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司马南上了《纽约时报》,内容却让人大跌眼镜...
点击:  作者:欢爸    来源:欢言趣语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04-21 11:33:56

 

     司马南上了《纽约时报》,内容却让人大跌眼镜...司马南以帝都式幽默、郭德纲式调侃,把美国新闻自由、美国政客对新冠疫情防御不利的甩锅,以及对方方日记的看法,娓娓道来。这也是大多数普通中国人的看法,而不是什么极左、粉红。司马南状态不错耶,感觉比年轻时候帅多了,哈哈哈。

 

 

 

以下根据司马南频道视频整理,分享给大家。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司马南频道》。

 

今天跟大家继续说说关于《纽约时报》采访我的事儿。

 

这两天有点儿闹心,有点儿小得意。

 

小得意在什么地方呢,我以前跟外国记者,他采访我,包括去一些国际平台上跟那些人辩论,这种事儿,这种机会很多,但从来没有引发像这次这样的关注。

 

这两天简直是爆了,所有的老朋友都在说,哎呀,外国记者采访你,《纽约时报》123,说了很多...

 

多半都是好话,所以我有点儿诧异,这(是)怎么回事儿呢?莫名其妙,突然间就火起来了!

 

后来有人告诉我,说是,你自己自编自导的(采访),可耻不可耻啊?

 

那记者采访你,哪儿有那么弱智的记者啊,那么年轻的孩子,你为了自己说的爽,你把人家小孩儿给说的,连姓名都不敢说,那记者肯定是假的,要不然就是《纽约时报》的临时工,要不然就是《纽约时报》临时找来的一个什么样的人,根本就不可能是《纽约时报》的,人家《纽约时报》那么大的一张报纸,《纽约时报》那么高大上,怎么可能呢??

 

再说你是谁呀?(用方方怼胡锡进的话说,你以为你是谁呀?)

 

人(家)凭什么采访你?

 

我遇到这种事儿,老实说,我还真就不知道怎么回答。

 

苍天呀,大地呀,今天,突然间有人给我出了这口气,你道是谁替我除了这口气?却原来,正是那《纽约时报》。

 

《纽约时报》头版头条,那英文咱看不懂,《纽约时报》中文版,那汉字儿我全认识。

 

我在里边就找司马南,从报头找到报屁股,头版头条,找到最后,找到了一段话,这段话的大概意思是说,大概意思,上来就给司马南一个定性,给司马南什么定性呢?

 

说(的是),共产党的统治的辩护者、毛派学者司马南,你看,《纽约时报》的立场永远是那么鲜明!人家方方是普世价值代表者,方方是公共知识分子的杰出代表,司马南是一个辩护(者),是一个毛派学者。

 

(唉),我刚一看不太适应,共产党统治的辩护者、毛派学者,我后来觉着不错呀,说的不错呀。

 

那就是说,我们对中国根本的政治制度的这种肯定,我们为了捍卫中国根本的政治制度,与那些公知的辩论,不等于说,用他们的语言来给我们一种承认嘛。

 

中国的根本的政治制度是什么?

 

说起宪法来,那是好长好长的文章啊。

 

说起党章来,那是好长好长的,每一次党代会都要做出必要的修订。

 

那,中国的根本的政治制度究竟是什么呢?

 

用《纽约时报》的话说,司马南是个辩护者,他怎么辩护的呢?

 

要我过去的习惯,我跟那些对中国的政治制度没有什么了解的一些老外,包括那些揣着小心眼儿跟你周旋的那些老外,特别是那些不是金发碧眼,一副亚洲人的面孔,甚至就是我们北京的、上海的、重庆的华人,摇身一变,变成了美国记者之后,我跟他们通常讲的比较简单,我以为能够把一个复杂的道理,用通俗的语言讲清楚,当然要准确,那是不容易的事情,比方说中国根本的政治制度究竟是什么?

