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罗富强:特朗普可能发动“类战争”,我们准备好了吗?
点击:  作者:罗富强    来源:富强的方向  发布时间:2020-04-02 10:06:50

 

      什么是类战争

 

也许有的读者是第一次关注本号,并不了解类战争一词。

 

322日,本号发表了《警惕美国为了化解国家崩溃危机而发动“类战争”》一文,首次提出了类战争这一概念。

 

没有看过的读者有兴趣的话,请点击蓝色字体标题即可阅读,进一步了解这一概念的来龙去脉和内涵。

 

简而言之,类战争就是类似战争的军事行动。

 

类战争行动,不是军队之间的直接作战,但明显具有军事战争的特性,使用军事力量在并非大规模作战的情况下,配合其他外交和经济手段,达成军事战争的目的与后果。

 

为什么说特朗普很可能会对中国发起“类战争”呢?

 

首先,我们要冷静

——不要被美国忽悠了。

 

特朗普改口,不再把新病毒说成是“中国病毒”,随后美国驻华大使馆也跟着变调。这真的是美国态度发生了转变?答案是——非也!

 

特朗普、蓬佩奥以及美国大使馆之所以改口,完全不是态度和立场真的发生了变化,而是体会到了必须变化才行,是权宜之计而已。

 

一方面,因为美国已经陷入绝境,向其他国家求援已经无法满足美国抗疫需要,只有向中国求助了。既然要求助于中国,那就只能在表现上变得和气一点,友善一点才行。特朗普这种人就是典型的市井商人德行,用得着你就和你表示友好,用完了就会翻脸不认人。

 

另一方面也许更加重要,特朗普上任四年来,后两年几乎所有的举动都是为了一个目标——连任。

 

特朗普发现,把病毒称为“中国病毒”,不仅引发了中国、诸多国家甚至美国一些有公德意识的人的不满,也引发了具有美国国籍的诸多华裔乃至对华友好的外裔的不满,这对于特朗普的支持率会产生很不利的影响。

 

所以,特朗普权衡再三,最终放弃了“中国病毒”这一说法。

 

其次,我们要搞清楚

——美国为何如此迫不及待地要把病毒发源地甩锅给中国?

 

这一问题,本号也在昨天的文章恍然大悟:“李文亮舆情”原来是美国一手策划的“嫁祸行动”中比较透彻地说过了。没看过的读者也请点击蓝色字体标题阅读。

 

简单归纳起来就是三点:

 

第一,美国明知道自己就是病毒发源地,是从马里兰州的德特里克堡生化基地泄漏出来的,但被他们用大规模流感掩盖了。

 

第二,美国必须找到一个替罪羊,推卸责任,不仅可以拉中国下水垫背,避免中国借着美国爆发疫情超越自己,而且还可以挑拨其他国家一道怨恨和孤立中国;所以利用世界军人运动会的机会派遣被感染的士兵把病毒带到了武汉。

 

第三,在一切为了选举的美国政坛,特朗普想一箭双雕,既害了中国,还避免因为承担领导责任而损失选票,确保能够成功连任。

 

再次,我们一定要警惕

——美国疫情已经彻底失控,美国高层很清楚全社会崩溃的概率很大;为了挽救危局,特朗普可能会干什么?

 

今天的美国新冠肺炎患者确诊人数突飞猛进,十天时间就从千人级规模井喷式增长到16万多人。

 

要知道,有中国的前车之鉴,有中国的经验作业可以抄袭,人口只有中国四分之一强的美国,如果之前没有早就爆发但却被掩盖了的疫情怎么可能一开始检测,人数就如此暴涨呢?

 

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今(30)日警告,新冠肺炎可能在美国大流行,造成数百万人感染,并且夺走10-20万条人命。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两个方面:

 

一方面,美国的所谓新增确诊病人,并非真的新增,而是存量。美国早就突破3000万人感染、2万多人死亡的流感病人里,被美国疾控中心主任承认一部分是新冠病毒感染。

 

另一方面更恐惧,因为美国缺乏检测耗材,检测覆盖率非常非常低,这种情况下有些地方的检测确诊率竟然超过60%,如果检测率更高,确诊数量将是多少?所以美国专家认为感染人数将会达到数百万。

 

想想都可怕。

 

但死一二十万人也好,感染几百上千万人也好,相比美国整个社会与国家生存都是次要了的。

 

因为这样的后果,对于与中国截然不同的政治体制、文化传统的美国来说,恐怕就不是大量被感染和死人的事情了,而是美国整个社会乃至国家体系可能崩溃的严重问题。

 

美国是一个从未遭受过外地入侵的国家,是一个号称世界上最民主的资本主义国家,美国现在的发达,实际上是在强大军队威慑支撑下,依靠作为世界贸易决算货币的美元剪全世界羊毛、以全世界购买美国国债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债务国支撑起来的泡沫经济国家。

 

在世界经济一体化的几十年里,剪羊毛霸权经济的几十年里,美国早就看不上普通的制造业了,美国的最大经济支柱竟然是文化和娱乐产业,占比达到40%;美国的制造业早就空心化,除了粮食产量这一最大优势以外,美国民众大量的生活用品里,不仅家电之类,连衣裤鞋帽等等日用品都主要依靠进口,封城停工状态下的美国人,生活保障怎么来?

