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王德华:太需要与魔鬼打交道的外交人才!——华春莹赵立坚遭网络黑暗势力攻击
点击:  作者:王德华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  发布时间:2020-03-18 11:13:50

 

1.webp (16).jpg 


国内外的网络黑恶势力都挺猖獗的。这次对准了的是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赵立坚。

据观察者网报道(见【附录】),3月15日,华春莹在推特上转发了《人民日报》的视频,视频中,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在意大利罗马上空响起,有人高喊“感谢中国”。但意大利媒体报道称,这个视频是假的,还编造谣言称“意大利外长指责华春莹散播假消息”。

对新任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的攻击更无耻:有人在推特上散布关于赵立坚的谣言后,一个假的“赵立坚”推特账号站出来所谓“辟谣”;不仅造成谣言二次传播,还声称自己是“赵立坚本人使用的账号”,那个“几十万粉丝的账号是工作人员打理的”。

赵立坚这几天正处于舆论场的风口浪尖。3月12日晚,赵立坚也在推特上,用中英双语连发5条推文怒怼美国:“欠我们一个解释!”他要求美国披露他们对冠状病毒来源的隐瞒,甚至暗示这种冠状病毒可能是由美国军方带到中国的。为此,美国国务院传召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

美国在世界上自导自演了许多出戏,并都以残暴牺牲他国普通老百姓为代价的。除了普京总统说称“美国拿了一把洗衣粉”就发动了伊拉克战争,绞死了别国总统,屠杀了别国多少普通公民外,这个世界又有多少国家和多少人敢向美国提出质疑呢?华春莹和赵立坚是为数不多的几个人。

国际在线评论称,“病毒源头是一个科学问题,需要听取专业意见。美方一些政客罔顾科学研究、毫无依据地编造谣言污蔑别人,却不许外界基于逻辑与常识提出对它的质疑,这是一种典型的双重标准与霸道做法。”如果赵立坚不代表中国人民,在世界上提出质疑,后果很严重。

目前,疫情在全球蔓延,大半个地球被病毒攻陷,人类面临严重着共同的灾难。从表面上看,病毒首先在武汉发动进攻。为了拖住敌人,湖北人民和武汉人民坚壁清野、封路封城,作出了重大的牺牲。世界欠武汉人一个感谢。然而,华盛顿的政客们完全无视世卫组织的规定,开口闭口“武汉肺炎”或“中国肺炎”。我们如果不反击,我们参与国际抗疫将变成“赎罪”,赔了夫人又折兵。网传美国律师起诉我们就是证明。

西方媒体只许自己满嘴胡言,不许人家提出质疑。他们拼命往中国身上贴标签、泼脏水,就是想转移视线、就是想嫁祸于中国。来而不往非礼也,中国对待美国根本不需客气,该质疑就质疑,该发声就发声!我们的外交人员做得多, 我们一定要追问到底。真相是什么?美国欠世界一个真相,欠中国一个解释。

下三滥手段都用上了,说明他们底气不足,害怕了。以美国为首的用国家暗黑力量对中国下黑手已经不知道多少次了。3月14日,法国费加罗报发表的一个小科普,把这个世纪高致死的流行病几乎都冠在中国头上,说西班牙流感的发源地很可能是中国,H1N1发源地标成亚洲。

舆论场也是不流血的战场!敌人不可怕,可怕的是叛徒。华春莹、赵立坚接连遭到了某些国内外黑暗势力的的恶意攻击!注意,是“国内外”!这3个字很重要!必须警惕并锁定心怀敌意的国内“第五纵队”,择机揭露且歼灭之!
开国领袖说过,“如若被敌人反对,那就好了,那就证明我们同敌人划清界线了。如若敌人起劲地反对我们,把我们说得一塌糊涂,一无是处,那就更好了,那就证明我们不但同敌人划清了。”华春莹、赵立坚两位发言人遭网络黑暗势力攻击,这说明两人一定是做对了事情。

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坚持。外交部诸君一定要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善于斗争,针锋相对,抓住机会揪其脖领,左右开弓……这一声声响亮的“耳光”,就是送给人民最动听的音乐。

在国际舆论场上,我们的华春莹和赵立坚不是多了而是少了。我们需要与魔鬼打交道的外交人才!任何攻击英雄的敌人,中国人民必灭之!