 

一言以蔽之,党领导人民依法治国。

 

我告诉他们,如果想要了解中国根本的政治制度,你就记住这句话,党领导人民依法治国,党是领导一切的,党是领导者,人民是主体,以人民为中心,党领导人民,那这个社会怎么建设呢?依法治国。

 

所以,党、民、法,这三者,学会计学的时候,有个词儿叫3131,珠算的口诀,这三者是统一的,党这不能缺,人民是主体,依法治国,这是治国的最重要的手段。

 

那如果说《纽约时报》给司马南这样一个定位,强调司马南是个辩护者的话,那我一定扮演好这个角色。

 

只不过在北京胡同里一个半大老头儿,他说的话,没多少人听。

 

但这一次《纽约时报》一采访,还登了个头版头条,真是都不知道怎么感谢,我现在就问大家一件事儿,你说我要给《纽约时报》点赞,给他点过去几块钱,怎么操作?您告诉我,我马上就办。

 

《纽约时报》这篇报道署名两个人,一个叫王月眉,一个叫Amy Qin,这两个人她们强调的是什么呢?

 

强调的是中国在疫情当中,极端民族主义情绪泛滥,说,对国外的,对外有一种仇视的情绪,她这种描述,采访了我那么长的时间,整理出文字来,一万多出头了,结果呢,用了司马南只有非常短的一段话,说司马南说,中国共产党的统治的辩护者、毛派学者司马南说,方方变成了一个政治工具

 

是,类似的意思,我是有,但是我讲了一万多字,她只用了这么一句,诸位,你们可以从她的这个采访当中,领悟到什么叫做新闻自由,当时我就跟这个小记者说过,我说,如果你要是把我所有的话都拿过去了,这叫做反应我的声音,但是如果你只选取我一句话,把我这句话编织到你们的既定主题当中去,这就叫断章取义了,确实断章取义了。

 

但是这个意思,倒还是我真实意愿的表达,这里面核心还是方方,方方在这被塑造成了一个反体制的英雄。

 

我告诉各位,如果外国记者采访你的时候,请你提防,她开始问的问题啊,那都是,就跟打针的时候,先捏捏你的屁股,先拿那个酒精棉蹭蹭你的周边,转移你的注意力,就在你不经意之间,以为没什么事儿的时候,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突然间的针尖儿就刺入了,刺入的同时,手还要不断地做这个(捏的)动作,在屁股的右上方的四分之一处,这个动作不断地揉动,然后呢,把那些盘尼西林,也或者其他(药物)注入到你的腚【diàn】部。

 

这个词儿肯定读错了,但你不这么读没意思,郭德纲、德云社通常都是这么读的。

 

所以我提醒各位,日后记者,尤其是外国记者,包括那些声音稚嫩的、听起来像是小中学生一样的记者,同此在内,他们采访你的时候,都是事先要有一个埋伏,而后在关键之处露出杀手锏。

 

这次采访关于方方的事情,《纽约时报》的记者,其实他们反复叩问的是什么?是说,中国人看到别人疫情严重了,中国人幸灾乐祸,是不是啊?中国人是不是极端民族主义泛滥呢,是不是啊?希望通过我的嘴说出来。

 

我当然这种事儿经历的多了,借用特朗普先生的语录,没有人比我更懂得怎么接受外国媒体的采访,我当然是太极拳,水来土挡、兵来将挡,我揉开了以后,把它扔出去。

 

最后,这位年轻的、说普通话其实讲的还不错的女记者,干脆连她的名字都不好意思说给我了,只把她服务的(她是个助理研究员),她的老板的名字、记者的名字叫Amy,Amy Qin,把她的名字告诉我。

 

于是呢,我们就上网去搜了一下,各位,你们都有强大的搜索功能,你们上去搜一下,Amy Qin 在中国究竟写了多少关于中国的,远离中国实际,离中国的客观实际距离比较远的,那样一些文章。

 

疫情以来,中国人民究竟是不是极端民族主义泛滥?