 

所以,美国人才会因为抢购卫生纸而大打出手。

 

美国自己的经济学家预测,美国的失业率将可能达到20%,疫情得不到快速控制的话将会更高。

 

要知道,大多数美国人都是透资消费的生活习惯,60%的美国家庭没有存款,一旦停工和下岗,就会立即失去生活来源,那就食宿不保。

 

所以,特朗普的抗疫措施之一就是直接发钱,成人发给1000美元,小孩发500美元。如果参照物价,美国人的这1000美元,在中国也就和1000人民币差不多的价值。

 

特朗普的想法无外乎是两个:

 

一是刺激美国人消费,拉动内需。可是,工厂都停工了,物价也飞涨了,拉动哪门子内需呀?

 

二是暂时保住失业者的生活,即便还采取了暂时停止偿还贷款的政策,可是这1000美元能让美国普通民众支撑几天?

 

美国还采取了不计后果的6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但会起作用吗?

 

一方面美元的信誉将会严重缩水,进而受损。

 

另一方面,美国那么多企业停工了,世界上那么多国家一样陷入严重的疫情了,经济也萧条了,需求极大减少,美国刺激生产发展经济,自身人口少,内需市场也不大,没有足够的买主,产品卖给谁?更可笑的是,航空运输极大受损,大读书航班都停了,美国还给波音公司投资刺激生产,造那些飞机卖给谁?

 

所以,只要不能快速遏制病毒传播,美国的经济刺激计划最终只会起到反作用;美国一定会出现社会巨大动荡,进而引发政治动荡,社会崩溃。

 

看看这段视频,就是昨天美国超市的抢劫场景,说明美国正在开始失控

 

事实上,美国的政治体制,已经无法遏制病毒的快速传播。按照目前的状况,最终的、真实的感染总人数,恐怕不是数百万,而是上千万乃至数千万。

 

因此,美国全社会甚至国家政权的瘫痪或者崩溃,很显然是大概率的状况。

 

特朗普再怎么愚蠢和任性,但他的核心班子成员们不会像他那样愚蠢和任性。

 

作为国际战略高手的美国,他们一定要找到办法,试图化解这场比当年日本偷袭珍珠港还要大几十倍上百倍的危机。

 

美国政府在疫情中除了担忧国家崩溃以外,还担忧焦虑什么呢?

 

富强百分百可以定,美国最担忧的是中国借机超越,美国迅速失去世界霸权,特别是失去美元的剪羊毛能力。

 

重复一次前文的话:

 

以特朗普为代表的美国反华政客们和特朗普阵营,最大的担忧和焦虑,一定就是这样的状况:

 

——中国利用特朗普也变相的承认过的政治制度优势,经济在疫情后快速迅速恢复甚至成为新的高速发展起点,而美国的经济可能出现灾难性的崩盘。

 

——即使中国经济遭受重大影响,但中国可以利用政治制度优势和经济制度优势,将疫情影响压缩到最小;而美国政府权力太小,甚至多次缺钱停工,无法做到,美国经济崩溃的可能性极大,美股连续几次触及熔断机制的惨烈下跌,已经说明了这一点。中国借着这一次疫情的“东风”有可能一次性超越美国,至少大大缩小差距。

 

——美国社会可能出现重大混乱,危及美国的国家安全和政权稳定,也危及特朗普的竞选连任。

 

在美国极有可能或者已经出现国家崩盘端倪的情况下,对华采取“类战争”军事行动。

 

目的在于转移国内注意力,利用类战争军事行动扭转美国的颓势,或者拉中国一道下水,破坏中国经济复苏,确保中国无法超越美国,确保美国霸权。

 

形象点、通俗点地说就是:要死大家一起死。我美国因此衰落了,中国也必须一道衰落才行,这样才能继续保住“美国第一”。

 

而现在的美军,确诊的病人也不少了,美军公开承认为了避免有的国家借机起事,不会公布详情。

 

可以说,无论美国怎么想让中国一道崩溃,美军也不敢直接发动对华战争。

 

而发动类战争,是美国的最佳手段和最佳选项,因为类战争能够达到的战略目标可能超越实实在在的战争。

 

第四,我们一定要做好准备

——应对美国极有可能对华发动的类战争行动。

 

事实上,美国已经对华发动了第一波的类战争行动,好在已经失败了,被海关检查出来了。

 

这里一定要给天津海关点个大大的赞!

