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征召百万预备役只为抗疫?俄卫星发现美国基地异动:不简单!
点击:  作者:军事家    来源:“军事家”  发布时间:2020-04-05 10:22:38

 

1.webp (10).jpg 

【隶属预备役的国民警卫队军车开入纽约】


美国疫情肆虐之时,美军参与防疫的任务也越来越重。但美国在海外有大量军事任务,占用许多兵力,本土疫情肆虐之时也未免捉襟见肘。近日,美军司令部发表命令,称要征召百万人的预备役,充实军力,投入到美国本土对抗疫情、维持秩序和正常运转的行动中。这将成为20世纪90年代华约北约对峙格局结束以后,美军进行的最大规模的动员征召行动,甚至被美方称为“不亚于一场战争”

 

但动员征召百万人预备役真的只是为了抗疫么?似乎不是那么简单。同样根据近期美方的披露,美军目前紧急启封了800余辆库存的M1坦克,以及数量更多的大炮、卡车、装甲车等重装备。运输启封坦克和装备的军列长得一眼望不到头。重组预备役部队抗击疫情,似乎不需要武装到牙齿,近70吨重的M1主战坦克吧?这明显是一个异常的动。必须说明,美军M1坦克产量很大,目前保持现役状态的只是接受了改装的最新型号,大量旧型号就进入封存状态。

1.webp (11).jpg
【拍摄到的启封后运输的美军M1坦克】

 

而根据近日俄方披露的消息称,俄军对侦查卫星发现的美国本土频繁而异常的兵力调动和动员情况表示十分担忧,因为这完全超过了对抗疫情的需要。俄方称,俄卫星多次发现美军基地出现了大量原本不存在的装备:诸如坦克群、装甲车群,一些空军基地战机的数量和起降频率也急剧提高。这些都显示,美军正在动员和重组大量拥有重装备的作战部队。而美军核导弹基地,人员和车辆进出频率也大幅提高(核发射井和导弹基地位置很难改变,美俄双方早就确认了对方大部分导弹发射井和基地的位置)。俄军方已经要求美军做出解释。

1.webp (12).jpg
【美俄均部署大量侦查卫星监视对方】

 

结合上述情况,其实可以看出,美军这次所谓的征召人员抗疫绝对不是那么简单。实际上,只是以抗疫作为理由,更大程度上是进行一轮扩军。如果是在平时,扩大军队力量会遭到美国内的很多阻碍,但如果在疫情肆虐之际,这样的行为就完全不会受到反对。而另一方面,各国对潜在对手的军事动员是十分敏感的,因为这往往是大规模军事行动和战争的征兆。

1.webp (13).jpg
【美军基地的大量战机】

如在一战、二战中,提前进行全面动员基本就相当于开战的代名词。哪怕在20世纪后半叶华约北约的对峙中,对手的大规模动员也会引起一轮局势紧张,所以必须进行一定程度的遮掩。如苏军在1968年入侵捷克斯洛伐克的“旋风”行动,华约阵营投入了近百万兵力,之前就是以军事演习的名义进行局部动员征召,以免过早暴露企图。尽管如此,超过需求程度的兵力动员仍引起了北约方面的巨大警觉,并对应实行了相应的兵力征召和动员行动。

1.webp (14).jpg
【美军运输机运输救援物资】

2020年初,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宣布将在欧洲进行规模空前的捍卫者2020军事演习,在靠近俄罗斯的波罗的海沿岸和东南欧地区部署数万人的庞大兵力。为了完成这样的兵力调动任务,美军就部署了作为预备役力量之一的国民警备队,并启封了一些库存的M1坦克。

1.webp (15).jpg
【美军在海外进行了大量军事活动】

当然,这次演习随着疫情在西欧的全面爆发,规模大为缩水。而现在美军借用疫情的机会再次征召大量预备役人员、启封武器,很显然是在扩充作战部队实力。一旦疫情有所好转,扩充的部队将很方便地部署到海外,甚至投入到战场,成为美国保持全球武力威慑的力量。美军这样相当于是先迈出一大步,为疫情以后的局势做好了准备,也为完成美军方的扩军计划做好了准备——这样的计划,曾因为许多原因受到阻碍,而现在却得以施行。

(来源:昆仑策网,转编自“军事家”)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内容 相关信息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