 

这个话呀,我必须在这儿说几句。

 

我要说《纽约时报》关于司马南的报道,貌似用了司马南一句话,啊,这句话也是司马南的意思,但是整篇的文章,确实对中国人民,尤其对中国的时代精神,抗疫以来,14亿人守望相助,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这种理念和实践,做了极度的歪曲。

 

比方说,她说你现在民族主义泛滥,极端民族主义仇外。

 

大家不知道,这个在那些诋毁中国的势力当中,他们对于中国的诋毁有一个公式,叫做,你不是讲爱国嘛,谁讲爱国,那就黑谁,怎么说,谁爱国,谁是爱国贼,你说爱国,他就说你这爱国是极端爱国主义,极端爱国主义是民族主义,民族主义呢就是极端民族主义。

 

说到这儿的时候,我们很多人可能不大留意,极端民族主义是什么东西啊?告诉各位,在西方的舆论当中,极端民族主义就是纳粹。可怕吧!

 

所以,你不要以为他给你带了个极端民族主义这词儿,这很理论化呀,不,他是指,你是纳粹。

 

极端民族主义在概念当中,这个政治概念,它的政治指向就是,我活的好,因为我优秀,你们不配活,因此,诋毁、谩骂、攻击、羞辱,甚至用暴力来消灭其他民族,都是极端民族主义的选项和做法。

 

但是,我请大家思考一个问题,按照这样的一种定义,标准的极端民族主义的定义,在今天这个世界上,你说哪个国家、哪个民族、哪个国家领导人,他更像是极端民族主义的优秀代表呢?

 

比方说,全世界这么多人,中国的理念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大家和衷共济,大家呢,休戚与共,而人家讲的是,老子第一、老子第一。

 

在今天,我们远了不说了,拿斯巴达那时候,咱们扯起来就太远了。

 

二战以来,在这个世界上,

 

谁就基本上没有脱下战袍?

 

谁就基本没卸下这个枪?

 

谁基本上就没有停止过发动战争?

 

谁对另外一个主权国家动不动就以武力相威胁?

 

谁动不动就颠覆人家的政权?

 

谁动不动,甚至前不久还发生了,暗杀对方高级指挥官这样的事情?

 

前几天还对另外一个主权国家,他的合法的、民选的首脑,威胁,要人下台,甚至悬赏要取人家的首级?

 

还包括,举国打压一个中国的、难民营的高科技企业,打压了多少年,没有结果,绑架人家老板的闺女...

 

这世界上,这事儿,我就那么随嘴一说,这到底是谁干的,我都记不太清了。

 

不知道,您看了这段视频之后,有什么反应?您会不会就和很多很多的画面联系起来。

 

当时采访我的的确是《纽约时报》的记者。

 

《纽约时报》记者采访我(的时候),我就坐在这儿,我正在看手机,迷迷瞪瞪的,她跟我说的话,声音又特别小,(人)老了,耳朵比较背,所以,如果在司马南频道当中,你们偶尔听见司马南说这老头儿怎么老拔份儿啊,调子拔得那么高,不是我调子拔的高,老头儿耳朵背,喊着说,我当时耳朵有点儿背,那姑娘啊,电话打进来跟蚊子(声)似的,我听不清她说什么。

 

所以,刚开始我还没弄清她说什么呢,我怎么觉得她叫的名字,不是司马南呀,好像说的司马迁,还是司马光,但是说起来,她是《纽约时报》,隐隐约约,好像是说《纽约时报》,啊,我说,《纽约时报》你说,坦率讲,前五分钟,我根本就没有进入状态,我还在梳理呢,我前面有一段关于中国的疫情和世界疫情对比。

 

告诉各位一个技巧,当你不知道的事情,你要谈的时候,你不要接过她话来,你直接回答她的问题,你自己先说话的时候,用语言来支撑你的思想,先把一个事情,拉出一个大概来,而后呢,逐渐、逐渐再进入状态,所以,听了这个音频的朋友一定会发现,我在回答的时候,前五分钟,基本没进入状态。

 

但是后来呢,我逐渐逐渐,我脑子就运动起来了,我就回答问题要123了,她一段话当中,我能总结出四个关键词,而后一段儿、一段儿地做出回应。

 