 

1.webp (17).jpg
【赵立坚力推华春莹的推特账号】

 

【附录】观察者网:


华春莹、赵立坚两位发言人遭网络黑暗势力攻击

 

正当中国人民迎来抗疫的曙光,全世界都在忙着与新冠肺炎病毒做斗争,互联网上一些见不得中国好的黑暗势力,对准了每天亮相于蓝厅发布台的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卑劣地施放暗箭。

今天,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赵立坚接连遭到了某些国内外黑暗势力的的恶意攻击,虽然手段新颖、不乏创意,但内容卑劣、用心险恶,在社交媒体产生极坏的影响。

3月15日,华春莹在推特上转发了《人民日报》的视频,视频中,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在意大利罗马上空响起,有人高喊“感谢中国”。

1.webp (18).jpg

可谁知,网络上开始流传一张不怀好意的截图:

一张意大利媒体报道下,所谓的“中文翻译”声称意大利外长指责华春莹散播假消息,并称这个视频是假的。

1.webp (19).jpg

但观察者网查询发现,这张截图来自意大利一家名为Linkiesta的网络媒体,该媒体自己发表言论声称“罗马上空放中国国歌”的视频是“假的”,意大利外交部和外长迪马约应该知道这事。

压根就不是什么意大利外长指责中国或是中国外交官。而国内某些人却故意通过翻译来恶意歪曲事实,添油加醋,并在社交媒体传播开来。

人民日报曾报道过该视频的来源,那是3月14日傍晚,为了相互支持和鼓励,生性乐观的意大利人每天18时在罗马多处小区举办“阳台音乐会”。意大利国歌、流行音乐、经典歌剧等,各种音乐此起彼伏。

“我不知道这里有没有中国邻居,但我想由衷地感谢这个国家、这个民族。”一个响亮的男声从麦克风传来。话音刚落,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

恰在现场的罗马美术学院中国留学生段延赶紧抓起手机去拍。“看到意大利邻居冲我挥手时,那一刻真的非常自豪、非常感动,眼泪夺眶而出。”

看现场视频,谣言就已经不攻自破了:


而近来,国外社交媒体上对新任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的攻击更加卑劣无耻:

有人在推特上散布关于赵立坚的谣言后,一个假的“赵立坚”推特账号站出来所谓“辟谣”,不仅造成谣言二次传播,还声称自己是“赵立坚本人使用的账号”,那个“几十万粉丝的账号是工作人员打理的”。

观察者网查询发现,那个假的“赵立坚”账号目前已经被推特禁用。连国外曾报道过此谣言的媒体,目前也已经删除了稿件。

1.webp (20).jpg
【推特截图】

目前,全世界的疫情局势都十分严峻,意大利作为欧洲的重灾区,正面临着十分巨大的防疫压力。中国在积极应对国内疫情的同时,也给意大利提供了帮助,比如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9人已经携带医疗防疫物资和设备,于3月12日从上海出发抵达罗马。

【视频:中国医疗队走进意大利传染病医院  来源:人民日报】

而意大利的官方和民间,近期也多是对中国释放善意,表达感谢。

3月10日,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欧洲版刊登意大利驻欧盟大使马萨里(Maurizio Massari)的署名文章,马萨里指出,新冠病毒危机不仅仅是某个国家的事,它是一场“欧洲危机”,也需要照此应对。

马萨里还强调,意大利已经要求启动欧盟的民事保护机制,以确保个人保护所需的医疗装备供应。但不幸的是,没有一个欧盟国家响应欧盟委员会的呼吁。只有中国作出了双边回应。

1.webp (21).jpg
【马萨里 视频截图】

3月10日,意大利外交部长迪马约(Luigi Di Maio)接受意大利国家电视台1台(Rai 1)视频采访时,介绍了中国为帮助意大利抗击新冠疫情而提供的援助,并表达了对中国的感谢:困难时期,我们彼此互助。

1.webp (22).jpg
【接受意大利国家电视台1台视频采访的迪马约  视频截图】

14日,一位名叫奥罗拉(Aurora Cantone)的意大利女孩所创作的一幅画在社交媒体被广泛转发。这幅画画着中、意医务人员“扛起”意大利,意在感谢在抗疫前线奋斗的医务人员和前往支援意大利的中国朋友,底下的留言也大都是中意两国人的友好互动。

“感谢所有医生、护士和那些愿意为对抗新冠病毒作出贡献的人,”奥罗拉写道,“感谢中国在我们最危急的时刻伸出援手,而不是像欧盟那样大门紧闭,把意大利当成病毒。”

1.webp (23).jpg
【社交媒体截图】

谣言的传播,就像病毒一样,给全社会带来伤害。不怀好意、意有所指的攻击言论,不但损害外交人员的名誉,更挑拨国家间的友好关系,在疫情的危急时刻给社会徒增阻碍。

正如网友所说,散布谣言的人,是要付出代价的!

1.jpg
【微博截图】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转编自“火星方阵”、“观察者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