 

上周五,本号发表了一篇热文《罗富强:一条被忽视的新闻里藏着惊天阴谋》,揭露了美国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阴谋:美国试图利用向中国出口燕麦的机会,向中国输入严重有害的生物——豚草。

 

豚草可不仅具有极强的适应能力和繁殖能力,关键是能致使多个品种的主要农作物绝收,还对人体具有严重的损害,致人重病甚至死亡!(没看过的读者请点击蓝色字体标题阅读)

 

那么,下一步美国对华发动类战争,最大的可能方式与内容是什么呢?

 

富强分析,很可能是这么个三步曲

 

第一曲:联合铁杆跟班国家一道向中国索赔

 

我们一定要清醒一个事实:美国真的是国际战略谋划的高手。

 

——为啥美国明知道自己是病毒发源地,哪怕是病毒肆虐也要隐瞒真相,用流感掩盖起来?

 

因为美国要等待中国爆发疫情以后才能甩锅嫁祸给中国。

 

——为啥美国在中国一开始爆发疫情就急不可耐地采取了一系列的落井下石手段?为啥特朗普等人急不可耐地要把病毒来源强加给中国?把病毒称为中国病毒武汉病毒

 

因为美国要利用谣言说到一百遍就成了事实的心理规律,利用美国影响力,让全世界确认病毒就是来源于中国"是中国害了全世界,挑起世界各国对中国的仇恨。

 

——为啥美国一些政客、电视主持人乃至民间人士已经主张要求中国必须向全世界道歉中国要承担责任做出赔偿?甚至还有欧洲个别国家的人已经在开始附和?

 

因为这样,美国要组织跟班国家一道向中国提出索赔,实现嫁祸中国、推卸责任、刁难中国、孤立中国、遏制中国的目标。

 

索赔的方式,可能是联合向国际法庭或者联合国提起诉讼,也可能是直接通过外交渠道向中国递交索赔文件等等。

 

第二曲:发动外交战和舆论战。

 

这也是美国一贯的拿手好戏。

 

美国早就在几十年的妖魔化中国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一次更会利用新冠疫情妖魔化中国。下一步美国将可能利用多种外交场合和自己能够控制或者影响的媒体,并联合其他国家特别是盟友一道,在全世界范围内妖魔化中国,攻击中国,甚至可能收买一些科研机构和著名学者,提出新冠病毒发源于中国学术论文,甚至是鉴定性结论,给全世界坐实这是中国病毒事实。在全世界范围内掀起一波接一波的索赔浪潮。

 

这一波动作的本身也是类战争的具体行动,最起码对中国的形象与国际关系造成较大破坏。

 

但更主要的目的,恐怕还是为了第三曲行动奠定合法理由

 

第三曲:在马六甲海峡、南海甚至印度洋台海搞大事。

 

马六甲海峡,是中国进出口贸易的主要通道,我国大约百分之八十的进出口货物要经过马六甲海峡。

 

下图是中国外贸的最主要通道——马六甲海峡航线图:

 

 

下图是马六甲海峡航线上的船只密度照片:

 

 

美军在马六甲海峡旁的新加坡,驻有2个海军基地和2个空军基地,目的就是在必要时采取军事行动,控制和封锁马六甲海峡。

 

很显然,中国肯定不会背黑锅,也不会赔偿

 

这肯定是美国早就预料到了的。

 

那么美国可能会怎么做?

 

那就是独自或者联合其铁杆跟班一道封锁马六甲海峡,并在印度洋、南海南部海域,不仅强行阻止往返中国的船只通过,而且还可能会采取强行扣押、绑架船只,劫走货物的方式,强行索赔,并且还理直气壮。并宣布接管在美优质中资公司进行抵债”…

 

我们要相信,作为事实上的世界最大的流氓国家,美国没有什么事做不出来!

 

如果这种情况真的出现,我们应该怎么办?

 

富强的观点是:我们没有了退路,和平无望了,被逼上梁山了。

富强的主张是:把美国的类战争变成货真价实的军事战争,打!

 

实际上,在南海、马六甲海峡乃至印度洋,都在中国火箭军和空军的作战能力之内。而美国的航母舰队远离美国本土,作战和保障力量显然是不足的,地缘优势也是缺乏的,航母舰队和空军基地不过就是我们的活靶子而已,没什么可怕的,我们取胜的把握远大于美军。

 

顺带,还可以完成祖国统一大业。

 

这也许是件大好事——世界格局被改写,中国完成了崛起大业。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