但是毕竟是《纽约时报》嘛,是纽约第一大报,我这个从三十年前,我就接受他们的访问,那时候主要是中国反伪科学,一些江湖上的事情,而这一次呢,谈的这个问题,我不陌生,是我平时思考的问题,是我真实意愿的表达,但是我确实有那么一点儿戒备。

 

因此,一个人当你照顾的面比较多的时候啊,你动作就可能失去那种从容不迫。

 

所以我的回答并不是很好,如果稍稍有一点准备,有一点儿提防,不是突然袭击,不是提溜起来突然塞到一个小屋里,就闭卷考试,考什么还不知道,那我一定会回答得好一些。

 

比方说,我后来我就想,我自己又听了一遍,我就在想,当时她要求我对比中美两国制度的时候,我为什么就没想到那斯巴达弃婴制度啊,我为什么就没想到西方文化那种希特勒的最后解决办法呀,我为什么就没有把西方的那种优胜劣汰的、社会达尔文主义的这种群体免疫的这个事情,和我刚才说的,希特勒的最后解决办法、和斯巴达的弃婴制度上的三个经典的世界,联系起来,用以来概述西方制度?

 

我不是说你不好,我是说,每个国家的制度都是由历史走来的,如果说这话听起来有点儿学术色彩,听起来不带响的话,我当时为什么不跟她说,纽约死人这么多,是吧,你们的制度很好,你们制度这么好,怎么死人这么多呀?

 

还可以再追问,你说是因为制度好,所以死人多呢?还是因为制度优越、制度好,死人多,咱也不在乎呢?你说。

 

我估计采访我这个小记者,她不会回答这样的问题。

 

用不着她回答,美国总统特朗普先生回答了这个问题。

 

特朗普先生是这样回答的,他说,如果不加任何防范,不做任何处理,可能要死到十万、二十万,那如果没死到这么多呢?那就证明怎么怎么的有效。

 

特朗普先生是一个,其实他在某种程度上,跟我有点儿像,在镜头前活动的年头儿比较多,话说的有点儿多,中国老话说,包括隔壁王奶奶也经常说,少废话、少嘚瑟,言多必失、不要乱讲。

 

所以我呀,最近就听取隔壁王奶奶的教导,我不会再犯特朗普先生那样的错误,关于疫情说的太多,说的一多,别人把他过去的话和现在的话,一一对比起来,就发现里边矛盾的同一率、统一率,这排中律,蛮矛盾呐,这形式逻辑的规则,人说多了,你不同场合下讲同一个事情。

 

为什么老刑警审案子的时候,把这个犯罪嫌疑人叫过来,不用声色俱厉,说说吧,那天你在哪儿,周围都什么情况,穿戴什么样儿,你看见了什么,明天再审同样的问题,审过五遍之后,这人就毛了,这人就同一个问题,他是对不上,对不上他就麻烦了,对不对?

 

往往是他要刻意、要隐瞒的事情,他非要在细节上多加强调,于是乎,这个地方便是老刑警,寻迹深入叩问的地方,老刑警这套,我老婆比老刑警还专业,一审就审个底儿掉。

 

所以,面对观众,面对这么多热心的读者朋友,在司马南频道当中,唯有讲实话,唯有讲真话,才能够对得起大家的关注。

 

讲真话,我对方方是有意见的。

 

讲真话,我觉得方方作为一个文人,她以只见树木不见森林,她只讲话的一半儿,另外一半儿她不讲,她叫你自由选择,她只讲整个战役最开始那一段人们的慌乱、无助以及追责和这个医疗崩溃一些人的惨像。

 

她没有讲后来的众志成城,没有讲后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一个中等战役的规模,连这个大型运输机都用上了,那么多的白衣战士、解放军,前赴后继,逆行,应收尽收。

 

她没有讲那么多的志愿者,可歌可泣的,闪耀着人性光芒的东西。

 

那一件事儿你说,就像你跟朋友讲一件事儿,只讲一半儿,另外一半儿你不讲,或者你讲的时候很勉强,用笔简单勾勒一下,但是你笔下,文学家笔下细腻的描绘是什么呢?是沉重、是黑暗、是苦涩、是无助、是绝望、是复仇、是没完没了、是偏狭、是矫情,甚至在里面还巧妙地植入一些,类似于殡葬馆满地都是无主的手机一类的谎言...

