国国内无法甩锅,因而只能甩锅给中国了。共和党这么做的主要目的是在国内减轻自己的罪责,有多大的作用现在很难说,但至少能够转移一下视线。袁征说。

 

来源: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综合环球时报、环球网、观察者网、部分参考Politico网站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