 

世界上可怕的不是谎言,而是被谎言稍加修正的事实。

 

所以说实话,我觉得方方她的日记,尤其是早期的日记,她并非都是在撒谎,但是,在关键处、在细节处,在那些特别引人注目的地方,她以画面感极强的方式,她撒了谎,而她撒的谎,恰恰给某些人提供了一个证据,这就是为什么我说,方方最后变成了一个政治工具的道理

 

直到今天,西方还有一些重量级的政治家,用中国官场的话来说,一些副国级的政治家,居然坚持说中国不透明,还要怎么透明呢?他说因为你不透明,所以你传递出来的信息,你耽误我们了。

 

我们都封城了,你说还不透明啊?!这封城前后,你所有的人都撤侨完成了,你把这事儿判断那么清楚了,你还说我们不透明。

 

这副国级的政治家,居然还说,我中到底死多少人,那我们不知道,他们说武汉殡葬馆123

 

就方方的那个写法,那个含蓄的时间、地点、条件,什么都没有,说有照片,又不肯拿出来照片来的那种说法,和美国某些副国级的政治家的,这样一种咬住不放松,坚持陈述谣言的做法,却有一种呼应之势。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当一个人不准备承认自己的错误的时候,他只有背锅,他背锅背不起呀,死这么多人了,世界三分之一的感染者,在美国。

 

背不起怎么办,那就只好甩锅,

 

甩锅甩不出去怎么办?拼命的甩,往这个方向甩,甩不了,你看,往民主党那儿甩,甩不了,那就往欧洲甩,往欧洲甩有点儿费劲,往中国甩,往中国甩这个东西遭到很多反驳,包括司马南在《纽约时报》的反驳,好,那就往,往世卫组织甩,往世卫组织甩,世卫组织不买账,说早就通知你们了,你买不买账?你不买账,把闸一拉,钱我不给。

 

朋友们,在世界上,在国界还么有拆除的时候,在这个民族主权国家是世界国家的基本主体单元的时候,有人胳膊粗、力气大、科技发达,又有印钞的权利,他扮演这样的角色,对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不是个好事情,对于全世界人民守望相助、战胜疫情更不是个好事情,但是,他就要这样,你怎么办呢?

 

我们不是他的参谋长,我们也不是他的心理按摩师,我们改变不了这个局面,只有一个办法,唯有我们的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起来,团结得像一个人一样,水来土挡、兵来将挡,爱咋咋地,你能咋地!

 

好,司马南频道,今天就说到这儿,谢谢!

 

来源:欢言趣语公众号

 

观看司马南原视频点击这里:https://mp.weixin.qq.com/s?t=pages/video_detail_new&scene=1&vid=wxv_1305107193024479233&__biz=MzAxODIwNTQ1MA==&mid=2247483828&idx=1&sn=370494ffa75b58c1f09e46e57d36bcee&vidsn=&key=f9163b245bbe567eabee24eae959b7b409305d8d450fe0016d6968edd1324cd11c92fadf6b7a1da4c13ad7de30813ca6d6f2ebde7a924d424729af8b7eab0500e2f62a2af1882a9d790f92100cb4abce&ascene=1&uin=MjI2MjU0NDg0MQ%3D%3D&devicetype=Windows+10&version=62080079&lang=zh_CN&exportkey=AfdlCHCXhneAollXkndDVjw%3D&pass_ticket=PxEb%2Bm%2Fx%2BrF4OtvEbNKIAVX0EmDGbMS2EOKMUYSNQPp55zdX%2BaSvtM8a%2B1BVt6WB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